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是如何推動經濟發展的

2021-05-27 23:16:24 字數 6192 閱讀 6454

1樓:e家政

新手開家政公司,只憑借一腔熱血是不行的,開家政公司需要準備什麼,相關市場調查,法律程式,公司管理等都要解決。

開辦家政公司,首先要解決好經營方式、經營內容、管理運作模式等方面的問題。家政公司的經營方式包括中介和企業化兩種。

中介性質的家政公司也就是把家政服務員介紹給家庭僱主,收取中介服務費,家政服務員的工資由僱主與家政服務員工雙方商定並由僱主直接發放。

企業化的家政公司是指把家政服務員作為公司員工,公司與僱主簽訂勞務合同,收取服務費,然後由公司發工資給家政服務員,公司負責對服務員進行培訓和管理。

中介形式的家政公司投資資金較少,管理較為簡單,但難以保證所提供的服務質量,難以樹立口碑,而且一般的中介公司都只能收取一次中介費,營利有限,公司缺乏成長性,難以做大。

而正規的企業化家政公司投資資金較大,要建立較大的培訓、管理隊伍,管理難度較大,運作成本較高。

但通過培訓、公司發放工資的約束、後續跟蹤管理,能較好保證服務質量,易於樹立口碑和品牌,而且可通過收取客戶押金、管理費,在上規模的時候營利可觀,公司成長性較好。

2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家政服務行業基本概況分析:定義、現狀、市場前景廣闊

家政服務是指將部分家庭事務社會化、職業化、市場化,屬於民生範疇。由社會專業機構、社群機構、非盈利組織、家政服務公司和專業家政服務人員來承擔,幫助家庭與社會互動,構建家庭規範,提高家庭生活質量,以此促進整個社會的發展。

中國家政服務業已初具規模,眾多家政服務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各個城市,有些甚至已形成一定品牌,服務範圍日益擴大,內部分工更加精細,服務內容開始分級。家政服務消費熱業已形成,一種新的消費時尚(家政服務成禮品)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一些商家把家政服務當作「謝禮」,回報客戶;老闆把家政服務作為「溫暖禮品」,犒勞員工;兒女將家政服務作為「孝心禮」,獻給父母。

隨著城市居民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家政服務市場前景將更加廣闊。

我國家政服務市場規模統計分析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家政服務行業市場研究與投資**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家政服務行業營業收入已達1600億元。2023年我國家政服務行業營業收入突破2000億元。到了2023年我國家政服務行業營業收入達到3498億元,截止至2023年我國家政服務行業營業收入增長至4400億元,同比增長26%,從業人員達2800萬人左右。

2012-2023年我國家政服務行業營業收入統計情況

2015-2023年我國家政服務行業從業人員數量統計情況

我國家政服務行業細分市場分析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具備了購買社會化家政服務的條件,家政服務領域聚集了巨大的市場需求。家政服務領域不斷擴充套件,已不僅僅限於簡單勞務型的家政服務。隨著家政服務需求日益多元化、個性化,家政服務領域趨向多樣化、專業化。

傳統的簡單勞務型家政服務市場如保潔、搬家、保姆等專案不斷細分,知識技能型家政服務市場如育嬰師、家教、護理等更加專業,專家管理型家政服務市場如理財、管家等服務正在快速發展。目前,家政服務涉及的細分產業已有20個門類、200多種服務專案。

2014-2023年我國家政服務行業細分市場規模統計情況

為推動家政服務業轉型升級、提質擴容,**相關部門近年來重視通過抓品牌建設培育龍頭企業,推進企業連鎖門店建設,規範化建設,促進家政服務產業化發展,家政服務機構品牌建設取得了積極進展,出現了一大批家政服務品牌。各地加大培育家政服務市場力度,不斷提升家政服務供給能力和質量,構建了「一站式超市型」家庭服務廣場等。

根據中國家庭服務業協會的調查,我國城鎮現有1.9億戶家庭約15%的家庭需要家政服務。根據北京家政服務協會測算,北京600多萬戶家庭中,至少有200萬戶需要家政服務,其中老人陪護、病患護理、嬰幼兒看護將是北京需求量最大的家政服務業態。

我國家政服務行業供需情況分析

經濟持續發展和居民收入增加刺激了家政服務需求。2023年,全國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25974元,比上年增長9.0%,其中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為36396元,增長8.

