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有哪些國家東歐都包括哪些國家

2021-05-27 08:27:48 字數 5691 閱讀 6076

1樓:泡芙最閃亮

東歐的這幾個國家值得一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歐的劃分並不是一個自然地理概念,而是一個政治地理概念。「西歐」包括自然地理上的西歐、中歐和南歐部分國家;「東歐」包括自然地理上的東歐、中歐和南歐部分國家。「東歐」和「西歐」劃分的標準的主要依據是政治力量,這種界線與國家之間邊界不同,它是無形的。

按世界地圖冊上嚴格的地理概念區分:中歐指波羅的海以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北的歐洲中部地區,國家包括: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

東歐僅指原蘇聯的歐洲部分。

但也有國際**把蘇聯解體、東歐劇變後這一地區形成的27個國家泛稱為中東歐國家,他們是: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白俄羅斯、波黑、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愛沙尼亞、喬治亞、匈牙利、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拉脫維亞、立陶宛、馬其頓、摩爾多瓦、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塔吉克、土庫曼、烏克蘭、烏茲別克和塞黑。

3樓:寶豬

烏克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喬治亞、俄羅斯,以斯拉夫人居多,斯拉夫語系。

4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喬治亞、俄羅斯、烏克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

東歐都包括哪些國家

5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東歐包括:白俄羅斯、波黑、保加利亞、愛沙尼亞、哈薩克、科索沃、拉脫維亞、立陶宛、馬其頓、摩爾多瓦、黑山、羅馬尼亞、俄羅斯、塞爾維亞、烏克蘭。

挪威屬於北歐,不屬於東歐。

6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不屬於東歐,是北歐國家。

東歐包括7個國家,分別是: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但前南斯拉夫六家和阿爾巴尼亞有時也被視為東歐國家。)

地理上一般將德國-奧地利-義大利以東至亞歐洲際分界線的區域視作東歐。北歐則指的是日德蘭半島、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一帶,除挪威外,還有冰島、法羅群島(丹)、丹麥、瑞典、芬蘭等5個國家。

東歐99%以上人口屬於歐羅巴人種,民族多屬於斯拉夫人體系,宗教以東正教為主,阿爾巴尼亞等國家和地區則以伊斯蘭教為主,經濟大幅落後歐洲其他地區。

7樓:alfred**座

東歐國家包括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羅馬尼亞、摩爾多瓦。

挪威是北歐國家,不屬於東歐。

8樓:張家港租房買房

按地理分:

東歐: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蘭;

西歐:愛爾蘭、英國、比利時、荷蘭、法國、德國、盧森堡、摩納哥;

北歐:冰島、丹麥、芬蘭、挪威、瑞典;

南歐:葡萄牙、西班牙、安道爾、義大利、聖馬利諾、梵蒂岡、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黑山、波斯尼亞、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希臘、馬耳他、塞普勒斯。

9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屬於地理範圍的北歐國家,不是東歐的。

東歐,多半是指德國、奧地利、義大利以東的歐洲,但缺乏明確的定義和邊界,一般有地理和政治兩種劃分方法:政治上的東歐是指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或遭蘇聯併吞,或成為蘇聯的附庸國,政治上實行共*黨**,經濟上多采用計劃經濟體制的國家,這點與西歐相反。大多東歐國家以斯拉夫民族為主體,居民多信奉東正教,但共*黨時代,官方推行無神論。

白俄羅斯共和國

愛沙尼亞共和國

拉脫維亞共和國

立陶宛共和國

烏克蘭共和國

保加利亞共和國

捷克共和國

匈牙利共和國

波蘭共和國

摩爾多瓦共和國

羅馬尼亞共和國

俄羅斯聯邦(聯合國統計局僅將地跨歐亞的俄羅斯列為東歐國家,沒有分別列為亞洲國家)

斯洛伐克共和國

10樓:陳少川

政治上的「東歐」:原社會主義陣營的歐洲國家:波蘭、民主德國(東德)、前南斯拉夫、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

地理上的東歐主要是德國義大利以東的歐洲國家(不包括巴爾幹半島)。

11樓:笑滄海天

白俄羅斯、波黑、保加利亞、愛沙尼亞、哈薩克、科索沃、拉脫維亞、立陶宛、馬其頓、摩爾多瓦、黑山、羅馬尼亞、俄羅斯、塞爾維亞、烏克蘭

12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羅馬尼亞、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亞、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這只是習慣上的分法,如果把波蘭、捷克歸入中歐也沒問題。

挪威是北歐國家。

13樓:簫堯

東歐,多半是指德國、奧地利、義大利以東的歐洲,挪威不屬於東歐

14樓:d點調皮

東歐: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白俄羅斯、摩爾多瓦、烏克蘭、和地跨歐亞兩洲的俄羅斯、挪威是屬於北歐的

15樓:牙齒

不多廢話了,只少少廢話一下

東歐有哪些國家?

