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的中部是什麼,為什麼那麼亮

2021-03-19 18:21:11 字數 6254 閱讀 7038

1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中心地方是一個巨大的黑洞。

我們都知道,黑洞是有一個視界的,那裡還不屬於黑洞的範圍,並且在那裡只有一層光子,我們看不到黑洞,卻可以看到光子層對外輻射的光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的中部是大量恆星、星團和星雲聚集的地區,因此整體上看起來很亮。不僅是銀河系,一般的星系中心部分都這樣。

銀河系的中心為什麼那麼亮?

3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的中心亮的原因:因為銀河系中心有很多的恆星。依據科學家的估計,大約90%的恆星會集在銀河系的中心,大約在20萬光年之內。

在太陽系中,一個太陽足以照亮整個星系,則數百萬、數千萬乃至上億個恆星體系集合在銀河系中心時,銀河系中心的亮度是很高的。

銀河系中心周圍3.26光年的空間之內,約分佈著高達4200萬顆恆星,這個密度是太陽系附近恆星的7200萬倍。如此多的恆星聚集著在銀河周圍,自然就會讓那裡顯得非常明亮。

擴充套件資料

銀河系中心的核球起源:

1、一種理論認為,在130億年前銀河系形成的同時,核球結構也產生了,因此,核球現存的應該都是年老的恆星,而且具有相似的運動。

2、另一種理論認為,核球並沒與銀河系同時產生,而是隨著後者在慢慢的演化過程中產生了第一代恆星之後才出現的。根據第二種理論來推測,核球中現在也可能存在相對年輕的恆星,並且與年老恆星的運動存在差異。

這些年輕的恆星出生較晚,在形成時周圍環境中已經有之前恆星演化結束產生的遺蹟物質存在,所以這些「新生兒」的重元素丰度要明顯更高。

4樓:科學普及交流

射電望遠鏡發現, 銀河系中心處有一個很強的射電源 ,它被命名為人馬座a。這個射電源的中心特別小,最大不大於木星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有人認為,如果銀河系中心核的半徑不大於0.

1秒差距,即不大於0.3光年的話,就意味著這裡很可能是一個大質量的緻密天體的中心,很可能是一個黑洞。如果中心核的半徑為0.

6秒差距,即約2光年的話,那麼,不是黑洞的話,也該是一個質量很大的物質團,其中包含著相當於200萬個太陽質量的物質。根據1987~2023年天文衛星的觀測結果,日本科學家認為,銀心曾爆發過一個大質量的天體,或者大量超新星

銀河系中心發亮的是什麼

5樓:艾小呆的我

黑洞。當黑洞吞噬它附近的物質時,會以光的形式發出能量,通過探測這種光能探測到黑洞的存在。新生星系和類星體的中心通常極為明亮,正是其中心黑洞在吞噬周圍物質,發出了大量能量。

在偶然情況下,一個小行星接近了黑洞,黑洞把它拉過去撕成了碎片如此就看到了這些明亮的大耀斑。

隨著黑洞變老,吞噬速度會慢下來,「吃」得更少而變得更昏暗。「我們正在研究黑洞變老時會怎樣。」mit科維理天體物理與太空研究所博士後喬伊·尼爾森說,「黑洞雖不像年輕的類星體,但仍然活躍。」

6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的中心是銀心。銀心是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是銀核的中心,也是銀河系的中心。銀心位於人馬座方向。

這個區域主要由大量的恆星組成。銀心的質量約是太陽質量的400萬倍。有人認為銀心區是一個大質量的緻密核,或許是一個大質量黑洞。

順便再說一下銀核。銀核是銀河系**略為凸起的部分。它是一個很亮的球狀體,直徑約2萬光年,厚約1萬光年。

這個區域由高密度的恆星和星際物質組成,其中主要的是年齡大約在100億年以上的老年紅色恆星。銀核的活動十分劇烈。

7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的中心是銀心,銀河系的中心是黑洞,而且至少有兩個以上,一個大的,一個小的,在黑洞附近有許多的超巨星演變的恆星,它們以最高的亮度使我們從肉眼看見的不是一個黑洞,而是一個光團。德國天文學家2023年證實了黑洞的個數,只有這樣才能使黑洞旁的恆星繼續運轉下去,雖然雜亂無章(還是由黑洞引起的)。

銀河系最中間究竟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的中心是什麼?

