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高中地理試題。求答案急!高中地理題!求大神來詳細解答謝謝

2021-03-19 18:36:24 字數 2932 閱讀 8513

1樓:匿名使用者

1.(1) 冬末春初季節,冷鋒活動頻繁,鋒面下方為冷氣團,溫度低,而且上暖下冷,容易形成凍雨。

(2)南方水汽含量大,且重工業發達,多粉塵,為降雨提供凝結核。

(3)冷氣團南下時,受南嶺的阻擋易形成長時間的降雨。

2.發展水電的有利條件:(1)地勢起伏大,水落差大;(2)地處**帶地區,降雨豐富,而且雨季長,水量豐富;(3)河流眾多。

發展水電積極意義:水電是一種清潔的可再生能源,發展水電可以減少礦物能源的利用,減輕對環境汙染;當地有色金屬工業發達,對電能需求量大,發展水電可以促進當地工業的發展;當地水稻種植業發達,可灌溉農田;還可以起到防洪,改善航運的作用。

3.有利條件:(1)該區有色金屬礦產豐富,接近原料產地;(2)有色金屬冶煉對動需求量大,該區水電豐富,提供充足的電力資源;(3)交通便利,便於產品運輸和銷售;(4)工業集中,產生集聚效應;(5)工業基礎好

4.影響:採礦破壞生態環境;工業集中對環境汙染大;

2樓:匿名使用者

1.位於中低緯度地區,北方南下的冷氣團活動頻繁,上空來自南方海洋的水汽十分豐富。另外,地處雲貴高原東北側的斜坡地帶,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地勢西高東低。

2.自然條件:水利資源豐富,水流豐富,降水量大,徑流量大,落差大,處於第一階梯和第二階梯的過度地帶。

意義:緩解用電緊張,減少其他電能企業的汙染,有利於調節水流,減少洪澇災害。

3.自然資源豐富,交通便利,資源集中,

4.帶來環境汙染,產生汙水,大氣汙染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該地區是自北而來的冷空氣和南來的暖溼空氣的交匯地帶,寒潮南下的主要通道,整體地勢平整,有利於冷空氣的伸入,初春寒潮易發,冷而重的冷空氣使暖溼氣流被迫抬升,凝結降水,遇冷形成凍雨。

2.水能資源豐富,有湘江贛江珠江等大江大河,地勢逐級而下,水能豐富。發展水能可以為當地能源**注入強大的活力,有利於調整當地能源消費結構,實現清潔生產,減少汙染。

3.首先有豐富的有色金屬礦產及儲量,有豐富的能源**這是最主要的,其次還有市場工業傳統,水資源。交通等優勢。

4.金屬冶煉是能源消耗型產業對能源需求巨大,如果能源消費過分依賴煤炭,會對大氣造成很大汙染;此外固體廢棄物的汙染也不容忽視。

急!高中地理題!求大神來詳細解答~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a

34°s緯線穿越的南美大陸,越過安第斯山脈時,無論是1月(南半球夏季),還是7月(南半球冬季),在距同一海岸相同的地方氣溫降低;西岸為地中海氣候,東岸為**帶季風性溼潤氣候,降水量冬季(5-10月)西多東少,夏季(11-4月)西少東多。根據上述分析,可以把圖中四線所代表的地理要素區分開來,曲線右端點自上而下分別是1月均溫、5--10月降水量、7月均溫、11月--4月降水量。圖中氣溫年較差最小的地方大約在200千米處。

此題的關鍵是判斷各曲線代表的地理事物。

5樓:漠之鷹

答案:a(西岸為地中海氣候為冬雨型氣候,又受山地影響,氣溫隨海拔的升高而降低,向下彎曲度大的為氣溫曲線。)

6樓:匿名使用者

a 南美大陸 34度緯線可知其處於南迴歸線附近

高中地理選擇題,求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學習地理的最大因素!該方法是不可缺少的條件學習地理!學習地理的方法

入口:首先,你必須有一本地圖冊,經常看地圖。其次,平時容易出錯的收集考題的時候,隨便看看。

三,注意事項人文地理和學習的自然地理區分。第四,做一些影象問題,在影象標題很大成分,並瞭解答案的回答方式。第五,他們不明白,就越有機會取得一些時間來克服。

六,注意地理的概念。七,考試,細讀題目,不要出現非智力失分。八,考試的時候,你不知道答案,就能夠做的比寫你認為正確的答案的東西(不是選擇題等)的

注:(請不要「複製「尊重我的工作成果!如果存在抄襲,後果你[自己])的

(與貝克漢姆墜入愛河)

這是出自高一地理的哪張試卷?求解?求題求答案~~!!!!急急急

8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福建六校四地2010屆高三上學期高三第二次聯考地理試題

題目:34.下面兩圖中,圖1是「某區城略圖」,該城市有四個工業區,分別是鋼鐵、機械、輕紡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圖2是該區域「2023年不同地點人口變動統計圖」。讀圖完成下列問題。

(1)如果該城市工業佈局比較合理,則流經該市河流乾流的流向是        ,盛行風向最可能是(  )風。(3分)

a.西南偏西  b.西北偏西  c.東北偏東  d.偏北

(2)由此可知,該地最可能是下列哪一個城市:    (2分)

a.上海    b.孟買  c.新加坡    d.倫敦

(3)該城市道路分佈有明顯不合理之處,表現在**?(2分)

(4)2023年該區域的a、b、c、d、e五地中,人口增加最快的是         ,可能原因是                             。(3分)

(5)根據圖示資訊,簡述該區域城市化的發展特徵。(2分)

答案:34 ( 13分)

(1)    西南流向東北  ,    a   (4分)   (2)     d    (2分)

(3)    高速公路穿越老城區     (2分)  (4)  e  ,(1分)     靠近大學城,環境好。         (2分  答得合理即給分)

(5)老城區向四周擴張,城區面積不斷擴大;城市人口由市中心向郊區與工業區遷移,可能形成新的衛星城(或出現逆城市化現象)(2分)解析:

尋求高中的自然地理的試題和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要給我們啊,兄弟你不是想要一模的答案吧,那可沒有

10樓:最近wo蠻煩

呵呵,他有題目幹嗎還找你要答案啊

求高中地理世界區域地理總結,高中地理人教版世界地理,區域地理知識點總結

內容來自使用者 簷前雨krastina 區域地理知識點 疆域與行政區劃 我國的地理位置 疆域和行政區劃 a我國位於哪個的半球?北半球 東半球 b我國所處的海陸位置?亞歐大陸東部,東臨太平洋 c你能說出我國與俄羅斯 蒙古相比,地理位置的優勢各是什麼?地處中低緯度,海陸兼備 1.我國的海域圖 臨4海,1...

高中地理急需選出正確答案,高中地理急需選出正確答案

可以調節bai河流的徑流量,防止洪災的du出現或降低zhi災害程度,可以控制dao河流的泥沙,減輕對回下游的 答淤積影響。不過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水庫的修建也會給河流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 上游的泥沙沉積,環境變化等。在河流上修建水庫,勢必造成河流上游儲水量增加,河流對地下水的補給量增多。這樣就增加了庫...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2 a8時20分 圖中昏線與赤道交點的經線是西經95度,時間是18時 北齊時間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與西經95度的經度差是95 120 215度,時差是14小時20分 北京時間 東經120度 比西經95度的時間早,所以北京時間是18時 14小時20分 次日8時20分 答案 a8時20分 b 選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