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頭魚要怎麼做呢?怎麼做才好吃查幹湖的胖頭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1-05-25 21:16:17 字數 5404 閱讀 7243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燒胖頭魚1、把胖頭魚洗淨(魚不要太大)、晾一會兒。 2、切好生薑片、蔥段、剝好大蒜備用。 3、把水倒入鍋裡(稍多的水、要燒好久噢),點火。

4、把魚、生薑、大蒜、少許鹽一起放入鍋裡煮。 5、煮開後把鍋裡的「泡泡」用勺子舀出,儘量做到沒有「泡泡」為止。魚有百滾之味,中火煮久一些味更香濃。

6、大約煮20-30分鐘就差不多了。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再加少許鹽。最後放入蔥段、料酒、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1.將魚頭剁下並分成兩半。

2.用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並將魚肉片成適量大小的片。

3.魚頭和魚排備用。魚片內放一個蛋清,加入少許鹽,幹澱粉,料酒,雞精,用手抓勻。

4.鍋內放入備好的色拉油,花椒,幹辣椒用小火慢炸。變色後盛出一半的油,花椒,辣椒備用。

5.將火開大,放入蒜瓣,薑片炒香後,倒入魚頭魚排翻炒幾下。倒入料酒一小碗,鹽5克左右,沸水750——1000毫升。

6.等魚頭湯沸騰出香味後,將魚片一片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

7.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椒鹽粉。

8.一定要用夠大的盆放著焯好的黃豆芽,榨菜。將魚片及湯湯水水倒入此盆。最後將盛出的那半碗油等倒在上面。 燒胖頭魚1. 將紅椒剁碎;姜蔥洗淨切絲;

2. 將魚頭剖開置於盤中,紅椒、薑絲、蔥絲、加入爭拉油入籠屜蒸熟取出;

3. 將魚身先入七成熱油鍋中煎炸至兩面金黃色取出;

4. 再將淨鍋置中火,下入色拉油、姜粒、肉末、豆瓣醬炒香;

5. 放入魚身,加入青豆、精鹽、白糖、味精、料酒及適量清水改小火燒燜;

6. 至汁濃味透時起鍋;

7. 將魚頭、魚身裝於一盤,在魚頭上淋入魚香汁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胖頭魚、苕粉、青椒、小米辣椒。

做法:胖頭魚宰殺去內臟洗淨,苕粉泡好放入盤內墊底,將魚頭魚尾切下放在盤兩端,中間魚肉切片擺好,上籠蒸約8分鐘至魚頭熟時取出,撒上青、紅椒圈,淋少許熱油魚汁即成。

特點:這道菜是長江三峽的艄公們喜歡吃的佳餚。

香 辣 魚 頭

用上好的花鰱「胖頭魚」先取下它的頭,最好在划水處切斷,然後把魚頭從嘴吧處對切開,再在它肉多的地方用到刀剁一下----入味,把加工好的魚頭放在深盤裡,放一邊,鍋燒熱。下油,熱後下幹辣椒,蒜茸,薑末在油裡煸一下,下辣椒醬,醬油,味精,酒、水、糖少許。燒開後澆在魚頭上,用大火蒸十分鐘,熟後在魚頭上放上切好的鮮紅椒粒,用油燒熱後澆淋在鮮紅椒上,再在魚頭上放上香菜,好了,香辣魚頭做好了!

香蔥胖頭魚

【材料】胖頭魚1條(約1200克)、蔥3根、食用油適量

調味料 (1)酒1大匙、鹽2茶匙 (2)酒半大匙、醬油3大匙、糖1大匙、醋1大匙、清水4大匙

【作法】

1.胖頭魚洗淨後,在魚身1/3處切斷,魚頭留下做湯,魚身切除背鰭,並在兩面切橫刀,抹上調味料(1)醃20分鐘。

2.鍋燒熱,加入4大匙油,再在魚身抹上一層澱粉,放入鍋內,將兩面煎至酥黃後盛入盤內。

3.蔥洗淨,切碎,用煎魚的餘油將蔥爆香,再加入調味料(2)煮勻,盛出,澆在魚肉上即可。

原料:胖頭魚魚頭500克,泡菜200克,香菇50克,小白靈菇50克,泡海椒30克,香菜葉少許。

調料:色拉油、蔥薑片、料酒、高湯、鹽、味精、生抽、蠔油、胡椒粉、薑汁、蔥油各適量。

做法:1.胖頭魚魚頭、香菇、小白靈菇分別焯水。

2.鍋中倒少許底油,加少許鹽,放入魚頭煎一下,取出備用。

3.鍋內油熱,煸香蔥薑片,烹料酒,加高湯,入泡海椒和魚頭,加鹽、味精、生抽、蠔油、胡椒粉、薑汁調味,煮5分鐘後,放入泡菜、香菇、小白靈菇再煮5分鐘,淋蔥油,點綴香菜葉即可。

高手支招:胖頭魚魚頭要煎炸一下,以增添香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有一種做法是魚頭燉豆腐粉條,味道很是不錯或者是四川的剁椒蒸魚頭,也是一絕

