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中心是什麼

2021-03-19 18:37:26 字數 565 閱讀 1741

1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的中心也就是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而銀河系的核球即銀核是內在人馬星座方向

容。用赤經、赤緯來表示的話,它2023年時在赤經17度45.6分,赤緯-29°00′,這一「點」就在人馬座伽馬星西北不遠,靠近蛇夫座和天蠍座邊界附近。

射電望遠鏡發現,銀河系中心處有一個很強的射電源,它被命名為人馬座a。這個射電源的中心特別小,最大不大於木星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有人認為,如果銀河系中心核的半徑不大於0.

1秒差距,即不大於0.3光年的話,就意味著這裡很可能是一個大質量的緻密天體的中心,甚至是一個黑洞。如果中心核的半徑為0.

6秒差距,即約2光年的話,那麼,不是黑洞的話,也該是一個質量很大的物質團,其中包含著相當於200萬個太陽質量的物質。根據1987~2023年天文衛星的觀測結果,日本科學家認為,銀心曾爆發過一個大質量的天體,或者大量超新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認為是黑洞,不然他也不可能有如此大的引力控制如此大的區域的天體不逃逸。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超大質量的黑洞謝謝

銀河系中心是什麼星球,銀河系有哪些星球

2 銀心。星系的中心凸出部分,是一個很亮的球狀,直徑約為兩萬光年,厚一萬光年,這個區域由高密度的恆 星組成,主要是年齡大約在一百億年以上老年的紅色恆星,很多證據表明,在中心區域存在著一個巨大的黑洞,星系核的活動十分劇烈。銀河系的中心,即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銀心在人馬座方向,1950年曆元座...

銀河系是什麼,什麼是銀河系?

銀河系是太陽系所在的棒旋星系。它包括1000 40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 星雲以及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從地球看銀河系呈環繞天空的銀白色的環帶。銀河系總質量約為太陽的萬億倍,隸屬於本星系群,最近的河外星系是距離銀河系萬光年的大犬座矮星系。銀河系在天空上的投影像一條流淌在天上閃閃發光的河流一...

銀河系外面是什麼,銀河系的外面是什麼?

是其他的星系,據目前為止人類已經在宇宙中發現了約一千億顆星系,目前所知最遠的星系離我們有將近一百五十億光年。星系主要分成三類 橢圓星系 螺旋星系和不規則星系,仙女座星系就是位於仙女座的一個河外星系,給分吧 盤子 宇宙 沙子 星系 而銀河系就是沙子裡的其中一個。但是這個盤子會變大 回答據美國 科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