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大全寫景並勾畫出裡面的好詞好句

2021-03-19 18:35:20 字數 4945 閱讀 5298

1樓:匿名使用者

沅江風光帶是bai美麗的du風光帶。

沅江zhi風光帶是沿著沅江見的,遠dao處有依座寶回塔,三角形答的,在元出的山中若隱若現;綠色的山脈,藍色的天空,

白色的霧組成一幅仙境般的畫面。微風一起,波浪就撒著歡兒的笑。沅江上的辛女公主號的鳴笛打破了早晨的明靜。

進出的洋槐樹對著我們微笑,柳樹好像還沒睡醒,在風中微擺著身體,像一個美麗的女孩,美的身姿看到遊人如

痴如醉。用石子鋪成的小路蜿蜒的纏繞在有秩有序的草坪中。石子路旁的灌木叢中的花朵各個爭奇鬥豔,蝴蝶成群結

隊的在花中翩翩起舞。

沅江風光帶也是一個熱鬧的地方,有許多體育器材供人們遊玩,小朋友們在花叢中盪鞦韆;老人們在太空漫步機

上閒談;還有各種遊戲,處處是歡聲笑語。只要賣冰糖葫蘆的小販的吆喝;『賣冰糖葫蘆呦。賣冰糖葫蘆呦。』小朋友們

便各個笑開了花。

雖然現在是秋天,但沅江風光帶任然不失他的風采,花朵,柳樹,流水,歡聲,笑語構成一幅美麗的山水花。

沅江風光帶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有好詞好句的寫景作文

2樓:知道愛好者

春 在春天,花兒都開了,百花爭豔,那是大自然的春色。而現在已如深秋,已不是賞花的季節,我們來看看社會的春色。

社會的「春色」,,則不像大自然的春色,這「春色」,意在於社會公德。只有社會的風氣好了。社會的春色將會一年四季永不衰退。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的姥姥過生日。正逢週末,我和媽媽星期六一早七趕八趕得來到了沙市的姥姥家。接著我和媽媽在姥姥家停留了不到五分鐘。

就出去為姥姥買禮物。到了路口,怎麼攔也攔不到一輛計程車,於是我和媽媽決定去擠公車,好不容易確定了路線。上了2路公車後我發現一個座位也沒有。

我四處望了望,發現坐著的都是些上班族,下了班了往家趕,站著的大多是老人,我覺得不服氣,卻又不敢說,怎麼就是沒人讓位子給老人呢?接著我看了看老年人專座。上面居然坐著兩個三十出頭的人。

這個時候外面下起了雨。氣溫驟降。車子裡的人多不覺得冷,但坐在老年人專座靠窗戶位置上的年輕人嘴巴已經發紫了。

我冷笑,心想,報應。這個時候。售票員突然走過來說:

「你們這些坐著的年輕人怎麼都不讓各位子給老人?」坐著的上班族們全然不顧他的話。售票員四下看了看。

盯住了那個嘴巴發紫的年輕人,說:「你來讓座。」年輕人愣了愣,說:

「我?為什麼是我?」全車人的目光轉向他。

「這是老年人專座你不知道嗎?」年輕人想了想,站了起來,走開了。這時,一股寒風吹來,售票員不禁打了個哆嗦。

發現那寒風就是從年輕人坐的位置旁的小窗來的。全車人都明白了。這時突然沒有寒冷的風吹來,售票員正拿著撐開的傘堵住了漏風的洞口。

接下來,坐上去的老人都用手撐著傘知道他要下車。那年輕人笑了笑,正要下車「是的,我知道年輕人你不是故意要做老年人專座,但是,希望你能記住,做好事可以,但不能因為做好事而損壞自己的名譽。」售票員微笑著對他說。

年輕人堅定的點點頭,下車了。

我明白,社會的春色是靠人人和諧,和平互助創造的。我寫的只是春色中的一點點而已。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春色滿園。

夏還記得那首梁靜茹的《寧夏》嗎?一首幽靜中略帶韻味的曲子,在葉茂沙沙,蟬鳴聲聲的夏夜,讓人脫離了白天的熱火朝天和煩躁。或許,你已經淡忘它了,那何炅的《梔子花》呢?

雖然和《寧夏》一樣,早就排不上流行的行列了。但在仲夏的午後,小睡過後的你,也許會在一片清淡的花香中,回想起夢境中如雪的花海和如詩的樂曲......