4樓:咧嘴呲牙獸

十八斤半大胖頭魚燉一鍋仨人沒夠吃

查幹湖的胖頭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5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料酒4勺

姜10片

八角1個

蒜20瓣

醬油                    4勺生抽4勺

糖10克

鹽10克

蠔油4勺

豆瓣醬5勺

燜香胖頭魚的做法  1.砂鍋加少量油,將大蒜、生薑、洋蔥煸炒至香2.倒入事先調好的醬料,不加水

3.大火煮開

4.煮開後轉小火,沿鍋蓋倒一點點料酒

6樓:匿名使用者

查幹湖特色就是醬燉,先用刀在魚身上斜著打上花刀,切的稍微深一些,鍋少熱放適量的油,油燒開之後放點五花肉爆炒,用葷油也可以或者放點肉皮,肉炒好以後放蔥、姜、蒜、紅辣椒,炒出香味以後再把準備好的醬倒進鍋裡炒熟,醬不要放太多,整條燉的話,小袋醬放半袋到一袋,視個人口味,然後加水放魚,放兩三個新鮮的的尖椒,(願意吃燉熟的尖椒就多放幾個)用手直接拜兩半扔鍋裡就可以了,最後防鹽,胖頭魚燉的時間一定要長,開鍋之後小火再燉一個到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時間越長越入味,就越好吃。如果有農村用的大鐵鍋,燒木頭,尤其是燒果木燉出來的胖頭魚會更香

胖頭魚頭怎麼做好吃?

7樓:姬覓晴

胖頭魚頭可以做成剁椒魚頭,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胖頭魚頭1個、紅椒15克、蒜5克、姜7克、蔥12克、蔥末5克

1、首先將紅椒切絲,魚頭打斜刀,如下圖所示:

2、鍋中放油,打入魚頭,如下圖所示:

3、加入蒜片,薑片,蔥段,八角,幹辣椒,生抽,老抽,白砂糖,雞粉,鹽,料酒,清水,胡椒粉,如下圖所示:

4、之後大火收汁,如下圖所示:

5、出鍋裝盤撒上紅綠辣椒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8樓:蒼長征佔姬

清湯燒胖頭魚

1、把胖頭魚洗淨(魚不要太大)、晾一會兒。

2、切好生薑片、蔥段、剝好大蒜備用。

3、把水倒入鍋裡(稍多的水、要燒好久噢),點火。

4、把魚、生薑、大蒜、少許鹽一起放入鍋裡煮。

5、煮開後把鍋裡的「泡泡」用勺子舀出,儘量做到沒有「泡泡」為止。魚有百滾之味,中火煮久一些味更香濃。

6、大約煮20-30分鐘就差不多了。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再加少許鹽。最後放入蔥段、料酒、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1.將魚頭剁下並分成兩半。

2.用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並將魚肉片成適量大小的片。

3.魚頭和魚排備用。魚片內放一個蛋清,加入少許鹽,幹澱粉,料酒,雞精,用手抓勻。

4.鍋內放入備好的色拉油,花椒,幹辣椒用小火慢炸。變色後盛出一半的油,花椒,辣椒備用。

5.將火開大,放入蒜瓣,薑片炒香後,倒入魚頭魚排翻炒幾下。倒入料酒一小碗,鹽5克左右,沸水750——1000毫升。

6.等魚頭湯沸騰出香味後,將魚片一片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

7.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椒鹽粉。

8.一定要用夠大的盆放著焯好的黃豆芽,榨菜。將魚片及湯湯水水倒入此盆。最後將盛出的那半碗油等倒在上面。

燒胖頭魚1.

將紅椒剁碎;姜蔥洗淨切絲;

2.將魚頭剖開置於盤中,紅椒、薑絲、蔥絲、加入爭拉油入籠屜蒸熟取出;

3.將魚身先入七成熱油鍋中煎炸至兩面金黃色取出;

4.再將淨鍋置中火,下入色拉油、姜粒、肉末、豆瓣醬炒香;

5.放入魚身,加入青豆、精鹽、白糖、味精、料酒及適量清水改小火燒燜;

6.至汁濃味透時起鍋;

7.將魚頭、魚身裝於一盤,在魚頭上淋入魚香汁即成。

9樓:之靜柏威蘿

蔥油魚的做法

原料:活草魚1尾(重約750克),鹽6克,醬油25克,料酒1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薑絲15克,蔥絲15克,蔥絲15克,蔥段、姜塊各適量,香油50克

【製作過程】

1、草魚宰殺後淨膛,去磷,去鰓,洗淨,兩面剞一字刀,將魚入鍋加蔥段,姜塊及水煮約15分鐘,至熟撈出,裝魚盤。

2、魚身上撒鹽、味精、胡椒粉,加料酒,碼蔥絲、薑絲,倒醬油稍醃。

3、鍋放香油燒熱,澆在魚身上即可。

沙窩魚頭

特色:鮮香滑嫩,回味無窮。是絕好的滋補品,尤其適合秋冬食用。

主料:魚頭,是用2斤左右的胖頭魚

做法:在200℃高溫的沙窩中火局熟,有青紅辣椒的點綴,也有特製調料的濃香。

*************************===

沙窩椒汁魚頭煲原料:

