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二次函式求導,二次函式如何求導

2021-04-18 10:44:10 字數 1838 閱讀 6735

1樓:

有公式。你套上公式就ok。

二次函式如何求導?

2樓:angela韓雪倩

對於x的冪的求導,只用把x的指數寫在x前面,然後x的指數減去1。

(x^n)'= nx^(n-1) 如 (x^2)'= 2xy=6x^2+5x+3 的導數 y'=6x+5求導在解決解析式問題(如某圓的切線之類的),極值問題等等都有作用的。

「變數」不同於「未知數」,不能說「二次函式是指未知數的最高次數為二次的多項式函式」。「未知數」只是一個數(具體值未知,但是隻取一個值),「變數」可在一定範圍內任意取值。

在方程中適用「未知數」的概念(函式方程、微分方程中是未知函式,但不論是未知數還是未知函式,一般都表示一個數或函式——也會遇到特殊情況),但是函式中的字母表示的是變數,意義已經有所不同。從函式的定義也可看出二者的差別。

3樓:薛錦賢

你好我自己認為數學中求導是最簡單的題目,二次函式求導是把它轉換成一次函式值。只需要判斷一下它是否可導再利用一下公式就好了。比如y=x^2+2x+1,先求導,即導數=2x+2,使導數=0,得出x=-1,然後當x大於-1 這不僅求導還可以求出函式最小值和最大值!

導數題目很簡單。記住二次函式求導就是轉換成一次函式式。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二次項乘以2並降為一次一次項降為零次常數項刪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項乘以2並變為一次項,一次項變為零次,常數項刪除

6樓:我的我451我

^y=6x^2+5x+3的導式:

y=12x+5

二次函式的求導:

設二次函式為y=ax^2+bx+c

則y'=(ax^2+bx+c)'

=(ax^2)'+(bx)'+c『

=2ax+b

求導的作用是什麼:

導數一般可以用來描述函式的值域的變化情況,負值則為遞減,正值則為遞增。導數為0時,為極大值或極小值,一般用**法看出。曲線的變化,函式的切線斜率也都可以看出。

二次函式的導數想知道導數是什麼,求形象解釋,還有導

7樓:叢林肉搏無悔

幾何上來說在某一點的導數就是曲線在該點的切線的斜率。 比如y=x^2, 那它的導數y'=2x 就是說在任一點(a,a^2),它的切線斜率為2a,則切線為y=2a(x-a)+a^2=2ax-a^2

什麼是二次函式求導?

8樓:匿名使用者

y'=-1/2(2x)+5/2+0=-x+5/2形如x^n的式子求導的結果為

nx^(n-1)

x^n表示x的n次方

9樓:匿名使用者

y=-1/2(x^2)'+5/2x'-(2)'=-1/2*2x+5/2-0=-x+5/2

注公式(x^n)'=n*x^(n-1)

常數c'=0'

10樓:匿名使用者

y的導數=-x+5/2

y=x的n次方,其導數為n*x的(n-1)次方。常數的導數為0

對函式進行二次求導的作用是什麼?

11樓:

一次求導的結果表示函式變化的速率、行走速度、直線的斜率等,二次求導的結果表示速率本身的變化快慢(如加速度)。......。高中數學的二次求導可用於進一步判斷函式極值是極大值還是極小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求導表示函式上一個點的斜率 二次求導表示點的變化的快慢

對函式進行二次求導其零點就是對稱中心是否正確

這個結論只對三次函式有效,因為二階導的零點是一階導兩個零點的平均數,影象的對稱中心 一元二次函式的零點怎麼求 具體如圖 二次函式表示式為y ax bx c 且a 0 它的定義是一個二次多項式 或單項式 如果令y值等於零,則可得一個二次方程。該方程的解稱為方程的根或函式的零點。三次函式二次求導得到對稱...

如何求二次函式解析式,怎樣求二次函式解析式

二次函式解析式的求法是二次函式知識的重點,也是中考必考內容。本文試以2006年中考題為例,說明求二次函式解析式的常用方法,以期對同學們學習有所幫助。二次函式常見的表達形式有 htm 1 一般式 2 頂點式 其中點 m,h 為該二次函式的頂點 3 交點式 其中點 為該二次函式與x軸的交點。例1.南通市...

二次函式解釋

首先由開口方向 得 a 0 由 於y軸交於負 半軸得 c 0 頂點在 第二象限 可得 頂點的橫座標 大於 0 頂點的縱座標 小於 0.即 b 2a 0 4ac b 2 4a 0 所以 可以得出 b 0.所以 abc 0 a 正確。a 0 所以 4a 0 因為 4ac b 2 4a 0 所以得到 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