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甲魚怎麼燒最好吃

2021-03-20 20:25:28 字數 1990 閱讀 17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燉湯,紅燒之類的,容易把營養成分流失!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鈣、鐵、動物膠、角蛋白及多種維生素,是不可多得的滋補品。甲魚還可入藥,其背殼具有滋陰補陽、散結平肝之功效,可醫治咳嗽、盜汗、腎虧、閉經等症,甲魚膽可治高血壓;卵能治久瀉久痢;血能治小兒疳積,民間還流傳著甲魚能醫治癌症之說。

清蒸甲魚的做法

甲魚1000克,熟火腿50克,水髮香菇10朵,肥膘肉50克,蒜頭10瓣,蔥8條,姜10片,白胡椒粒少許,料酒1.5湯匙,雞油、香油各適量。

製作流程:

①將甲魚剖淨,用滾水燙過,取下殼,剁成2.5釐米見方的塊,洗淨,濾幹水分,放料酒、鹽醃漬10分鐘,濾去鹽水,取蒸盅,先放入蓋殼,再放甲魚肉。

②將熟火腿切成2.5釐米長、1.6釐米寬的薄片。香菇洗淨去蒂切小片,蒜頭去皮,肥膘肉切成3條,白胡椒拍碎,蔥打結,加姜、鹽放入蒸盅內,下料酒、香油。

③將放好料的蒸盅蒸爛,取出蔥、姜、肥肉,將甲魚倒入碗內,用筷子將頭、尾、四腳擺好,蓋上甲魚殼,讓部分頭、尾、腳露出一小部分在湯上,淋上雞油即可。

甲魚如何除腥:

殺甲魚時,從甲魚的內臟中揀出膽囊,取出膽汁,待甲魚洗淨後,在甲魚膽汁中加些水,塗抹在甲魚全身。稍放片刻用清水漂洗乾淨。這樣處理後的甲魚,再烹製時就沒有腥味了。

蟲草燉甲魚:

[原料/調料] 甲魚約1000克,冬蟲夏草10克,料酒50克,紅棗8粒,姜2片,蒜頭4瓣,蔥1條,上湯適量。

[製作流程]

①將甲魚背朝地,使其頭伸出,用手抓住頭拉出,用刀齊頸根切斷頸骨,出盡血。再在喉處劃一小口,拉去氣管、食管,然後用刀由頸部至尾部剖腹,割斷四肢骨骼,挖去內臟(包括甲魚蛋),斬去爪尖、嘴尖和尾。

②將甲魚放入70℃的熱水中浸泡5分鐘,抹去白粘膜,再放入80℃的熱水中浸泡15分鐘刮盡黑衣,洗淨。

③將甲魚放入冷水鍋中灼水。撈出後揭去背殼,切下頭和頸,再把甲魚切成4大塊,割開四肢,剝去黃油,洗淨備用。

④淨蟲草洗淨,紅棗用滾水浸泡洗淨備用。蔥洗淨切粒。

⑤將淨甲魚放入砂鍋或大湯碗內,上放蟲草、紅棗,加料酒、鹽、味精、蒜瓣、蔥粒、薑片和雞湯,蓋蓋,用大火蒸2小時30分鐘,取出揀去蔥粒、薑片即可。

清燉甲魚湯:

·配  料:甲魚一隻(大約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乾的,比較香),姜蒜蔥,紹酒,鹽,味精

·操  作:

(1)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 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姜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紅燒甲魚:

主料:甲魚750克

輔料: 肥嫩雞腿肉50克、豬腱子肉25克、黃麵醬25克、蔥15克、薑片10克、花椒5克、八角5克、熟豬油100克、醬油10克、紹酒15克、清湯100克

製作:1)活甲魚宰殺洗淨,放在沸水中燙過,颳去黑皮,斬去爪尖,洗淨,再放入開水鍋內稍煮,能揭開蓋時撈出、放在涼水盆中,將蓋和裙邊一起撕下,去腸留肝和膽,然後將頭、脖、四肢拆開;

2)雞腿肉,豬腥小肉切成2.5釐米見方塊,一同放在盆內,蔥白切段,薑切片、待用;

3)炒鍋內加入熟豬油,中火燒至五成熱(約110℃),放入蔥、姜炸至黃色時加入黃麵醬炸透,放入花椒、八角、雞肉和豬肉略炒,放入醬油、紹酒、清湯,沸後服中火燒10分鐘撇去浮沫,倒入砂鍋內,然後放入甲魚及頭、脖、四肢擺成整形;

4)再放上甲魚肝、膽、蓋上砂鍋蓋,放入小火上燒至酥爛時,剔去蔥、姜、花椒、八角即可

甲魚怎麼燒才好吃,甲魚怎麼燒好吃又營養?

用料 甲魚1只 幹香菇8朵 春筍1棵 枸杞10粒 紅棗10顆 鹽2勺 料酒2勺 純淨水1500毫升 蔥段4段 薑片4片。甲魚切塊浸泡3小時。煮一鍋清水,放入蔥段薑片,料酒,甲魚塊,煮5分鐘。枸杞 幹香菇泡發,紅棗洗淨,冬筍焯水切塊。甲魚塊和蔥段,薑片,香菇一起放入電飯煲內膽中。用料 甲魚1只 幹香菇...

羊肉怎麼燒最好吃,羊肉怎麼燒好吃

孜然羊肉 做法1 原料 羊後腿肉300克,香菜葉30克,料酒30克,鹽 克,味精5克,辣椒麵10克,孜然15克,蔥白20克,姜20克,油300克。做法 將羊肉頂刀 刀與萍肉的纖維方向成90度角 切成長4釐米 寬2 5釐米 厚0 3釐米的片。蔥 姜洗淨分別切段和塊,用刀拍一下。孜然放在乾淨鍋內用小火炒...

可樂雞翅怎麼燒最好吃,可樂雞翅怎麼燒

可樂雞翅這樣做,既簡單又美味。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主料雞中翅10只 輔料可樂適量姜2片蒜2瓣小蔥少許鹽適量醬油1大勺老抽1茶匙料酒少許。步驟。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11.準備所需材料。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22.雞中翅洗淨,用牙籤在雞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