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的小朋友為什麼愛自己的家,一年級家人愛自己的故事

2021-05-29 13:29:50 字數 3734 閱讀 2908

1樓:冰雨夢悠悠

因為那是他熟悉的地方

有愛他的爸爸媽媽

有愛他側爺爺奶奶

他所需要的在家裡都可以得到滿足

一年級家人愛自己的故事

2樓:愛我家菜菜

我相信,覆在座的同學都是在爸爸媽媽的制愛bai中成長,愛中生活du。對,我也是,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zhi數不dao

勝數,我時時都會記起那發生在我和爸爸媽媽之間的小事。

例如:媽媽每天早上都用輕柔的聲音喚醒睡夢中的我,而不是用粗暴的聲音叫醒我,那是因為媽媽怕驚嚇到我,這就是媽媽對我的愛;爸爸每天早出晚歸,為的是想讓我們過幸福生活,這就是爸爸深沉的愛;每天晚上爸爸媽媽都耐心地輔導我做作業,這就是爸爸媽媽望女成鳳的愛呀!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晚上開電風扇又沒蓋被子,所以半夜又咳嗽又發燒,爸爸媽媽就一夜未睡,到了早上,我的燒退了,可是爸爸媽媽卻熬成了「大熊貓」——有黑眼圈,爸爸媽媽受累了。

爸爸媽媽的愛是無微不至的,是生活中處處都有的,是並不顯眼的小事,我想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在我出生的十個春秋裡,你們給了我無私的愛給了我無微無至的照顧,給了我歡歌笑語的童年,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愛你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很bai喜歡吃魚,但du我又不會吃魚,zhi次次吃魚都要把刺一根一根的挑dao出來,而每次回都是我老

爸幫我挑出來的,有答一次我吃魚,一不小心就卡到喉嚨了,而且很嚴重,醫生叫我爸買一瓶醋來喝喝,可能管用,沒想到我爸買錯了,買了醋精,結果我整個人都感覺沒勁,連話都不想說了。我爸就馬上騎摩托車把我送去醫院,打了一天的針才好了,從那次以後我連吃魚都有了陰影。

我想媽媽往往給我們的感覺是溫暖的,媽媽陪伴著我們長大,有著許許多多的有趣的事情。而爸爸給我們的感覺,往往是偉大的,就好像天塌下來都有他頂著的感覺。爸爸媽媽給予我們的是同年的快樂,是成長過程中支撐著我們的那兩根頂樑柱,是當我們犯錯誤時教訓我們的那個慈父慈母。

一年級你想怎樣愛自己的爸爸媽媽

4樓:匿名使用者

幫他們洗洗腳,刷刷碗,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

幼兒園孩子適合看的書?

5樓:大塊頭

繪本是孩子最好的朋友。

讀書的價值不言而喻,但是最適合孩子讀的書卻是繪本,**並茂,深入淺出,所以繪本是孩子最好的夥伴,也是最好的禮物。但是市面上繪本(或者說是圖畫書)品類繁多,稂莠不齊,如果選擇了不好的書,那還不如不讀。

根據六個方面對兒童繪本進行甄選,它們依次是審美情趣、價值觀、情感傳遞、想象力、禮儀習慣、趣味認知。好的繪本會同時具有其中的多個要素,這樣的繪本也是最值得擁有的。

相比較而言,第一點和第二點最為重要,對於孩子的影響也最為深遠。這類繪本可以在較長的時間裡反覆閱讀,隨著孩子的成長,可以不斷的在書中汲取養分。第三點和第四點排在其次,也是對孩子較為重要的養分。

擁有這類要素的繪本也是值得選擇的。第五點和第六點相對次要,可以作為繪本選擇的補充要素。但現實中這兩類要素往往成了家長選擇繪本的首要標準,這是值得商榷的。

如果有條件,家長還是應該更精心的去為孩子選擇繪本,尤其是那些國際知名作者創作的那些經久不衰的作品。彭懿的《圖畫書—閱讀與經典》,介紹了很多獲過國際大獎的經典繪本,都是不錯的選擇,遺憾的是還沒有國內作品出現。

6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上幼兒園的孩子可以看些以圖為主,字少且大,知識性強的圖書,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邏輯思維還不強,但是有強烈的好奇心,這些科學知識類的可以給孩子帶來滿足感,同時刺激他的求知慾。如《怦怦跳科學圖書》系列、《神奇校車》系列、《可愛的鼠小弟》系列、還有《花格子大象艾瑪》,我經常去的一個幼兒圖書**叫噹啷123,這些書都是在上面發現的,也推薦你去看看!

我家孩子上一年級,以上都是孩子看過而且很喜歡的書。以作參考哈!