3%,收入水平的提高為家政服務消費提供了客觀物質基礎。隨著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改善型消費不斷增加,對家政服務的需求不斷提升。根據測算,我國家政服務需求尤其是高階家政服務業需求今後將快速增長,成為家政服務的主要業態領域。

從供給來看,無論是從數量還是質量上,家政服務供給都不能滿足快速增長的需求。出於勞動強度大、職業偏見等原因,願意從事家政服務的農村青年轉移勞動力和城市下崗職工越來越少。其中,高階家政服務領域的供給更是稀缺。

目前我國家政服務從業人員88.6%來自農村,年齡結構偏大,「80後」新生代從業人員所佔比例不到20%。同時,文化水平較低,高中及以上文化水平僅佔14.

1%。家政服務從業人員流動性高、穩定性差,大多數是行業「新手」。低層次的文化程度增大了對家政服務業從業人員的培訓需求和難度。

同時,家政服務業市場規範化水平仍然較低。除較大的家政服務企業建有培訓機構外,多數企業沒有專門的培訓部門,常常是老員工帶領新員工現場實習幾次就直接上崗了。行業絕大多數採取中介方式,家政服務人員沒有與企業簽訂勞動合同,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缺乏保障。

根據商務部商貿服務典型企業統計資料測算,截止至2023年,全國家政服務業企業數量達到了68萬家。

2014-2023年我國家政服務行業企業數量統計情況

我國家政服務行業市場競爭格局分析:競爭激烈 行業較為分散

從目前國內家政服務行業競爭現狀來看,競爭者數量眾多,且多以小企業為主,目前我國家政服務行業中,規模較大的企業主要有小羽佳和花木蘭,年營收規模均在2000萬元以上,而大多數家政服務企業的營收規模在50萬元以下,且行業進入門檻較低,這就導致行業競爭激烈。按照2023年家政服務業3500億元的收入規模,2023年小羽佳和花木蘭的市場佔比合計不足0.1%,可見行業較為分散。

2012-2023年我國家政服務***上市公司營收統計情況

我國家政服務行業未來發展趨勢分析

目前國內家政服務人員素質整體偏低,與缺乏市場競爭具有直接關係,市場需求大,缺口大,造成整個家政服務業都過於浮躁。而隨著菲傭服務的引入,一方面是給消費者帶來新的家政服務體驗,也會對國內家政服務提出新的市場化的需求,而對於家政服務公司以及市場從業人員來說,標杆的存在也會倒逼其向更高的方向去努力。

未來我國家政服務行業將朝以下幾個方向發展:

1、家政服務社會化

家政服務社會化指的是家政服務工作由封閉到開放,服務物件由特殊到普遍,服務內容由單一到複雜,服務方式由單渠道到多渠道的發展過程。社會化是以社會效益為目標兼顧經濟效益的。家政服務社會化的結果就是更多的社會成員能夠享受到家政服務。

這一方面有助於人們對家政服務的瞭解,另一方面也有利於家政服務自身的發展。

2、家政服務市場化

目前隨著家政服務範圍日益擴大,服務分工更加精細,從業人員的服務水平尚不能滿足目前市場的需求,專業的家政服務人員則少之又少。這就必然要求家政服務行業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建立市場反饋機制,加強市場監管,公平競爭、優勝劣汰,實現資源充分合理配置,培養更加專業化的服務人員,對將來家政服務的市場化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

3、家政服務資訊化

家政服務資訊化是家政服務業發展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近年來,很多家政服務公司以建立家政服務資訊網平臺為切人點,綜合運用多種資訊化手段,建立全方位、多功能、一體化的資訊展示、使用者之間資訊交流和技能培訓平臺,充分實現了資源整合和共享。

4、家政服務規範化

家政服務規範應從國家政策的角度、企業管理的角度等幾個層面去規範。**加強管理措施及規範化管理,制訂相關政策法規,企業加強自身管理水平,強化服務質量,才能促進家政服務業向產業化發展程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家政現在也是靠網際網路來推動經濟發展的。

運用經濟生活知識說明我國應如何通過大力發展家政服務業使消費者從中受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大力發展家政服務業?

國家積極推進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推進供給側結構改革為主線,調整和升級產業結構,發展現代服務業,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

運用經濟常識的知識分析如何促進我國家政服務業的發展? 運用經濟常識的知識分析如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調查然後分析再總結結果,而分析是需要資料的。有了一個地方的家庭、人口、家政服務需求家庭的數量和家政服務行業中個企的數量是否已經達到飽的資料後通過自己決定是否加入到該行業。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信譽度與質量的提高這樣在客戶中的影響力才會提高從而提高客戶的回頭率。

6樓:匿名使用者

1、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

7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分析---總結---結果!

