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別字笑話,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2021-10-07 21:57:25 字數 5195 閱讀 7657

1樓:放的步伐的不符

笑話 一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到村裡作報告:兔子們,蝦米們,豬尾巴!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

翻譯: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不要講話,現在開會啦!

縣長講完以後,主持人說:鹹菜請香腸醬瓜! 翻譯:

現在請鄉長講話! 鄉長說: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翻譯:同志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是大碗吧! 不要醬瓜,我撿個狗屎給你們舔舔. 翻譯:

不要講話,我講個故事給你們聽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一個給你聽,不知道你聽得懂廣東話否?!

有一天,小李遇到他很多年沒見的老朋友,但小李很討厭她,就故意地說:「嘿,好狗(好久)吾見!好似狗屎(舊時)甘靚!

嗯~用廣東話讀才搞笑~~如果你不會,那不好意思了。

3樓:瓦爾特顏色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有篇課文叫瀑布的,中間說到作者轉過一座山見到一條瀑布垂在山間,我的一個女同學朗讀的時候也是聲情並茂的念:轉過這座山,我驚呆了,一條破布掛在山上......

全班同學都驚呆了。

4樓:32櫻花

從前有個人,分不清妹和襪。有一天,老師問他。 你週末在家裡做了什麼家務啊?他說。 我在家裡洗妹子

5樓:

沙特惹人喜愛它賦予它仍然**帶的太陽

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6樓:小肥楊媽媽

1、令對今說:別忙著追劉翔啦,鞋都跑丟了!

2、尺對盡說:姐姐,結果出來了,你懷的是雙胞胎。

3、虧對誇說:兄弟,記住嘍,要是有人誇你,你就準備吃大虧吧!

4、乒對乓說:孩子他媽,別生氣了,咱倆腿都這樣了,還是湊合過吧!

5、臣對巨說:和你一樣的面積,我卻有三室兩廳。

6、坐對叢說:兩人坐一根杆不累呀,上我們這個土堆上歇一會吧!

8、兵對丘說:看看戰爭有多殘酷,兩條腿都炸飛了!

9、內對肉說:家裡那麼窮啊,兩個人才蓋一個被子!

10、大對爽說:孩子,這次考試一共才幾道題呀,你就給爸爸錯了四道?

11、旭對旯說:別拿腦袋頂著孩子了,還是抱一會吧!

12、佔對點說:行啊,買小轎車了?

13、外對處說:要想不受處分,手就別伸那麼長!

14、牛對升說:哥們,咋讓人給撞倒了?

15、日對曰說:兄弟,該**了!

內容拓展:

1、錯別字,顧名思義是指錯字和別字。別字在古代也稱作"白字"。所謂"白字先生",就是經常讀錯字或寫錯字的人。

錯別字的出現,原因有主觀的,也有客觀的,主觀原因是自己不重視,認字不細心,不會寫也不查字典,粗枝大葉,草率從事。

2、主要因為許多人認為寫漢字是個人的小事,少一筆多一筆沒有什麼關係,只要自己或別人能看懂怎麼寫都行;或者有的人根本沒有掌握一些字的結構和寫法,當然有時也有會寫某字,但下筆時誤寫的情況。如有人把"武"的部首"弋"寫成"戈",把"蟲豸"寫作"豸蟲",或者把"鍥而不捨"寫作"契而不捨"等等。有些人,特別是個體商店的經營者,因貪圖方便而寫了一些不規範的簡化字或別字。

3、如有人將"酒"寫成"氿",把"餅乾"寫成了"並幹",把"餐廳"寫成了"歺廳"這種情況更是司空見慣的。還有就是一些商家為了讓廣大消費者對其產品有更深刻影響,故意寫錯字,如"咳不容緩"、"默默無蚊"。

7樓:愛無界大本營

gftsgfdydgdhdgddg***ygdgdhg

因為錯別字發生的笑話十則短的

8樓:甜蜜糖手工屋

睡的是火坑|有一個小夥子不愛學習,進城裡打工,往家寫了封家書寫到:「爸爸媽媽,過得很好,吃的是白饃,睡的是火坑我在這裡),可是前兩天下雨,我才發現我沒命傘)了,你們快給我送命來!」二老一看當場暈倒。

