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籽如何種植,牡丹花籽如何種植

2021-05-28 21:55:27 字數 4988 閱讀 6731

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種牡丹籽應該怎麼種及注意事項

種子繁殖:牡丹種子在8月上旬專成熟後及時採屬收,立即播種。播種過晚,種子來春不宜發芽。

種子繁殖牡丹不太理想,因為:

1、播種牡丹5-6年才開花,故此法一般只在培育新品種時採用;

2、種子繁殖屬於有性生殖,遺傳變異很大,不能保證母本的觀賞特性。

可以多種一些,試一試。

一般採用以下2中方法比較好:

1、分株:把生長五年以上的大株牡丹連株挖出,放陰涼處晾置2-3天,待根變軟時將其分成2-3枝一組的小株,植於圃地。

2、嫁接:剪取大株牡丹發出的土芽或一年生的短枝將其部2-3cm削成楔形嵌接於15-20cm長的芍藥根上,用麻皮纏緊,抹上泥巴進行栽植,嫁接時間為9月上旬至10月上旬,嫁接苗應挖溝栽植,其株距10一15cm,行距30-40cm,栽後培上土埂,以接穗不露出土為宜。

這兩種方法能很好的比保留母本的特性。

牡丹花籽如何種植

2樓:p張平

「春分栽牡丹,到老不開花」

如果採用播種法種牡丹,發芽是很慢的,一般要等3--5年才出苗。

3樓:匿名使用者

買成品花苗都不好養,更何況花籽。放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的花籽能種植嗎?什麼季節播種。

牡丹花籽怎麼種?

5樓:意匠

牡丹花籽播種方法bai

:播種du的時候我們首先zhi在土裡挖一個小坑dao,深度差不多為三版到四釐米,將牡丹的種子放權入土坑中。

然後用泥土覆蓋住,用工具輕輕將土層踏平。

做好這些工作後要馬上澆上水,使水分完全滲透的泥土中滋養種子。

因為是在秋天播種,所以冬天很快就回來,冬天的時候要做好保溫防凍的工作,可以用稻草、樹葉覆蓋在上面,這樣可以起到保溫的效果。

一般到第二年春天,比較健壯的種子就會萌發出嫩芽,漸漸地生長出幼嫩的葉片,這時候我們就要注意做好施肥和除草的工作。

牡丹花的種子在一般在八月的上旬、中旬成熟,種子成熟後應該馬上進行播種。

這樣牡丹的出苗率會比較高。

一旦牡丹花的種子儲存的時間稍稍變長,都會是牡丹花的出苗率大大降低。

所以牡丹的播種時間也應該在八月份。

6樓:一個康耀傑

在種植時需要復注意播種時間,土製壤的處理以及播種的方法。

牡丹花采種最好是在8月初,牡丹種子陸續成熟,當果實呈蟹黃色時摘下,放室內陰涼潮溼地方,使種子在殼內後熟,並經常翻動,以免發熱,待大部分果實開裂、種子脫出。切忌在陽光下晒乾,否則種子往往不易發芽。

牡丹種子正常是秋植,種子胚根先萌發,胚芽休眠。待冬季低溫期過後,胚芽才可以打破休眠萌發。種子放入50℃溫水中浸種一晝夜,使種皮脫膠變軟,吸水膨脹,易於萌動和發芽,用砂紙打磨掉表面光滑的一層蠟質。

播種時間以採種即播為宜,最遲不能超過當年9月份。播種前,施足底肥,把苗床深翻整平,必要時進行床土消毒,種植容器最好用透明的,可以觀察生根情況。根生長到5釐米左右,可以放到冰箱裡冷藏,保持1到7度左右大概20天,拿出來繼續放在溫暖處,就會發芽了。

為防止土壤水分蒸發,可在苗床上遮陽,最好不要過多澆水,因為澆水多土壤會板結。在進入11月後可將遮陽物去掉,霜凍前用稻草、穀草或樹葉覆蓋苗床以防寒保墒,直到翌年2月才將覆蓋物去掉。

靜靜等待4-5年後方可見花,期間就需要你的精心照料了。

牡丹籽種植方法,如何種植牡丹花種子

7樓:陳璐燕

播種土壤處理:我們在播種之前首先要做好對土壤的消毒工作,要對土壤進行細緻的養護,在播種前要施一次肥來作為底肥。我們應該選用疏鬆且肥沃的土壤,這樣的土壤排水效能好,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植物出現爛根現象,並且能提供給植物足夠的養料,有利於植物的生長。

播種方法:播種的時候我們首先在土裡挖一個小坑,深度差不多為三到四釐米,將牡丹的種子放入土坑中,然後用泥土覆蓋住,用工具輕輕將土層踏平。做好這些工作後要馬上澆上水,使水分完全滲透的泥土中滋養種子。

因為是在秋天播種,所以冬天很快就回來,冬天的時候要做好保溫防凍的工作,可以用稻草、樹葉覆蓋在上面,這樣可以起到保溫的效果。一般到第二年春天,比較健壯的種子就會萌發出嫩芽,漸漸地生長出幼嫩的葉片,這時候我們就要注意做好施肥和除草的工作。

牡丹花的種子怎樣種植!

