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心中的太陽,我心中的太陽600字作文

2021-03-20 20:12:44 字數 4553 閱讀 8805

1樓:百度使用者

「我心中的太陽」——中學作文

書,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我心中的太陽。書如友。書可以呼喚出千百年前的古人,讓他們為我深情地講述上下五千年的故事。

書可以為我排憂解難:遭遇挫折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能給我勇氣和力量,使我像保爾那樣頑強而樂觀;心煩意亂時,《安徒生童話》會讓我充滿信心,堅信醜小鴨終會變成白天鵝;得意忘形時,《名句薈萃》又使我謙虛而警醒,因為"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無論何時,書都是我值得信賴的朋友,是我心中的太陽。

書如師。它總是無聲地等我去問問題。即使有一千個、一萬個問題,它也從不感到厭煩。

天文、地理、語文、數學、**、美術……無數個疑問,只要找到它,書都會給我答案。人說老師似春風化雨滋潤萬物,書又何嘗不是?人說老師似蠟炬成灰,書又何嘗不是?

一遍又一遍翻,一本又一本爛,可在你、我需要它的時候,它又何曾有過一句怨言?一年一年,它像循循善誘的良師,解開了我一個又一個的疑團,它像太陽一樣,照亮了我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書如舟。"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書'作舟。"是書載著一個個渴望成功的學子,駛向知識的彼岸。

書,是數學之舟,使我思維變得精密,載我駛向數字的王國;書,是語文之舟,使我知識淵博,載我駛向文學的殿堂;書,是諾亞方舟,使我心憂天下,載我駛向和平的天堂。書在我的心中越發的神聖,它是我心中的太陽。

書如火。無論是牙牙學語的孩童,還是秉燭夜讀的老人,它總是敞開胸懷,熱情地迎接你,保證你滿載而歸。書是永不熄滅的火,溫暖了我的人生,照亮了我的前程。

書如海。只要你捧起了第一本書,你便會發現,海洋尚有盡頭,書卻無邊無際,包羅永珍。我願一輩子在其中泅渡,無怨無悔。

書如人生。書中記載了前人、今人的喜怒哀樂、成敗得失。

書,我心靈的明火,我心中的太陽。你為我白紙般的人生塗滿斑斕的色彩,你使我短暫的人生變成永恆,你讓我平淡的人生灑滿太陽的光輝。我愛你呀,心中的太陽--書!

2樓:飛虎隊的流鼻

我心目中的「太陽」 在任何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我心目中的「太陽」是一個另我敬重的人那就是我爸爸。 爸爸是一個從不愛慕虛榮的人。

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曾在全省中小學生歌唱比賽中得了亞軍特別高興、興奮和自豪。可是爸爸卻說「別高興得太早了比你好的還有一大堆呢」當時我怨極了爸爸人家好不容易過了預賽又衝過了半決賽打入了決賽而且還得了亞軍你非但不表揚我還反倒潑我一盆冷水一下子我就像瀉了氣的皮球一樣——無精打采那不聽話的眼淚一滴一滴地滴在了那銀獎盃上頓時那獎盃顯得光明透亮。 直到後來我學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一文後才終於明白了爸爸的心。

有一天我跟爸爸坐在臺階上閒聊的時候提起了那件舊事我問爸爸「當時我誤會你時你為什麼不解釋」爸爸笑了笑望著天空說「你現在不是知道了嗎」 的確我知道了人生的路並不是平坦的以後的路還很長也很坎坷但也得走下去無論曲折還是險惡只要你有一份平靜與清醒就會看見燦爛的陽光。記住一個人如果愛慕虛榮他將一事無成。狂風過後是一道彩虹暴雨過後是一片美麗的藍天。

當我高高興興跨入石門實驗學校的時候爸爸送我一句話腳踏實地才能從細小處走出一條光明大道。於是這句話一直伴隨我度過了初一這段美好時光。我一直特別敬重爸爸他在我心中永遠是一個腳踏實地頂天立地的英雄„„ 在浩瀚的「宇宙」有朋友一樣眨著眼的「群星」有老師一樣時刻照顧你美玉般的「月亮」還有你最敬重的人那大地的母親——「太陽」