9樓:

有一個小夥兒學習不好,給家裡寫信不成。於是他寫了一封家書:「 爸媽,最近下雨,所有的命(傘)都壞了,我發現我沒命(傘)了,你們寄點線(錢)給我買命吧。」

10樓:月落九霄

某些人會把「唱"寫成「喝"

11樓:來自封江滿意的木芙蓉

從來沒有人嗆屎(死)

關於錯別字的笑話(一小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鄉里開會,由於諧音,村長說:「兔子們,蝦米們,不要漿瓜,鹹菜太貴了。」(同志們,鄉民們,不要講話,現在開會了。

)主持人說:「鹹菜請香腸漿瓜。」(現在請鄉長講話。

)鄉長說:「兔子們,蝦米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同志們,鄉民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用大碗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醬瓜,撿個狗屎給你們舔舔(不要講話講個故事給你們聽聽。)

14樓:資依霜宜淼

有一個外國人,在中國待了一段時間,自以為漢語不錯,一天,他沒有帶翻譯就一個人逛街,逛了一天後,回到賓館,對翻譯說:「你們中國人真有自信。」翻譯問:

「怎麼了?」他說:「我每走過幾條街,就可以看見一些大牌牌,上面寫著,中國很行,中國商業很行,中國農業很行,中國建設很行,中國交通很行,中國人民很行。」

關於錯別字的笑話

15樓:豬豬二百五

小時侯,老師問我:「1+1=?」我說不知道,老師讓我問家長。

我回家後,我問媽媽,媽媽在洗碗說:「你給老子爬出去!」。

我問爸爸,爸爸在看球賽,大叫:「爽!」。

我問我姐姐,姐姐在唱歌,唱到:「baby!」。

我又問我哥,他在打**,說:「我在外面等著你!」

第二天,老師問我,我說:「你給老子爬出去!」老師扇我一耳光,我大叫:

「爽!」。老是罵我飯桶,我反罵卑鄙,老師說:

「你給我滾出去!」我說:「我在外面等著你!

」結果我老師英年早逝.............

16樓:

我們學校的校長講話,說:「現在,正值我們建國二十六天......」

寫發言稿的人寫的太連了,校長把六十二念成二十六,又把「年」看成「天」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曉明寫作文,作文上書:今天,我家門口有一堆便,很多。我大吃了一斤。我叫媽媽來,她也大吃了一斤。爸爸來,也大吃了一斤。結果,我們全家都大吃了一斤。

18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在此

新上任的知縣是山東人,因為要掛帳子,他對師爺說:「你給我去買兩根竹竿來。」 師爺把山東腔的「竹竿」聽成了「豬肝」,連忙答應著,急急地跑到肉店去,對店主說:

「新來的縣太爺要買兩個豬肝,你是明白人,心裡該有數吧!」 店主是個聰明人,一聽就懂了,馬上割了兩個豬肝,另外奉送了一副豬耳朵。離開肉鋪後,師爺心想:

「老爺叫我買的是豬肝,這豬耳朵當然是我的了……」於是便將獵耳包好,塞進口袋裡。回到縣衙,向知縣稟道:「回稟太爺,豬肝買來了!

」 知縣見師爺買回的是豬肝,生氣道:「你的耳朵**去了!」 師爺一聽,嚇得面如土色,慌忙答道:

「耳……耳朵……在此……在我……我的口袋裡!」

見雞而作

從前有一個地主,很愛吃雞,佃戶租種他家的田,光交租不行,還得先送一隻雞給他。有一個叫張三的佃戶,年終去給地主交租,並佃第二年的田。去時,他把一隻雞裝在袋子裡,交完租,便向地主說起第二年佃田的事,地主見他兩手空空,便兩眼朝天地說:

「此田不予張三種。」 張三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立刻從袋子裡把雞拿了出來。地主見了雞,馬上改口說:

「不予張三卻予誰?」 張三說:「你的話變得好快呵!

