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新疆小學作文我的家鄉新疆小學62字作文

2021-05-19 14:49:27 字數 4713 閱讀 1571

1樓:加微

我的家鄉,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新疆

閒暇時,沐浴在家鄉的沉靜的陽光中,徜徉在家鄉的山山水水,心裡就有說不出來安詳和自豪……因為這裡風景秀麗,景色宜人。

我的家鄉在新疆!

這裡有高高聳立的天山,遙遙望去是那麼的潔白,那麼聖潔。水磨溝裡緩緩轉動的水磨,終日書寫著古老的情懷。

這裡有西域古城喀什,依稀瀰漫著一個女人的芬芳。她的神祕,讓人們慕名而來,似乎驚擾了已沉睡千年的香妃的安寧。

這裡有塞外江南伊犁,草原是那麼的遼闊,置身其中使人們感覺到天地之大,山谷漫天飛舞的蝴蝶用美麗的舞姿來迎接遠方來的客人。

這裡有石頭都會唱歌的達板城,永遠不知疲倦的風車,描畫著風的容顏,敘述著風中流轉的故事。除了送去萬家燈火,它還生產旋轉的永遠的浪漫。

這裡有博格達山峰腳下浩瀚無垠的鹽湖,這兒可以盡情享受永不沉沒的快樂,可以無所顧忌的漂浮於湖面,讓湖面到處洋溢著歡聲與笑語。

這裡有灼熱的火焰山,在這兒,我們似乎可以聆聽玄奘那堅毅的腳步聲,**金箍棒在空中飛舞,又讓我們感受到唐僧的慈悲執著和孫悟空的凌然傲氣。

新疆似乎總氤氳在古老的氣息中,灼烈而清純!

曾經某個網友在得知我是新疆人後,竟問我:「你們上學騎馬嗎?」我是又好氣又好笑。

但是轉而一想,新疆,總讓人理解為大漠戈壁、草原山川、金戈鐵馬。比起內地來,讓人感到不僅僅是落後還有閉塞。但祖國的西部大開發戰略已使新疆——這匹剽悍的馬飛奔起來。

流淌著自然的情趣,蘊含著古老的文明,現在又注入了現代的氣息。我的家鄉——新疆啊,令我魂牽夢縈!

如果有人問我——人間天堂在哪,我不知道,因為人間天堂像星星一樣數不清!可是,如果有人問我:「你心目中最美的地方在哪?」我會毫不猶豫並且自豪地說:「我的家鄉新疆!」

篇二:我的家鄉新疆

我是新疆人,我愛新疆。

雖然在新疆生活了26年,但總覺得沒有足夠的資格評價新疆人。新疆有48個民族,隨著改革開放和新疆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各民族兄弟姐妹來到新疆學習、工作,越來越多的人融入到新疆人的群體中。所以,一個人、一句話、一篇文章是無法說清新疆這片神奇美麗的地方。

有人說新疆很暴動,很亂。其實並非是那樣,我生活在新疆,我想我更有發言權。新疆在1997和2023年的確不安全了幾個月,但那不是大面積的,只是部份地區。

我在這快樂、健康的生活了18年,如果新疆亂的像阿富汗一樣,我還能健全的坐在這裡寫文章說愛新疆麼?

沒有來過新疆不知道中國之大。在內地,幾個小時可以穿過幾個省。在新疆,幾天也走不出一個南疆。

在新疆,小夥子175釐米以下只能算中等個,只有180以上的個子才能算大個子。新疆人,說話乾脆,答應的事情一定做到,若做不到,乾脆拒絕。巧言吝嗇,說話娘娘腔的人,我們打心眼裡看不上。

新疆人買東西向來用公斤作計量單位,內地人說斤論兩,我們聽的是一頭霧水。

也許您說我自大。那請您看看新聞:母親把小孩燒死的,父親虐待幼女的,**丟棄父母的,「黑磚窯」「開肺驗病」…..

你說他們是**人?不用想也知道是內地的吧?陳良宇,胡長清**吧?

李剛厲害吧?「虐貓」出名吧?「鳳姐」美麗吧?

為什麼你不敢恨內地人啊?我就納悶了,你們怎麼不恨自己啊?

您說到新疆就知道一個小偷,羊肉串,您還知道什麼啊?您相信一個佔中國六分之一國土的自治區就僅僅有這麼點東西麼?您不瞭解新疆,就憑一個小偷就蔑視我們是不是太武斷了?