不同的曲調和情感,讓夏的兩種形態在歌中浮現。一般來說,夏天給人的感覺總是充滿活力的,喧鬧的。然而,當我們放下這種心態靜下心來,會覺得夏季的靜之美:

含香的茉莉、梔子,絕不比春光下的迎春、桃花來得晚;多汁得西瓜、密梨,也不會讓秋風下得柑桔、紅柿略勝一籌。當我們枕著蟬鳴酣睡時,一群活潑的藝術家正藏在碧草中歌唱,當他們熟睡時,一抹燦爛的陽光,正閃耀著生命的光芒,覆蓋在它們身上。

蟬,在樹幹上不分晝夜的歌唱。它曾苦苦被埋在土中17年。那黑暗枯燥的17年,就像是它為了歌唱而付出了的代價。

秋風的來臨,對它而言,不是收穫,而是一種靜靜到來的死亡。乾枯的身軀倒在了那片它生活了17年的泥土上,但它的嘴角似乎盪漾著微笑,的確該是這樣。死神雖過早地帶走了它的生命,但它不會不甘於三個月的藝術生活,它已把對生命感恩唱進了自己的曲中,用曲子完結了一切:

那讓它難以釋懷的三個月和它自己的戲劇人生。

夏季具有的,不只是靜謐與活力。雨幕中的夏季,更飄著一種藍色的憂鬱。泡上一杯熱茶,灑上幾粒花瓣,在一片漸漸散開的茶香中觀雨,有一種獨特的感受。

呡一小口茶,溫溫的,還帶有一絲絲的苦味。是茶,也總是有些苦的。茶,是久經風雨打擊和磨練後的一朵朵,一片片生命的濃縮後精華。

雨滴前仆後繼地落在葉片上,奏響了一曲曲樂章。

雨末,籠罩的是一種憂傷,或許可以比成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迷茫。雨後,既是一種全新的開始,也是一種結束。雨水會沖刷走一切憂慮,換來一片明媚的朝陽。

而你這時,也會發現,手中的茶水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喝得所剩無幾。餘下幾片花瓣在杯中晃悠。

四季,就象品讀不盡的書,又象四杯各具其味的苦茶,更象四首聽不厭的曲子。夏の樂章,有伸有張,有高潮有跌落,以生命的欣欣向榮為始,以秋風中的第一片落葉為終,氣蓋山河的豪氣與婉轉哀怨的柔情共存,唯一不變的永恆的旋律——生命......

樓主,好詞好句都在文章裡嘞~~

3樓:匿名使用者

春意盎然,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湖光山色,水天一色,風和日麗,奼紫嫣紅,春暖花開,百花齊放,草長鶯飛,萬紫千紅,春和景明,

寫景作文的好詞好句

4樓:子知有

好詞摘抄:

噴珠吐玉 汩汩細流 明澈清冽 晶瑩明澈 泉水甘冽 清泉怒湧 飛泉如雪 泉水丁冬 河水清清 河水渾濁 流水淙淙

汩汩有聲 水流平緩 水波閃動 舟楫如梭 帆影點點 小河流水 銀光閃爍 波濤澎湃 奔流不息 一瀉萬里 萬丈狂瀾

浩浩蕩蕩 濁浪滔滔 震耳欲聾 河水茫茫 轟然瀉下 泥沙俱下 浩浩洪流 大水滔滔 滾滾東流 急流險灘 縱橫奔騰

奔騰咆哮 奔騰叫嘯 風急浪高 波濤拍岸 驚濤駭浪 洶湧奔瀉 白浪滔天 波濤滾滾 聲如雷鳴 浪花四濺 浪花飛濺

一望無際 一馬平川 沃土千里 一碧千里 山清水秀 景色宜人 春色滿園 涼亭水閣 古色古香 目不暇接 花團錦簇

鳥語花香 迷人的春 早春二月 陽春三月 煙花三月 大地甦醒 積雪融化 冰消雪融 大地回春 春回大地 春到人間

萬物復甦 萬物萌生 枯木逢春 風和日麗 楊柳抽芽 嫩柳舒黃 楊柳吐綠 春苗翠綠 春苗茁壯 百花吐豔 百花爭春

百花競放 春花爛漫 繁花似錦 桃紅柳綠 桃李爭豔 春桃吐蕊 春暖花開 鵝黃嫩綠 萬木競春 大雁北歸 百鳥嗚春

鳥語花香 春滿人間 滿園春色 春光明媚 春光豔麗 春光無限 春色怡人 春色迷人 春暖人心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

柳絮似棉 柳絮飄飛 欣欣向榮群芳鬥豔 色彩斑斕

5樓:匿名使用者

春意盎然,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湖光山色,水天一色,風和日麗,奼紫嫣紅,春暖花開,百花齊放,草長鶯飛,萬紫千紅,春和景明,

作文大全400字好詞好句超多4篇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洗澡

今天是週末了,又到了給我家狗狗洗澡的日子了。老爸決定把這個任務交給我,但是由於是第一次由我幫狗狗洗,所以老爸決定做我的助手。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老爸幫我給狗狗放好了水,我負責把狗狗抱過來。我不聲不響地一下子就抓住了狗狗,狗狗嚇了一跳,一下子就掙脫了。驟然間,家裡雞飛狗跳的。

