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植野菜

2021-05-14 16:15:32 字數 686 閱讀 4815

1樓:awei_樑

1.野菜種植可以一年四季進行,採用何種方式要根據季節和野菜的特性而定。寒冷季節可以採用冬暖棚,春秋季可以採用拱棚或露地栽培,炎夏種植不喜強光的野菜則要採用遮陽網栽培。

2.多數可食性野菜主要以幼嫩的莖葉或花薹為產品,也有以潔白肥嫩的肉質根供人食用的。因此,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要深翻疏鬆土壤。追肥應以氮肥為主,並結合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和尿素及硫酸鋅溶液,以使葉片肥厚、油亮,提高產品的品質。

3.多數野菜具有較強的抗逆性和適應性,根系發達,但有的則是發達的肉質根,所以種植野菜仍以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為好,田間避免積水,做到旱能澆澇能排。

4.野菜對環境和氣候具有較強的適應性,並且具有較強的抗病蟲性,為了確保其天然和綠色無汙染,一般不施用農藥。

5.野菜多以種子繁殖,如苦菜、薺菜、馬齒莧、灰灰菜、蒲公英等。有些野菜具有發達的宿根,可以分株繁殖,如枸杞、薄荷等。有些屬於小灌木類的還可以採用一年生枝條扦插繁殖,如採用生根粉處理效果更好。

6.關於野菜的引種。有些野菜種子,科研部門已批量繁育,可以到種子經營部門、農技部門或科研部門引種,如中國農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就掌握了相當數量的野菜種源。有些還沒有批量繁育的地方性野菜,就要由自己到野外、田間採集或自己繁育。

2樓:喵喵魚板

額,據我幼時挖野菜經驗,一般野菜都是利用地下莖繁殖的。找到地下莖埋在土裡,稍微有點肥就能長。

如何種植蘆薈,蘆薈如何種植

蘆薈屬於喜陽性觀葉植物。蘆薈要求全年接受充分陽光。在春季最好移出室外,擺在南面的陽臺上,或置於南窗的窗臺上,但要避免雨淋。蘆薈雖然不喜過溼,但在生長期間,特別是強光照射下,需要充足的水分。買苗 找地 插苗 澆水 施肥 蘆薈養護管理上切忌經常移動位置,光照要求要適宜,避免夏季強光直射,晒太陽以上午為好...

黃瓜如何種植,如何種植黃瓜?

種瓜點豆,也有朋友說穀雨前後種瓜點豆。現在已經過了清明,很多朋友都說現在能不能開始黃瓜了。現在能不能種,主要還是看當地的溫度,一般黃瓜生長要求的夜晚溫度不低於15 對於河南地區來說,現在播種還有些早,可以等這個低溫天氣過去之後再播種,或者採用覆膜的方式進行播種。在選擇黃瓜品種時,儘量選擇可食用率高結...

如何種植五彩茶花,如何種植茶花

茶花喜歡偏酸性的土壤,適宜的溫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陰性花卉,對於光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們還是要給它充足的光照以促進花苞的形成。茶花種子怎麼種 1 種子採收與貯藏 秋季待果實稍有 開裂時立即採收,置於室內陰涼通風處晾乾,待果實自然開裂後取出種子。採種後需立即播種,也可層積砂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