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蛋好不好?吃雞蛋的好處?

2023-03-22 00:55:05 字數 2316 閱讀 3518

1樓:網友

雞蛋對身體有好處 但不能過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最多兩個吧,多了也浪費。

3樓:坷茗

雞蛋有營養,但不能多吃……一天最多吃兩個。

4樓:

吃一個就夠了。

多了消化不了就浪費了。

煮雞蛋在有營養了。

哪些人不適合吃雞蛋?

吃雞蛋的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全面,均衡,搭配牛奶每日食用,強身健體。而且這也是最容易獲得的蛋白質補品。國家膳食指南都寫進去了,怕膽固醇高的話,不吃蛋黃,但實際蛋黃營養更豐富,建議不要丟掉。

吃雞蛋的壞處

什麼人不適合吃雞蛋?

6樓:尼可七七

高熱患者。

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額外熱量,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左右。所以,發熱患者吃雞蛋後體內產熱增加,散熱減少,如同火上澆油,於退燒不利。

此外,發熱患者消化腺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應吃清淡飲食,少吃含高蛋白質的食品。者肝炎患者較多食用蛋黃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這是由於蛋黃中含有脂肪酸和膽固醇,而脂肪酸和膽固醇均需在肝臟代謝。

肝臟的負擔過重,不利於肝炎的恢復,因此,肝炎患者不宜吃蛋黃。

腎臟病患者。

腎炎患者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若食用雞蛋過多,可使體內尿素增多,導致腎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高血壓晚期食用雞蛋會引起腎中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伴腎損害和各種慢性腎臟疾病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者,應慎吃蛋或遵醫囑。

老年人雞蛋中含有較高的膽固醇,一般認為膽固醇可導致高脂血症、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老年性疾病,這就產生了老年人不宜吃雞蛋的說法。但是,近年來一些科學家通過試驗證明,雞蛋中雖含有膽固醇,但卵磷脂的含量同樣豐富,卵磷脂對心血管疾病有**作用,卵磷脂被吸收入血可使血液中的膽固醇和脂肪顆粒變小並保持懸浮狀態,從而減少了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積。所以,血清膽固醇濃度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一個雞蛋不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症。

相反,雞蛋的其他營養成分能帶來許多好處。

蛋白過敏者。

有些人吃了雞蛋後會胃痛,這是對雞蛋過敏引起的。雞蛋的蛋白質具有抗原性,與胃腸黏膜表面帶有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作用即可引起過敏反應。肥大細胞顆粒釋放組織胺等化學物質,使胃腸粘膜充血、水腫、胃腸痙攣,引起胃痛或腹痛、腹瀉等過敏症狀。

因此,不吃雞蛋或含雞蛋成分的食物是最有效的防治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高的人不適合吃。

每天吃雞蛋好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但也不要貪多!

專家建議,每天吃40-50g蛋類,也就是一個雞蛋的量。每天一個雞蛋,對於健康人來說,不會因為其中的膽固醇等增加冠心病和中風的風險。

9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當然好了,好處是,補血健脾胃,是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對發育中的青少年更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質的**,寧心安神,穩定腦神經,適合正在發育的小朋友,以及預防腦神經退化的老人,對於陰虛煩躁型失眠也有改善效果,雞蛋含有許多人身體所需的營養素,美味的蛋料更是收取大人小孩的心,無論煎煮炒炸都好吃,只要不過量都能安心食用。

10樓:示辰檢任真

也分人的,有膽囊炎的人就不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吃一個雞蛋有助於身體健康,最好吃白水煮雞蛋哦!

12樓:心如止水

每天早上吃一個雞蛋,到底對身體好不好?看完趕緊告訴身邊的人!

吃雞蛋到底有什麼好處?

13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早餐吃雞蛋有什麼好處??

14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雞蛋還有這樣的作用,真是沒想到。

15樓:繁華h落盡

補充營養素,優質蛋白的良好**。

吃生雞蛋好不好,吃生雞蛋能好不好 有什麼好處嗎

吃生雞蛋既不衛生,又不易於消化吸收。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此外,蛋清內還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叫做抗胰蛋白酶,當人體攝入生雞蛋時,抗胰蛋白酶進入消化道,干擾胰蛋白酶對蛋白的水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生雞蛋蛋清中還含有0.05 的抗生物素蛋白,它是一種有害物質。因...

早上吃雞蛋好不好

提高自身抵抗力。並且,雞蛋是不限制人群的,可以適用任何人群。尤其是對於那些,正在長身體的小孩子來說。尤為重要,每天吃一個雞蛋,雞蛋中的營養元素,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提高自身抵抗力,增強自身免疫力。對此,如果說我們抵抗力不足的話,我們可以經常吃點雞蛋。幫助我們長個子。經...

每天吃雞蛋對身體好不好,每天吃雞蛋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嗎

雞蛋還有這樣的作用,真是沒想到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 脂肪6克 產生熱能82千卡。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 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 以上,營養價值很高。雞蛋中鈣 磷 鐵和維生素a含量很高,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還含有其他許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