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從文的《臘八粥》中哪一句描寫臘八粥的句子最形

2021-05-29 11:35:41 字數 1922 閱讀 7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會已稀爛到認不清楚了罷,赤飯豆會煮得渾身透腫成了患水臌脹病那樣子了罷,花生仁兒吃來總已是面東東的了!棗子必大了三四倍——要是真的乾紅棗也有那麼大,那就妙極了!糖若作多了,它會起鍋巴

沈從文寫的臘八粥裡描寫八兒急切想吃粥的句子有哪些

2樓:娛樂小八卦啊

1、「媽,媽,要到什麼時候才...版...」

2、「那我餓了權!」

3、「媽,媽,等一下我要吃三碗!我們只准大哥吃一碗。大哥同爹都吃不得甜的,我們倆光吃甜的也行......媽,媽,你吃三碗我也吃三碗,大哥同爹只准各吃一碗;一共八碗,是嗎?」

4、「要不然我吃三碗半,你就吃兩碗半......」

5、「媽,媽,你抱我起來看看罷!」

擴充套件資料

沈從文的創作風格趨向浪漫主義,他要求**的詩意效果,融寫實、紀夢、象徵於一體,語言格調古樸,句式簡峭、主幹突出,單純而又厚實,樸訥而又傳神,具有濃郁的地方色彩,凸現出鄉村人性特有的風韻與神采。

沈從文以鄉村為題材的**是典型的鄉村文化**,它不僅在整體上與都市「現代文明」相對照,而且始終注目於湘西世界朝現代轉型過程中,不同的文化碰撞所規定的鄉下人的生存方式、人生足跡及歷史命運。

整個作品充滿了對人生的隱憂和對生命的哲學思考,一如他那實在而又頑強的生命,給人教益和啟示。

3樓:雲河水上人

「媽,媽,要bai到什麼du

時候才......」

「那zhi我餓了!」dao

「媽,媽,等一下我要吃回三碗!我們只准大哥答吃一碗。大哥同爹都吃不得甜的,我們倆光吃甜的也行......媽,媽,你吃三碗我也吃三碗,大哥同爹只准各吃一碗;一共八碗,是嗎?」

「要不然我吃三碗半,你就吃兩碗半......」

「媽,媽,你抱我起來看看罷!」

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什麼時候才、、、、、、;八兒一個人出出進進灶房。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剛學的,媽,媽,什麼時候才......,就是這句話。

臘八粥的2—8自然段,找出有關描寫八兒的句子,寫書屬於什麼描寫?

6樓:要進行一次跨越

沈從文的《臘八粥》中,哪一句描寫臘八粥的句子最形象?把小米,飯豆,棗,慄,白糖,花生仁兒合併攏來糊糊塗塗煮成一鍋,讓它在鍋中嘆氣似的沸騰著,單看它那嘆氣樣兒,聞聞那種香味,就夠咽三口以上的唾沫了,何況是,大碗大碗地裝著,大匙大匙朝口裡塞灌呢!

臘八粥這一課文中哪些是細膩描寫臘八粥的句子讀完自己有什麼感受?

7樓:暮靜雨

「把小米、飯豆、棗、慄、白糖、花生仁合攏來,糊糊塗塗煮成一鍋,讓它在鍋中嘆氣似的沸騰著,單看它那嘆氣樣兒,聞聞那種香味,就夠咽三口以上的唾沫了,何況是,大碗大碗地裝著,大匙大匙朝嘴裡塞灌呢!」

這句話也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地描繪了熬製臘八粥的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自己聯絡課文,去靠自己完成,祝你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去**款v5圖歡樂頌

臘八粥這篇課文中描寫寫八兒喜得快要瘋了的句子有哪些?

10樓:課文你來說

住方家大院的八兒,今天喜得快要發瘋了。一個人進進出出灶房,看到那一大鍋正在嘆氣的粥,碗盞都已預備整齊,擺到灶邊好久了,但他媽媽總是說時候還早。

11樓:夢遊霜

媽媽,等一下我要吃三碗,我們只准大哥吃一碗,大哥同爹都吃不得甜的,我們倆光吃甜的也媽媽,你吃三碗,我也吃三碗,大哥同爹只准各吃一碗,一共八碗是嗎?

是啊,奴奴說的對

要不然我吃三碗半,你就吃兩碗半

巜臘八粥》中面面的的意思,沈從文《臘八粥》原文

巜臘八粥 中 面面的 的意思是 粥 煮得很爛了,面 食物含纖維少而柔軟 這種瓜很面。臘八粥 初學喊爸爸的小孩子,會出門叫洋車了的大孩子,嘴巴上長了許多白鬍胡的老孩子,提到臘八粥,誰不是嘴裡就立時生一種甜甜的膩膩的感覺呢。把小米 飯豆 棗 慄 白糖 花生仁兒合攏來,糊糊塗塗煮成鍋,讓它在鍋中嘆氣似的沸...

《臘八粥》冰心閱讀題答案,沈從文的臘八粥 閱讀答案

冰心 臘八粥 從我能記事的日子起,我就記得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母親給我們煮臘八粥。這臘八粥是用糯米 紅糖和十八種乾果摻在一起煮成的。乾果裡大的有紅棗 桂圓 核桃 白果 杏仁 栗子 花生 葡萄乾等等,小的有各種豆子和芝麻之類,吃起來十分香甜可口。母親每年都是煮一大鍋,不但合家大小都吃到了,有多的還分送...

臘八粥的寓意,臘八粥的寓意是什麼?

臘月最重大的節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稱為 臘日 俗稱 臘八節 從先秦起,臘八節都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祈求豐收和吉祥。據說,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成道之日也在十二月初八,因此臘八也是佛教徒的節日,稱為 佛成道節 臘八這一天有吃臘八粥的習俗,臘八粥也叫 七寶五味粥 我國喝臘八粥的的歷史,已有一千多年。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