大魚頭一個(約重1000克)

料頭、蒜4粒,青紅椒各1個,姜20克(拍碎),長蔥白20克,芫荽1棵

調味料雞粉8克,蠔油20克,鮮露20克,黑椒汁40克,花生醬10克,鷹粟粉10克,麻油3克,胡椒粉3克,紹酒20克,精鹽8克,白糖2克。製法:

1)先將大魚頭沖洗乾淨、開邊,塗上少許鹽、家樂雞粉,抹上少許鷹粟粉。

2)將砂窩燒夠熱,將煲仔醬汁調好備用

3)放料頭加入少許油,放魚頭煎香,再放入煲仔醬爆至熟,邊爆邊入少許油,然後放芫荽加蓋攢酒即可。

*************************===

鍋魚頭雲煲材料

:1個魚頭1

塊粉皮3

片薑片1

粒蒜頭1

只雞蛋2

只冬菇6-8

只豆卜1/2

棵西蘭花

調味料:

1湯匙豆瓣醬

鹽及生抽各少許做法

:(1)

把粉皮和冬菇浸軟後切成小片待用。

(2)魚頭開邊切成兩份,用少許生抽,酒及胡椒粉

醃過後,沾上雞蛋及生粉,然後落鑊炸至金黃

色。(3)

把西蘭花灼熟撈起,再用上湯煮豆卜及粉皮約

一分鐘。

(4)魚頭回鑊再加入三湯匙清水及調味料炆一分鐘。

(5)將西蘭花,粉皮及豆卜放進砂鍋底,再放入魚頭,以中火炆兩至三分鐘即成。備註

:(1)

覺得炸魚頭太油膩的話,可以減少用油份量,

以半煎炸方法煎至金黃,但色澤會稍欠均勻。

魚香汁是四川廚師創制的特殊風味,儘管菜餚中根本沒有魚,卻散發出濃郁的魚香

具體做法為:事先準備好調料,即醬油15克,米醋10克,料酒10克,白糖20克,蔥薑末各10克,蒜兩瓣切成小片,味精10克,溼澱粉10克,泡辣椒10克(這是魚香味中最重要的一味調料,不可缺少,如實在沒有,也可用紅辣椒糊代替),然後在碗內調和在一起,即成為魚香原法汁。做菜前,要先將原料用油滑透撈出,鍋內留些底油,先炒香乾辣椒絲,再倒入魚香汁,稍炒見稠,立即投入滑好的菜料,顛翻炒勻,淋些明油出鍋即可。

粵東《雜魚煲》(隨便那種魚都可以,最好是小條的海魚)做法:

原料:雜魚、肥豬肉、薑絲、豆醬(普寧豆醬最佳)、蔥段。

製作:沙煲置爐上,**,肥豬肉切成條,鋪在沙煲底部,灑上薑絲,爆上一二分鐘,然後放進洗好瀝乾水份的魚,倒進豆醬,適當加點水,用中火煮十分鐘,揭開沙煲蓋,放進蔥段,蓋好,二分鐘後關火,一個香噴噴色香味俱全的「雜魚煲」就可以上桌了。(如不怕辣,可以加上些紅辣椒絲。)

查幹湖的胖頭魚怎麼做好吃醬燜查幹湖胖頭魚的做法

食材明細 查幹湖胖頭魚一段 小蔥3根 姜適量幹辣椒2個 東北大醬適量 料酒2湯匙 白糖半湯匙 八角適量 鹹鮮口味 燜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醬燜查幹湖胖頭魚的做法步驟 1原料如圖 2鍋內加油,放入魚段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去腥 3加入所有調料,3倍水大火燒開,小火燉20分鐘收汁 4挑出調料扔掉,即可裝盤...

胖頭魚不煎直接做火鍋怎麼做

材料 胖頭魚一條 蔥薑蒜 泡山椒 料酒少許 雞精。做法 1 先將魚片成片,這樣可以最大程度進味,而且口感很好的。片魚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哦!用鋒利點的刀,扁著刀,從魚頭處開始片下一大塊,再片成小塊 2 魚片好後,將片出的魚肉用一個大碗裝起來,上入合適的鹽,姜蒜末,泡山椒葉切一點末一起醃製,倒入料酒,醃製...

鯉魚魚怎麼做才好吃,鯉魚怎麼做才好吃呢?

鯉魚有土腥味,最好是紅燒,糖醋 先抽掉腥筋,把兩側頭尾處橫拉一刀,抽出白色的腥筋,再加工 糖醋鯉魚做法 用料 鯉魚一條,醬油,精鹽,味精,料酒,醋,白糖,溼澱粉各適量 烹飪方法 在魚背上切兩條3釐米的口,將精鹽料酒撒入其中稍醃。將上述調料對成芡汁。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移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