運用經濟生活知識說明我們應如何通過大力發展家政服務業使消費者從中受益?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制定巨集觀的產業政策,加強科學的巨集觀調控,積極推進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

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推進供給側結構改革為主線,調整和升級產業結構,發展現代服務業,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

要充分發揮市場的決定性資源配置作用,為家政服務業發展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運用經濟生活知識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提出合理化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發揮市場的資源配置作用,規範家政服務業市場秩序,引導家政服務提質擴容。

巨集觀調控方面,①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不動搖,為家政服務業發展提供穩定的制度保障。②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新興家政產業和資訊平臺,改善服務產品供給質量和供給效率,激發市場消費需求。③堅持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營造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

④繼續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切實減輕民營經濟負擔,助力家政服務業實現新舊動能轉換。⑤進一步加大民營經濟融資支援,暢通家政服務企業融資渠道,緩解家政服務企業融資難、融資貴難題。

經濟生活知識,說明我國應如何發展家政服務行業使消費者從中獲益?

10樓:寵物百態

我國現在是老齡社會了,應大量發展家政服務行業,使消費者從中獲益。

家政公司辦起來要什麼條件和步驟?

11樓:人淡如菊

一、開家政公司的條件:

1、開家政公司必備條件「資金」

2、開家政公司必須要有工人

3、開家政公司需要固定的經營場所

4、對法人代表的條件要求

a、法人代表必須年滿18週歲

b、法定代表人必須是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

c、沒有國籍要求,也就是說外國人也可以在中國開辦家政公司

d、如果你是在就職的企業員工是不能當法人

e、公務員是不能當法人代表的

f、有犯罪或欠債金額較大的不能當法人代表

二、開家政公司註冊的步驟:

1、核准名稱:到工商局領取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入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一共5個),工商局會檢索是否有重名,如無重名,即可使用並核發「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費用是30元(可以檢索5個名稱)。

2、租房:租寫字樓的辦公室,民用房屋不可以註冊的(北京)。

簽訂租房合同,並讓房屋的產權人提供房產證影印件,再到稅務局買印花稅。稅率是年租金的千分之一,將印花**貼在合同的首頁。

4、刻法人名章:到刻章社,刻法人名章(方型)費用15-20元。

5、到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攜帶「公司章程」「工商局的核名通知」「法人名章」「身份證」到銀行去開立公司帳戶(是驗資帳戶,將各股東的資金存入帳戶),銀行出據「詢徵函」「股東繳款單」。

6、辦理驗資報告:拿著「股東繳款單」「詢徵函」「公司章程」「核名通知書」「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費用500元。

7、註冊公司: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填好,然後將「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一般3個工作日後可以領取執照(各地時間略有差別)。

8、刻制公章: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刻公章,財務專用章,費用120-180元。

9、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費用30元。

10、開基本戶: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同時登出驗資帳戶)。

11、辦理稅務登記:領取執照後的30日內到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稅務登記證(國稅,地稅)費用分別是10元,40元.

12、領購發票:服務性質的公司使用地稅發票,銷售商品的公司使用國稅發票。

如何推動我國經濟轉型,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高一政治,求解

a 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是關係我國發展全域性的戰略抉擇。要適應國內外經濟形勢新變化,加快形成新的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b 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創新是提高社會生產力和綜合國力的戰略支撐,必須擺在國家發展全域性的核心位置。要堅持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增強...

中國如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如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經濟增長方式,是指推動經濟增長的各種生產要素投入及其組合的方式,其實質是依賴什麼要素,藉助什麼手段,通過什麼途徑,怎樣實現經濟增長。1 原因 在發展中國家行列,中國經濟保持了20多年的快速增長,堪稱奇蹟。但種種跡象表明,中國也為高速的經濟增長付出了沉重代價。一是環境汙染嚴重,經濟增長以犧牲生態環境質...

經濟發展的好處,經濟發展快的好處

失業率下降 就業率上升 財政蛋糕越來越大 基礎設施建設更加完善 社會保障體系更加全面完善 等等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國家綜合國力的增強 經濟發展快的好處 樓下的答案是以前上政治課那種背的不能再爛的答案 現在 我已經不吃這一套了 準確來說 那種標準答案缺乏解釋性 我重新組織邏輯 我時常思考 經濟本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