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新捷達出現的問題有哪些大眾汽車新捷達儀表盤上出現小扳手是怎麼回事

2021-03-19 18:36:54 字數 4730 閱讀 2268

1樓:chinachen是我

一、故障狀況:行駛中突然慢慢熄火,再啟動後發動機工作不穩,接著很快又熄火。

診斷與排除:發動機慢慢熄火與燃油系統有關,但經檢查燃油系統工作正常。拔下**高壓線做跳火試驗,發現火花很強,說明點火系統正常。

再檢查點火正時,發現分電器固定螺栓鬆動,上下活動分電器,分電器可上下竄動。將分電器固定好後,發動機能順利啟動。但發動機工作不穩定,加速時排氣管放炮。

從新出現的故障現象分析,該車可能是點火錯亂。檢查分電器蓋、分火頭,均無故障。檢查正時皮帶,鬆緊合適,不可能發生跳齒現象。

這時想起分電器固定螺栓曾鬆動過,會不會發生分電器齒輪折斷現象呢?

由於分電器固定螺栓鬆動,造成分電器向上竄動,齒輪不規則折斷,同時螺栓鬆動使分電器左右轉動,造成發動機熄火。重新啟動發動機時,由於分電器齒輪斷齒,使點火正時錯亂,發動機工作不穩,加速不良。這時,再怎麼調分電器,也調不出正確的點火正時。

折下分電器,結果發現分電器齒輪有不規則斷齒現象。更換分電器後,故障排除。

二、故障狀況:怠速抖動,急加速回火

診斷與排除:首先檢查空氣濾清器,沒有發現堵塞現象。更換燃油濾清器並清洗4只噴油器後試車,故障仍然存在。

檢查燃油壓力,怠速與加速時均正常,常規檢查均正常。根據維修經驗出現這種故障多為混合氣濃度過稀所致。檢查進氣系統,無漏氣現象。

拆下空氣流量計插頭,試車,發現故障現象大有好轉。檢查空氣流量計各端子間電阻,均正常。觀察其電阻,工作情況良好,但發現電阻上積塵。

用化油器清洗劑清除積塵,裝復後試車,故障排除。

故障總結:空氣流量計在電控燃油噴射發動機中起十分重要的作用。捷達王轎車採用的是熱膜式空氣流量計,即以恆定的電壓加在電阻兩端,使電阻發熱,其溫度由電路控制保持恆定。

當ecu根據**中流過電流的大小來判斷進氣量的多少,從而決定噴油量的多少,以適應不同工況的需要。如果電阻上積塵,便會使其溫度變化減慢,所需電流變小,ecu據此確定的噴油量便會減小,而實際的進氣量卻較大,這樣就會使空燃比過低,出現上述故障。

三、捷達容易發生的五種故障及簡單的解決方法

捷達cl:開啟空調,空調箱內「嗡、嗡」震動,加油震動加大,拆下蒸發箱,發現製冷劑通過膨脹閥後分成四根管進入蒸發箱,而這四根管距離太近,當製冷劑流過時管子震動相碰發出響聲,將四根管子分開響聲消失。

捷達gix:開啟鼓風機車內發出的味嗆鼻子,經檢查是空調蒸發器上的膠抹得太多。

捷達gix:開暖氣時,出風口吹出的風有刺鼻的氣味,駕駛室內出現水蒸氣,經檢查發現暖氣水箱滲漏防凍液,更換暖氣水箱故障排除。

捷達gix:啟動發動機後感覺儀表臺振顫並有「嗒、嗒」輕微響聲,開啟發動機罩,用手摸通往空調箱真空管的單向閥震動,是因為單向閥內有髒物使閥門關閉不嚴,於是發生震動,更換單向閥震動消除。

捷達ct:開啟鼓風機正面出風口不出風,經檢查是兩個控制風板的真空膜片室漏氣。

四、捷達易發的三種易發故障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故障狀況:氣門室蓋墊工作在高溫多油惡劣的環境下,極易出現橡膠老化現象,老化後會導致機油向外滲漏,造成發動機外部滲有許多油汙,嚴重時會使機油向外洩漏,使發動機機油虧損解決辦法:最好把滲油的密封墊換掉。

