汽車相位感測器是什麼,相位感測器原理是什麼?

2021-05-29 18:52:37 字數 1126 閱讀 7514

1樓:途虎話養車

相位傳bai感器是檢測發du動機配氣相位的

感測器,通過zhi

對凸輪軸位dao置轉角的檢版測來實現。相位感測權器的探頭內有檢測線圈,可以感知靠近的金屬,當附近沒有金屬的時候,包括探頭在內的lc 迴路處於諧振狀態,輸出電壓u為最大。當有金屬物體靠近探頭,檢測線圈就會在金屬物表面感應出渦流,從而改變線圈的電感量,lc並聯迴路失諧,輸出電壓降低。

檢測距離越小,輸出電壓越低。這樣就可以檢測出相位的變化。

2樓:錢起運餘斯

相位感測器是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和曲軸位置感測器的統稱,用於發動機點火時刻的判斷重要依據。從結構和波形來區分,可分為磁電式和霍爾式,磁電式的感測器為正弦波輸出,霍爾式的感測器為方波輸出。

相位感測器原理是什麼?

3樓:土巴兔裝修

相位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相位感測器主要是用來控制發動機的點火時間的重要部位。相位感測器主要包括三種型別:磁電式相位感測器、霍爾式相位感測器以及光電式相位感測器。

磁電式相位感測器分為上面一部分和下面一部分,上、下兩層分別安裝在分電器裡面。磁電式的相位感測器由兩部分組成——檢測線圈以及轉子(主要包括正時轉子和轉速轉子),轉子會隨著分電器軸的旋轉而一起旋轉。正時轉子的齒輪有許多種形式,比如說有一個齒輪的正時轉子,也有兩個齒輪的和四個齒輪的正時轉子,而轉速轉子只有24個齒輪這一種形式。

磁電式相位感測器的內部固定有一個永磁感應檢測線,因此,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根據永磁感應檢測線對發動機的缸的各個曲軸的位置進行勘測的同時對發動機發出訊號,發動機根據這個訊號來判斷什麼時候點火。

霍爾式相位感測器則是利用了霍爾效應來進行訊號的傳送,霍爾訊號發生器被裝在相位感測器的分電器的內部,和分火頭在同一個曲軸上面,分電器內部還有一個封裝的霍爾辛片和永久磁鐵作為固定的元件。霍爾式相位感測器的工作原理是如果葉輪上的葉片進入到永久磁鐵和霍爾晶片之間,那麼霍爾觸發器就會向發動機發出電壓訊號,發動機根據訊號來判斷點火時間。

光電式相位感測器則是由訊號發生器和有著光孔的訊號盤組成的,當訊號盤和分電器一起轉動的時候,訊號盤外面的360條光刻縫隙會產生1°的訊號,並且傳送給發動機,而6個光孔就會發出120°的訊號。電子控制系統就會根據訊號來計算發動機應該什麼時候點火和曲軸的位置在哪。

汽車水溫感測器氧感測器和凸輪軸感測器簡要說一下說重點汽車會有什麼啊反應

自己開試試。反正我是感覺不到啥反應。造汽車的就那麼設計的,你操那心幹啥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和原理 汽車新能源 機電維修 鈑噴美等培訓學校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一種感測裝置,也叫同步訊號感測器,它是一個氣缸判別定位裝置,向ecu輸入凸輪軸位置訊號,是點火控制的主控訊號。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camsha...

汽車氧感測器的問題,汽車氧感測器?

汽車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感測部件,是控制汽車尾氣排放 降低汽車對環境汙染 提高汽車發動機燃油燃燒質量的關鍵零件。氧感測器均安裝在發動機排氣管上。這個用錫箔包好的原因是防止生鏽。沒什麼特別的原理。一般都是這麼儲存的。注意防鏽,別磕碰到就好了。氧感測器 目前國內從事此行業者眾多,大家都看...

汽車氧感測器壞了有什麼影響,汽車後氧感測器壞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有何症狀?

氧感測器的最常見的故障是失效,其原因主要有兩種 第一種是被炭粒堵塞,此時氧感測器的訊號電壓會偏高,發動機電腦會因此發出減少噴油量的指令,使混合氣過稀 第二種是塵土和機油堵塞氧感測器與大氣的通孔,此時氧感測器的訊號電壓會偏低,發動機電壓又會指示噴油器多噴油,引起混合氣過濃。氧感測器是作為電子控制燃油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