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的啟示不超過,《昆蟲記》的啟示不超過100字

2021-05-29 11:05:46 字數 2271 閱讀 1677

1樓:sky灬小籠包

第一來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

自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

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法布林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溼、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彷彿置身於現場一樣.被我忽視太久了的大自然中的精靈就這樣躍然紙上,浮現在眼前。

《昆蟲記》給我們的啟示100字!帶一點哲理的!給人一點啟示的感覺!跪求!

2樓:絕se薔薇

作者寫出這些都是因為他仔細觀察,而我,則是一個不太會觀察生活的人,因此,老師叫我寫作文時候,我總想不到題材。不過有一次例外,一次去上課的路上,我發現了一隊螞蟻正在搬食物,經過觀察我發現,螞蟻是先把食物切成小塊,然後頂在頭上,搬回窩裡,然後原路回,再搬。這次我雖然仔細觀察了,但這是對我感興趣的事。

現在我明白了:不能只對我們感興趣的事仔細觀察,應該對周圍的所有的事仔細觀察,才能做到無處不文章。瞧,小小的昆蟲也蘊含著大學問呢!

寫一篇讀完《昆蟲記》後的收穫(1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不僅抄僅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林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林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再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

《昆蟲記》(souvenirs entomologiques)又稱《昆蟲世界》《昆蟲物語》《昆蟲學札記》或《昆蟲的故事》,是法國昆蟲學家、文學家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林所著的長篇科普文學作品,共十卷。

作者簡介:

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林(jean-henri casimir fabre,1823-1915),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文學家。被世人稱為「昆蟲界的荷馬」(相傳荷馬為古代希臘兩部著名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的作者),昆蟲界的「維吉爾」

這部著作的法文書名直譯為《昆蟲學的回憶》,副標題為「對昆蟲的本能及其習俗的研究」。它的文字清新、自然有趣,語調輕鬆幽默詼諧,基於事實的故事情節曲折奇異。作者將昆蟲的多彩生活與自己的人生感悟融為一體,用人性去看待昆蟲。

字裡行間都透露出作者對生命的尊敬與熱愛。

4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讀後感

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 原來昆蟲世界有回這麼多的奧答祕,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

「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法布林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溼、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彷彿置身於現場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復的關注

看了《昆蟲記》制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 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祕,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

「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

法布林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溼、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彷彿置身於現場一樣。...全文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 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祕,我知道了回:凌晨,蟬是怎樣脫殼答;;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

「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法布林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溼、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彷彿置身於現場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好一一一三一一三一三一一一二ee∞甩u.、、``、、、`、、、`、一小小心一小燦一心她丶兦一卜u凵ω\

昆蟲記中的昆蟲及生活習性,《昆蟲記》所講昆蟲的習性等

作者簡介 讓 亨利 卡西米爾 法布林 jean henri casimir fabre 法國昆蟲學家,動物行為學家,作家。被世人稱為 昆蟲界的荷馬,昆蟲界的維吉爾 1823年出生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聖萊昂的一戶農家。此後的幾年間,法布林是在離該村不遠的馬拉瓦爾祖父母家中度過的,當時年幼的他已被鄉間的...

昆蟲記手抄報怎麼辦,《昆蟲記》手抄報,《昆蟲記》手抄報上寫些什麼內容

你可以畫一些非常漂亮的昆蟲,並對應不同的昆蟲做其介紹,並以昆蟲為名取一個好名字 可以寫一些昆蟲的介紹。和書中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昆蟲記 手抄報,昆蟲記 手抄報上寫些什麼內容 看了 昆蟲記 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祕,我知道了 凌晨,蟬是怎樣脫殼 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

昆蟲記的寫法是什麼,昆蟲記的寫作特點

比喻,擬人,對比,排比 有感法布林用擬人化的手法將昆蟲的生存史再現,將自然界的優勝劣汰 適者生存全部用文學性的語言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因此,這些記敘昆蟲的文字具有很樸實的生活情趣。該書的語言質樸而不華麗,雖注重寫作技法的使用,又不完全拘泥於這些技法,寫作手法靈活而多變,將昆蟲的生活史完整而又生動地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