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餡包子怎麼做素茄子餡的包子怎麼做

2021-05-14 14:04:27 字數 6471 閱讀 1127

1樓:

主料:紫茄子3個、麵粉8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肉餡100g、酵母3g1、麵粉加酵母和水和成麵糰。

2、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3、茄子去除硬頭。

4、先切成絲,再切成粒。

5、加適量鹽揉茄子粒。

6、加入肉餡,加入適量油。

7、加適量鹽攪拌均勻。

8、將劑子擀成中間厚兩邊薄的皮。

9、包入茄子餡兒。

10、碼放在蒸屜中,水開蒸15分鐘即可。

11、成品。

2樓:看野豬鬥母豬

揉麵團;

茄子去皮,切成小粒,灑上鹽拌勻;

尖椒切碎;魔芋在開水中煮一分鐘,撈起瀝乾,切碎;

茄子殺水後,把水擠幹,所有原料混在一起,加油、鹽、香油拌勻;

麵糰,分成小劑;

包子包好後,放置20分鐘。蒸鍋燒開後放入蒸屜,再開鍋後中火蒸15分鐘即熟。

具體步驟:

麵粉一斤,加入發酵粉,按發酵粉說明書操作,如果想快點發酵好,可以用溫水和麵。然後放在面盆裡醒三十分鐘。

2.利用這個時間可以拌餡了,肉是自己切的,這樣比較香。最好肥肉多一點,這樣包子餡就不會乾巴巴了

3.茄子隆重登場,是我們家自己種的,很新鮮,呵呵。切成丁後放入鹽,在剁肉期間茄子汁就會出來了,然後擠掉,剩下的就是茄子幹了。

4.肉和茄子合到一起垛,再放入香菇丁、生薑丁,垛好後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鹽,記得少放點,因為茄子裡已經有鹽了。放入麻油、胡椒粉、十三香、少量醬油。包子餡完成。

5.鬆弛後的麵糰用刀切成兩份,再分別揉搓成長條,用刀切開成約40克重的劑子(劑子要用溼紗布蓋起來以防表面發乾)將劑子按扁,然後用擀麵杖將它擀成中間略厚邊緣稍薄的麵皮。

6.取適量的餡料放入麵皮**,由一處開始先捏出一個褶子,然後繼續朝一個方向捏褶子,直至將麵皮邊緣捏完,收口,成包子生胚。

6.水開後上蒸屜蒸二十分鐘,開啟來按一下立刻**就說明熟了。

茄子餡包子怎麼做

3樓:那個閃電

主料:紫茄子3個、麵粉8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肉餡100g、酵母3g步驟:1、麵粉加酵母和水喝成三光面團

2、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3、茄子去除硬頭

4、先切成絲,再切成粒

5、加適量鹽揉茄子粒

6、加入肉餡,加入適量油

7、加適量鹽攪拌均勻

8、將劑子擀成中間厚兩邊薄的皮

9、包入茄子餡兒

10、碼放在蒸屜中,水開蒸15分鐘即可

10、蒸好的茄子肉包

4樓:雅含淋漓雨

茄子去皮切成小丁。鍋裡倒少許油,加熱後,放入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先把茄子餡炒熟了 和肉一起炒也行 然後再包

6樓:吳銀兩

先把茄子做成餡,再包包子,然後蒸熟,應該是這樣的沒錯

素茄子餡的包子怎麼做

7樓:

主料:麵粉350g、茄子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十三香少許、雞精少許、香菜適量、水適量、尖椒20g

1、把麵粉加適量的水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左右。

2、把茄子尖椒、香菜洗淨。

3、把茄子切成絲裝入盆裡,尖椒切碎,香菜切末。

4、加入十三香和蔥花。

5、加入適量的油。

6、放入鹽和香菜末,加少雞精。

7、放入尖椒末攪拌均勻。

8、把鬆弛好的麵糰揉勻,分成若干個小劑子,每個大概20克左右。

9、把機子摁扁擀成皮。

10、放入適量的餡。

11、捏成包子狀。

12、擺入蒸簾,放入電飯鍋蒸熟。

13、把蒸好的包子夾出即可食用。

8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茄子200g、油5克、鹽5克、蔥1段、姜1塊、花椒麵3克二、做法

兩個茄子去掉皮。

茄子切成小丁,放蔥花薑末。

發好的面,先排氣。

弄成小劑子。

擀成包子皮。

餡子放油鹽放花椒麵調好。

放上餡子開始包了。

包好後醒上至少十五分鐘。

上鍋蒸,開鍋15分鐘就好了。

9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餡料】:紫茄子,素肉絲,四川豆瓣辣醬,薑末,糖,醋,老抽

【包子配方】:

麵粉 1500g

酵母 10.5g

泡打粉 15g

白糖 30g

做法【餡料製作】:

