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錯別字引起的笑話快因錯別字引起的笑話500字,快!

2021-05-30 21:11:40 字數 2892 閱讀 846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說出錯別字,這使我付出了鬧笑話的代價。

事例一:

這天,爸爸剛剛從門外回來。我上前迎接。只見爸爸手裡拿著「瑞星防毒軟體」的軟體盒。我不幹確定是不是「瑞星防毒軟體」便問到:「這是不是『端星防毒軟體』呀?」

「恩?!『端星防毒軟體』?『端星防毒軟體』是什麼呀?!」

「啊!口誤口誤,口誤呀!是『瑞星防毒軟體』是『瑞星防毒軟體』。」哎~~~直到今天這個「神化」還在流傳著.......

事例二:

那次考試。我認真的做完試卷。寫上名字,就交卷了。

等到發試卷那天我左等右等就是沒我的試卷。發完了還是沒我的試卷。我正著(多音子。

)急著,突然老師說道:「廖字走先生上來拿試卷。」(我名字是廖宇超。

這下知道我創網名的由來了吧!?)

到現在我們班還有人叫我:廖字走。

事例三;

今天我看電視時。我看到:「曼延」兩字我說:「****忙延下去。」(帶*的我忘了,對不起。)我口音剛落。姐姐「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我不解的問:「笑什麼呀?」當姐姐告訴我時我才恍然大悟。

大家可不要象我一樣鬧笑話呀!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白白已經上一年級了,他心眼好,愛勞動,可唯獨有一個壞毛病--愛寫錯別字。白白的爸爸媽媽為改正她的這個毛病絞盡腦汁,每天上學前總不忘提醒他一句:「白白,千萬別寫錯別字喲!

」白白的老師對白白也毫無辦法。考試時,白白竟把「受罪」寫成「愛罪」,又將「勿忘我」寫成「匆忘我」,搞得老師和同學們哭笑不得。白白因此得到一個綽號「錯別字大王」。

有一天,白白正在寫作業,忽然一陣大風颳來,把白白刮到一個奇怪的地方。這是一個漢字王國,這裡的漢字不僅會說話,還能活動,真稀奇!正當白白疑惑不解的時候,從一個宮殿裡雄赳赳地走出兩個漢字士兵,筆直地站在白白的兩旁。

不一會兒,一個又白又胖的漢字--「王」,手牽著一個楚楚動人的公主--「玉」,慢吞吞地走了出來。白白看到公主竟然是個瘸子,心裡真為她感到惋惜,又看到「王」頭上戴著王冠,心想他一定是漢字王國的國王了。白白走向前,恭恭敬敬地說:

「很高興認識您,『玉』字國王。」國王給弄得莫名其妙。這時,旁邊的「玉」字公主臉漲得通紅,大聲說:

「我才是『玉』字,你每次寫我,都把我的腳給寫沒了,害得我成了殘疾人。「飛」字士兵也氣沖沖地走過來:「都怪你,上次要不是你把我的翅膀給拔了,我就能把小偷捉拿歸案了。

」一邊說著,一邊從腰間拿出一副手銬,逼近白白…… 白白心裡害怕極了,「哇」的一聲哭了起來。「我再也不敢寫錯別字了……」忽然,白白醒了。哦!

原來是一場夢啊!不過,從那以後,白白就再也沒寫過錯別字了。

身邊錯別字鬧出的笑話作文500字,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身邊時不時會有錯別字出現,比如在同學們的習作裡,大街上的廣告上,各種小店的招牌上,都會出現錯別字。

有一次我去天台的國清寺玩,我們的車子開到一個大操場旁邊,我發現前面豎著一塊牌子,這個牌子上寫著「(單人旁+丁)車場」,我當時看不懂,因為我從來沒有學過,不知道讀什麼,也不知道什麼意思,後來司機把車子開進去,停在那裡,我才悟出這個「(單人旁+丁)」可能就是停車場的「停」字,我問媽媽:「這個是什麼字?」媽媽說:

「是停吧。」那司機笑著說:「小朋友這個你就不懂了,有很多地方的停車場都這樣寫的。

」我說:「哪『停』是這樣寫的,這明明是寫錯別字嘛。」司機說:

「只要能看懂就行。」我說:「我就看不懂,我們怎麼能自造漢字。

」車間說:「你不要大驚小怪的,自造漢字的人多的是,你看那邊牆上又造了兩個錯別字:『補輪胎』變成『(是字旁+卜)輪臺』。

」大家抬頭一看都哈哈大笑。我一看,原來把「補」寫成「(是字旁+卜)」,把「胎」寫成「臺」,我說:「他們在寫的時候為什麼不去問問別人,這樣寫上去不怕別人笑話嗎?

