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語中肯定命令式和虛擬式的聯絡

2021-05-29 07:14:21 字數 1612 閱讀 8304

1樓:

肯定命令式與虛擬式是兩回事。 包括否定命令式與虛擬式也是兩回事。無論是肯定還是否定,命令式和虛擬式是兩個不同的句式(平行的同類句式如陳述式、疑問式)

像你說的【否定命令式是用no+虛擬式一般現在時】,其實是【no加上虛擬式一般現在時 的 變位動詞】的意思

你說的聯絡其實是與動詞變位相關,也許有些詞在命令式和虛擬式時的變位是一樣的,但兩種句式是沒有內在聯絡的,而事實上很多單詞命令式和虛擬式的變位是一樣的。

這也是西班牙語語法難點之一,要明白句式,還要牢記變位,尤其是特殊動詞的變位。開始學的時候變位很頭疼,等積累的多了就能找到感覺和規律了。

西班牙語中,肯定命令式的重音符號怎麼放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肯定命令式中加重音符號的作用是保持變位動詞的重音不變。因此,在新增重音符號的時候要遵循這個規則。例如:

decir,你對我說是dime,這個詞一共兩個音節di-me,以母音結尾的重音落在倒數第二個音節上,原動詞在變位後重音未改變,所以這時候不加重音符號。你告訴我這件事是dímelo,這個詞一共三個音節,在加上代詞lo之後重音落到了me的e上,改變了原變位動詞的重音,所以為了保持原動詞的重音要在i上加重音符號。其他情況以此類推

西班牙語命令式的肯定形式和否定形式的動詞變位一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一樣。舉個例子:cerrar

肯定命令式: tú cierra,

usted cierre,nosotros cerremos,vosotros cerrad,ustedes cierren

否定命令式:tú no cierres,usted no cierre,nosotros no cerremos,vosotros no cerréis,ustedes no cierren

西班牙語中否定命令式後的從句要用虛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用法說否定命令式後面加虛擬

no te des*****s porque no hayas logrado el primer premio.這個句子我不知道源自**,個人感覺不大正確。因為西班牙語本身並沒有否定命令式,否定命令式本身就有虛擬式的用法。

而且porque後面也沒有虛擬式的用法。

所以一種理解為:你別沮喪,因為你沒有獲得第一名。 這應寫為no te des*****s porque no has(此處用陳述) logrado el primer premio.

但這在句意上不符合常理。

所以我偏向於第二種理解:te desanimas(此處用陳述式)no porque(no porque可引導虛擬式) no hayas logrado el primer premio.你不是因為沒有獲得第一名而沮喪。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西班牙語中的命令式應該沒有第三人稱的形式吧? 20

5樓:匿名使用者

西語中命令式只有在第二人稱有專屬於自己的變位規則,其他人稱所謂命令式的變位都是對應的虛擬式的變位(包括尊稱「您和您們」,尊稱雖然是跟從第三人稱變位規則,但在命令式中是對應的虛擬式的變位)

西班牙語虛擬式問題西班牙語的虛擬式現在時和虛擬式過去未完成時的區別是什麼?

這兩句話都是正確的。第一句te llam cuando llegu a casa.我你到家就給你 了。這一句表示一個過去的動作,指某一天我回到家的同時,給你打 了。llam 和 llegu 分別表示在過去進行的兩個不延續動作,並且同時發生,所以均用簡單過去時。第二句te llam cuando ll...

西班牙語的虛擬式未完成時,西班牙語的虛擬式現在時和虛擬式過去未完成時的區別是什麼?

ar結尾的動詞,去掉ar,加上 ara,aras,ara,ramos,arais,aran trabajara,trabajaras,trabajara,trabaj ramos,trabajarais,trabajaran 或者,加上 ase,ases,ase,semos,aseis,asen t...

西班牙語語法中,虛擬式將來未完成時和陳述式現在時有沒有什麼聯絡

兩種時態沒有聯絡,但有區別!比如si表示如果,兩種時態都可以用,但是用陳述式就表示這個條件句的假設可以實現,比如說,如果明天下雨,我就不上班了!但要是用的虛擬式,就是強調一種不可能實現的條件,是假設句,比如說,如果沒有太陽,我們就沒有熱量。主要還是看語境來判斷si的條件句到底符不符合現實狀況!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