在更換膠墊時,需要向膠墊塗專用密封膠使密封效能更長久。

故障現象:捷達車下襬臂球頭一般行駛4至6萬公里左右時,球頭與球窩之間會出現鬆曠現象。如果行駛在顛簸路面上,方向盤有「咯噔、咯噔」的異響聲,就有可能是您愛車的下襬球頭已經損壞了,如果不及時更換將會導致球頭與球窩脫開,使車輛失去操控性。

解決辦法:下襬臂球頭損壞需要及時更換,否則,在高速行駛中球頭與球窩脫節,直接危及您的生命。

故障現象:裝有5v電噴發動機的捷達轎車發動機所吸入的空氣量是靠空氣流量計來測量的。在發動機工作時吸入的空氣中含有許多微塵顆粒,顆粒在流動過程中把流量計內的熱膜粘堵,嚴重時把熱膜撞斷,使流量計損壞。

損壞後,車輛出現加速無力,冒黑煙,無法跑到最高車速等現象。

解決辦法:只有經常保持空氣濾清器的清潔,使進入發動機的空氣含塵量少,才能使空氣流量計的壽命延長。

五、捷達嚴重燒機油的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捷達車,已行駛10萬公里最近出現較為嚴重的燒機油現象。

根據故障現象,初步判斷為拉缸,在拆檢空氣濾清器濾芯和機油濾清器濾芯時,發現均為假冒偽劣產品,與原廠的濾芯進行比較後發現,兩者存在著較大差異。

假冒空氣濾清器濾芯的外觀尺寸比**的要小一些,其寬度基本相同,但是長度卻要短10mm左右,裝在濾清器盒裡有一定的活動量,邊緣有間隙,造成一部分空氣不經濾芯過濾,直接進入氣缸。

假冒空濾芯濾紙的質量存在著差異。假冒產品的濾紙透氣性和過濾雜質的能力都達不到要求,濾紙的面積也較**要小一些,**有94個褶,而假冒品只有75個褶。

假冒空濾芯邊緣的橡膠密封條明顯發硬,容易斷裂,將其倒立舉起時(手風琴狀朝上),其變形不大,而**濾芯倒立後,即成一個倒「u」字形,橡膠密封條的柔韌性和彈性非常好,不易斷裂,能夠有效地防止灰塵進入氣缸。

假冒機油濾清器其外觀與原廠**濾清器相比較無大差別,但內部差別卻很大。割開外殼後發現,其濾芯明顯小於**濾芯,如果將其全部伸展後,差不多隻有**的一半大小,**濾芯底部的安全閥只有在達到一定壓力時閥門才能開啟,以防止因機油太髒,濾芯堵住時,造成燒瓦。而假冒的濾芯的安全閥明顯較鬆,不需太大的壓力就能開啟,致使部分機油不經濾芯過濾就進入各個油道當中,將雜質帶到了各個工作面,嚴重時可以造成燒瓦、抱軸等事故。

經過以上檢查分析,我們認為造成此車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是長期使用假冒的空濾器濾芯和機油濾清器濾芯,使吸入氣缸的空氣中含有灰塵和雜質,加劇了氣缸壁、活塞及活塞環的磨損,造成了此發動機拉缸。

六、捷達gt急加速頓車的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輛捷達gt型轎車,裝備4缸20氣門ahp電噴發動機。怠速不穩,加速時有冒黑煙現象,行駛過程中急加速頓車。

當火花塞電極間隙過大時,這種故障現象較為明顯。拆檢火花塞發現果然電極間隙過大,並且有積炭,可以判定混合氣過濃。將火花塞更換後試火,點火能量很高,此時發動機怠速狀況有所改善,但加速時的故障現象仍然明顯。

連線v.a.g1551故障診斷儀進行檢測,顯示節流閥體存在故障。將故障碼清除後,重新起動發動機,但該故障碼再次出現。根據以往的經驗,應該是節流閥體髒汙。

經檢查節氣門附近果然有很多汙物,用清洗劑進行清洗後,對發動機電控單元進行基本設定。再次起動發動機,加速狀況明顯改善,怠速還是不穩。進行路試時,急加速頓車現象依然明顯。