3樓:張瀟

太陽,是溫暖的,是明媚的。可是,我心中的太陽,它即不溫暖,也不明媚。因為我心中的太陽是它——字典。

那是我上三年級時買的,它就如同我的朋友那樣。陪著我度過了春夏秋冬。每當我有字不認識的時候,它便毫不厭煩的告訴我。

字典——我心中的太陽!你在我的腦海裡印下了一個個的漢字,一個個的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話題作文 成長的道路

上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許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親朋好友都會給你一定的幫助。成長的道路是單調的,也是多彩的。

單調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多彩在還是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長的道路是枯燥無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無味在要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有滋有味在父母不在時,提心吊膽地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在成長時的第一顆啟明星是媽媽,是媽媽把我帶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幫我熟悉它;是媽媽教會了我走路,讓我利用雙腳去找樂趣;是媽媽教會了我說話,讓我能更好地表達我的想法;是媽媽教會了我識字,讓我發現文字的歷史;是媽媽教會了我讀書,讓我發現中國的歷史是多麼源遠流長,是多麼有趣。第二顆啟明星是我的啟蒙老師,是老師將我帶進知識的海洋,讓我明白學習的樂趣;將我帶進書的河流,讓我明白讀書是一件趣事;將我帶進同學的小溪裡,讓我獲得了純真的友誼。

成長的道路上難免會跌跌撞撞。記得有一次,我滿懷信心地去參加作文賽,原本以為絕對是一等獎,沒想到辛苦卻換來了一張優秀獎的獎狀。我十分失望,但失敗是成功之母,為了爭這口氣,我苦讀作文書,常常參加作文班,積極報名作文賽,終於在一次作文賽中進入了決賽,雖然還不知道結果如何。

成長的道路上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我心中的太陽600字作文

5樓:糖果盒子

:我心中的太陽

心中有日月同輝,自然有光明照在我胸膛,那是我心中的太陽,永遠不會落下,永遠不會被遺忘在角落中。所以你會看到我永遠活在自信中,從未被挫折所擊倒。

也許是冥冥中有天意,遇到很多很多挫折與失敗,但是在挫折與失敗中,你永遠不會看到一個被挫折嚇到的我,一次次失敗的打擊,一場場挫折的考驗,我還在接受著考驗,還在繼續向前,前方的道路有魔鬼,有洪水猛獸,我自然不會怕,縱使是失敗了,我還可以從來,那是我不變的信仰,那裡會有我的真愛。那才是我的追求與人生。

我心中的太陽,你給了我別人沒有的,那是對待萬物的不同,那是人生的考驗,我想我能夠戰勝,美麗的人生,總是充滿挑戰,太陽啊,我心中的太陽,你滋潤了萬物,也滋潤了我的人生,我感謝你賦予我的,在我心中,你是紅色的太陽,你是光明的到來,有了你縱使地獄我也要闖一闖,因為我知道我不是魔鬼,我心中有你,光明永遠照耀在大地,人類的靈魂是你賦予的。

我心中的太陽啊,還記得在你照耀下,那個弱不禁風的我嗎?經歷了很多很多的打擊,我還是在繼續,我還是在堅持,星光可以點燃黑夜的閃亮,彩虹能夠迎接雨後的陽光,夢想在你的照耀下,在我心中燃燒,那熊熊大火,照耀了我的前程。

還記得嗎?一次次落寞後的打擊,一次次迎接失敗的到來,因為有你,我才不會害怕。我可以忍受如同地獄之火的考驗,因為我是真的相信,不久的將來,光明將會到來,黑暗將會結束,那地獄之火的考驗,如同兒戲一般,不能戰勝我內心的強大。

心中的太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太陽,這個太陽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意義。

今天的作文是「心中的太陽」,回到家後,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爸爸,媽媽,姐姐他們心中的太陽各是什麼樣子的。

「老媽,你心中的太陽象徵的什麼啊?是什麼樣子的啊?」我盯著媽媽問,「還有啥,不就是象徵著生命,是**色的嗎?

你看你這孩子問問題的水平!」媽媽用看白痴的眼光看著我。「哦?

那你心中有太陽嗎?」我再次追問。「去去去,我不知道!

」媽媽又開始戀上她的電視機了。

「hi,親愛美麗的老姐,你心中的太陽是什麼呢?」我不禁問起老姐。「你白痴啊你,太陽象徵的當然是光明,快樂,幸福,好心情嘍!

