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動作如何矯正駝背

2021-05-27 19:56:37 字數 2408 閱讀 9358

1樓:匿名使用者

再結合斜面床墊,可能效果會更好些,請參考 !

聽說鍛鍊背部的肌肉可以矯正駝背,那應該這樣練啊?

2樓:賽普力量

背部肌肉

談訓練動作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下我們要訓練的肌肉,以及

3樓:匿名使用者

駝背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多數的疾病並非疾病所

致,而是長期的不良姿勢,所以矯正駝背也要從矯正姿勢開始。

矯正駝背首先要使肩、背部放鬆,緩解僵硬。雙臂平行舉起,手心向後,雙臂膀奮力向後運動。在床上也可以類似動作,仰臥床上,在駝背凸出部位墊上6~10釐米厚的物體,全身放鬆,兩臂自然伸直,手掌朝上,兩肩後張。

第二,體會正確姿勢的要領。可以用芭蕾形體訓練的方法,腳跟併攏,雙腳外開180度,成「一」字。矯正駝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後背貼牆站立,這是時裝模特日常訓練。

總之,只要是重心在腳跟位置,就可以矯正駝背。還可以將前腳墊高來進行,比如腳掌踩一本書(厚度20毫米以上),經常進行這樣的站姿練習,就可以逐漸矯正駝背,這也是舞蹈形體訓練的一種新方法,是有科學依據的。

第三,使用形體矯正鞋。形體矯正鞋也叫形體訓練鞋,這種鞋是前高後低的,和前面所述將前腳墊高矯正駝背的方法是相同的,與倒走矯正駝背的道理是一樣的,只是這樣方法更簡便,更生活化和經常化,便於長期堅持。這樣的鞋在國外很普遍,在歐美地區稱為「地球鞋」,在香港被稱為「**健體鞋」,形體訓練鞋在外觀上與普通的鞋基本相同,可以作為日常生活用鞋。

青少年駝背,即青少年習慣性脊柱彎曲,分為脊柱側彎(向左和向右側彎)和脊柱後凸兩種。脊柱 彎曲既影響體形健美,又會擠壓與腦、脊髓相關的腦神經、脊神經、內臟神經、造成神經障礙,導致青 少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智商偏低。可以說駝背同近視一樣,是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長的一大公害。

青少年如發現「駝背」現象,除加強一般的體育鍛煉外,還可以採用下列方法進行矯治。

一、俯臥撐法。兩手兩腳同時觸地,將頭、頸和身體撐起。練習時曲肘推臂,身體挺直上下運動而 不著地,反覆15~30次。

二、反撐倒立法。民間又稱「蠍子倒爬牆法」。先距牆1米左右面牆而立,然後兩手與肩同寬在離牆 30~50釐米處著地,並將兩腿伸直向後翻於牆上,兩腳在上,頭在下成反弓形。

每次堅持1~2分鐘為宜。

三、貼牆站立法。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腿夾緊膝蓋稍用力後挺,臀部肌肉收緊,小腹微收,自然挺 胸,兩肩要平並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輕貼身體兩側,脖頸挺直緊貼衣領,下頜微收,頭向上頂。練 習時使兩腳跟、小腿肚、臀部、兩肩及頭部後側均緊貼牆壁。

每日可貼牆站1~2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

四、後仰振臂法。身體正坐於椅子上,兩臂伸直從前方向上向後舉起,同時頭向後仰。或兩臂伸直 從身體兩側平舉由前向後運動,同時頭部後仰。每次10~20分鐘。

五、側向振臂。上身正坐或兩腿分開站立,兩手直舉於頭側,掌心相對,適當用力使腰部以上身體 向左向右往復擺動。反覆30~40次。

六、單槓懸吊法。立於高約2.5米的單槓下,兩手與肩同寬抓住槓體使身體自然伸直懸空吊起,而後 小幅度上下振擺。每次1~2分鐘為宜。

這幾種矯治方法都有各自的特點和實用價值,青少年可根據場地和駝背的具體情況選做或全做。經 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定會有一定的效果。

4樓:沙沙氣

**:(駝背如何矯正?) 駝背也叫圓背,是脊柱變形的一種表現,男女老幼都可發生。

臨床上沒有**駝背的藥物,只有通過體育**才能矯正過來。矯正的原則是增強背肌的力量,挺伸軀幹的長度,擴張胸廓的範圍,注意坐立的姿勢。其具體的方法如下:

(1)爬行運動 兩手和兩腳尖著地,像嬰兒一樣在地上爬行。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直線爬也行,轉圈爬也行,為防止把手磨破,可戴手套,每日爬兩次,每次10~15分鐘。

(2)打滾運動 將身體躺直,在床上打滾,每日兩次,每次5分鐘。為避免頭暈,速度不可太快。

(3)太極拳 太極拳處處要求以腰為軸帶動四肢,使腰部始終保持自然舒適直豎狀態,對駝背有很好的矯正作用。

(4)挺胸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叉腰,抬頭挺胸,身體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反覆做30~40下。做這套動作要盡力挺胸收腹,用力轉動。

(5)持棍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持1米長小木棍放在背部肩胛處,同時挺胸轉體20~30下。

(6)床邊振臂 仰臥位躺在床上,使肩部靠近床邊,頭自然後仰,兩臂伸展下振20~30下。

(7)仰臥拱橋 仰臥在床上,以頭和腳為支撐點,把身體像橋一樣拱起來,停5~10秒鐘落下,如此反覆做10~20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彈簧拉力器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那種五根彈簧的。我自己就一直在鍛鍊。

一開始可以只用兩根彈簧,站著,手臂伸直,儘量往兩側拉就可以。注意,要站直,只能用胸部和背部發力,不可挺肚子,不可後仰。拉的時候要吸氣,恢復時要慢慢放回去,不可猛放,同時呼氣。

天天練,效果絕對好。

6樓:小小中國迷

我想的話,下腰和坐位體前傾交錯著做可能有效果吧!

駝背能矯正嗎,有點駝背,健身能矯正嗎

駝背能矯正,很多駝背都是後天形成的,所以可以矯正。有點駝背,健身能矯正嗎 15歲了駝背還能矯正嗎 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形體訓練鞋,能夠矯正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姿勢性駝背。形體訓練鞋具有矯正駝背的作用,與舞蹈形體訓練的道理是一樣的,強制人體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可以親身實踐一下...

瘦女生穿矯正駝背的內衣有用嗎,對於有點駝背的少女矯正駝背的內衣怎麼選?

你可以穿一雙bai前高後低的形體矯正du 鞋,鞋zhi底是前高後低的,與舞蹈形體dao訓練的道理是一專樣的,強制屬 人體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因為骨盆是脊柱的基座,俗話說 彎腰駝背,腰不向前塌,背也很難駝。一個原則,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重心一定在腳跟,反之,強制重心在腳跟,...

駝背有什麼好的矯正方法,自己有點駝背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糾正一下呢?

駝背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多數的疾病並非疾病所致,而是長期的不良姿勢,所以矯正駝背也要從矯正姿勢開始。第一,體會正確姿勢的要領。可以用芭蕾形體訓練的方法,腳跟併攏,雙腳外開180度,成 一 字。矯正駝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後背貼牆站立,這是時裝模特日常訓練。總之,只要是重心在腳跟位置,就可以矯正駝背。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