」「你笑他,他又不知道,」司機說。「那我們去告訴他吧!」我說。

媽媽說:「不要管閒事了,我們走吧!」

還有一次,我們在臨海的小街上,看見一家小店的門前掛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不繡鋼餐具專賣店」,這裡面又把「鏽」寫成那個「繡」。

像這樣的錯別字,我們經常能看到,我希望那些人不要再寫錯別字了,不要鬧笑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前後桌有沒有人經常會寫什麼錯別字,你寫下來就好了。

我因為寫錯別字和引起了笑話作文500字

5樓:

小兔白白已經上一年級了,他心眼好,愛勞動,可唯獨有一個壞毛病--愛寫錯別字。白白的爸爸媽媽為改正她的這個毛病絞盡腦汁,每天上學前總不忘提醒他一句:\「白白,千萬別寫錯別字喲!

\」白白的老師對白白也毫無辦法。考試時,白白竟把\「受罪\」寫成\「愛罪\」,又將\「勿忘我\」寫成\「匆忘我\」,搞得老師和同學們哭笑不得。白白因此得到一個綽號--\「錯別字大王\」。

\r\n\r\n 有一天,白白正在寫作業,忽然一陣大風颳來,把白白刮到一個奇怪的地方。這是一個漢字王國,這裡的漢字不僅會說話,還能活動,真稀奇!正當白白疑惑不解的時候,從一個宮殿裡雄赳赳地走出兩個漢字士兵,筆直地站在白白的兩旁。

不一會兒,一個又白又胖的漢字--\「王\」,手牽著一個楚楚動人的公主--\「玉\」,慢吞吞地走了出來。白白看到公主竟然是個瘸子,心裡真為她感到惋惜,又看到\「王\」頭上戴著王冠,心想他一定是漢字王國的國王了。白白走向前,恭恭敬敬地說:

\「很高興認識您,『玉』字國王。\」國王給弄得莫名其妙。這時,旁邊的\「玉\」字公主臉漲得通紅,大聲說:

\「我才是『玉』字,你每次寫我,都把我的腳給寫沒了,害得我成了殘疾人。\」\「飛\」字士兵也氣沖沖地走過來:\「都怪你,上次要不是你把我的翅膀給拔了,我就能把小偷捉拿歸案了。

\」一邊說著,一邊從腰間拿出一副手銬,逼近白白……\r\n\r\n 白白心裡害怕極了,\「哇\」的一聲哭了起來。\「我再也不敢寫錯別字了……\」忽然,白白醒了。哦!

原來是一場夢啊!不過,從那以後,白白就再也沒寫過錯別字了。

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1 令對今說 別忙著追劉翔啦,鞋都跑丟了!2 尺對盡說 姐姐,結果出來了,你懷的是雙胞胎。3 虧對誇說 兄弟,記住嘍,要是有人誇你,你就準備吃大虧吧!4 乒對乓說 孩子他媽,別生氣了,咱倆腿都這樣了,還是湊合過吧!5 臣對巨說 和你一樣的面積,我卻有三室兩廳。6 坐對叢說 兩人坐一根杆不累呀,上我們...

錯別字笑話,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笑話 一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到村裡作報告 兔子們,蝦米們,豬尾巴!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翻譯 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不要講話,現在開會啦!縣長講完以後,主持人說 鹹菜請香腸醬瓜!翻譯 現在請鄉長講話!鄉長說 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翻譯 同志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是大碗吧!不要醬瓜...

錯別字笑話,錯別字笑話大全

1.原版 耶利亞神秘耶利亞 耶利耶利亞 耶利亞女郎 童安格翻版 野驢啊神的野驢啊 野驢野驢啊。疑問 為什麼要拿神的野驢來唱歌呢?2.原版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地擦亮眼 龍的傳人 王力巨集。翻版 巨龍巨龍你差兩年 永永遠遠地差兩年。疑問 巨龍和誰比會永遠差兩年?3.原版 天地悠悠過客匆匆潮起又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