起初,人們用光學望遠

鏡企圖窺測到銀河系中心的祕密,儘管人們有能力把光學望遠鏡造得越來越大,能夠望得越來越遠,但仍然看不見銀河系中心真面目。後來才弄清了這一原因,那是因為銀心附近佈滿了大量的塵埃,這些塵埃就像一片白朦朦的大霧或颳起的黃朦朦的沙塵暴一樣,可以遮擋住人們的視線。

近幾十年以來,紅外天文學、射電天文學和x射線天文學的飛速發展,給天文學家探測銀河系中心的奧祕提供了新的觀測工具和手段,因為紅外線、射電波和x射線均可以穿過塵埃屏障。這樣,來自銀河系中心的紅外線、射電波和x射線,就像是從銀河系中心出發的使者,可給我們帶來銀河系中心的一些重要資訊。

科學家們通過觀測發現,來自銀河系中心的紅外輻射、射電輻射和x射線輻射相比,比其他區域都強大得多。人們猜測,銀河系中心可能不是簡單的恆星密集,是什麼狀況也難下結論。至2023年,兩位英國天文學家在分析了對銀河系中心區的觀測結果後指出,它的中心應該是一個有著一定質量的「黑洞」(實際上他們所說的「黑洞」應該是黑窩。

如前所述,黑窩是實體性的天體,只不過因為其質量大,在巨大引力的作用下連光都逃逸不出來,我們無法看到,故而稱其為黑窩。黑洞則是虛體性的特殊天體,對於實體性物質而言,它不但沒有質量和引力,而且也沒有空間。為了加以區別,我們將他們所說的「黑洞」二字都加上了引號,以表示它的真正準確的名字應是黑窩。

以下類同)。他們預言,如果他們所提出的假說是正確的話,那麼,銀河系中心還應該有一個強射電源,並且這個強射電源發出的輻射應該是同步加速的。幾年之後,人們果然在銀河系中心方向發現了這樣一個發出強烈同步加速輻射的強射電源,它就是人馬座a,是所知銀河系內最大的射電源。

一些人據此判斷,人馬座a極有可能就是一個大質量的「黑洞」,但是一些人認為只能暫時將它看作是大質量「黑洞」的最佳候選者,還不能給它下最後的結論。

近期,美國天文學家經過觀測後作出推測,認為銀河系中心可能存在兩個「黑洞」。據稱,銀河系的中心地帶可能有一個質量為太陽數千倍的中等大小的「黑洞」,它正拖著一些年輕的恆星朝銀心的巨型「黑洞」運動,推測它的運動方式是以100年為週期環繞巨型「黑洞」執行,它早晚會被巨型「黑洞」吞噬掉,從而使後者更為龐大。與此前後不久,一些天文學家表示,他們在地球附近也發現了3個巨型「黑洞」,它們位於距離地球5000萬至1億光年的室女座和白羊星座內。

雖然1光年相當於大約10萬億公里,但以宇宙天體的測量標準而言,這樣的距離就等於是左鄰右舍而已。

不尋常的是,這3個「黑洞」,每個質量是我們太陽的5000萬至1億倍。這些天文學家認為,這樣巨大的質量在「黑洞」之中較為少見,已知的同類「巨無霸」只有約20個,其他大部分的「黑洞」質量僅為太陽的數倍。

有關這些「黑洞」是怎樣形成的問題,科學家們眾說紛紜。美國密歇根州大學的研究員裡奇史通認為,這3個大型「黑洞」可能是類星體的殘餘物質,類星體是極光量的物質,在火星般大的範圍內,光照程度等於1萬億個太陽。他還指出,類星體在銀河系的大部分星球形成前便已出現,如果最後確認3個巨型「黑洞」是來自類星體,它們可能在類星體年代的高峰期便已出現,亦即宇宙誕生後大約有10億年曆史的時期。

如是這樣,究竟是先有銀河系還是先有的「黑洞」,便成為天文學家下一個需要研究的問題。

美國航空航天局宣佈,他們還探測到宇宙中存在著中等大小的「黑洞」。這個發現不僅為研究「黑洞」家族的演變補上「缺失的一環」,也有助於深入理解星系結構的形成等天文學基本問題。

