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函式yaxh的平方的性質

2021-03-19 18:34:45 字數 733 閱讀 4731

1樓:沈譽陳曉燕

解析:設二次函式的一般式化為頂點式須應用配方法(關鍵:當二次項係數為1時,版一次項係數的一權半的平方等於常數項):

y=x^2-x=x^2-x+1/4-1/4=(x-1/2)^2-1/4(此時,相當於a=1,h=1/2,k=-1/4)

即y=(x-1/2)^2-1/4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函式y=a(x-h)^2

性質:過定點(h,0)

當a>0時,影象恆在x軸上方

當a<0時,影象恆在x軸下方

二次函式中,a≠0

二次函式y=a(x+h)的平方+k的影象和性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圖象:拋物線

當a>0時,拋物線開口向上,x<-b/2a時,y隨x的增大而減小,x>-b/2a時,y隨x的增大而增大;當a<0時,拋物線開口向下,x<-b/2a時,y隨x的增大而增大,x>-b/2a時,y隨x的增大而減小。

4樓:匿名使用者

a 決定影象的開口方向。

h決定對稱軸的位子。

k是頂點的數值。

5樓:閔淑珍爾羅

這是二次函式的頂點式,

影象性質一般從以下幾點:

1,開口方向:a>0,開口向上,a<0開口向下2,頂點座標(h,k)

3,對稱軸,直線x=h

二次函式y a(x)的平方 bx c的圖象與性質

二次函式 標準形式為 y ax 2 bx c a不等於0,a b c 均為常數 的函式圖象 當 a 0 時開口向上 當 a 0 時開口向下。對稱軸為直線 x b 2a 頂點座標是 b 2a 4ac b 2 4a 二次函式的圖象 二次函式的圖象是一條拋物線。1 拋物線當a 0時,向上無限延伸,同時a ...

二次函式頂點式yaxh2k,係數a是怎麼求的

首先知道頂點座標 h,k 然後知道任意一點的座標,代入上面解析式就可以求出係數a的值。前提是必須給出頂點座標。二次函式頂點式 y a x h 2 k,這裡面的a指的是什麼,還有這個定理是怎麼推算來的求高手給我講解下,老實的作一個平方,過程是機械的,沒有技術的a不等於0 y ax 2 bx c a x...

二次函式區間有解的問題,二次函式區間有解的問題

所謂二次bai 函式區間有解的意思就是du在給定區間 a,b 上,zhi該二次函式在dao該區間至少存在一個版點x,使得該函權 數取值為0,即f x 0.那麼如何證明該區間存在二次函式的解呢?首先,假設在區間 a,b 內,存在且僅存在一個解,那麼我們易得f a f b 0是該命題的充要條件,因此只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