還是老媽厲害,叫了一聲「娃娃」(狗狗的名字),狗狗就乖乖地過來了。我抱著狗狗放到水盆裡,剛開始狗狗有點緊張,老爸教我要撫摸著狗狗的頭,嘴裡還要說「娃娃乖哦!」果然,狗狗就不那麼害怕了。

小傢伙在水裡撲騰撲騰地,真有意思。

幫它全身塗抹了寵物沐浴液,沖洗乾淨後,用大毛巾把它包了起來,將它全身擦乾後,爸爸說還要用吹風把它的毛吹乾,要不然感冒了可就不好。給狗狗吹乾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注意風的溫度,不能太燙,吹的時候還要不停的撫弄它身上的毛,這樣才容易吹乾。而且,我還發現這要很細心,幹什麼事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啊!

有了這次的經驗,相信下次不用爸爸幫忙,我一個人就能夠搞定。

「笑聲」

一天在學校裡,同學們都在操場上,我剛要回教室,就在窗戶口發現教室裡呆著一個人,只見她把筆偷偷藏了起來,還一邊說著:「一會她回來,就跟她要筆·······」我覺得挺奇怪的,她要跟誰要筆呢?在班上只有我的筆和她的一模一樣,該不會想騙我的筆吧。

我心裡想:呵呵,想蒙我,沒那麼容易,我倒要看看你耍什麼鬼花招。

到了大課間活動的時間了,同學們都在班上自由活動,我見她裝出丟筆的樣子,左找找,又找找,最後把目光落在我的筆上。她裝作氣憤地對我喊:「你偷了我的筆!

」我當即明白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啊!我很生氣地說:「我沒偷你的筆!

」而她卻冷笑著說:「那你的筆怎麼跟我的一模一樣?來來來,大家都來評評理。

」我不慌不忙地說:「你的筆真的丟了嗎?大家先來看看她的文具盒,裡面有她的筆嗎?

」幾個同學好奇的開啟她的文具盒,果然她的筆並沒有丟。那個同學臉上立即紅一陣白一陣的,很尷尬。教室裡立刻想起了一片鬨笑聲。

幸好我機靈,沒被她冤枉到,終於還了我一個清白。

豐收的一天

終於等到發獎品的那一天了,下午,我興沖沖的進了教室,想:第一名是誰呢?我聽見有些同學在議論發什麼獎品,有些同學卻滿不在乎地玩著遊戲,似乎不知道要來幹什麼,我走到前面,問:

「你這次考幾分呀!」她說:「這次真難呀!

我考的不好,你呢?」我回答道:「是嗎?

這樣算來我還考的還挺好的!」

不久,有同學喊道:「老師來啦!」大家急忙回到座位,有幾個同學不信,探出頭一看,彈簧似的縮回去,「還真來了!

」她們一邊喊一邊慌慌張張地跑回座位,不久,老師來了,講臺上立刻堆滿了獎品,但幾乎全是本子,老師先發了獎狀,後來發了幾張紙,讓我們給家長看,最後,終於發獎品了!

我在座位上仔細地聽著,每聽見我的名字,就高興地上去拿,我被分到了兩個密碼本,先拿的那個是壞的,我暗暗佩服自己的眼光,幸虧後來又拿了個。

獎品分好了,我把放得七零八落的獎品整理好,拿著一些沉重的獎品,懷著一份喜悅的心情,高興地走到媽媽身邊,看著那些只有幾本本子的同學,心想:我今天收穫可真不小!

寫景敘事作文,寫景敘事作文400字

我的老家是一個小山村,那裡四面環山,看不到浩瀚無際的大海,也沒有熱帶風暴疾風勁草,只有青山環繞著村莊,小溪流淌在田間,雞和鴨一點兒都不怕人,一群群走在坎坷的沙土路上。說到老家的山,雖然並不雄偉壯觀,雖然沒有直插雲端,但是那裡群山連綿,山清水秀,鳥語花香。遠遠望去,那山上的青綠色,好像是用鮮豔的顏料塗...

寫景作文一百,寫景作文一百九十字

無憂考網 二年級寫景作文190字 春天的公園 冬爺爺走了,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悄悄地來了。春天的公園是一個詩情畫意的世界。我剛踏進公園就聽見小鳥在 嘰嘰喳喳 的歌唱,穿過涼亭,看見了水中有一艘艘船隻。春天在柳樹上,柳樹發芽了 春天在花壇裡,花壇裡有許許多多五彩繽紛的花兒,美麗極了。春天還在許多小精靈...

寫景的作文,寫景的作文200字

冬天過去了,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隨著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在這一個溫暖的季節裡,在樹林裡,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