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2021-05-01 12:47:48 字數 3206 閱讀 9274

1樓:小肥楊媽媽

1、令對今說:別忙著追劉翔啦,鞋都跑丟了!

2、尺對盡說:姐姐,結果出來了,你懷的是雙胞胎。

3、虧對誇說:兄弟,記住嘍,要是有人誇你,你就準備吃大虧吧!

4、乒對乓說:孩子他媽,別生氣了,咱倆腿都這樣了,還是湊合過吧!

5、臣對巨說:和你一樣的面積,我卻有三室兩廳。

6、坐對叢說:兩人坐一根杆不累呀,上我們這個土堆上歇一會吧!

8、兵對丘說:看看戰爭有多殘酷,兩條腿都炸飛了!

9、內對肉說:家裡那麼窮啊,兩個人才蓋一個被子!

10、大對爽說:孩子,這次考試一共才幾道題呀,你就給爸爸錯了四道?

11、旭對旯說:別拿腦袋頂著孩子了,還是抱一會吧!

12、佔對點說:行啊,買小轎車了?

13、外對處說:要想不受處分,手就別伸那麼長!

14、牛對升說:哥們,咋讓人給撞倒了?

15、日對曰說:兄弟,該**了!

內容拓展:

1、錯別字,顧名思義是指錯字和別字。別字在古代也稱作"白字"。所謂"白字先生",就是經常讀錯字或寫錯字的人。

錯別字的出現,原因有主觀的,也有客觀的,主觀原因是自己不重視,認字不細心,不會寫也不查字典,粗枝大葉,草率從事。

2、主要因為許多人認為寫漢字是個人的小事,少一筆多一筆沒有什麼關係,只要自己或別人能看懂怎麼寫都行;或者有的人根本沒有掌握一些字的結構和寫法,當然有時也有會寫某字,但下筆時誤寫的情況。如有人把"武"的部首"弋"寫成"戈",把"蟲豸"寫作"豸蟲",或者把"鍥而不捨"寫作"契而不捨"等等。有些人,特別是個體商店的經營者,因貪圖方便而寫了一些不規範的簡化字或別字。

3、如有人將"酒"寫成"氿",把"餅乾"寫成了"並幹",把"餐廳"寫成了"歺廳"這種情況更是司空見慣的。還有就是一些商家為了讓廣大消費者對其產品有更深刻影響,故意寫錯字,如"咳不容緩"、"默默無蚊"。

2樓:愛無界大本營

gftsgfdydgdhdgddg***ygdgdhg

因為寫錯別字而鬧成的笑話(至少20個)

3樓:史桂蘭晉寅

1、我的歷史老師長髮披肩,個子矮小,脾氣不好,有一點點「胸」…師評:歷史老師要我轉告你「等下上歷史課,皮給我繃緊一點。」(凶)2.我認為自己是個品學兼「憂」的好學生…師評:

你是該憂了——不及格。(優)

3.在「崎嶇坎坷」的人生「康莊大道」上,我們要堅定方向…師評:此路可繼世界八大奇蹟兵馬俑之後,登上第九大奇蹟。

4.元旦時,我們全家一起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冰馬桶」…師評:有這樣的東東嗎?我也要去!

(兵馬俑)5.早上起床整裡「遺容」後,我們到學校集合,搭車前往墾丁畢業旅行師評:不知道你家是哪一家殯儀館?老師一直都不知道…(儀容)6.

食食物者為俊傑,適者生存。

師評:牙好,胃口就好,經典笑話樂園身體倍兒棒!挑肥揀瘦,不是養生之道。(識時務)

7.被流放的屈原,時時不忘報國,終因報國無門,而自吻於烏江。

師評: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自刎)

8.2023年早晨,甘肅九泉太空裝置發射基地……師評:九泉

是閻羅王建立的吧!(酒泉)

來自3000笑話

-幽默笑話

因錯別字引起的笑話500字,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說出錯別字,這使我付出了鬧笑話的代價。

事例一:

這天,爸爸剛剛從門外回來。我上前迎接。只見爸爸手裡拿著「瑞星防毒軟體」的軟體盒。我不幹確定是不是「瑞星防毒軟體」便問到:「這是不是『端星防毒軟體』呀?」

「恩?!『端星防毒軟體』?『端星防毒軟體』是什麼呀?!」

「啊!口誤口誤,口誤呀!是『瑞星防毒軟體』是『瑞星防毒軟體』。」哎~~~直到今天這個「神化」還在流傳著.......

