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經濟發展,什麼是可持續發展?

2023-03-12 03:20:05 字數 815 閱讀 4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持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是指在保護環境的條件下既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損害後代人的需求的發展模式。

人類應做到合理開發和利用自然資源,保持適度的人口規模,處理好發展經濟和保護環境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可持續發展是指一定地域內的可持續發展,是一般可持續發展在地域上的具體體現與反映,其實質與一般可持續發展是一致的。區域可持續發展具有一定的位置和邊界,是由人類社會與自然環境相互聯絡、相互影響、相互作用而形成的系統。

3樓:此處多風

可持續發展的內容包括生態可持續發展、經濟可持續發展和社會可持續發展三個方面。社會可持續發展,包括人口、居民消費與社會服務,消除貧困,衛生與健康,人類住區可持續發展和防災減災等。可持續能力的評價指標不僅要考慮系統對環境的影響而且要考慮市場**因素等社會經濟效益。

什麼是可持續發展?

4樓:中地數媒

可持續發展是指滿足人們當前需要而又不削弱子孫後代滿足其需要之能力的發展。可持續發展的涵義深刻,內容豐富,但它的最基本要點是:

(1)人類追求健康而富有生產成果的生活權利,應當是和堅持與自然相和諧方式的統一,而不應當憑著人們手中的技術和投資,採取耗竭資源、破壞生態和汙染環境的方式來追求這種發展權利的實現。

(2)當代人在創造與追求今世發展與消費的時候,應當承認並努力做到使自己的機會與後代人的機會相平等,不能允許當代人一味地、片面地、自私地為了追求今世的發展與消費,而毫不留情地剝奪了後代人本應合理享有的同等的發展與消費的機會。

企業如何可持續發展,企業怎麼做到可持續發展戰略

企業怎麼做到可持續發展戰略 1 要把握市場,積極進取,拓展經營,統籌兼顧。全面瞭解經營運作意義後,要執著於目標,以高明而智慧的手段去把握 佔領市場。要靠信譽求生存 求發展,企業的美好未來才會指日可待 未雨綢繆,統籌兼顧,全盤考量,科學 做有心人,克服生產中薄弱環節,把不利因素消彌於萌芽狀態,完善好一...

可持續發展的基本理論是什麼,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使物質迴圈,變廢為寶,以實現迴圈流通,使其發揮自身最大限度的利用,就像是大海中的水迴圈。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自身需要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1.公平性原則 涉及資源分配上的 代際 和 代內 公平的關係2.持續性原則 涉及資源環境的開發利用中的 度 或 承載...

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可持續發展的三個基本原則是什麼

公平性原則階段性原則持續性原則共同性原則 持續性原則 科學性原則 協調性原則 4 如何理解 可持續發展 的三大基本原則 可持續發展是一種機會 利益均等的發展.它既包括同代內區際間的均衡發展,即一個地區的發展不應以損害其它地區的發展為代價 也包括代際間的均衡發展,即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損害後代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