新疆就是新疆,不必攀來比去,無需處心積慮。地球在這裡創造一片土地自有他的用途,人類在這裡經營幾千年自有他的理想。

新疆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只不過每年的烏恰會與廣交會持平;

新疆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只不過烏魯木齊有了全亞洲最大的國際大巴扎;

新疆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只不過全國各地的商人都知道「阿爾泰的水晶,和田的玉,若羌的棗,庫爾勒的香梨。」

新疆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只不過有全國最大的氣田;

新疆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只不過有最大的內陸淡水湖——博斯騰湖;

新疆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只不過全國最長的內河叫「額爾齊斯河」;

新疆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只不過全國最大的冰川叫音蘇蓋提冰川;

新疆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只不過種出了世界最優質的長絨棉;

新疆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只不過亞洲最大的滑雪場叫「阿爾泰滑雪基地;」

新疆沒有什麼好驕傲的,中國人去以色列學習滴灌技術,以色列專家說:你們去石河子啊!那裡的滴灌技術全世界人都在學習。

如果你不瞭解新疆,請不要拿一些不堪入耳的詞來描述我的家鄉。請你去了解它,那是780萬新疆漢族人的心聲,那是1963萬新疆人民的心聲啊!

我愛我的家鄉,愛它那廣闊和神祕的胸懷。當我離開這時,我淚流滿面,當我回到這時,我欣喜若狂。那是我的家鄉,新疆。

篇三:我的家鄉新疆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新疆,這裡地域遼闊,草原迷人,空氣清新,水果飄香,歌舞引人,歷史悠久。請到我的家鄉來,觀旅遊景點,看民族歌舞,吃飄香瓜果,品風味小吃。

我們先到旅遊景點觀光一番。「來新疆不去天池,等於沒到新疆。」還是先到天池吧。

天池景區很大,從王母娘娘的洗澡盆大天池出發,途經王母娘娘的洗腳盆小天池,徒步或騎馬到(也只能徒步或騎馬)博格達峰頂,聽說需要三天三夜的時間。天池周圍的原始森林的邊際,究竟在**?我不知道,反正跟爸爸去了幾次,都沒有走到頭。

算了,還是去南疆的哈納斯玩一玩。七八月間的哈納斯,迷人的風景,堪稱世界之最。金色的胡楊林,在沙丘中高唱著不屈的生命讚歌。

傳說胡楊生命很頑強,生長三千年不死,死後三千年不倒,倒後三千年不朽。哈納斯湖裡,有一隻很大的水怪,正因為有了水怪,吸引了很多中外遊客到這裡獵奇。哈納斯草原,地肥草茂,彷彿給大地蓋上了一張巨大的綠色地毯。

當然,如果去了魔鬼城,就沒有這樣輕鬆了。你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因為魔鬼城白天的大風很大,會將重量在22公斤以下的東西吹走,夜晚各個窟穴中發出的聲音鬼哭狼嚎,嚇死人了。究竟為什麼會這樣,現代科學也沒有解釋清楚……

新疆不光是玩的地方很多,吃的東西也很豐富,因此,被稱為水果之鄉。阿克蘇的蘋果,庫爾勒的梨,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英吉沙的甜桔,下野地的瓜……每年從五月開始,到金秋十月,瓜果飄香,讓你一飽口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的民族舞蹈,特色小吃,更是遊客們喜歡的東西。

「咱們新疆好地方呀,……」美麗的歌聲傳遞著家鄉的美麗,我愛我的家鄉,美麗的新疆!

篇四:美麗的新疆,就是我的家

若有人問我:「你的家鄉在**?」我會自豪地告訴他:「美麗的新疆,就是我的家!」

「我們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場……瓜果飄香,牛羊壯……昔日荒灘變良田……」許多人都很熟悉這首歌,每當這首讚揚家鄉的歌在耳邊響起時,我就會激情滿懷,為自己是新疆人而驕傲。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版圖的西北部,有一片佔陸地國土面積約六分之一的廣闊疆域,這就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新疆歷史上曾是歐亞大陸交通和文明交往的通道,連線古代東西方文明的著名的「絲綢之路」從這裡經過。特定的地理區位,使新疆歷史發展呈現出鮮明的多民族並存與融合、多種文化相容與並蓄的特色。自公元前1世紀起,新疆地區就是中國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在中國統一多民族國家構建和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60年前,在新中國開國大典的前夕,新疆迎來了和平解放,飽經磨難的新疆各族人民同全國人民一道,成為新中國的主人。從此,新疆的發展進入了新的時代。

6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和****的領導和關心下,在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力幫助和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艱苦奮鬥,銳意進取,建設美好家園,創造幸福生活,使新疆一窮二白的面貌得到徹底改變,天山南北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實現了社會發展的歷史性跨越。

新疆自從2023年建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以來,發展特別迅速,人們生活水平也隨著經濟發展逐漸提高了。

在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正確指引下,經濟飛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已日漸成為西部一顆璀璨的明珠。每個人都喜歡自己的家鄉,我也不例外。走過許多地方,看到許多風景,家鄉在我心中的位置永遠排在首位,對家鄉山水樹木的眷戀,永遠不會改變!