16樓:泡芙最閃亮

東歐的這幾個國家值得一去

17樓:123糖糖喲

東歐,地理上一般將德國-奧地利-義大利以東至亞歐洲際分界線的區域視作東歐。

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等數個國家。另外前南斯拉夫六家(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黑、黑山、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有時也被視為東歐國家。

東歐99%以上人口屬於歐羅巴人種,民族多屬於斯拉夫人體系,宗教以東正教為主,阿爾巴尼亞等國家和地區則以伊斯蘭教為主,經濟大幅落後歐洲其他地區。過去東歐國家大多由共產黨執政,現在均稱為資本主義國家。東歐劇變和蘇聯解體後部分國家加入歐盟、北約。

地形(東歐):

東歐是指歐洲東部,地貌比較單一,以東歐平原為主。氣候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自然資源豐富,主要集中分佈在東歐平原上。經濟發展差異懸殊。

本區的地形大致可以喀爾巴阡山為分界,分成南北兩部分。

北部的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小國平原廣闊,為歐洲大平原的東段,地勢由南向北傾斜。第四季的大陸冰河在平原南部留下肥沃的冰河外洗黃土,也在平原的中北部地區堆積了成群的冰磧丘,使平原成波狀起伏。冰磧丘間的東西向窪地,自古以來即為東西向交通的必經之地。

東歐南部地形較為複雜,山地平原交錯,只有在匈牙利東部和羅馬尼亞南部,才可見到面積較大的平原,上覆肥沃的沖積土,為農業的重要地帶。高大的山地散佈,對交通構成嚴重的阻礙,所幸山地間有多處通谷和隘口,可作為出入的門戶。本區是喀斯特地形的分佈區。

俄羅斯的烏拉爾山及烏拉爾河以西是一片遼闊且起伏平緩的古老陸塊,地層十分穩定堅實,全境多屬久經侵蝕的準平原,有主要位於俄羅斯境內,故稱俄羅斯平原。平原中部為瓦耳代丘陵,是河流的分水嶺。

位於裡海和黑海之間的高加索山,是歐亞的界山之一,山勢高大,地形崎嶇複雜,夾雜著高原、平原和低地。

政治上由共產黨執政,經濟上多采用計劃經濟體制的國家,這點與西歐相反。大多東歐國家以斯拉夫民族為主體,居民多信奉東正教,但共產黨時代,官方推行無神論。

氣候:東歐絕大部分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嚴寒,夏季溫暖,春秋季較短,年溫差大。夏季多雨,水氣主要由西風自北大西洋帶入,年雨量約為500毫米。

本區冬溫甚低,故河流冰封,雪橇通行,部分地區冬季長達六個月至八個月。冬季降雪區域廣泛,每年十一月至翌年三月,時常落雪,北部泰卡(taiga)針葉林區,冬雪最多,經常積雪

二、三呎,春季雪融緩慢,融雪水滲入土中,可供植物吸收,對寒帶森林的發育裨益甚大。

南部和高加索地區因山脈阻擋俄羅斯酷寒氣流南下,氣候較暖,有助於旅遊業的發展。高加索地區由於緯度較低,氣候上已帶有濃厚副熱帶色彩。

民族:斯拉夫民族發源於今波蘭東南部維斯杜拉河上游一帶,於西元一世紀時開始向外遷徙,至六世紀時期居地已經遍佈東歐以及俄羅斯地區。依居住地的不同,斯拉夫民族可分成東、西、南三支,其中東支主要分佈於俄羅斯境內,分佈在東歐各地者以西、南兩支為主。

匈牙利人原為東歐西側的民族,於西元九世紀建立匈牙利王國。在向西遷徙的過程中,曾與斯拉夫人、土耳其人混居,移居匈牙利平原之後又受德意志文化的影響。

阿爾巴尼亞人主要分佈於今阿爾巴尼亞和塞爾維亞的科索沃省,由於十四世紀以後一直後到土耳其的統治,文化充滿東方色彩,宗教上也以信仰伊斯蘭教為主。

羅馬尼亞人是東歐唯一的巴爾幹民族,但跟大多數斯拉夫民族一樣,信奉東正教,他們是羅馬尼亞人的後裔,因羅馬尼亞曾在此建省並統治由留居東歐。

18樓:嘉河受從

中東歐國家有哪些?

