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別墅的可持續發展原則有哪些

2021-05-29 11:03:09 字數 722 閱讀 2206

1樓:sky紅楓林

(1)自然材料的合理運用。日前市場上別墅專案還足以毛坯居多,裝修所用到的建材,無非是水泥、瓷磚、塗料、木材、鐵藝等+別墅圖4某別墅區景觀小品專案多用奢侈建材來匹配自己尊貴的身份,沒有太多去考慮節能問題。在建築結構上鋼混、磚混等混凝土結構佔據著絕對統治地位,木結構、鋼結構基本沒有。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環保意識不斷增強,人們已經開始重視選用綠色裝飾材料改善室內環境,確保健康。在別墅產品中,適當運用地域自然材料,不僅能達到環保和綠色生態的目的,還可以產生強烈的地域感和歸屬感。

(2)降低能源消耗。在規劃方面,小區路面及建築物表面材料的選擇,儘量選用滲透性和熱反射率高的材料,以降低小區夏季熱島效應,減少空凋電耗,並營造舒適的小區環境;通過小區內綠地、路面、屋頂的坡度設計,實現雨水回灌,以利地下和地面水系的平衡,並通過雨水收集系統,減少灌溉過程中飲用水的使用量等。

在單體設計方面要充分考慮建築的朝向、體形係數和開窗廈積比例等因素,採用高效外牆保溫技術措施,如將體形係數控制在0。6以下,窗牆比儘量不要大於0。45,並注意不同朝向採用不同的引數。

圍護結構中屋頂和牆體應考慮保溫系統,如icf(保溫混凝土),不但提供良好的熱舒適性,而且可加快工期。窗體部分,保溫效能方面要考慮採用熱傳導係數小的玻璃,窗框應採用熱斷橋,遮陽方面應選定合適的綜合遮陽係數等。

**於問問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土地政策相違背,**還談什麼可持續性。

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可持續發展的三個基本原則是什麼

公平性原則階段性原則持續性原則共同性原則 持續性原則 科學性原則 協調性原則 4 如何理解 可持續發展 的三大基本原則 可持續發展是一種機會 利益均等的發展.它既包括同代內區際間的均衡發展,即一個地區的發展不應以損害其它地區的發展為代價 也包括代際間的均衡發展,即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損害後代的發...

可持續發展的基本理論是什麼,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使物質迴圈,變廢為寶,以實現迴圈流通,使其發揮自身最大限度的利用,就像是大海中的水迴圈。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自身需要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1.公平性原則 涉及資源分配上的 代際 和 代內 公平的關係2.持續性原則 涉及資源環境的開發利用中的 度 或 承載...

如何理解社會責任與可持續發展的關係

北京融智企業社會責任研究所特約專家 肖紅軍 社會責任 和 可持續發展 在 實踐中經常被等同使用,如在進行社會責任資訊披露時,一些組織採用 社會責任報告 名稱,而另一些組織則使用 可持續發展報告 名稱,但在內容上都基本相同。的確,社會責任 與 可持續發展 關係十分密切,但它們卻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根據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