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函式直線型問題,關於二次函式的問題 不難)

2023-05-17 14:30:06 字數 1888 閱讀 5790

1樓:流星想飛

第一道題:

第二道題:第三道題:

第四道題:呵呵。恕我用這樣的方式你,這是你要的題目,菁優網裡面有詳細的分析和過程。

菁優網是個比較好的**,你有什麼問題,把問題打上去,有詳細的分析和過程的。

上面這些你要的。

2樓:

這都是高考重點考的問題,大題呀。一定要自己完全搞明白,不要在這兒問了。

關於二次函式的問題!(不難)

3樓:文明使者

一、a>0,b>0,c<0

二、如果二次函式y=—x^2—2x+c的影象頂點在x軸下方,則c的取值範圍為c<-1

三、雙曲線y=—4/x與拋物線y=x^2-2x-2的交點座標是(2,-2)、(2,2√2)和(√2,-2√2)

4樓:巔峰灬

2。判別式△應該<0。所以c<-1。

3.(2,-2)、(2,2√2)和(√2,-2√2)

二次函式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球的高度為9/4米時,即d的縱座標為9/4.即乙隊員能扣到球的最大高度為9/4.則由題意可得:

1/12s² +2/3s +3/2=9/4解得:s=4+根號7 或s=4-根號7(不符合題意,捨去)即d點的橫座標m=4+根號7(即:當乙隊員站在4+根號7位置時能夠扣到球)

且乙不能越過ab,所以m的取值範圍為4+根號7>m>5

二次函式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面積為正方形時,即為1*1=1平方米。

a(-2,0)b(-1,0)

y=x2-2x-3

這些比較基本的函式知識,沒有什麼難度,高考的話應該沒有那麼淺顯的東西出來的。

二次函式問題。

7樓:sleet丶

是 點a(0,n)啊。

1)根據題意得到:e(3n,0), g(n,-n)當x=0時,y=kx+m=m,∴點f座標為(0,m)∵rt△aof中,af2=m2+n2,fb=af,m2+n2=(-2n-m)2,化簡得:m=-,對於y=kx+m,當x=n時,y=0,0=kn-,k=

2)∵拋物線y=ax2+bx+c過點e、f、g,∴ 得方程組。

解得:a=1/4n ,b=1/2 ,c=-拋物線為y= x2- x-

解方程組:得:x1=5n,y1=3n;x2=0,y2=-座標是:(5n,3n),hm=-3n,am=n-5n=-4n,∴△amh的面積=;

而矩形aobc 的面積=2n2,∴△amh的面積∶矩形aobc 的面積=3:1,不隨著點a的位置的改變而改變.

二次函式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 y=1/8x^2+1/4x-3

2, a(-6,0) b(4,0)

3, 不存在, 因為拋物線開口向上,x軸上方任意一點p,都有角abp=角acb+角cab換言之就是三角形abp內角一定大於三角形abc內角,故 不存在相似。

注:此題你要能夠畫出草圖。

二次函式問題。

9樓:我不是他舅

判別式=(-2)²-4×(-8)>0

所以有兩個個交點。

y=x²-2x-8=0

x-4)(x+2)=0

x=4,x=-2

所以底邊ab=|-2-4|=6

y=x²-2x+1-9=(x-1)²-9

p(1,-9)

則p到x周距離=|-9|=9

所以高=9,底面是6

所以三角形面積=27

二次函式問題

1.解 y x 2 5x m與軸交於a,b兩點 所以方程x 2 5x m 0的判別式大於0所以25 4m 0 m 25 4 三角形pab的面積等於1 2 ab h ab是兩個交點之間的距離,h是最高點的縱座標的絕對值ab x1 x2 利用韋達定理,用m表示,最高點也用m表示,列出方程,解出m就行了 ...

對二次函式求導,二次函式如何求導

有公式。你套上公式就ok。二次函式如何求導?對於x的冪的求導,只用把x的指數寫在x前面,然後x的指數減去1。x n nx n 1 如 x 2 2xy 6x 2 5x 3 的導數 y 6x 5求導在解決解析式問題 如某圓的切線之類的 極值問題等等都有作用的。變數 不同於 未知數 不能說 二次函式是指未...

二次函式區間有解的問題,二次函式區間有解的問題

所謂二次bai 函式區間有解的意思就是du在給定區間 a,b 上,zhi該二次函式在dao該區間至少存在一個版點x,使得該函權 數取值為0,即f x 0.那麼如何證明該區間存在二次函式的解呢?首先,假設在區間 a,b 內,存在且僅存在一個解,那麼我們易得f a f b 0是該命題的充要條件,因此只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