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經濟今後該如何發展,共享經濟發展的怎麼樣

2022-10-11 09:15:08 字數 4970 閱讀 6977

1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要加強市場管理,和誠信管理,給客戶提供很好的體驗服務。

第二:學會創新,不要一味的模仿,突出方便又使用而且新穎的地方,才能不被市場淘汰。

2樓:猴29922炎壤

其實從共享單車開始樓就被帶歪了。對於摩拜、ofo、小藍、小鳴而言,都是非常明顯的b2c分時租賃的業務模式,早已偏離了共享經濟的本質,卻巧借了「共享」之名。目的無非是給市場畫一個更大的餅,索要更高的估值。

3樓:阿qi棄

真正的共享經濟,由於網路效應的存在,居領先地位的平臺規模收益(return to scale)會顯著遞增,最終會利用更豐厚的資本優勢清盤對手,很容易形成贏家通吃的局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經濟的本質是在促進社會形態的發展,而不是僅僅有如當今的商業化發展,未來道路依然長遠,蜀道難,行路難矣!

5樓:沉夜孤星

共享經濟最起碼應該是去盤活閒置資源,有償與他人分享,從而提升社會資源的利用效率。

6樓:影子

共享並不是分享,也不是創造;很多人認為共享經濟是一種新的經濟模式,但是就目前的共享經濟狀態來說,我並不這麼認為。

7樓:阿舞子

共享經濟,一般是指以獲得一定報酬為主要目的,基於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權暫時轉移的一種新的經濟模式。

8樓:新零售導師

是共享資訊。共享資源。

9樓:知哥64381倚搶

共享經濟服務的物件存在的基礎是這個社會環境,所以必須遵守一定的規則。

10樓:樑英朗

共享電動車,你不需要投資,只要你有大學校園關係,可以籤獨家經營合同,有大學校園(要求學生一萬以上的大學

11樓:王氏巨集偉

有共享嗎?把別人發明共享嗎?與理不通何談合理存在呢?佔我發明我不會答應你佔洋大人的發明試試感覺怎麼樣?跪舔的感覺爽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共享經濟要發展,首先應該思考到底什麼應該共享 。

共享經濟發展的怎麼樣

13樓:煙燻妝

目前是共享行業的時代 比如共享單車 共享充電寶 都是共享的時代 今後可定都是共享經濟的趨勢

14樓:烏升

好!很好!非常好!越來越好!耶!

共享經濟如今發展前景如何??

15樓:白羊兔小白

共享經濟時代來臨,隨著出行、短租、醫療等領域多點開花,共享經濟正在成為最活躍的創新領域。2023年共享經濟企業的融資規模達1710億元,比上年增長130%。知識付費、網路直播、單車共享呈現爆發式增長,迎來「發展元年」。

報告認為,發展共享經濟是踐行「就業優先」戰略的重要抓手,預計到2023年,共享經濟提供服務者人數有望超過1億人,其中,全職參與人員約2000萬人。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和共享經濟模式的迅速崛起,共享廣告迎來發展契機。共享傳媒「共享廣告」作為共享經濟的一種,將線下數以億計的閒置**進行增值利用,為流量主和廣告主同時創造價值。投唄傳媒共享廣告平臺,擁有良好的前景。

為什麼共享經濟不能在中國長久發展?怎麼辯論

16樓:軍致

一、「到2023年,中國毫無疑問將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但這個程序相較於上年度**的要略微放緩,主要由以下兩個原因所致:由出口導向型增長向消費驅動型增長轉型引起的經濟增速放緩;調整匯率策略以反映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定位引起的人民幣走弱。

」這裡提到的消費驅動型增長,主角應該由共享經濟來擔當,國內各界在努力實踐的網際網路+,出路在不斷的創新和對共享經濟的運用;

二、「美國仍是全球最成功的老牌經濟體和全球技術領導者。事實上,由於軟體業成為全球關鍵行業,美國作為技術領導者的地位得到加強。」美國不僅是技術領先,它在共享經濟的發展方向上一直也在引領著世界經濟的潮流,中國目前只是在學習中,要想彎道超車,還要看創新能力。

你如何看待共享經濟未來的發展?可以說一說麼?