按世界地圖冊

上嚴格的地理概念區分:中歐指波羅的海以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北的

歐洲中部地區

,國家包括:波蘭、捷克、

斯洛伐克

、匈牙利、德國

、奧地利、瑞士

、列支敦斯登

。東歐僅指原蘇聯的歐洲部分。

但也有國際

**把蘇聯解體

、東歐劇變後這一

地區形成的27個國家

泛稱為中東歐國家,他們是: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

、白俄羅斯

、波黑、

保加利亞

、克羅埃西亞

、捷克、

愛沙尼亞

、喬治亞

、匈牙利、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拉脫維亞

、立陶宛

、馬其頓

、摩爾多瓦

、波蘭、

羅馬尼亞

、俄羅斯、斯洛伐克、

斯洛維尼亞

、塔吉克

、土庫曼

、烏克蘭

、烏茲別克

和塞黑。

19樓:

東歐,習慣上是指東起烏拉山和高加索山,西至隨意決定的界限的,歐洲東部。至少包括曾是蘇聯附屬的白俄羅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摩爾多瓦、俄羅斯、烏克蘭。這也是地理學上的分類:

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國劃入中歐,如地理學名詞:「中歐平原」;僅僅把蘇聯的歐洲部分稱做東歐,如「東歐平原」、「東歐丘陵」。

冷戰時期,特別是在中國的長期國際政治、外交實踐中,東歐特指民主德國、波蘭、捷克斯洛伐克(以及**後的捷克與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南斯拉夫(以及**後的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黑、塞黑、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是為東歐八國。冷戰後,東德與

西德統一後的德國一般列為中歐國家。如:蘇聯東歐國家、《蘇聯東歐研究》、***蘇聯東歐司。

聯合國統計局將東歐定義為以下國家:

白俄羅斯

保加利亞

捷克共和國

匈牙利波蘭 摩爾多瓦

羅馬尼亞

俄羅斯聯邦(聯合國統計局僅將地跨歐亞的**列為東歐國家,沒有分別列為亞洲國家)

斯洛伐克烏克蘭

20樓:稱媛隋皓月

東歐國家

白俄羅斯

共和國愛沙尼亞共和國

拉脫維亞共和國

立陶宛共和國

哈薩克共和國(行政歸於亞洲,

烏拉爾河

以西為歐洲

領土,地跨亞歐)

烏克蘭共和國

保加利亞共和國

捷克共和國

匈牙利共和國

波蘭共和國

摩爾多瓦共和國

羅馬尼亞共和國

俄羅斯聯邦(聯合國統計局僅將地跨

歐亞的俄羅斯列為東歐國家,沒有分別列為亞洲國家)斯洛伐克共和國

北歐東歐的大牌球星有哪些,東歐和北歐有哪些國家

北歐 瑞典 伊布拉希莫維奇 永貝里 拉爾森 林德羅特 梅爾貝里 挪威 裡瑟 索爾斯克亞 冰島 古德約翰森 東歐 烏克蘭 舍瓦 季莫什丘克 雷布羅夫 沃羅寧白俄 赫萊布 土耳其 阿爾藤託普兄弟 尼哈特 巴斯圖爾克波蘭 斯莫拉內克 漢日諾為克 羅馬尼亞 齊伍 穆圖 迪卡 馬裡卡 塞爾維亞 伊比舍維奇 凱...

東歐旅行,需要準備哪些貨幣,請問東歐五國用什麼貨幣

東歐國家各有各的貨幣互不流通。可帶歐元或美元,到當地適當兌換。在有比較多國人遊客的國家如捷克,匈牙利等不要兌換而是直接用銀聯卡在當地atm提款是最好及匯率最優的選擇。但有些國家如保加利亞無法用銀聯卡提款,就得用歐元或美元兌換。偶然在這些國家會看到可以人民幣兌換的換幣店但匯率極差,而且不容易遇上。去東...

環遊世界期間必去的東歐國家有哪些

隨著來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源選bai擇去國外旅 遊,因此du環遊世界是許多朋友一zhi致的dao 夢想,而去旅遊期間最想去的就是歐洲國家,大體上歐洲又分為東歐和西歐國家,西歐國家大多就是以法國 德國 英國等國家,而東歐國家就是以俄羅斯 白俄羅斯 烏克蘭等為首的國家。這些國家雖不及西部歐洲歷史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