8樓:農村養花匠

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9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時間:牡丹花的種子在一般在八月的上旬、中旬成熟,種子成熟後應該馬上進行播種,這樣牡丹的出苗率會比較高,一旦牡丹花的種子儲存的時間稍稍變長,都會是牡丹花的出苗率大大降低。所以牡丹的播種時間也應該在八月份。

土壤處理:我們在播種之前首先要做好對土壤的消毒工作,要對土壤進行細緻的養護,在播種前要施一次肥來作為底肥。我們應該選用疏鬆且肥沃的土壤,這樣的土壤排水效能好,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植物出現爛根現象,並且能提供給植物足夠的養料,有利於植物的生長。

播種方法:播種的時候我們首先在土裡挖一個小坑,深度差不多為三到四釐米,將牡丹的種子放入土坑中,然後用泥土覆蓋住,用工具輕輕將土層踏平。做好這些工作後要馬上澆上水,使水分完全滲透的泥土中滋養種子。

因為是在秋天播種,所以冬天很快就回來,冬天的時候要做好保溫防凍的工作,可以用稻草、樹葉覆蓋在上面,這樣可以起到保溫的效果。一般到第二年春天,比較健壯的種子就會萌發出嫩芽,漸漸地生長出幼嫩的葉片,這時候我們就要注意做好施肥和除草的工作。

10樓:敖潤達安雙

播種時間和方法

牡丹播種時間一般在8月下旬(處暑)至9月上旬(白露)之間進行,過早或過遲都會影響種子的萌發率。(牡丹種子萌發對季節的這種依賴性有可能是其對最適溫度的反映,芍藥屬一些植物種子在

15℃時萌發最理想,這一溫度非常接近牡丹種子在9-10月胚根顯露時的溫度。如因其它原因,不能馬上播種時,應將種子與細沙拌勻堆在室內或置入瓦盆內沙藏,沙藏過程中要注意保持溼潤,沙藏時間不宜超過15-20天,在種子生根時必須下地。

播種地應選用砂質壤土,施足底肥,

播種後,用墒情適中的細土覆蓋畦面2-3cm厚,然後再蓋上地膜,以防旱保墒及提高地溫。

4、播種後的管理

牡丹播種後一般35-40天開始生根,到來年春分前後開始發芽,此時地溫大約4-5℃,清明前後長出地面,5月上旬苗高3-5cm,著生3片小葉,進入幼苗期。

冬至(12月下旬)前後地面開始封凍時,在播種地膜上應該再覆蓋一層稻草或玉米秸,保護越冬。如果地幹,可在澆一次「過冬水」,切忌大水,造成土壤板結。

翌年2月下旬(雨水)到3月中旬(春分)期間,地面解凍後,應立即撤除過冬覆蓋物,以利種子萌發出土。如果冬季雨雪過少,在種子萌發出土前還可再澆一次「催芽水」。

幼苗期容易受到地下害蟲的危害,可用甲基異柳磷、呋喃丹、1605、辛硫磷等噴施或拌毒餌誘殺。噴施時,可與甲基立枯磷混合噴,可同時防治幼苗猝倒病。

5月底6月初如連續乾旱,可再澆水一二次。每次澆水或降雨之後,應及時進行鬆土、除草、保墒。

5月中旬以後幼苗葉片容易出現葉斑病,此時可用綠亨一號、多福、

多菌靈等噴施防治,同時可與葉面肥混合噴施,以達到防病壯株的目的。每隔15-20天噴施一次,連續噴至9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種子可不好

種,一般情況下,牡丹種子都是現採現種,也就是用九成熟的種子種植,第二年春天就能發芽(種子要經過冬眠處理),可是一般市面上賣的種子都是老種子了,要麼是十成熟的種子,或者是隔年的種子,所以,很難發芽,即使發芽得等到第三年開春了,不過,你可以試試一種辦法,就是用50度的恆溫水浸泡24小時,然後播種,播種深度為種子直徑的三倍!一般秋季種,開春發芽!只能試試了,要是好種的話都種了!

