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故事的縮寫,諸葛亮的事蹟簡寫20字

2022-05-10 16:30:30 字數 4965 閱讀 6992

1樓:徘徊人生滋味

蓋世無雙

如魚得水

思賢如渴

七擒七縱

龍盤虎踞

空城計既生瑜,何生亮

集思廣益

淡泊明志

苟全性命

伏龍鳳雛

漢賊不兩立

儉以養德

妄自菲薄

任重才輕

三顧茅廬

初出茅廬

草船借箭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赤壁之戰

三足鼎立

作奸犯科

欲擒故縱

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

一個諸葛亮,穩做中心帳,排起八卦陣,專捉飛來將鞠躬盡瘁

三顧茅廬 初出茅廬 草船借箭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赤壁之戰 三足鼎立 作奸犯科 欲擒故縱 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 一個諸葛亮,穩做中心帳,排起八卦陣,專捉飛來將 鞠躬盡瘁 成敗利鈍;凌上虐下;虎踞龍盤;不知所云;閉門思過;不求聞達;草廬三顧;豺狼之吻;淡泊明志;方寸已亂;伏龍鳳雛;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龍蟠虎踞;龍盤虎踞;力排眾議;苟全性命;蓋世無雙;肝心若裂;漢賊不兩立;七擒七縱;如虎添翼;開誠佈公;空城計;龍驤虎視;計日而待;集思廣益;儉以養德;思賢如渴;所向無敵;我心如秤;臨危受命;三顧茅廬;如魚得水;任重才輕;妄自菲薄;危急存亡 ;上樓去梯;識時務者為俊傑;胸中鱗甲;遊辭巧飾;作奸犯科;坐以待斃;眾難群移

2樓:匿名使用者

滿腹韜略,躬耕南陽,三顧而出,三分天下,鞠躬盡瘁。重大發明:木牛流馬

3樓:霧之蒼狼

曠世奇才,輔助漢劉備先定蜀中,再圖中原之策,使他一生輝煌.

4樓:寶月童子

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火燒赤壁

七擒七縱

六出祁山

諸葛亮的事蹟簡寫20字

5樓:充電器大俠

一、三顧茅廬

官渡之戰後,劉備第一謀士徐庶被曹操用計騙去許都,他推薦劉備去邀請諸葛亮當軍師。第一次去書童告訴他,諸葛亮出遊了。第二次冒著大雪去,諸葛亮探望朋友去了,見著了他弟弟,留下書信,表達了請他出山的願望。

第三次去,諸葛亮正在睡覺,劉備讓關羽張飛門外候著,自己也在臺階下等待,等諸葛亮醒了向他討教天下形勢,於是就有了著名的「隆中對」,做出了「三分天下」的偉大戰略構想!自此諸葛亮出山。

二、草船借箭

赤壁之戰前,周瑜刁難諸葛亮「限十天造10萬支箭」,豈料孔明當場答應3天搞定,並立下軍令狀。前兩天諸葛亮不見任何動作。

第三天江上起霧,他命士足將20多艘船連起來一字排開綁上稻草行至曹營擂鼓吶喊,曹操不知虛實命人射箭,末了諸葛亮還讓士兵大喊「謝曹丞相賜箭」,氣他一氣。回去後後數一數箭10萬餘支,周瑜服氣。

三、火燒赤壁

赤壁之戰,諸葛亮聯吳抗曹,聯合龐統使用了一出連環計,讓曹操鐵索連船,再以黃蓋使出苦肉計詐降放火。此戰術最為主要的是其實是諸葛亮善觀天象,就能算準哪天突然刮東南風,讓黃蓋放火成功。於是,火燒赤壁,名動天下,三國鼎立。

四、空城計

魏蜀交戰,馬謖大意失了街亭,司馬懿大軍殺至西城城下,城中只有一些老弱殘兵。危急之下,諸葛亮命人開啟城門,又讓幾個老兵在那掃街。他自己又坐在城頭飲酒撫琴,悠然自得。

司馬懿不敢冒進,退二十里探虛實,等查明真相,趙子龍的援軍已到,真是被騙的一愣一愣的。

五、七擒七縱

諸葛亮為鞏固後方南征,功成退兵時遇孟獲截擊,孟獲作戰勇敢、待人忠厚,在彝族人員好,諸葛亮便起了收復之心。於是便有了這可憐人被抓了七次放了六次,這倒黴漢子終於落不下臉面,信服的拜在諸葛亮帳下。孟獲的投降使得蜀國南部安定,國力也加強不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赤壁