1、茄子洗乾淨切絲待用。

2、素肉絲用開水泡軟,擠幹水分,用少許幹澱粉拌勻上漿待用。

3、淨鍋內淨倒入精製油,待油溫升至6成左右,倒入素肉絲、茄子絲大火滑油, 出鍋瀝乾油分。

4、鍋內留少許精製油,放四川豆瓣辣醬小火炒香,再加入薑末繼續炒香,倒入素肉絲、茄子絲,然後加老抽、蘑菇精、白糖改大火翻炒,加入溼澱粉勾芡放醋翻炒出鍋裝盤,冷卻後就是包子餡料。(關鍵:炒出後的餡料,要幹些,便於接下來容易包)

【包子製作】:

1、在普通的的麵粉中放入細砂糖、乾酵母、泡打粉混合均勻,加入水揉成團(希望包子白可以減少水的量,加些鮮奶)揉至不沾手為至,將麵糰放在盆中蓋好,使其發酵。

2、麵糰切塊擀成圓片,於**放入餡料。

3、皮從邊緣拉起至**並捏出摺痕。

4、以中心點為基準,依逆時針順序將皮拉起捏出摺痕。

5、最後將收口稍微往逆時針方向轉動捏緊即可。

6、鍋中放入8分滿的水煮至沸滾。

7、蒸籠內放溼布或不沾紙。

8、放入包子,並注意需要留間隔。將蒸籠蓋緊放入鍋上。(最下層若怕浸水潮溼,可多放一層蒸籠)

9、用中火接近大火蒸,若用每個40克麵糰,約蒸7~8分鐘;若70~80克麵糰,約蒸8~10分鐘。

10、時間一到即可熄火,約1分鐘後慢慢開蓋取出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和土豆或青椒。先把茄子切絲稍微蒸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切丁,用熱水炒一下,再包

豬肉茄子餡包子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豬肉剁好餡,調好料,放一會。然後和麵,弄好包子皮。最後削掉茄子皮,根據個人喜好,將茄子切成小塊,放入調料,拌好,入味。

最好和肉餡混合,再拌好。然後包好包子,上鍋蒸包子。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麵粉    500克

水    250克    酵母    5克

餡:豬肉    500克    薑末    10克    十三香    3克    醬油    30克    花生油    30克

鹽    15克    味精    10克    水    100克    蔥花    25克    茄子    600克(去皮後)

尖椒    一個

超好吃的包子(豬肉茄子餡)的做法

麵粉加入酵母攪勻,倒入水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發。

豬肉剁碎放入盆中加入薑末攪勻,依次加入十三香、醬油、花生油、鹽、味精攪拌均勻。

將100克水分4-5次加入肉餡,每加一次都要向一個方向攪拌,攪上勁後再加下一次。水全部加入後加蔥花攪勻。

茄子和尖椒切成碎粒放在肉餡上,先不要攪拌。取出發好的麵糰,揪成40克一個的劑子,擀成圓片。然後將肉餡和茄子尖椒混合均勻。

蒸屜上抹薄薄一層油,將包好的包子放在蒸屜上,蓋好蓋放置30分鐘。

開大火上氣後調到中火,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揭蓋裝盤。

1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麵粉、酵母、韭菜、五花肉、色拉油、香油、雞蛋、十三香。