據報道,這次探測到的中等大小的「黑洞」共有兩個,分別存在於飛馬星座的m15星團和仙女星座的g1星團中,這兩個星團中都包含有極為古老的恆星。

天文學家稱,這種中等大小的「黑洞」曾經是「黑洞」研究中的一段空白。以往天文學家們發現的「黑洞」有超巨「黑洞」和微型「黑洞」兩類,超巨「黑洞」一般存在於星系的中心,質量是太陽的數百萬甚至數十億倍,很多情況下它們在星系的中間。微型「黑洞」質量與太陽基本上處於一個數量級,它是由質量相當於太陽10倍的恆星發生超新星爆發時形成的。

這可能只是一個體積的問題,然而,這二者之間到底有沒有聯絡?它是困擾天文學界的一個問題。天文學家一直猜想可能存在著中等大小的「黑洞」,因為他們推測,超巨「黑洞」可能是在微型「黑洞」的基礎上形成的,後者就好比種子,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進化成超巨「黑洞」。

中等「黑洞」的發現為這個「黑洞進化論」提供了支援。這些「黑洞」可能是解釋它重要迴圈的關鍵,它是生長週期的中間環節。

早先的一些觀測顯示,位於星系中心的超巨「黑洞」,質量一般為星系總質量的0.5%左右,這次新發現的兩個中等大小的「黑洞」與它們所處的星團之間也有著類似的比例。天文學家指出,這意味著「黑洞」與其賴以生存的宇宙環境間可能存在著某些尚待發現的本質規律。

讓天文學家感到意外的是,新觀測到的兩個中等質量「黑洞」都位於球狀星團而非星系之中。這一發現幫助科學家們在星團與星系間建立起了聯絡。科學家們認識到,「黑洞」在宇宙當中是一個比想象中更普遍的現象。

這為回答宇宙中星系結構是如何形成的提供了有用資訊。

看來,大多數科學家傾向於確認銀河系中心是個超巨「黑洞」的說法,但時至今日,仍有一些科學家堅持銀河系中心可能是密度極高的恆星集團,並非是什麼超巨「黑洞」。他們認為,對於銀河系中心存在強射電輻射和紅外輻射這種現象,用其他非黑洞理論解釋也能說明,譬如恆星之間頻繁、劇烈的碰撞或許也能產生人們已經觀測到的那些現象。其次,人們對銀河系中心的情況瞭解得確實太小,比如,銀心發出的可見光我們完全看不到,而實際上恆星物質的輻射大部分都是在可見光波段。

如此一來,在只看到一個物體的很小部分時,就想對整個龐然大物進行整體描述,有如瞎子摸象,肯定會出現差錯。因此銀河系中心是否有黑洞,其真實的分佈狀況究竟如何,在沒有充分觀測證據的情況下,還無法下最後的結論。

但是,我們現在完全可以用天體爆發定律理論來作出較合理的**。

「銀河火球」的爆發不僅僅是外向的,而且同時也有內向的。即:既有向外爆發拋射,又有向內爆發擠壓。

我們把此稱為「雙向爆發」。向外爆發的規律我們已在前面做過介紹,並且總結出天體爆發定律;向內爆發的一些規律我們此後進行**。

首先,像「星系火球」這般質量的爆發發生時,不管是向內爆發還是向外爆發,只要其爆發的衝擊速度達到光速,就會在一定的區域內形成一個與我們的時空概念完全不同的封閉的球面,它就是人們稱之的「視界」。天體爆發時,向外擴充套件的「視界」球面迅速膨脹至亞光速時為止;向內收攏的「視界」球心也迅速坍縮至亞光速時止。如果「視界」坍縮至中心一點時仍未降至光速以下,則「火球」中心的部分物質會被擠壓成高密度物質,以後會在達到一定極限時從中心點上「爆破」,將高密度物質炸得四分五裂。

我們將這些高密度物質天體稱作「黑窩」,因為它們被天體爆發向內擠壓後體積極小可質量極大,有時其引力可將光線束縛住,使它變成一個看不見的星體,故而稱其為「黑」。但是,它們是一個具有時空概念的實體(具有三維性和時間性),因此不能用「洞」來形容它而稱其為「窩」。黑窩的來歷就源於此。