無論我走到**,我始終認為我的家鄉——新疆是最美的!

新疆的發展如此迅速,不僅離不開國家對我們西部地區的扶持,也離不開新疆各族人民的辛勤勞動與團結。因此,我們要想有一個美好、溫馨的生活環境,就要堅決維護新疆的和平與穩定,堅持民族團結,民族平等,共同建立我們美好的家園。我希望我們美麗的新疆會更加美好,更加繁榮、富強。

2樓:徐天來

我的家鄉新疆小學

鄉坐落在天山腳下。這裡三面環山,風景如畫,在這裡你看不到一輛汽車,只有一群群牛羊悠然自得地吃著草,成千上萬的馬匹安閒地欣賞著這屬於它們的自由王國,它們是這個自由王國的主人,白色的蒙古包鑲嵌在綠色的草原上,好似一個個棉花糖。

如果你來新疆,我一定要帶你去看看金色的胡楊林。傳說胡楊生命很頑強,生長三千年不死,死後三千年不倒,倒後三千年不朽。怎麼樣?厲害吧!

平時,你就喜歡講那些恐怖故事,哈哈!如果你來新疆,我一定要帶你去見識見識超級恐怖的「魔鬼城」。這裡的白天,風很大,會將22公斤以下的東西吹飛。

如果是夜晚去,你可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在各個窟穴中發出的聲音鬼哭狼嚎,嚇死人了。究竟為什麼會這樣,現代科學也沒有解釋清楚。

我還要帶你去最值得去的地方——吐魯番的火焰山。相傳當年唐僧師徒經過此處,被困數日,是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扇滅了幾百年的火焰。還有一個地方值得去喲!

那就是天池,那裡清澈的湖水映出藍天,碧波盪漾,顯得美極了。這裡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國內和國外的遊客來旅遊。

怎麼樣,我的家鄉還不錯吧?我歡迎你來到我的家鄉。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我的家鄉——新疆。

新疆在中國的西北部,佔中國土地面積六分之一。有迷人的景色和豐富的物產。

那裡有一個地方叫「喀納斯」那裡有世界唯一反流的湖水、茂密的森林、神祕的雪山還有世界研究的湖怪……

我的家鄉還有許多迷人的風光,還有好吃的介紹給大家。有葡萄、西瓜和哈密瓜。

那裡還有熱情好客的維吾爾族老鄉和草原上的蒙古包。

新疆真是個好地方,歡迎你們來做客,我來給你當小導遊。

二年級作文我的家鄉新疆伊犁,我的家鄉伊犁作文300字作文題目

朋友們,你到過我的家鄉嗎?我的家鄉在田頭,我的家鄉可美了,不信我帶你去看看。春天到了,萬物復甦,百花齊放,小草從地面探出頭來,好像在和春姑娘打招呼。柳樹長出了嫩葉,好像小姑娘的頭髮一樣,微風吹來,柳枝好像小女孩在跳舞。小鳥唧唧喳喳的叫著,好像在告訴我們春天來了。夏天,天氣熱了。狗熱得吐出舌頭,蟬熱的...

我的家鄉作文,我的家鄉作文500字

我愛我那充滿歡聲笑語的家鄉。春天,樹枝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懶洋洋地睜開眼,花兒們也紛紛盛開了,紅的 藍的 黃的 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兒們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夏天到了,樹葉更綠了,還去河裡摸魚,那一棵棵樹像一些戰士一般。花兒們也更加芬芳誘人。...

我的家鄉作文福建,我的家鄉作文 福建

我的家鄉是福州,它位於東海之濱,又叫 有福之地 我們福州四季如春,瓜果飄香,物產豐富.我們福州的特產是魚丸,他味道可口,非常好吃.我非常喜愛我的家鄉.要說起福州的變化,那才叫大呢 就從臺江的中亭街說起吧 中亭街以前沒大修時,路面很窄,只能過兩輛車,而且路面坑坑窪窪,一到下雨的時候,路面就到處都是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