用v.a.g1551進行檢測,顯示發動機電控單元無故障儲存。

接下來對燃油系統進行檢測,怠速時燃油系統壓力為0.26mpa,拔下油壓調節器真空管,加速時油壓上升狀況均正常。拆下噴油嘴發現其前端積炭較多,不過在試驗檯上進行超聲波清洗、檢查噴油嘴密封性、噴油量及霧化狀況也未見異常。因此基本可以排除燃油系統出故障的可能性。

在排除了點火及燃油系統後,判斷故障存在於空氣流量計上,因為不一定有故障碼才表明有故障存在。試換空氣流量計後故障排除。

看來故障原因在於:當空氣流量計損壞後,電控單元不能接收準確的進氣量訊號,也就不能給噴油嘴發出準確的噴油訊號。該車是由於混合氣過濃,導致上述故障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新捷達高階豪車新車都面臨抖動,高階車壓縮比大,對燃油要求高,國內的燃油是特性,發動機廠家的技術是按照主流燃油顏值,對於乙醇燃油沒有研究。

其實不是發動機的問題,只要使用清潔劑清潔一次就可以,遇到這樣情況不用著急,按照油箱大小加入1到2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跑完一兩箱燃油,d檔位之前的抖動就好了。

大眾汽車新捷達儀表盤上出現小扳手是怎麼回事

3樓:豬愛戀上狗

這是保養提示燈,提醒車主車子的保養週期到了。

大眾汽車新捷達的保養提內示燈,當車子行駛五千公容裡後該指示燈會點亮一次,每次保養以後歸零就可以了。

此外,該車型儀表盤出現小扳手,一般有以下兩種情況:

1、開啟點火開關,儀表上會有扳手出現,啟動後一會兒消失;多為保養提示。

2、在發動機運轉的過程中,在儀表檔位顯示部位出現扳手,相應控制系統儲存有故障,需要去售後服務檢修。

4樓:陳工聊車

汽車儀表盤有扳手符號是什麼意思?很多車主不懂,汽修工詳細解析!

5樓:紅果汽車用品

這個是定期保養的提示標誌,到了設定的保養週期了或是保養後沒有重置!再保養的時候讓修理工給重置一下就行了,不影響日常使用的!

6樓:農家牛

你還 。儀表盤上出現小扳手是提你醒你需要進行保養汽車了,一般小扳手後面有公里數。說明還有多少公里數就要做保養。

7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這是保養提示燈,提示你的車輛需要及時更換機油!可以手動清除!方回法如下,

1關閉鑰匙門。

2左手答按住右下角0.0按鈕不鬆手。

3右手開啟鑰匙門(不是打火,左手不能鬆開)。

4此時儀表會出現一個不閃爍的扳手符號。

5左手鬆開。

6按一下左下角按鈕。

7扳手符號消失。【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提醒你該保養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燈提醒?【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醒您需要去保養了,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國慶快樂。【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困苦的

按照你的方式後小扳手暫時消失了,可是開了不到幾公里又出現了,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提示,該做保養了。**你的4s店,和他們預約保養時間吧

大眾捷達最新報價 新捷達最便宜多少錢

48萬指導價 48萬 排量 1.4t 變速箱 手動 自動 車身結構 三廂油耗 大眾捷達 捷達最低多少錢提全新車 各地銷售 不同,未到7月1號,還是區域4s點賣車,跨區不賣。我們這最低 為 萬,吉林省長春4s 最低 是四萬五左右。2017款大眾捷達最新 捷達最便宜低配多少錢 捷達車低配多少錢。一汽大眾...

大眾新捷達儀表盤上出現小扳手只是怎麼回事

你好 這是保養提示燈 一般這個燈五千公里點亮一次這燈 每次保養以後歸零就可以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這個問題可以給您完美的回覆,等我梳理下資訊,正在打字,2 3分鐘,別結束。你好,大眾汽車新捷達儀表出現小扳手是兩個原因引起的,第1個原因是保養的公里數到了儀表也...

上海大眾捷達有沒有自動檔?大眾捷達車有自動擋嗎?

捷達有自動檔的。裝備的是一臺型號為ag4的全模糊邏輯自動變速箱,技術上不算落後,雖然它只有4個前進檔位,但比其它4速自動擋的變速箱要先進。目前使用這臺變速箱的車型除了捷達以外,還有帕薩特領馭,桑塔納志俊2.0at,以及剛剛淡出市場的寶來經典自動擋的車型。捷達自動擋車型目前的售價在九萬六千元左右,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