17樓:森業智慧科技

共享,共產,資源利用最大化。

18樓:何凌凡

據網際網路創業專家的分析,「網際網路+」把各行各業生意都開上了網際網路,o2o(online to offline)把線上和線下整合起來。這兩件事打通了業務上網的渠道,而在這個渠道上要掙錢,就要靠共享經濟了。

19樓:迪

今天的共享經濟和以往不同且極具特色就是它將那些本來是屬於私人的物品共享起來,像單車、私人住房、充電寶等這些物品。這些物品的共享不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實現了物品剩餘價值的充分利用,在一定成都上也符合了資源的合理應用和配置。

20樓:沉夜孤星

共享經濟的發展可以將人們閒置的一些物品分享出來共享,發揮貨物的最大價值。有些人認為共享經濟是一個理想國,是一個烏托邦,所以懷疑它,古代就已經有大同社會的說法,天下為公,人盡其才,物盡其用,今天我國社會主義的最高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也是實現天下為公,所以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說,經濟共享在未來是一個必然的大趨勢。共享經濟也是得到國家和人名支援的一種新型的經濟模式。

21樓:影子

共享經濟會存在消費者的權益收到侵害,個人資訊洩露,再有就是共享的商品不受消費的愛護等等問題。比如共享單車被人扔在路旁沒人管導致損壞,但是這些問題都不是什麼大問題,消費者的權益問題,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的完善就能夠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22樓:辰星

專家說,共享經濟能優化資源配置,把原本閒置的資源出租利用,從而創造出一塊新的市場。比如汽車,原來一輛家用轎車就上班下班通勤用,利用率不到20%;如果能借助網際網路之力把白白放在停車場裡的私家車共享利用起來,豈不是好事一件?

23樓:三熙

無論共享經濟具體的實現形式如何,但離不開它的本質,即以獲得一定報酬為主要目的,基於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權暫時轉移的一種新的經濟模式。(更確切地說就是:整合線下資源,大家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共同獲得經濟紅利。)

24樓:融麗雅

共享經濟的這種模式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多彩和方便,共享單車、共享民宿、共享充電寶等。共享經濟一般是指以獲得一定報酬為主要目的,基於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權暫時轉移的一種新的經濟模式。

25樓:尹朶月

當我們去看待一個事物是否適合共享時,還是要看它的擁有成本是不是很高,共享之後,使用成本是否明顯減低,使用效率是否提高,整個經濟模型是否成立,不能為了共享而共享。2023年,不靠譜的共享會死掉,靠譜的共享會走向縱深,服務是競爭的關鍵。

26樓:桃園結義

共享是趨勢。跳出現有的共享經濟模式,我們看「共享」背後的底層邏輯,無非是資源的分配不均,使得擁有一個物品的成本較高,共同享有一個東西的使用權變得更為經濟。

27樓:汐

我國自古以來就是就以分享、節約、迴圈利用等作為一種傳統美德,共享經濟的發展不僅是對我國的傳統美德、傳統文化的一種發揚光大,對提升我國的文化軟實力有一定的作用。結合以上內容,坤鵬論覺得共享經濟的前景是非常樂觀的,至少在未來十年或者二十年是前景是非常樂觀的。

共享經濟的背景

28樓:

共享經濟這個術語最早由美國德克薩斯州立大學社會學教授馬科斯·費爾遜(marcus felson)和伊利諾伊大學社會學教授瓊·斯潘思(joel.spaeth)於2023年發表的**中提出。其主要特點是,包括一個由第三方建立的、以資訊科技為基礎的市場平臺。

