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養生,人是如何長壽的,佛教如何看待長壽的意義?

2021-04-10 13:02:04 字數 1170 閱讀 3722

1樓:引經據典正法

吃素,戒殺,放生行無畏佈施,止惡行善,老實唸佛,自然會健康長壽。

這就是三種佈施得三種果報:財佈施得財富,法佈施得聰明智慧,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這三樣東西都是人所求的,有方法,「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你只要相信,你只要真幹,你就得到。

那麼這種日子隨著年、月,一年比一年增長、提升,十幾年下來信心十足。為什麼要施?施才能積大功德,才能給佛門裡頭辦一點事業。

2樓:佛緣深情

佛教是重實證的~壽命的長短不是那麼重要。

沒辦法~執著壽命的必定是凡夫眾生~

3樓:1512楊譯茗

慈悲為懷,行善積德。

佛教如何看待長壽的意義?

4樓:金剛志

今生長壽是前世的善果,今世不修佛,來世後悔末及,看過《三世因果》後你就會開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意義,他白活copy一輩子bai,當然不能這樣說du,因為他能過自己喜歡的日子

zhi、沒有煩惱,當然如dao果達到相當的自由也就跳出輪迴了,不能說他沒學過佛法,一切法是空,根據什麼說他不是佛法呢?這隻有佛知道,他自己知道,寫在佛經上的文字和法師的言語都不是佛法,人行得得法才算是佛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施無畏佈施,可得健康長壽果報。多行善積德,升入天道是有可能的,不明佛法,很難出輪迴。

7樓:福音

"淡泊名利,生活儉樸,少私寡慾,遠離塵世,養生有道"

真實功德,,,

不要為了清淨而清淨,

」能否升入天道甚至出輪迴」這個沒人能說,那個本人最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意義...

當人只有一個目的=>修煉上天堂...其他都是有漏(白忙)...

9樓:稻草人不要動

佛在心中,也許他從來沒念過,但是如果一個人可以真正修身養性,沒看過佛經,也可以自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行善事,不殺生,佛會保佑你,然而你是否升入極樂,那還是要多多行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暗合了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今世自有功德。

佛教如何看待愛情,佛教是如何看待愛情的?

愛情 即是 愛 與 情 一切眾生皆為 愛 與 情 所困。對於世間一切事物的喜好 厭惡 不捨等等,皆為對該事物的 愛 與 情 愛別離 求不得 怨憎會 乃人世間三大痛苦之事,愛別離 排第一位。愛 與 情 的實質乃是 掛礙 掛念 牽掛 心經 雲,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1 諸...

如何看待佛教和其他宗教的差異,佛教如何看待其他宗教

佛教的學術性最強。文化氣息濃厚。宗派多。其它宗教相對比較淺顯。所有宗教都有一個神或者造物主,唯除佛教。佛教是教育不是宗教。佛教是教育。佛教如何看待其他宗教?佛教認為其它角閥都是外道。佛教把佛陀所說的教法,符合因果實相正理的實證法道,佛 依之而修能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故稱為內道。因此之故,佛教也稱為內教...

請問佛教是如何解釋人是怎麼來的,佛教怎樣解釋人類是怎麼來的

佛教說的是輪迴。是投生。是在六道中不停的變化。當然最高的境界是到西方極樂淨土。看下 大佛頂首楞嚴經 自然就明白了 佛教怎樣解釋人類是怎麼來的?佛教解釋人類說法 宇宙形態的變化,生命過程的流轉,那是由於眾生所造的 業力 的結果。業力是指有情眾生 動物 使每一樁或善或惡的行為,像各種的顏色一樣,繼續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