做法1、把酵母用水溶解,倒入麵粉中和成光滑的麵糰,發酵40分鐘左右,麵糰就發酵完成了。

2、把韭菜洗乾淨切碎,五花肉剁碎,雞蛋打散入炒鍋炒散。

3、韭菜、豬肉碎、色拉油、香油、十三香、雞蛋碎,一起放入容器中攪拌均勻,最後加上適量的鹽拌均勻,包子餡就做好了。

4、取一部分麵糰分成劑子,擀成圓餅,包上包子餡,然後順著邊兒依次的捏掐摺疊,最後捏緊,包子就包好了。

5、上蒸鍋中大火,蒸15分鐘即可。

15樓:那時的我已忘卻

麵粉抄 500克 水 250克 酵母 5克bai 餡: 豬肉 500克 薑末 10克 十三

du香 3克 醬油 30克 花生油 30克 鹽 15克 味精 10克 水zhi 100克 蔥花dao 25克 茄子 600克(去皮後) 尖椒 一個

做法步驟

步驟 1

麵粉加入酵母攪勻,倒入水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發。

步驟 2

豬肉剁碎放入盆中加入薑末攪勻,依次加入十三香、醬油、花生油、鹽、味精攪拌均勻。

步驟 3

將100克水分4-5次加入肉餡,每加一次都要向一個方向攪拌,攪上勁後再加下一次。水全部加入後加蔥花攪勻。

步驟 4

茄子和尖椒切成碎粒放在肉餡上,先不要攪拌。取出發好的麵糰,揪成40克一個的劑子,擀成圓片。然後將肉餡和茄子尖椒混合均勻。

步驟 5

蒸屜上抹薄薄一層油,將包好的包子放在蒸屜上,蓋好蓋放置30分鐘。

步驟 6

開大火上氣後調到中火,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揭蓋裝盤。

16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主料

麵粉500g

酵母(幹)3g

茄子500g

豬肉餡300g

調料花生油適量專

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五香屬粉

適量芝麻油

適量豬肉茄子包子的做法

1.麵粉加入酵母和適量的水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進行發酵。

2.肉餡加入蔥姜 醬油 鹽 雞精 香油 五香粉 食用油攪拌均勻。

3.把茄子去皮。

4.茄子先用擦子擦成絲,在加一點鹽剁碎。

5.剁好的茄子放在屜布上擠幹水分。

6.擠幹水分的茄子加入到調好的肉餡裡。

7.攪拌均勻成茄子餡。

8.麵糰這時已經發酵好了。

9.排除空氣,分成大小均勻的小麵糰。

10.擀成中間厚,外圍薄的麵餅。放上餡,拇指支住麵皮,食指開始均勻的打褶收皮兒。包成包子。

11.包好的包子。再醒15分鐘。

12.蒸鍋放水燒開把醒發好的包子放上籠屜,上汽蒸15分鐘,關火虛蒸5分鐘即可。

茄子餡包子茄子還用焯水嗎?的做法

17樓:那個閃電

不需要,以下是茄子肉包的做法。

主料:茄子200g、肉100g、中筋麵粉300g、酵母4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蔥花適量、水適量步驟:1、茄子一根

2、切成丁

3、放上鹽出水

4、切少許蔥花

5、半小時後

6、將茄子的水捏出來

7、肉切碎

8、放生抽醃製

9、再將茄子和蔥花倒入

10、加少許花生油攪拌

11、發酵好的麵糰

12、揉成長條

13、切小塊

14、壓扁

15、擀劑子

16、開始包包子

17、成型

18、鍋內放水,發酵二十分鐘,**大火之後15分鐘停火,並三分鐘之後再開蓋子

18樓:王苦頭

不用的茄子先用擦子擦成絲,在加一點鹽剁碎,剁好的茄子放在屜布上擠幹水分。擠幹水分的茄子加入到調好的肉餡裡, 拌均勻成茄子餡。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焯水,切片再切絲,然後切碎,攥幹水分就可以做餡料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剁碎就可以了

21樓:是非果

要用鹽來「殺」水,以免因為湯水太多使包子包不嚴實。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 直接做就可以了

茄子餡包子怎麼拌餡

23樓:拾萬里之外

茄子餡包子的做法:

1.和麵:酵母后加入溫水攪勻後倒入麵粉中。揉搓光滑麵糰後放在溫暖處發酵。我加了玉米麵,玉米麵與白麵的比是1:4。

2.醬肉餡:鍋裡放油,加熱後放入豆瓣醬,多用鏟子翻炒,炸香。將豬肉切除小塊,加入炸好的醬攪拌均勻,醃製至少30min。

3.茄子洗淨後,切成小塊,倒入油、胡椒粉、薑末攪拌均勻。再加入提前做好的醬肉餡,攪拌均勻。

4.麵糰變為之前2倍大後,再次揉成光滑麵糰,再揉成長條,揪出大一些的面劑子,不會揪的,直接用刀切吧。用擀麵杖擀成麵皮,喜歡餡大皮薄的就把皮擀薄些,覺得包子就應該厚點皮的就少擀幾下,準備包包子前,將白菜、木耳和肉混在一起,加入適量的鹽,順一個方向攪勻。

把餡放到麵皮上後,用勺子輕壓,包成包子。

5.包子坯醒發20min後冷水上鍋蒸30min(水開後開始計時)後,放置10min後出鍋。

用茄子做素餡怎麼做茄子做素餡怎麼做好吃

3 茄子和青椒洗淨後,先把茄子切成細絲後,稍微橫切幾刀,使之長短合適,再把青椒切成小粒。4 把茄子放入盆中,加入一小勺的鹽,用手抓勻後,靜止5分鐘。然後把茄子裡殺出來的水倒掉,同時,把茄子稍微攥一攥 不要攥的太乾哈!把茄子裡多餘的水分擠出來。5 鍋中放油和一個八角,用小火慢慢煸炒出香味後,撈出八角不...

胡蘿蔔包子餡怎麼做,胡蘿蔔素餡包子怎麼調餡好吃的

原料 胡蘿蔔3根,粉條200克,鹽10克,蔥10克,花椒粉2克,植物油5克,水250克。做法 1 將胡蘿蔔去皮切成片,放入沸水中等待5分鐘撈出,放入涼水中靜置5分鐘。2 將胡蘿蔔撈出切成細丁。3 將粉絲放入沸水中,等待粉絲變軟撈出切成細末。4 將胡蘿蔔丁和粉條末放入同一碗中混合均勻。5 加入花椒粉 ...

素茄子餃子餡怎麼做,怎麼做素餃子餡?

茄子切成大塊,然後放入鹽靜置幾分鐘。用水緊攥茄子,擠出水分。茄子可以繼續剁碎直到你認為合適位置。這個時候的茄子就可以做餡包餃子了。想好吃,多放油。怎麼做素餃子餡?白菜bai切碎加入 薑末du 鹽 大蔥末,放入餃子皮裡 zhi,蒸熟即可dao。原料 奶白回菜500克 蔥答花兒4顆 芹菜1把 黃豆醬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