赤壁之戰,諸葛亮聯吳抗曹,聯合龐統使用了一出連環計,讓曹操鐵索連船,再以黃蓋使出苦肉計詐降放火。此戰術最為主要的是其實是諸葛亮善觀天象,就能算準哪天突然刮東南風,讓黃蓋放火成功。於是,火燒赤壁,名動天下,三國鼎立。

7樓:果果迷你吖

非常喜歡,還有補充一下,諸葛亮字孔明,琅邪陽都人,三國時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

8樓:深圳電動車

三國時期,魏國派司馬懿掛帥進攻蜀國街亭,諸葛亮派馬謖駐守失敗。司馬懿率兵乘勝直逼西城,諸葛亮無兵迎敵

9樓:運噬

三顧毛驢:官渡之戰後,劉備第一謀士徐庶被曹操用計騙去許都,他推薦劉備去邀請諸葛亮當軍師。第一次去書童,見著了他弟弟,留下了書信,表達了請他出山的願望。

第三次去,諸葛亮正在睡覺,劉備讓關羽,張飛門外候著,自己也在臺階下等待,等諸葛亮醒了,向她討教天下形勢,於是就有了著名的「隆中對」,做出了「三分天下」的偉大戰略構想!自此,諸葛亮出山。

諸葛亮的事蹟和取得的成就簡寫

三國演義小故事簡寫30字

10樓:萊曉

空城計三國中後期,諸葛亮出兵討伐魏國,由於要地街亭失手,導致滿盤皆輸。諸葛亮被迫撤兵,司馬懿大軍追至,這時孔明手下的將領士兵基本都分配軍務調完了,只剩二千五百軍在城中。於是他命令偃旗息鼓,大開城門,獨自在城樓上彈琴。

司馬懿疑心有伏兵。調頭就撤兵。諸葛亮躲過一劫!

過五關斬六將

徐州之戰劉備戰敗。關羽經張遼勸說,約法三章暫時投降了曹操。為曹操斬顏良誅文丑解白馬之圍。

後得知劉備在袁紹處便想去找劉備。曹操為了挽留關羽便掛避客牌對其避而不見。關羽只能不辭而別。

沿路上經過了五個關口,守將都不放行,關羽一一殺之。一共六個。最後與劉備會合。

這就是著名的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

三顧茅廬

劉備剛出來打天下的時候,雖有關羽張飛趙雲等絕頂高手但是屢遭敗績。原因就是因為沒有一個好的軍事。直到找到了徐庶!

徐庶幫劉備打了幾次勝仗就被曹操用計騙了過去。臨走時徐庶給劉備推薦了諸葛亮。諸葛亮就是臥龍先生。

於是劉備就親自去請諸葛亮,一連去了三次,前兩次諸葛亮都不在家,直到第三次才見著。劉備向他請教了當世局勢並邀請諸葛亮出山相助。諸葛亮道出了著名的「隆中對」並同意出山。

劉備如魚得水,文武兼得,開始了他統一中國的大業。

失街亭就是在空城計之前了,馬謖自告奮勇去守街亭,結果反了低階錯誤。被司馬懿打敗。蜀軍被斷了咽喉之路。被迫撤兵。

斬馬謖馬謖失了街亭。諸葛亮非常生氣。想起了劉備臨死前囑咐他的話「吾觀馬謖,言過其實也」。後悔不已。悲痛了斬了立了軍令狀的馬謖。

還有很多,這些如果長你可以在縮寫一下

11樓:a馬玉敏

三國演義小故事,簡寫30字其實非常的簡單故事就是劉關張三兄弟桃園結拜,然後群雄爭霸,造就了一番霸業,最後還是非常慘絕人寰的。

12樓:人生默鬼

周瑜故意為難諸葛亮,讓他造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了,諸葛亮找魯肅借了二十條船,還要用幔子立遮起來,第三天四更時,他把船開到北岸去了,霧大曹操不敢派兵出來,就派了一萬多名弓弩手去江中放箭,就這樣諸葛亮輕易的得到了十萬多支箭,周瑜知道後大吃一驚,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13樓:者患獨孤

遇不見小桔燈吃飯吃飯姑蘇狐族u補習班-胡五&必須必不上班:不上學毒素阿u蘇旭去百呼呼文具,額bb鱷魚恤不喝入股嗚呼呼呵護呵何須

14樓:奧特曼卡片萌蒂夫

咯來咯來咯兔兔我謝謝我我我我我我

15樓:來自旗山秀色可餐的緋鷗

啦阿拉了啦啦聽咯尤拉啦幫打邋遢啦咯是

草船借箭的故事縮寫

16樓:荔菲幼白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理很嫉妒。 有一天周瑜和諸葛亮商議軍事,決定水上於曹軍作戰,用箭。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好十萬支箭,並立下了軍令狀。