」姐姐眼中放光,不用想,老姐又在做她的白日夢了。說我白痴,我看她才花痴呢。呃……幸好,她沒有聽見。

「爸爸,太陽在你心目中是什麼呢?」我問起了家裡還算正常的老爸。「呃……」爸爸沉思了一會,說:「是我的家人啊。」「哦!」我應了一聲,拿起筆飛快地寫了起來,寫下了此文。

是啊,太陽,是萬能的使者,在不同的人看來,有不同的見解。太陽是永恆,太陽是幸福,太陽是快樂,太陽是啊,太陽是你的理想,太陽是他的自信,太陽是我的朋友,太陽,太陽,太陽……在心中有一顆發光的太陽,它給了我自信,活潑,家人,朋友,幸福……

我心中的太陽永遠不會消失的,它會一輩子陪伴著我,照亮著我,照亮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如果把我們的心情比作為天氣的話,也會有晴天和陰天的,我希望自己的天空上不但是晴空萬里,有時一些感人的事到心坎時也會陰雨綿綿,不希望自己的季節是夏天,說變就變,有時甚至會狂風暴雨。但願自己的季節是春天,風和日麗一般,心中的太陽也照常升起。

真實的太陽可以給萬物帶來光明,帶來希望,使莊家茁壯成長,在秋天來個大豐收。我想人們心中的太陽何嘗不是如此呢?難道太陽不是我們的指路明燈?

信念是太陽,一個身殘志卻堅的女孩——張麗,一生下來便停留在了黑暗之中,她不甘心老天對自己的不公平,她討厭世上的一切,可憐的他看不到美麗,只能聽到大自然的樂音也許是自身的缺陷,使她非常熱愛**,他喜歡這種奇妙的聲音,慢慢的她的生活變得很充實,因為自己小小的信念,使自己不再討厭一切。

自信是太陽,在一次世界性的權威組織的大型**會上,在最後的關鍵時刻,留下了三個人。在一番的商討之後,開始了一場加時賽。1號、2號表演的都很順利,可是在3號指揮到高潮時,他忽然停了下來,思考剎那之後他說:

「**中有一個錯音!」可是權威們卻說:「沒有是你聽錯了」面對權威他遲疑了,是啊,權威怎沒會錯呢?

「不,就是有一個錯音,」他高呼著!這是權威們給他鼓起了掌,這便是權威們的一個小小的「計策」,因為他的自信使他取得了成功。

看來在人生的四季上,心中的太陽是要永升不落的,有了太陽,我們才能看清前方的鮮花鋪路。有了太陽,我們才能看到天空的妖媚。因為有了太陽,我們知道了信念。

因為有了太陽,我們知道了堅持。

因為有了太陽,我們明白、理解、體會了更多……

升起心中的太陽作文怎麼寫

升起心中的太陽 在黑夜臨盡之時,一個圓點在地平線緩緩升起,在海的另一邊,漸漸地與海連成了一個整體。就在那一瞬間,所有的黑暗都消失了。它,永遠用快樂裝點著世界 它,永遠用光明驅除所有的陰霾 它,是上帝派來的使者,是普天之下所有生物的命,是宇宙中不可缺少的一顆星。它 永恆的太陽。宇宙之大,恆星之多,但能...

信念,心中的太陽作文結尾怎麼寫

信念 心中的太陽 有一種力量能讓嫩綠的小草頂開頭上的巨大石塊,只為迎接生命裡的第一縷陽光 有一種力量能讓平凡的蠶蛹掙脫繭的束縛,只為開始生命中的第一次飛翔 有一種力量能讓生命短暫的夏蟬亮歌唱整個夏天,只為創造生命中的第一次輝煌 這種力量,響徹大地,它便是 信念。信念,是助我們征服驚濤駭浪的舟,引信我...

升起心中的太陽記敘文事例升起心中的太陽記敘文600字三個事例

升起心中的太陽 太陽,它在我的眼裡是光明和熱量的象徵。世間有了太陽,就有了萬物復甦的景象 有了太陽,便有了光明和溫暖。心中的太陽更是紅豔,光亮無比。朋友,你是否升起了心中的太陽?我還記得那一陣陰雨連綿的日子,外面每天都在下雨,每天的天空都是深藍色接近黑色的。而那段日子裡的我正處於低谷,這樣的天氣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