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代表著什麼

2022-12-12 16:25:08 字數 625 閱讀 7284

1樓:慕慕無敵帥

存在先於本質!人先要好好活著,才能創造自己的意義!知行合一!

人只有通過認識自己、世界和一系列的行動才能夠成為自己。人成為自己才能談生命的意義。 狹義的:

為自己以至身邊人的幸福快樂 廣義的:為人類發展做點什麼,有空思考一下宇宙的奧秘(造物主喜歡) 人生兩個目標:悅與誠。

「悅」是人的各種需求的滿足,悅者,人之道也。悅屬於個人、感性,是誠的物質基礎。 「誠」是人對世界萬物的理想,誠者,天之道也。

誠屬於人類、理想、是悅的上層建築。 人能在死時無愧於來過這個世界,回到永恆的虛無亦好,在某時空「我」重生亦好,都應該無懼了。 人生於世總有欲求。

因而人樂於獲取、樂於創造,總是習慣於向外用力,無論是物質需要還是精神撫慰。卻總另一種有聲音,說那不是生命的全部,你的身體是世界的一部分,你的精神卻體現著自然法則,你怎麼只對外尋求呢?在極目遠望之後你應該能閉上眼睛說,原來你在這裡。

不要執著去想去尋找人生有什麼目的和意義,那是人的自我執迷,生命就在這裡,目的和意義是個偽命題。

2樓:身在白雲間

人活著代表:人死去的死去的過去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著生命的無常,終究有一天會死掉!

人活在世上是為了什么,人活在世上是為了什麼

活著就是活著,不管痛苦快樂 體會這個世界上只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感受 不能說今天我很不開心,就不活了 也許等著你的還有更不開心的時候 但沒有絕望,就沒有希望 活著是單程票,下車就不能回頭珍惜吧 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自己的親人愛人朋友都因為有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是為了能夠快樂的生活!照顧好撫養過自己的...

人在世上真正的意義是什麼,人活在世上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真正的意義就是承擔屬於自己的責任。活,生活,有生氣的活著 該吃的吃,該幹嘛就幹嘛去!人活在世上的真正意義是什麼?活著是為了什麼?很多人都這麼問我 我總是一如既往的這麼說 快樂得活著 為了快樂的過每一天 人的出生是不能選擇的。你不能,我不能,所有人都不能。一旦有了生命,我們就得走生命的路,迷茫也得走,...

人生有什麼意義人活在世上有什麼意義

人活一世草木一春。一草一木都有其意義,更不用說人了。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不管你是否意識到。野草只有幾十天的生命,但,經歷了風雨,也經歷彩虹與烈日,這就是燦爛的一生。也許被遭踐踏,也許被當食物,但只要沒有連根拔起,就又爆發勃勃生機,或者再遭踐踏,或者在被吃。你說他有意義嗎。我說,它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