至於我們在前面剛剛說到的「視界」,它的區域內完全是虛空(我們所處的這個宇宙太空是實空,宇宙的外面是虛空),它沒有時空概念,不允許任何三維性物質進入,是一個與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格格不入的「另一個世界」。對這樣一個「視界」區域,我們稱其為黑洞。有關黑洞、黑窩等問題,我們已在前面做過闡述。

如果「銀河火球」的爆發衝擊力足夠大,內向爆發的結果是會在銀河系中心形成一個巨大的黑洞。黑洞的中心沒有什麼「奇點」,高密度物質在向內迅速坍縮時會出現「引力失衡」現象,導致這個高密度物質在被擠壓至一定極限時從中心點上產生「爆破」,將這些物質炸得四分五裂。

因此,銀河系的中心應該是一個黑洞。一些比銀河系大的星系中心也都應有一個黑洞。所有的黑洞沒有質量,也沒有什麼「中心奇點」。對此,我們已在前面對「中心奇點」的論斷進行了有力的批駁。

其次,當「銀河火球」中心地帶的高密度物質「爆破」後,它們在向外拋射時會將氣體和塵埃撕裂,或是將這些氣體和塵埃吸積起來,或是在眾多的恆星材料之間成為「**領導」,形成我們現在可觀測到的「球狀星團」。

這樣一來,銀河系的中心一般不會有巨大質量的黑窩(即原科學家們所稱的黑洞),這些巨大質量的黑窩應該是環繞黑洞四周隨機分佈的。它的數量也不會是一個,而應有更多一些,估計大約幾十或幾百甚至上千個。同時,除了在銀球附近,以外的區域也含有質量大小不一的黑窩,也應是隨機分佈的。

天文學家所觀測到的所謂銀心的一些情況,它根本不會是真正的銀心,只是銀心黑洞周圍的一些黑窩的情況。黑洞——銀河系中心是根本觀測不到的,因為它沒有任何輻射。證明它的存在,只能用時間和空間來間接論證。

譬如,當一個星體橫穿銀河系中心時,在規定的距離內,在保持行進速度不變的前提下,所用的時間會出現節省,或是會感覺到它的行進速度異常地快,遠遠地超過了這個星體本身原有的速度。為了將黑洞的特殊性質講清楚,我們在後面還要作進一步的闡述。

綜合以上分析,我們可以得出這樣一個結論:銀河系最初處於「火球」狀態時,它的爆發應該是「兩響」。第一響是「雙向爆發」,向外的爆發將物質四處拋射出去,向內的爆發將中心物質擠壓。

第二響是「外向爆發」,它源自中心物質被擠壓出現「引力失衡」,致使中心部分形成高密度物質後,由兩極v區相對衝擊的能量,使它們被從中心點上「爆破」,從而出現第二次爆發。假設星系火球「爆發」時我們能夠聽到它的爆發聲音,那麼聽到的一定是「兩響」,前一響發脆,後一響發悶,就如同我們在過節時所燃放的「兩響」一樣。

銀河系是什麼,什麼是銀河系?

銀河系是太陽系所在的棒旋星系。它包括1000 40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 星雲以及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從地球看銀河系呈環繞天空的銀白色的環帶。銀河系總質量約為太陽的萬億倍,隸屬於本星系群,最近的河外星系是距離銀河系萬光年的大犬座矮星系。銀河系在天空上的投影像一條流淌在天上閃閃發光的河流一...

銀河系外面是什麼,銀河系的外面是什麼?

是其他的星系,據目前為止人類已經在宇宙中發現了約一千億顆星系,目前所知最遠的星系離我們有將近一百五十億光年。星系主要分成三類 橢圓星系 螺旋星系和不規則星系,仙女座星系就是位於仙女座的一個河外星系,給分吧 盤子 宇宙 沙子 星系 而銀河系就是沙子裡的其中一個。但是這個盤子會變大 回答據美國 科學新聞...

銀河系中心是什麼星球,銀河系有哪些星球

2 銀心。星系的中心凸出部分,是一個很亮的球狀,直徑約為兩萬光年,厚一萬光年,這個區域由高密度的恆 星組成,主要是年齡大約在一百億年以上老年的紅色恆星,很多證據表明,在中心區域存在著一個巨大的黑洞,星系核的活動十分劇烈。銀河系的中心,即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銀心在人馬座方向,1950年曆元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