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等數論中的用法,初等數論中的符號問題 100分

2021-03-19 18:37:28 字數 1935 閱讀 4935

1樓:匿名使用者

*g計算的時候從()到再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列式bai中有小括號

時候,就要用中du括號,

zhi有中括號的時候,就要用大括號dao

那這個指內

的就是取整函式了

性質容1 對任意x∈r,均有x-1<[x]≤x<[x]+1. 性質2 對任意x∈r,函式y=的值域為[0,1). 性質3 取整函式(高斯函式)是一個不減函式,即對任意x1,x2∈r,若x1≤x2,則[x1]≤[x2].

性質4 若n∈z,x∈r,則有[x+n]=n+[x],=.後一式子表明y=是一個以1為週期的函式. 性質5 若x,y∈r,則[x]+[y]≤[x+y]≤[x]+[y]+1.

性質6 若n∈n+,x∈r,則[nx]≥n[x]. 性質7 若n∈n+,x∈r+,則在區間[1,x]內,恰好有[x/n]個整數是n的倍數. 性質8 設p為質數,n∈n+,則p在n!

的質因數分解式中的冪次為 p(n!)=[n/p]+[n/p^2]+…. 取整函式與微積分有著緊密聯絡,它在科學和工程上有廣泛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於陣列的和矩陣的;

{} 使用於向量的

中括號【 】怎麼打啊

4樓:py彭彭

在中文輸入法下打出來的是【】

中括號(bracket),又稱方括號,符號「[ ]」。一種記號,用以連線需一起考慮的、相等的或成對的單詞或專案,或者圍起從中只選取一個的那些專案。

方法一:輸入法英文狀態下,在字母p右邊挨著的兩個鍵,按下後就出來了,中文狀態下,同樣按下那兩個鍵,這種中括號【】也就出來了。

方法二:搜狗輸入法中文狀態下,輸入「zhongkuohao」,那麼在結果裡面也能夠找到你想要的中括號了。

中括號的用法:

1、一種表示計算順序的符號

2、在數學中,有時用來表示該數的整數部分

3、正規表示式中用來表示字符集合的符號。

4、c#等計算機語言中用來指示陣列索引值的符號5、在數學中,表示函式的閉區間,

7、在初等數論中,用來表示最小公倍數。

5樓:紹友昌瀚

直接按就行了,【】(中文,半形),(英文)

6樓:闞壽扶經綸

**拼音輸入發按v1

7樓:酒鈞裘傲冬

點搜狗輸入法的第三個中英文標點切換再輸入中括號就可以了。(軟鍵盤左邊那個)【】

8樓:薊婀千幻竹

在智慧abc下

按v1往後翻3頁

第3個和第4個就是【】

初等數論中的符號問題 100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數論主來要的結論

1.帶餘除法:若源a,b是兩個整數,b>0,則存在兩個整數q,r,使得

a=bq+r(0≤r<b),

且q,r是唯一的。

特別地,如果r=0,那麼a=bq。這時,a被b整除,記作b|a,也稱b是a的約數,a是b的倍數。

2.若a|c,b|c,且a,b互質,則ab|c。

3.唯一分解定理:每一個大於1的整數都可以表示成若干素數的乘積形式,如果不考慮順序,這種表示是唯一的

4.約數個數定理:設n的標準分解式為(1),則它的正約數個數為:

d(n)=(a1+1)(a2+1)…(ak+1)。

5.整數集的離散性:n與n+1之間不再有其他整數。因此,不等式x<y與x≤y-1是等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b被a整除

(ab)最大公約數

[ab]最小公倍數

a三b(mod3)a,b對模3同餘

……符號可以問我,概念麼……

在矩陣的初等行變換中r2加r1變的究竟是r1還是r2?r2減r1呢?能否舉例說明下?謝謝

矩陣的初等行變換中r2 r1的意思是把第1行加到第2行上,變的是r2,同理r2 r1的意思是把第1行乘 1加到第2行上 也就是第2行減去第1行 矩陣的初等行變換 用 2r1 r2 和 r2 2r1 一樣麼 符號會變麼 15 不一樣的,2r1 r2表示將r2加到r1行,是對r1做變換。r2 2r1表示...

法律在公民生活中的作用,法律在公共生活中的作用!

預習導航 1.法律正是通過規定 來規範人們行為的.2.法律也正是通過解決公民之間的 和制裁 來維護公民合法權益的.3.任何公民當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非法侵害時,都有權根據 按照 向有關部門,機關和團體尋求法律保護.可以通過 等途徑,依法解決糾紛和制裁違法犯罪,從而使自己的合法權益得到維護.教材研學 1...

oracle中datediff的用法

1 首先在oracle中沒有datediff 函,可以利用日期間的加減運算方法在oracle中實現該函式的功能。2 正常工作需要兩個引數條件區域和計數條件。要計算很簡單,輸入函式公式。3 函式的作用是對資料求和,而f對它進行了引伸和拓展,比如計算金額在1元以上的資料總和 按照人員或產品分類計算資料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