7樓:彝月

幼兒園孩子一般都是看繪本,**多文字少的,而且還需要大人陪著邊讀邊給講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繪本和故事書。

譬如《你好,數學》系列,是把數學的知識點融入故事中。這個系列還有《你好,科學》《你好,哲學》

《小牛頓》系列,是科普類圖書,給孩子做啟蒙閱讀不錯,有的小實驗可以在家準備材料做。

《科學小超人》他是科學實驗遊戲書,一個月一套,這個是配材料的,不怕材料不齊,有的科學原理孩子可以自己探索。

海豚繪畫館,他們家出版的繪本大部分都是引進的國外優秀繪本,色彩豔麗,情節吸引人,完全精裝(平裝注意看版權頁資訊,90%是盜版的)

東方娃娃,他們家有系列圖書,也有期刊,期刊叫《嬰兒畫報》,圖畫書都是平裝的,做活動的時候可以入手。

9樓:醫學教育網睿鵬

帶有**的書吧,故事書,主要還是考家長講故事,幼兒園孩子還小,主要是玩樂,不建議提早學習文字,可以適當學點拼音,數字,唱歌,跳舞,跆拳道,類的吧

10樓:

我們聽說過一些關於小神童的報道,說有的寶寶3歲就能認識三千個漢字,並能自己讀報紙,我們培養寶寶的閱讀能力也要達到這個境界嗎?我們說培養寶寶的閱讀能力,並不是說僅僅讓寶寶認識字就叫閱讀,對於上幼兒園的寶寶來說,這個階段他可以通過認識字,看圖畫、圖形解釋等理解其中的意思都可以稱為閱讀。培養寶寶的閱讀能力也是一個逐漸的過程,父母對寶寶閱讀能力的培養,要根據寶寶的年齡和心智進行,不能太過急於求成。

11樓:陽光的娟子姐

看帶圖畫的故事書,幼兒詩歌書,最好配一些有聲圖書,這樣寶寶學得快更容易接受!!!

12樓:盧坤

1,漫畫

2,識字不多不建議讀書

3,動畫片也可以

13樓:高潔的墨梅

幼兒園孩子適合看拼音版的《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寓言故事》

14樓:國際媽咪育嬰

現在圖畫故事書正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納,大家稱之為「繪本」。繪本是圖畫和文字共同敘述一個完整的故事,是**合奏,它強調畫面的連貫和視覺效果。一本好的繪本,有精心設計的版式,封面、扉頁、正文和封底共同構成故事的整體,依靠翻頁推進情節,即使不認識字的兒童也能讀懂其中的大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孩子適合看的書?適合看的書是少兒兒童的書籍

16樓:善良的貝貝

寶寶年齡還小,給他看些色彩吸引眼球的插畫,帶有簡單文字的圖冊吧,有拼音註解的,父母可以在旁邊一起學習,教寶寶識字,認東西什麼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漫畫、***(如西遊記、葫蘆娃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禪的故事》,《古納什小兔又來了》,《幸運的內德》

19樓:八仕

可以看點3-7歲的書

20樓:夜空最閃亮的她

動漫的一些書籍最好書上還要有**喲!

21樓:吃炒麵的男人

看漫畫書,可以幫助孩子認字

22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豐富的童話書,圖畫書,布書,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互動型別的故事圖畫書

24樓:混蛋的青春

幼兒園的小朋友看的書,一般都是以繪本為主,有很多很多,今天我給大家推薦這本《香蕉老師》,出自日本繪畫家得田之久之手,裡面通過擬人化的蔬菜形象表現幼兒園裡孩子們多種多樣的狀態,鮮活生動,深受孩子們喜愛。

教一年級小朋友怎樣造句,如何教一年級學生造句

可以自從正反兩條途徑入手 bai正面 例如用 喜歡du 造句。我喜歡吃蛋糕。反面 zhi我dao喜歡吃蛋糕。這句話中可看成是用 喜歡 這個詞造句的結果。造句也應與生活聯絡起來,口頭語言稍微修改後就是書面語言。耐心總會出成果的,切不可急。應與孩子溝通,讓他用心來學習,只有這樣才能主動,快見效。悠和善珊...

一年級的小朋友適合做什么小手工,一年級的小朋友適合做什麼小手工

一年級的小朋友適合摺紙鶴這型別的小手工,因為年紀小,要做些簡單的,他們能折的出來的,讓他們有成就感 用手工造來句需要一個著手自工作的計劃。傳統的手工藝技術不斷革新。新機器使手工成為多餘。這孩子正在忙著做什麼手工。機器生產已經代替了手工勞作。這個國家的主要手工藝是製陶和木雕。我聽說,我們廠的地毯是手工...

一年級短文中為什麼愛春天,一年級為什麼喜歡春天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春天。暖洋洋的春風一吹,小草露出綠綠的嫩芽,迎春花綻開金黃的笑臉,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河水奔騰歡唱,小魚在河裡歡快地游來游去 一年級為什麼喜歡春天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春天。暖洋洋的春風一吹,小草露出綠綠的嫩芽,迎春花綻開金黃的笑臉,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河水奔騰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