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矯正兒童近視?如何矯正少兒近視?

2023-01-13 08:09:16 字數 5613 閱讀 9833

1樓:獅子打醬油的啦

預防近視:一、近距離用眼時間不宜過長。

二、讀書寫字,玩電腦,保持正確姿勢。

三、五穀雜糧、葷素搭配。

四、看書寫字時,光線應適度,不宜過強或過暗,光線應從左前方射來,以免手的陰影妨礙視線。

五、避免邊走路邊看書或在行走的車廂裡看書。

六、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七、堅持做正確的眼保健操。

八、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

九、定期到眼科醫院檢查視力,發現減退應及時矯正,防止近視加深。

十、少吃甜食。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兒童近視了只能是佩戴角膜塑形鏡,我小孩在西安長安區華美十字眼視光,⌄佩戴的荷蘭進口的角膜塑形鏡就很不錯。

3樓:最愛

1、保持正確的看書姿勢。

2、避免燈光陽光直射。

3、讓孩子「減負」

4、讓眼睛多休息。

5、注意補充營養。

如何矯正少兒近視?

4樓:舞琴醉酒

少兒近視一般都是假性近視,只要認真做眼保健操和保證正確的姿勢、習慣就ok了……

如果實在是太近視,建議到18歲以後做矯正手術……未成年人最好不要做這個。

5樓:銘依眼科

您好,未成年人儘量不要做手術矯正。

儘量少上網,玩手機,和晚上看書。早晨起床後到開闊的地方遠眺10~15分鐘,堅持半個月會有明顯的改善,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 注意用眼常識,常做眼保健操。

2、注意休息,勞逸結合,睡眠充足 ,少玩些電腦。

3、連續近距離用眼時間不應過長,看書寫字、學習、工作、上網或看電視40-60分鐘要停下來休息或望遠3-5分鐘。「望遠是防近視之本」。

4、注意營養,飲食中增加蛋白質,減少碳水化合物**,可使有遺傳背景而發生近視的青少年減少或中止近視度數的增加。補充足夠的鈣、磷及維生素a、b2、b1、c, 少吃甜食。研究表明,補充蛋白質、鈣質、磷質及多食胡蘿蔔、豆芽、橘子、廣柑、紅棗等蔬菜水果對預防近視有益。

6樓:保定愛爾眼科

現在家長髮現孩子近視的症狀後就立馬帶著去配眼鏡,其實孩子近視早期是可以矯正的。

子近視也分為真性近視和過度用眼造成的假性近視,要先判斷孩子的情況,再進一步通過一些方法來進行矯正的。

孩子近視矯正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兩種:

一、如果孩子是平時過度用眼造成的假性近視,可以通過在醫生建議下用藥物或適當的眼部鍛鍊來恢復到原先的狀態,如區域性用點眼藥,每天按時做眼保健操。

二、如果確診孩子是得真性近視,就要通過戴眼鏡來矯正視力,給孩子清晰的視覺,通過使眼部放鬆, 解除視力加深的動力,從而使視力得到改善。

7樓:唐子畏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 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

1.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2.擠按睛明穴:用一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4.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兒童怎樣矯正近視?

8樓:思念浪漫的歌

小孩子眼睛近視,需要先到醫院通過散瞳驗光檢查,明確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其矯正方法具體如下:

一、假性近視。

小孩子的眼睛沒有發育完全,長時間用眼會導致眼部疲勞,出現睫狀肌痙攣,表現為視力下降,屬於假性近視。通過減少用眼、按摩眼部的方式,或者使用散瞳藥物鬆弛睫狀肌,可以改善假性近視的情況。

二、真性近視。

1.如果確診孩子是真性近視,就需要通過佩戴眼鏡來矯正視力,給孩子清晰的視覺,通過使眼部放鬆,能在一定程度上減緩度數的增長。

2.也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鏡,能夠壓迫角膜,起到控制度數持續增長的作用。

3.還可以使用低濃度阿托品,該藥物是m受體阻斷劑,可以從通路上減緩度數的增長速度,但是每個小孩有一定的個體差異,需謹慎用藥。

4.近視患者的用眼姿勢要端正,減少用眼時間,避免在光線太亮或太暗的地方用眼。

9樓:點滴一個你

2.配戴眼鏡:框架眼鏡是最傳統、最安全的方法,配鏡前應該進行詳細的屈光檢查。

12歲及以下的兒童,一般要用慢速散瞳,13歲以上可用快速散瞳,睫狀肌麻痺劑以後驗光,以確定真實的度數。

3.近視的預防: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眼衛生,防止眼疲勞,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比如用眼半小時以上,可以眺望遠方;多戶外運動,最好2小時。

