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植梨子樹苗,如何種植樹苗?

2021-05-24 17:05:27 字數 2757 閱讀 7164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種植樹苗時,所挖的樹坑大小一定要根據樹根的大小來定,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以確保根部全部舒展為宜,進行挖坑;

2.放苗時一定要輕拿輕放,一面損傷根系。將樹苗放入坑中,站好扶正,並使根系比地面低3〜5回土達根頸處;

3用手向上提一提苗,抖一抖,使細土深入土縫中與根系結合,提苗後踩實土壤再回第二次土;

4待回土略高於地面時壓實踩緊,第三次用鬆土覆蓋地表,澆水。

如何種植梨子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管理條件下,1年生苗形成頂花芽率達17%,2~3年生即可結果。以短果枝結果為主,短果枝佔68.9%,中果枝佔10.

8%,長果枝佔16.8%,腋花芽佔3.5%。

一般每果臺可抽生2個副梢,連續結果能力強。平均每果臺坐果3.5個。

採前落果輕,極豐產穩產。初花期為4月上中旬,終花期為4月中旬,花期7天。新梢6月下旬停長。

幼旺樹二次生長,果實8月中旬成熟。果實生育期120天。落葉期為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

營養生長天數為220~230天。耐乾旱;較抗黑星、黑斑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梨子樹苗種植方法: 1、栽植密度不同,栽植形式不同,所採用的樹形,地上、地下管理措施也就不同,這樣就形成了不同的栽培管理制度。2、最優的栽培管理制 度應當是幼樹期葉面積係數迅速增大,進入豐產期之後能維持較高的光合作用有效面積,而且應當方便管理。

稀植的梨園,結果晚、見效慢。採用變化密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梨樹苗定植方式

梨樹苗的定植方式可以按回填土深度來分,定植方式有平畦、凹畦和壟栽三種。在西北乾旱地區,雨水較少的地區一般採用凹畦的方式來定植;在北方雨水適中的地區,一般採用平畦的方式來定植;在南方雨季及地下水位較高的地塊適宜用壟栽方式定植。

二、梨樹苗定植方法

在梨樹苗定植時,視樹苗根系大小在定植溝上挖坑,將樹苗放入坑中,保持苗幹上原有土印稍高於原地面,並使根系分層伸展,分層填土至坑平,扶正樹苗並踩實。繼續在樹基部培土並沿樹的行向形成土壟,土壟的高度和寬度以能起到固定植株、防止風搖的作用。最後灌透水。

在土壤沉實後,樹苗上的土印應基本與地面平行。

梨樹苗定植澆水後,地面稍幹就應該儘快定幹,最好套膜筒和覆蓋地膜,以保持土壤和苗木的水分。

三、梨樹苗套膜筒

首先將樹苗按整形要求進行定幹修剪,一般定幹高度為80釐米左右,剪口下的芽要飽滿。土質差,坡度大的乾旱山地,定幹宜低些。在定幹後在苗幹上套上口封好的塑料膜筒,筒的周長為16釐米左右,長度比干略長。

在苗乾的中部和下部各綁一道繩,以防漏氣跑溼和被風吹壞,膜套底端埋入土中以接地氣。套完後不久膜筒內應出現水汽,表明密封良好。給梨樹苗套膜筒既有利於保水成活,也有利於防止食芽害蟲危害。

四、梨樹苗覆蓋地膜

給梨樹苗鋪地膜時,地膜的寬度與定植溝的寬度相同,可稍厚些,一則耐老化,二則耐草的擠撐。黑色地膜抑制雜草的效果最好。在鋪時先肥地膜在樹盤端點壓土固定,然後兩個罩苗放膜,一人在苗的位置扎洞,掏苗並將膜拉至地面鋪平。

地膜的邊及苗扎出的洞必須用土封嚴。完成後同樣可以看到地膜內不久會有水汽形成。給梨樹苗覆蓋地膜既可保持土壤溼度,減少灌水次數,還能提高地溼,提高種植成活率。

我的梨樹苗種植20多天了怎麼還不發芽

5樓:匿名使用者

①溫度 梨樹喜溫,生育需要較高溫度,休眠期則需一定低溫。梨樹適宜的年平均溫度秋子梨約為4-12℃,白梨及西洋梨約為7-15℃,沙梨約為13-21℃。當土溫達0.