這個第三方可以是商業機構、組織或者**。

個體藉助這些平臺,交換閒置物品,分享自己的知識、經驗,或者向企業、某個創新專案籌集資金。經濟牽扯到三大主體,即商品或服務的需求方、供給方和共享經濟平臺。共享經濟平臺作為連線供需雙方的紐帶,通過移動lbs應用、動態演算法與定價、雙方互評體系等一系列機制的建立,使得供給與需求方通過共享經濟平臺進行交易。

2023年之後,隨著網際網路web2.0時代的到來,各種網路虛擬社群、bbs、論壇開始出現,使用者在網路空間上開始向陌生人表達觀點、分享資訊。但網路社群以匿名為主,社群上的分享形式主要侷限在資訊分享或者使用者提供內容(ugc),而並不涉及任何實物的交割,大多數時候也並不帶來任何金錢的報酬。

2023年前後,隨著uber、airbnb等一系列實物共享平臺的出現,共享開始從純粹的無償分享、資訊分享,走向以獲得一定報酬為主要目的,基於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權暫時轉移的「共享經濟」。

「2023年世界分享經濟高峰論壇」是將於2023年11月8-10日在澳門召開的世界自由**大會暨博覽會的主要論壇之一, 本屆高峰論壇的主題是:萬億美元的分享經濟投資機會。是全球分享經濟投資領域高階別論壇,是國際分享經濟投資、運營、合作、人才交流合作平臺。

29樓:萌妹

共享概念早已有之。傳統社會,朋友之間借書或共享一條資訊、包括鄰里之間互借東西,都是一種形式的共享。但這種共享受制於空間、關係兩大要素,一方面,資訊或實物的共享要受制於空間的限制,只能僅限於個人所能觸達的空間之內;另一方面,共享需要有雙方的信任關係才能達成。

2023年之後,隨著網際網路web2.0時代的到來,各種網路虛擬社群、bbs、論壇開始出現,使用者在網路空間上開始向陌生人表達觀點、分享資訊。但網路社群以匿名為主,社群上的分享形式主要侷限在資訊分享或者使用者提供內容(ugc),而並不涉及任何實物的交割,大多數時候也並不帶來任何金錢的報酬。

2023年前後,隨著uber、airbnb等一系列實物共享平臺的出現,共享開始從純粹的無償分享、資訊分享,走向以獲得一定報酬為主要目的,基於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權暫時轉移的「共享經濟」。

從狹義來講,共享經濟是指以獲得一定報酬為主要目的,基於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權暫時轉移的一種商業模式。共享經濟的五個要素分別是:閒置資源、使用權、連線、資訊、流動性。

共享經濟關鍵在於如何實現最優匹配,實現零邊際成本,要解決技術和制度問題。

共享經濟能帶動傳統行業發展嗎,共享經濟對傳統經濟有多大影響

據報道,12月18日至20日舉行的 經濟工作會議指出,要推進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內 度向中國質量容轉變,製造大國向製造強國轉變 要大力培育新動能,強化科技創新。報道稱,目前生活中,越來越多的領域已經搭上了共享經濟的發展 快車 截止11月底,領跑國內共享單車市場的ofo小黃車 摩拜單車 攻城...

共享經濟發展有哪些阻礙,共享經濟對社會發展有哪些意義

分享實踐發展加快,監管體系亟待重構 當前的經濟社會管理制度是建立在工業經濟和工業化大生產基礎上的,強調集權 層級管理 區域與條塊分割等管理方式,注重事前審批和准入。基於網路的分享經濟具有典型的網路化 跨區域 跨行業等特徵,監管體系中很多制度不能適應當前發展。許多新業態遊走在監管的灰色地帶,如股權眾籌...

共享集體漲價後會放緩共享經濟發展的腳步嗎

最近共享單車企業集體漲價,本來半個小時只要收一元的費用,現在半個小時要收取兩元的費用,這種變化是非常大的。雖然漲的幅度不大,但是對於人們經常接受比較便宜或者是免費的共享單車,人們的心理變化還是比較大的。很多人在擔心共享企業集體的漲價會不會放緩共享經濟發展的腳步,答案是否定的。共享單車企業他們的前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