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如何種植,油桃怎麼種植

2021-05-02 22:31:43 字數 1562 閱讀 7775

1樓:半盞大紅袍

紅油桃是如何種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品種選擇

油桃由於果面光滑**,果皮韌性較差,大多數品種在南方高溫多溼的氣候條件下,易裂果和產生日灼。在南方一般要選擇短低溫早熟和特早熟品種,最好選擇通過南方生產實踐不裂果或裂果較輕的品種進行栽培。另外,由於南方地區6~8月溫度高、溼度大,病蟲害特別嚴重,尤其是蟎類蟲害最盛,所以,最好選擇7月份以前成熟的早熟和特早熟品種為宜。

我們推廣(選育)的特早熟品種燕紅11號、極早紅、超紅珠、麗春、春光、燕紅12號芽變等;早熟品種雙紅、瑞光22號、中油5號優株、中油桃5號、中油4號等品種適合於南方地區大面積發展。

二、改土建園

1. 園地選擇 桃根系需氧量大,不耐澇,建園時應選擇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礫質土,ph值5~6為最適宜,ph值低於4,高於8不宜種桃。

2. 改土建園 油桃栽培一般選擇中等肥力以上的土地建園,如在土壤瘠薄和土壤結構較差的條件下建園,必須進行土壤改良。改良的方法通常是挖定植溝或定植穴。

定植溝一般寬80~100釐米,深60~80釐米,以南北行向為宜,深施底肥,底肥以有機肥為主,磷肥為輔。有機肥一般每畝5000千克,過磷酸鈣每畝用100千克左右,施一層有機肥,撒上一層磷肥,再撒一層泥土,然後回填熟土,回填平面高出表土平面10釐米左右。若有機肥缺乏,也可用桔稈雜草、樹葉之類,先填入溝(窩)內,分層壓入磷肥泥土,厚度以壓實後距土面20釐米為宜,最後回填泥土至比表土平面高15~20釐米,回填泥土應儘量使用耕作層的土壤,時間應比栽植時間提前一個月以上,有利於底肥腐熟。

定植穴一般長寬80釐米,深60釐米,其餘方法與定植溝相同。

3. 苗木栽植

3.1栽植密度 一般畝栽222~333株,南方也有畝栽444株的,我們推廣每畝栽222株(株行距3×1米)、145株(株行距3×1.5米)、333株(株行距2×1米)三種密度。這三種密度投產快、前期產量高、進入豐產期早,經濟效益比稀植高兩倍以上。

3.2 栽植時間 從秋季落葉至第二年春季發芽前都可栽植,但以秋季落葉後栽植為最好,有利於成活和根系的生長。

3.3栽植方法 以畝栽222株為例,按每株1米的株距,挖一大穴,將苗木受傷的根系和小枝剪掉,苗木置於穴內,根系向四周拉平分佈均勻,然後用細土將根系四周空隙填滿,上覆細土踏實,使根系與土壤緊密結合,扶正苗木,栽植深度以根頸處略高於地平面為宜。栽後立即澆施定根水,每株澆水15~25千克,如土壤乾燥應多澆,以土壤能隨水自然下沉為宜。待水滲完後少量覆土,覆土可以做成20釐米高的鍋蓋形,以防止樹杆搖動。

在乾旱和低溫地區覆土後樹盤還須蓋上1平方米的地膜,以保持水份,提高地溫,提高苗木成活率。

油桃怎麼種植

3樓:半盞大紅袍

紅油桃是如何種植的?

油桃怎麼種植?

4樓:半盞大紅袍

紅油桃是如何種植的?

油桃的種植方法有哪些?

5樓:半盞大紅袍

紅油桃是如何種植的?

油桃如何種植油桃核什麼時間種,多長時間出苗

東北用溫室大棚種植油桃效益如何,東北溫室大棚葡萄和油桃哪個更容易種植?

挺不錯的,我們是建溫室大棚,有需要的資料可以拿去看看!管理水平很重要,油桃很重要,不過現在溫室大棚葡萄效益挺好的,管理也相對簡單,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提供資料 東北溫室大棚葡萄和油桃哪個更容易種植?油桃相對好管理,但是溫室葡萄要比油桃效益高好幾倍。種植大棚油桃能掙錢嗎?大棚油桃由於上市早,品質佳,高,...

如何種植蘆薈,蘆薈如何種植

蘆薈屬於喜陽性觀葉植物。蘆薈要求全年接受充分陽光。在春季最好移出室外,擺在南面的陽臺上,或置於南窗的窗臺上,但要避免雨淋。蘆薈雖然不喜過溼,但在生長期間,特別是強光照射下,需要充足的水分。買苗 找地 插苗 澆水 施肥 蘆薈養護管理上切忌經常移動位置,光照要求要適宜,避免夏季強光直射,晒太陽以上午為好...

黃瓜如何種植,如何種植黃瓜?

種瓜點豆,也有朋友說穀雨前後種瓜點豆。現在已經過了清明,很多朋友都說現在能不能開始黃瓜了。現在能不能種,主要還是看當地的溫度,一般黃瓜生長要求的夜晚溫度不低於15 對於河南地區來說,現在播種還有些早,可以等這個低溫天氣過去之後再播種,或者採用覆膜的方式進行播種。在選擇黃瓜品種時,儘量選擇可食用率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