你說呢?

12樓:魯北野叟

吳陶巨集:你好。

牡丹花是「根」種的。沒有花籽。是比較難種的。鄭州公園的牡丹花,還要去洛陽拉土來種植。

牡丹花種子怎麼種

13樓:我愛你訳

播種時間和方法  牡丹播種時間一般在8月下旬(處暑)至9月上旬(白露)之間進行,過早或過遲都會影響種子的萌發率。(牡丹種子萌發對季節的這種依賴性有可能是其對最適溫度的反映,芍藥屬一些植物種子在 15℃時萌發最理想,這一溫度非常接近牡丹種子在9-10月胚根顯露時的溫度。如因其它原因,不能馬上播種時,應將種子與細沙拌勻堆在室內或置入瓦盆內沙藏,沙藏過程中要注意保持溼潤,沙藏時間不宜超過15-20天,在種子生根時必須下地。

  播種地應選用砂質壤土,施足底肥,  播種後,用墒情適中的細土覆蓋畦面2-3cm厚,然後再蓋上地膜,以防旱保墒及提高地溫。  4、播種後的管理  牡丹播種後一般35-40天開始生根,到來年春分前後開始發芽,此時地溫大約4-5℃,清明前後長出地面,5月上旬苗高3-5cm,著生3片小葉,進入幼苗期。  冬至(12月下旬)前後地面開始封凍時,在播種地膜上應該再覆蓋一層稻草或玉米秸,保護越冬。

如果地幹,可在澆一次「過冬水」,切忌大水,造成土壤板結。  翌年2月下旬(雨水)到3月中旬(春分)期間,地面解凍後,應立即撤除過冬覆蓋物,以利種子萌發出土。如果冬季雨雪過少,在種子萌發出土前還可再澆一次「催芽水」。

  幼苗期容易受到地下害蟲的危害,可用甲基異柳磷、呋喃丹、1605、辛硫磷等噴施或拌毒餌誘殺。噴施時,可與甲基立枯磷混合噴,可同時防治幼苗猝倒病。  5月底6月初如連續乾旱,可再澆水一二次。

每次澆水或降雨之後,應及時進行鬆土、除草、保墒。  5月中旬以後幼苗葉片容易出現葉斑病,此時可用綠亨一號、多福、 多菌靈等噴施防治,同時可與葉面肥混合噴施,以達到防病壯株的目的。每隔15-20天噴施一次,連續噴至9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種子開始變成褐色就可以採收播種了,等完全變成黑色再採收出苗反而慢,當然這裡的快與慢是牡丹與牡丹比,即便快也需要一個多月的,如果種在室外很可能當年只有根長出來,明春才會長出地面,不是很統一,當年大約可以長3——4片葉子,品種間有差異,大體如此。

15樓:卿倚墨安福

聽老人說,牡丹單獨種植是養不活的,需要有芍藥一起種植!

牡丹花籽怎麼種

牡丹花苗怎麼種植方法,牡丹花籽如何種植

豔麗的牡丹該怎樣種植呢,有什麼技巧?快來看看牡丹的種植方法吧 選擇優質的花苗是養好牡丹的第一步,其次要選擇正確的季節 秋季 移栽,選擇地勢高不易積水的地方栽種,注意肥水管理等。牡丹花籽如何種植 春分栽牡丹,到老不開花 如果採用播種法種牡丹,發芽是很慢的,一般要等3 5年才出苗。買成品花苗都不好養,更...

如向種好牡丹,如何種植牡丹?

栽培與管理 1 土壤,肥料,種苗,準備 牡丹性宜冷畏熱,喜高躁惡低溼。栽於高敞向陽排水良好之處為宜。牡丹為肉質深根小灌木,根長入地達1 1.5米深。故選擇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壤質粉沙土 俗成輕沙地 及粉質壤土 俗成兩合土或半沙半淤土 栽種為宜。澇窪黏土,飛沙地不宜栽種,更不能栽種在鹽鹼地中。鹽鹼地p...

如何種植蘆薈,蘆薈如何種植

蘆薈屬於喜陽性觀葉植物。蘆薈要求全年接受充分陽光。在春季最好移出室外,擺在南面的陽臺上,或置於南窗的窗臺上,但要避免雨淋。蘆薈雖然不喜過溼,但在生長期間,特別是強光照射下,需要充足的水分。買苗 找地 插苗 澆水 施肥 蘆薈養護管理上切忌經常移動位置,光照要求要適宜,避免夏季強光直射,晒太陽以上午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