每天可以花5分鐘來做眼保健操,放鬆眼部;還可以配合飲食,多吃紫色系蔬果,這些方法都對眼睛有很大的益處。

10樓:敏

主要通過配戴框架眼鏡進行矯正;還應重視戶外活動,對於控制近視的進一步發展有幫助,通常每日累計應該≥2小時,對於近視的防控也會比較有利;如果孩子條件允許,還可考慮配戴角膜塑形鏡或使用低濃度的阿托品控制近視發展。這些方法均可控制近視發展速度,但目前無法使近視恢復正常,所以近視後需監督孩子多進行戶外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矯正近視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方法就是佩戴角膜塑形鏡,角膜塑形鏡有不同的進口品牌,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小孩佩戴不同的品牌,看舒適度和控制效果,和在醫院和眼視光驗配沒有關係,因為都生產不了,我小孩在西安長安區佩戴的荷蘭進口的角膜塑形鏡效果就很好,幾年沒有漲度數了,也不戴眼鏡了。

12樓:網友

首先你要確定他的近視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如果是真性近視,必須配鏡矯正,如果是假性近視,千萬不能佩戴近視眼鏡,這時候可以通過滴眼藥水、中醫的理療按摩來進行近視的矯正。

13樓:lmq琪

多注意不要長時間看電視手機,注意用眼做眼保健操,嚴重的話可以配個矯正眼鏡注意防護望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佩戴眼鏡進行矯正視力或進行藥物**。

15樓:中凱風

正確引導孩子正確用眼衛生與日常生活習慣就好了。

兒童近視的矯正方法都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1、鏡片矯正:在配鏡之前,首先要通過檢影難光弄清近視的真實度數。對於青少年配鏡驗光要在睫狀肌麻痺下進行,以控制調節作用,排除假性近視。

配鏡的原則應採取同樣可使近視眼的視力矯正到最佳視力的最低度鏡片。一般低於的近視眼,要充分矯正並經常配戴;高度近視者,既要完全矯正以獲得較好視力,但又往往不能耐受,因此,只好降低鏡片度數(一般在1.

00d~之間),爭取能夠保持舒適和雙眼視覺功能。

2、角膜接觸眼鏡:配戴接觸鏡可以增加視野,有較佳的美容效果,又可使兩眼屈光參差明顯減少,使之維持雙眼視覺功能。青少年近視者,不但可用接觸鏡增加視力,還可以壓迫角膜防止近視繼續發展。

但是,經大量臨床觀察角膜接觸眼鏡可能會對角膜有一定的損傷,宜儘量減少配戴時間。且一定要注意清潔衛生,按要求消毒保養和經常更換。

3、望遠鏡式眼鏡:極高度近視患者或有黃斑部病變,借望遠鏡式眼鏡,常能讀書或做近工作。這種眼鏡的放大程度為1.

8倍,因此可以增強2%~的遠視力,看近最多可增強5倍。由於視野過小,所以在行路時不能使用。

17樓:山西愛爾眼科

小孩近視矯正的方法目前主要有2種型別:框架眼鏡、角膜塑形鏡,配戴框架眼鏡可以讓孩子有一個清晰的視力,避免孩子過度調節,從而減緩孩子近視的增長;角膜塑形鏡每天晚上配戴,白天孩子可以達到一個比較清晰的視力,不再需要配戴眼鏡,對控制近視增長也有較好的效果。

18樓:假惺惺尋臥

小孩如果出現了近視眼的話,想要矯正的話,要分為真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如果是真近視眼,最好也還是早期進行眼鏡的佩戴,視力得到一個延緩近視加重的目的,如果是假性近視也可以佩戴專門的矯正眼的視力眼鏡,只有這樣才可以恢復快一些,總之就是儘可能的,使近視眼得到一個很滿意的控制。

