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踩空,腳崴了怎麼辦

2021-05-13 12:08:27 字數 852 閱讀 9337

1樓:蠶她爸

首先,傷後要避免繼續負重或行走,切忌由同伴在傷痛區域性手法按揉。

可以用繃帶或寬膠布將患側足踝背伸90後輕度外翻位包紮固定,限制行走,並送醫院處理。

第二、對於症狀輕者,可在傷後即用冷水或冷毛巾外敷並抬高患肢。此時冷敷能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降低組織溫度,起到止血、消腫、鎮痛的作用。因此在急性扭傷後,應施行區域性冷敷,並且越早越好。

抬高患肢可加快血液、淋巴液迴流,不至於使血液瘀積於血管損傷處。

冷敷方法:將冷水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部,每3分鐘左右更換一次,也可以用冰塊裝入塑料袋內進行外敷,每次20~30分鐘。夏季則可用自來水沖洗,沖洗時間一般在4~5分鐘左右,不宜太長。

第三、如果踝部扭傷已超過24小時,則應改用熱敷**。此時熱敷能改善血液和淋巴液迴圈,有利於傷處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

熱敷方法:將熱水或熱醋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處,5~10分鐘後毛巾已無熱感時進行更換。每天進行1~2次,每次熱敷約30分鐘即可。

關節扭傷後應及時處理,原則是制動和消腫散瘀,使損傷的組織得到良好的修復。關節積血較多者,應在無菌技術下及時抽出,以免後遺關節內粘連。韌帶斷裂或撕脫骨折而影響關節穩定者,需行手術復位修補,以免引起反覆扭傷,關節軟骨損傷和創傷性關節炎。

2樓:光湛疏季

根據你的描述,踝關節扭傷的症狀。指導意見建議平時注意休息保暖當地中醫正骨按摩等**外用雲南白藥膏**。

3樓:醜籟公冶君昊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屬於區域性軟組織損傷,建議積極的對症**就可以了。

指導意見:你可以適當的區域性塗抹消腫止痛叮同時口服利君沙、維生素c、跌打丸、消炎痛一塊**就可以了,也可以區域性外敷避免長時間走路慢慢就會好轉的。

下樓梯腳崴了,怎麼辦,下樓梯不小心腳崴了,怎麼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有沒有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內容來自使用者 維普網 日常生活中人們總免不了磕磕碰碰。在運動場上 踝關節損 傷 崴腳 更容易發生 崴腳是怎麼引起的?又該如何防治呢?踝關節損傷大多為踝關節內翻引發的外側副韌帶撕裂腳的外踝雖比內踝長有力,但韌帶卻比內踝堅強。腳踝內部的肌肉也比較另外,因此腳踝很容易外翻而引起崴腳 ...

崴腳怎麼辦,崴腳了怎麼辦啊??

吃點消炎和活血的藥,多休息不要讓受傷的那隻腳老活動。先冷敷,再熱敷,一定不要顛倒。崴腳了怎麼辦啊?第一步,如果崴到腳,腳踝立刻就腫脹,而且很痛,建議首先到醫院拍張 看一下有沒有傷到骨頭。如果是傷到骨頭,要聽從醫生的進行 如果沒有傷到骨頭,就可以在家進行下面的處理了。第二步,如果是輕微的扭傷,也不要太...

腳崴了 具體請進,腳崴了,怎麼辦呢?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內容來自使用者 維普網 日常生活中人們總免不了磕磕碰碰。在運動場上 踝關節損 傷 崴腳 更容易發生 崴腳是怎麼引起的?又該如何防治呢?踝關節損傷大多為踝關節內翻引發的外側副韌帶撕裂腳的外踝雖比內踝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