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冷自動變速箱換擋慢。油門踩到兩千多轉才換擋

2021-05-29 09:39:11 字數 2542 閱讀 5600

1樓:木野石

因為機油在冬天寒冷的氣溫下變得濃稠,變擋時潤滑遲鈍。

為什麼自動檔汽車在深踩油門的情況下發動機轉速會突然提高感覺像空轉

2樓:匿名使用者

深踩油門轉速和速度都上去了就必須換擋。

那時自動檔的變速器中的自動離合器發揮作用,於是就車子在一瞬間就會變成空擋,所以會有空轉的感覺。

有的車推背感強可能是因為排量大動力足,也可能是由渦輪增壓器。

頓挫感很強的應該是普通的液力自動變速器,而另外一種或許是無極變速器,也有可能是雙離合的變速器,雙離合變速器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出。

5.空擋轟油門會使發動機的運動件承受很大的慣性力,影響發動機的可靠性和壽命。

6.汽車空擋時,發動機沒有動力輸出。此時轟油門,發動機的轉速急劇升高,活塞、連桿等運動零件做急加速運動,會產生很大的加速度,從而受到很大的交變載荷作用,活塞、活塞銷、連桿、連桿螺栓、曲軸受力都會超過正常工作時的受力。

7.影響發動機的可靠性和壽命.同時由於轟油門時轉速急劇升高.各摩擦副的潤滑也會跟不上,極易造成拉缸、拉瓦等故障。

3樓:煙臺綠妞妞

自動變速器主要是靠車速,節氣門位置,水溫感測器等一系列的引數而自動加減檔位,所以自動變速器換擋平穩。

4樓:武善剛

因為加油瞬間發動機轉數瞬間提高,但是變速器的傳動比還沒有與轉數相匹配,動力未得到輸出,緩一腳或者緩慢加油才是正確的使用方法

5樓:

千萬不要起步猛踩油門,對齒輪及發動機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深踩油門轉速和速度都上去了就要換檔了!那時自動檔的變速器中的自動離合器發揮作用,那一瞬車子等於踩著離合掛在空擋裡,自然會有空轉的感覺,有的車推背感強可能是因為排量大動力足,也可能是由渦輪增壓器,你說的頓挫感很強的估計是普通的液力自動變速器,而另外一種或許是無極變速器,更有可能的是雙離合的變速器,雙離合變速器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大眾的渦輪增壓車型一般都是用雙離合的。

自動檔汽車加油門時為什麼有頓挫,是什麼原因?

7樓:途虎話養車

產生的原因可能有三個,分別是:

1、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積碳較多。

受積碳影響導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車輛會產生頓挫感也是和積碳有關係,建議平時注意清理積碳。

2、燃油品質不合格,燃燒不充分。

3、火花塞、點火線圈等故障,造成缺缸等。這種就需要到店裡檢查處理,並及時進行維修,避免產生更多的安全隱患。

8樓:

清洗節氣門,節氣門過髒引起的加速不良

1、油路堵塞了,清洗油路、噴油嘴、油路、油管

2、自動擋的車起步,出現頓挫正常情況。如果行駛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門,這時自動變速箱會自動降低檔位提升發動機轉速,當轉速達到一定高度時再升檔,升檔後因為轉速會有一個明顯的下降,所以會產生相對比較明顯的頓挫感。

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檔位較少的自動擋車型上,如4檔自動的車型上。自動變速器的車輛起步後,如果希望平穩行駛時,可以在適當時候輕踩油門踏板,變速器就會自動升擋,此時換檔頓挫感較弱;如果希望保持較好的加速效能,需要深踩油門踏板,自動變速器會在較高車速時升入較高檔位,此時的換檔頓挫感較明顯。

3、自動啟停加雙離合變速箱,本身就有這個問題

4、點火不正常,更換火花塞或者高壓包。

5、自動變速箱出現頓挫,很多情況下,並不是內部閥體損壞,而是內部出現了頑固性的髒汙和雜質,尤其在閥體內部髒汙雜質聚集形成堵塞,導致無法實現對油壓的有效調節,造成頓挫衝擊打滑問題的發生。

同時, 變速箱高溫的問題也不容忽視。高溫會破壞自動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衝擊。

拓展資料:

關於自動擋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9樓:陽光的小米蝦

自動檔六速以上配合雙離合換檔都比較平順,

如果是小排量車匹配老式的四前速變速箱(比如新奧拓匹配四速愛信變速箱)在油門稍大時都會有頓挫感。

緩解辦法:在發動機達到換檔轉速之前稍微收一點油,或者緩慢給油,頓挫感會有所減輕。

10樓:時間的分公司

速度與檔位不匹配,說明沒調好

11樓:燕曉

這個是給油不暢。動力不足吧。

12樓:可愛的春天小子

自動變速箱問題、、、、忘採納

13樓:遊車之光

有可能是油門線丕好了

別克老君威自動變速箱換擋嚴重頓挫且加速時有異響

故障現象 變速箱換擋時頓挫感明顯,無法高速j行駛,發動機轉速 高,嚴重時加油不走車 熄火等待一會又可以短暫行駛 故障原因 變速箱內部離合器波片斷裂,檢查變速箱油時已嚴重變黑內含金屬粉末。變速箱異響,行駛中嗡嗡或嗷嗷變速箱異響有噪音 故障原因 變速箱內部軸承損壞 變速箱內部零部件磨損異常 建議車主去維...

變速箱油的作用,自動變速箱油有什麼作用?

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溫於低溫時也能進行極有效的潤滑效果,在嚴苛操作條件下減少油品損失。變速箱油的特點 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於目前市場上自動變速箱,事實上每一款自動變速箱的設計都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變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車型,其扭矩 重量 轉速 ...

變速箱油缺少是什麼原因,自動變速箱裡面缺油有什麼問題?

變速箱油缺少常見的故障點有 變速箱殼體的密封圈老化導致漏油。變速箱油封老化導致漏油。變速箱殼體破裂導致漏油。變速箱油洩漏會導致變速箱無法換擋,潤滑效果不好導致內部部件磨損。自動變速箱裡面缺油有什麼問題?1 自動 變速器油缺少,油麵過低,將導致自動變速器不能自動換擋。即車在提速時,表現很 遲鈍 即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