周瑜告訴魯肅說,他要故意遲延造箭,好定諸葛亮的罪。諸葛亮請魯肅幫忙,借二十條船,每條船要有30名軍士,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兩旁,船要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魯肅答應了。

前兩天諸葛亮都沒有動靜,到了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上江上取箭。這時江上霧大,天還沒亮,這時諸葛亮把船靠近曹軍水寨,然後擂鼓吶喊,曹操看不見虛實,不敢輕易出動。只好射箭,就這樣,不一會諸葛亮就得了十萬支箭,曹操知道上了當想追也來不及了。

魯肅把借箭的過程告訴周瑜,周瑜自嘆不如諸葛亮。

17樓:蘇派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知悉。我將盡快回復您,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哦

周瑜叫諸葛亮三天造十萬只箭,諸葛亮答應了,並立下軍令狀,如造不好,甘受懲罰。周瑜很高興,故意吩咐軍匠不準備好造箭用的材料,又叫魯肅去探聽,回來報告他。

魯肅見了諸葛亮,諸葛亮叫他準備二十條船,不過不能讓都督知道。魯肅答應了。去報告時只提諸葛亮不用材料,周瑜十分疑惑。

魯肅準備好了船,等諸葛亮排程。直到第三天四更,諸葛亮才出現,他把魯肅請到船裡,讓軍士們把船連線起來,開往曹軍水寨。

靠近曹軍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一字擺開,又叫軍士擂鼓吶喊,魯肅十分吃驚,諸葛亮說他們只管飲酒取樂,天亮就回去。曹操以為敵人來攻,下令讓弓弩手朝他們放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頭來,讓另一面受箭。

天亮了,草靶子上扎滿了箭,軍士們大喊謝謝曹丞相的箭,就使回南岸。這時曹操才知道上了當。

魯肅把借箭的經歷告訴了周瑜,周瑜自愧不如。

更多6條

18樓:香奈乎有間故事館

安安安什麼都不會說我已經不在食堂護衛逼話 必說 多安

19樓:桑子洛

睡覺覺就是閃酷卡

看著看著快上課快說快說看是撒

諸葛亮三氣周瑜的故事簡寫

20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偷襲南郡

賠了夫人又折兵

假途滅虢(周瑜假裝攻打西川,讓劉備犒軍趁機捉住他,被諸葛亮識破,全軍被鼓聲嚇退)

注:三氣周瑜只有第一個是真實的,剩下兩個是三國演義裡羅貫中編的,歷史上的周瑜是病死的,絕不是被氣死的,周瑜是一個心胸非常寬廣的人,他戒備諸葛亮只是因為他的才華讓周瑜感到對江東的威脅。另外樓上性格描述果斷是小學課文裡的標準答案........

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有關諸葛亮的10個故事

諸葛亮抓小偷 諸葛亮在水鏡山莊學習,一天老師家的魚不知被誰吃了。老師很生氣問 誰吃的?沒人。諸葛亮突然跳起來說 壞了,我在那條魚裡放了耗子藥,大家千萬別吃。只見一個學生臉色大變 師傅是我吃的!救救我吧。三顧茅廬,草船借箭,泣周瑜,七擒孟獲。有關諸葛亮的10個故事 諸葛亮說過我死之後,我的墳墓我會自己...

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100字

諸葛亮因錯用馬謖而失掉戰略要地街亭,司馬懿知道後率領15萬大軍壓境,而諸葛亮的城回裡答只剩下一些老弱殘兵,眾人知道司馬懿的軍隊來了個個都很驚慌,諸葛亮便說他有辦法,過了一會兒司馬懿的軍隊來到城前看到門口有幾個人低頭掃地,城門開著,城樓上諸葛亮在彈琴,司馬懿覺得其中有詐便率領軍隊走了。有關機智勇敢的人...

諸葛亮墓葬之迷,關於諸葛亮的墓的故事

武侯墓 諸葛亮墓 諸葛亮之墓武侯墓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即諸葛亮墓,在陝西省勉縣定軍山腳下,每年,勉縣的人在清明節的那天都要去拜謁諸葛亮遊覽定軍山 2008年10月,在勉縣還舉行了三國文化節。武侯祠。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建有武侯祠,為蜀中著名的歷史旅遊名勝之一 此外,河南南陽以及陝西漢中均有武侯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