事例二:

那次考試。我認真的做完試卷。寫上名字,就交卷了。

等到發試卷那天我左等右等就是沒我的試卷。發完了還是沒我的試卷。我正著(多音子。

)急著,突然老師說道:「廖字走先生上來拿試卷。」(我名字是廖宇超。

這下知道我創網名的由來了吧!?)

到現在我們班還有人叫我:廖字走。

事例三;

今天我看電視時。我看到:「曼延」兩字我說:「****忙延下去。」(帶*的我忘了,對不起。)我口音剛落。姐姐「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我不解的問:「笑什麼呀?」當姐姐告訴我時我才恍然大悟。

大家可不要象我一樣鬧笑話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白白已經上一年級了,他心眼好,愛勞動,可唯獨有一個壞毛病--愛寫錯別字。白白的爸爸媽媽為改正她的這個毛病絞盡腦汁,每天上學前總不忘提醒他一句:「白白,千萬別寫錯別字喲!

」白白的老師對白白也毫無辦法。考試時,白白竟把「受罪」寫成「愛罪」,又將「勿忘我」寫成「匆忘我」,搞得老師和同學們哭笑不得。白白因此得到一個綽號「錯別字大王」。

有一天,白白正在寫作業,忽然一陣大風颳來,把白白刮到一個奇怪的地方。這是一個漢字王國,這裡的漢字不僅會說話,還能活動,真稀奇!正當白白疑惑不解的時候,從一個宮殿裡雄赳赳地走出兩個漢字士兵,筆直地站在白白的兩旁。

不一會兒,一個又白又胖的漢字--「王」,手牽著一個楚楚動人的公主--「玉」,慢吞吞地走了出來。白白看到公主竟然是個瘸子,心裡真為她感到惋惜,又看到「王」頭上戴著王冠,心想他一定是漢字王國的國王了。白白走向前,恭恭敬敬地說:

「很高興認識您,『玉』字國王。」國王給弄得莫名其妙。這時,旁邊的「玉」字公主臉漲得通紅,大聲說:

「我才是『玉』字,你每次寫我,都把我的腳給寫沒了,害得我成了殘疾人。「飛」字士兵也氣沖沖地走過來:「都怪你,上次要不是你把我的翅膀給拔了,我就能把小偷捉拿歸案了。

」一邊說著,一邊從腰間拿出一副手銬,逼近白白…… 白白心裡害怕極了,「哇」的一聲哭了起來。「我再也不敢寫錯別字了……」忽然,白白醒了。哦!

原來是一場夢啊!不過,從那以後,白白就再也沒寫過錯別字了。

1.叢生活中,廣告上用挑剔的眼光看一看它們的錯別字2.由於寫錯別字發生了笑話的故事3.寫一份倡議書

6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來廣告:騎(其)樂無窮

蚊香源廣告:默默無蚊bai(聞)

杯子廣告:有杯

du(備)無患

2. 從前,有一個人上山zhi去砍柴,dao在砍柴時不小心用斧頭弄傷了別人,被他砍傷得那個人連忙去衙門告狀,砍柴的人急了,寫了一封信給縣太爺,卻不小心把「甩」字錯寫成了「用」字,結果變成了「用斧傷人」,砍柴的人當場被壓進了大牢。

錯別字笑話,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笑話 一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到村裡作報告 兔子們,蝦米們,豬尾巴!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翻譯 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不要講話,現在開會啦!縣長講完以後,主持人說 鹹菜請香腸醬瓜!翻譯 現在請鄉長講話!鄉長說 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翻譯 同志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是大碗吧!不要醬瓜...

說白字或念別字引出的笑話,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話說曹操和劉備煮酒論英雄。外面烏雲密佈 電閃雷鳴 風雨交加。二人小酌了幾杯,劉備忽然放了個響屁,十分尷尬。劉備正窘迫,只聽身後關羽坦然地說道 諸位莫見怪,屁從羽 雨 中來!關羽話音剛落,一旁的趙雲跨前一步道 諸位莫見怪,屁從雲中來!趙雲剛剛說罷,大嗓門的張飛接著叫道 屁是飛來的!大家一陣哈哈大笑。劉...

因錯別字引起的笑話快因錯別字引起的笑話500字,快!

我經常說出錯別字,這使我付出了鬧笑話的代價。事例一 這天,爸爸剛剛從門外回來。我上前迎接。只見爸爸手裡拿著 瑞星防毒軟體 的軟體盒。我不幹確定是不是 瑞星防毒軟體 便問到 這是不是 端星防毒軟體 呀?恩?端星防毒軟體 端星防毒軟體 是什麼呀?啊!口誤口誤,口誤呀!是 瑞星防毒軟體 是 瑞星防毒軟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