」 地主答道:「方才那句話是『無稽(雞)之談』,此刻這句話是『見機(雞)而作』。」

地名有關

元旦晚上,小弟帶兩位僑生到家晚餐,一個性情開朗,一個較為拘謹。席間,那位開朗的同學笑指拘謹的同學給我們介紹說:「他是緬甸來的,所以比較靦腆。

」隨後他舉起酒杯向大家敬酒,仰首一飲而盡,接著說:「我是仰光來的。」

中學課堂上,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課(以下簡稱社經)的老師正在怒氣衝衝的宣讀考試成績:這次社經大家考得很不好,很明顯你們沒有把精力用在社經上,其實社經是很簡單的課程,你們努努力就會出成績嘛。下面宣讀成績:

楊偉,社經不及格。

有「機」可乘

有一個商品推銷員去廣州出差,到北京後,由於想乘飛機前往,因怕經理不同意報銷,便給經理髮了一封電報:「有機可乘,乘否?」經理接到電報,以為是成交之「機」已到,便立即回電:

「可乘就乘。」 這個推銷員出差回來報銷旅差費時,經理以不夠級別,乘坐飛機不予報銷的規定條款,不同意報銷飛機票費。推銷員拿出經理回電,經理口瞪口呆。

校長髮火

校長在學期結束時的校務會議上,對人事行政效率之低,大發雷霆。他說:「負責董事業務的不懂事;負責人事管理的不省人事;身為幹事的又不幹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裡:

我的左"臉皮"一直在跳

老師長著一個爪子臉

媽媽有著一個隱型眼睛

標題上寫著

褲存小商品

20樓:藍的許願星

個鄉里開會,由於諧音,村長說:「兔子們,蝦米們,不要漿瓜,鹹菜太貴了。」(同志們,鄉民們,不要講話,現在開會了。

)主持人說:「鹹菜請香腸漿瓜。」(現在請鄉長講話。

)鄉長說:「兔子們,蝦米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同志們,鄉民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用大碗吧)

21樓:大頭妹歷險

諧音笑話一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到村裡作報告:兔子們,蝦米們,豬尾巴!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

翻譯: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不要講話,現在開會啦!

縣長講完以後,主持人說:鹹菜請香腸醬瓜! 翻譯:

現在請鄉長講話! 鄉長說: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翻譯:同志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是大碗吧! 不要醬瓜,我撿個狗屎給你們舔舔. 翻譯:

不要講話,我講個故事給你們聽聽

22樓:匿名使用者

i在超市聽《耶麗亞女郎》裡的「耶麗亞,神祕的耶麗亞」聽成「瑪麗亞,瑪呀亞麗牙」

23樓:九九還陽

大吃一斤

有個人早上出門後,看見旁邊有堆狗屎,於是他回家寫道:我在家門口看見一堆狗屎,我 大吃一斤!!!!!!!!!!

24樓:

三豐燈飾谷網認為呃短髮度

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1 令對今說 別忙著追劉翔啦,鞋都跑丟了!2 尺對盡說 姐姐,結果出來了,你懷的是雙胞胎。3 虧對誇說 兄弟,記住嘍,要是有人誇你,你就準備吃大虧吧!4 乒對乓說 孩子他媽,別生氣了,咱倆腿都這樣了,還是湊合過吧!5 臣對巨說 和你一樣的面積,我卻有三室兩廳。6 坐對叢說 兩人坐一根杆不累呀,上我們...

錯別字笑話,錯別字笑話大全

1.原版 耶利亞神秘耶利亞 耶利耶利亞 耶利亞女郎 童安格翻版 野驢啊神的野驢啊 野驢野驢啊。疑問 為什麼要拿神的野驢來唱歌呢?2.原版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地擦亮眼 龍的傳人 王力巨集。翻版 巨龍巨龍你差兩年 永永遠遠地差兩年。疑問 巨龍和誰比會永遠差兩年?3.原版 天地悠悠過客匆匆潮起又潮...

因錯別字引起的笑話快因錯別字引起的笑話500字,快!

我經常說出錯別字,這使我付出了鬧笑話的代價。事例一 這天,爸爸剛剛從門外回來。我上前迎接。只見爸爸手裡拿著 瑞星防毒軟體 的軟體盒。我不幹確定是不是 瑞星防毒軟體 便問到 這是不是 端星防毒軟體 呀?恩?端星防毒軟體 端星防毒軟體 是什麼呀?啊!口誤口誤,口誤呀!是 瑞星防毒軟體 是 瑞星防毒軟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