5℃以上時,根系開始活動,6-7℃時生長新根;超過30℃或低於0℃時即停止生長。當氣溫達5℃以上,梨芽開始萌動,氣溫達10℃以上即能開花,14℃以上開花加速。梨的耐寒力也不同,原產中國東北部的秋子梨極耐寒,野生種可耐-52℃低溫,栽培種-30 -35℃;白梨類可耐-23 -25℃;沙梨類及西洋梨類可耐-20℃左右。

在山東萊陽茌梨花器的受凍臨界溫度,現蕾期為-5℃,花序分離期為-3.5℃,開花期1-2天為-1.5 -2℃,開花當天為-1.

5℃。梨②光照 梨樹為喜光果樹,年需日照在1600-1700小時之間,梨葉光補償點約為1100勒克斯(lx),光飽和點約為54000勒克斯(lx)。

③水分 梨樹生育,需水量較多。蒸騰係數為284-401,每平方米葉面積蒸騰水分約40g左右,低於10g時,即能引起傷害。秋子梨、白梨、西洋梨類耐溼性差,沙梨類耐溼性強。

在沙壤土中當土壤水分含量在15-20%較適於根系生長,降至12%則根系生長受抑制。

④土壤 梨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以土層深厚,土質疏鬆,透水和保水效能好,地下水位低的沙質壤土最為適宜。梨樹對土壤酸鹼適應性較廣,ph值在5-8.5範圍內均能正常生長,以ph5.

8-7為最適宜;梨樹耐鹽鹼性也較強,土壤含鹽量在0.2%以下生長正常,達0.3%以上時,根系生長受害,生育明顯不良。

一般杜梨要求偏鹼,而沙梨和豆梨要求偏酸。一般採用嫁接繁殖。供嫁接的砧木種類較多,常用的有杜梨、秋子梨、豆梨、沙梨等。

提倡適度密植,一般梨園行距不小於4-5m,株距不小於2-3m。梨樹需要每年施肥,才能保證樹體的健壯生長、成花和結果。未結果幼樹,以施氮肥為主;結果後需要氮、磷、鉀等肥料配合施用。

第一次在萌芽前,以肥為主。第二次在新梢生長緩慢期,以磷、鉀肥為主,對結果較多的植株,可再追施一次,追肥以氮、鉀為主,以促進果實肥大和花芽分化。生長期內,根據葉色變化,葉面噴肥數次,前期噴氮肥,後期氮、磷、鉀配合。

果實採收後,還可噴肥1-2次,以加強後期光合產物的積累。梨需水量較高,一般全年灌水3-4次。

6樓:無敵至尊歲月

一個月後才開始發芽了

如何種植蘆薈,蘆薈如何種植

蘆薈屬於喜陽性觀葉植物。蘆薈要求全年接受充分陽光。在春季最好移出室外,擺在南面的陽臺上,或置於南窗的窗臺上,但要避免雨淋。蘆薈雖然不喜過溼,但在生長期間,特別是強光照射下,需要充足的水分。買苗 找地 插苗 澆水 施肥 蘆薈養護管理上切忌經常移動位置,光照要求要適宜,避免夏季強光直射,晒太陽以上午為好...

黃瓜如何種植,如何種植黃瓜?

種瓜點豆,也有朋友說穀雨前後種瓜點豆。現在已經過了清明,很多朋友都說現在能不能開始黃瓜了。現在能不能種,主要還是看當地的溫度,一般黃瓜生長要求的夜晚溫度不低於15 對於河南地區來說,現在播種還有些早,可以等這個低溫天氣過去之後再播種,或者採用覆膜的方式進行播種。在選擇黃瓜品種時,儘量選擇可食用率高結...

柿子樹如何種植,怎樣種植柿子樹

今天,coco來到了田地,帶給我們的是柿子樹的種植小技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柿子樹種植方法一般分為兩種,分別是芽接或者枝接。一般嫁接的時候都是在夏天或者秋天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的氣溫比較高,所以對嫁接的成活率是非常有保障的。但是在嫁接之後就要在接穗的地方進行包紮,需要帶著枝條一起,固定到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