19樓:可愛的果

近視矯正的情況可以選擇配鏡來進行矯正,或是選擇手術來進行**,要根據具體的視力來確定。同時要注意平時的護理,不要過度用眼。可以選擇適當的戶外活動,補充多種維生素是有利於**近視眼的情況,也是需要做好複查控制視力的加深。

平時還需要多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接觸電子產品,儘量少熬夜,就能夠有效的預防控制近視度數的過快增長。

兒童近視眼如何矯正 其具體有哪些**方法

20樓:名醫**網

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周躍華-眼科-主任醫師-近視眼有哪些矯正方式?

21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眼可以通過戴鏡矯正和手術矯正。關於近視手術,低中度近視可以選擇風險更低的角膜屈光手術,高度近視或者角膜薄的病人可以選擇icl晶體手術矯正近視。總之,現在矯正近視的方法很多,可以先通過檢查選擇合適的矯正方法。

22樓:採8哥

兒童確診為近視後應該及時矯正視力,可以佩戴眼鏡矯正。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看書時保證眼睛到書本的距離不少於1米,避免長時間用眼或使用電子產品。經常做眼保健操,促進眼周血液迴圈,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23樓:保定愛爾眼科

兒童近視**方法,一般比較常見是選擇進行配鏡矯正。家長還需要監督孩子養成科學用眼的好習慣,平時避免孩子長時間的玩電子產品,包括電腦、手機,教會孩子養成做眼保健操的好習慣。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用眼習慣,平時多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用眼,特別是儘量不要在關燈以後看手機、電腦等電子螢幕,平時還可以多做一些戶外運動,訓練眼部調節力,放鬆睫狀肌。可以嘗試:

1、遠方凝視。

2、洗眼法。

3、推拿操。

4、熨眼法。

或者採取一種非手術矯治近視眼的新技術角膜塑形鏡,對近視矯正及度數控制有良好的效果。其根據佩戴者的角膜幾何和屈光度數設計,採用高透氧材料量眼製作,只需晚上睡覺佩戴,即可維持良好的裸眼視力。對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最為有效,是目前長期有效控制近視加深的先進技術。

同時,角膜塑形術只需夜間睡覺時配戴8—10個小時,白天遠視力就會明顯提高,配戴使用非常方便,我建議你先去專業的普瑞眼科醫院做個全面的眼健康檢查,檢查後讓醫生給你評估下你是否適合佩戴角膜塑形鏡,以及最終**。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有點假性近視,怎樣矯正,假性近視如何矯正

你可以吃清目片或者是多做眼部保健操,眼睛感到疲勞時,要馬上休息片刻,或是閉著眼睛休息片刻或者遠望。這樣都有助於減輕疲勞。最好不要戴眼鏡,如果會影響你做事,那你儘量做到少戴或不戴眼鏡。假性近視應該配帶相應度數的眼鏡加以矯正,越帶眼鏡近視越厲害的結論是不太成立的 不看電視 不打電腦 多做運動 多看遠處 ...

如何矯正虎牙,虎牙矯正的方法?虎牙如何矯正?

虎牙是絕對不能拔的,建議你還是去矯正,如果只拔虎牙後的雙尖牙虎牙也不會自動凹進去。如果想要變漂亮當然要付出一定的代價,所以還是下定決心吧,矯正還是越早越好的。而且現在牙套也可以是 的。額 千萬不要用手按!那樣容易牙齦發炎 至於雙尖牙一般是不會凹陷的 如果你不想拔雙尖牙的話 額,你要不去問問牙醫可不可...

晶體散光怎麼矯正?如何矯正散光

散光的矯正方式。1 框架眼鏡。散光患者可以選擇配框架眼鏡。要注意的是,散光患者要矯正散光,需要配足度數。但如果度數較深並且是第一次佩戴眼鏡,可以先佩戴度數較淺的眼鏡,待適應之後,再佩戴合適度數的眼鏡。這是因為大腦已經適應了散光的狀態,如果一次配足度數,大腦會由於不適應而產生視物變形。2 角膜接觸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