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鱔魚煲的做法,蒜香鱔魚煲怎麼做好吃,蒜香

2021-05-29 07:20:21 字數 644 閱讀 6755

1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 鱔魚段500克 蒜瓣60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四川泡菜適量 豆瓣醬適量 朝天椒適量 薑末適量 料酒適量 花椒幾粒

步驟1.朝天椒先切段備用。

2.把蒜撥好備用。

3.四川泡菜,洗淨,用溫水多泡一會兒,取出過多的鹹味。

4.然後瀝乾酸菜的水分,放鍋裡幹炒一會兒,撈起來,放一旁備用。

5.把蒜和鱔魚段放一起,還有薑末,花椒。

6.倒適量的菜油進鍋裡,大火把油燒熱。

7.把鱔魚段,大蒜,薑末,花椒,一同放入鍋裡,爆炒。炒一會兒,放適量料酒烹香,再加少許鹽翻炒。

8.加入適量豆瓣醬,翻炒均勻。

9.倒入事先炒過的酸菜,將繼續翻炒。

10.倒入一點水,讓鱔魚段煮一煮。

11.加入辣椒,繼續翻炒,再加入少許鹽,可以試試湯汁的味道,要味道夠才會有鮮味。

12.取出砂鍋,在砂鍋底部刷上一層玉米油。

13.將所有材料倒入砂鍋,開小火。

14.蓋上蓋子,煲上8~10 分鐘,就可以了。

2樓:

前言兒子很喜歡吃鱔筒煲,我卻很少去做這個菜,小時候一次遇見蛇的遭遇,留下了永不磨滅的陰影,這黃鱔貌似很像蛇,所以每次都要請攤主處理好了的。

蒜香帶魚的做法,蒜香帶魚怎麼做好吃,蒜香帶魚的家常

主料帶魚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白砂糖適量醋適量老抽適量大蒜適量生粉適量 步驟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11.帶魚洗淨剪成段。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22.拍上一層生粉。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33.鍋裡放油。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44.放入帶魚煎熟。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55.大火煎至兩面金黃。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6...

蒜香排骨的做法,蒜香排骨的做法是什麼?

蒜香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排骨 大排 300克 輔料 雞蛋100克 調料 鹽10克,大蒜 白皮 5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大蔥8克,姜8克 蒜香排骨的特色 蒜香脆醇,外焦裡嫩。教您蒜香排骨怎麼做,如何做蒜香排骨才好吃 1.排骨改寸段,洗淨。蔥姜洗淨均切成末。大蒜去皮洗...

蒜香雞扒怎麼做,蒜香雞的做法是什麼?

用料 雞腿肉 蒜蓉 鹽。料酒 蒜香雞扒的做法。用蒜蓉和料酒還有鹽醃一下。下鍋煎,煎之前記得把雞肉上的蒜蓉弄走,不然蒜蓉會在煎的過程弄焦。上鍋,配合飯或意粉拌送,簡單又好吃。做法 1,打豉椒汁 我打得豉椒汁有少許不同 小辣椒,蔥花熱油爆香裝碗,後少許老湯煲滾,加鹽糖,生抽再滾後也入碗,加麻油,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