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怎麼燒好吃?

2023-01-08 18:05:10 字數 1351 閱讀 5191

1樓:crm097蝶

蔥香秋葵。材料:秋葵350克、大蔥20克、生抽8克;

做法:1. 將秋葵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燙熟,撈出;

2. 將秋葵放入涼水中沖涼,撈出切段;

3. 大蔥洗淨切花備用;

4. 秋葵段盛入盤中,撒下蔥花,淋入生抽拌勻即。

秋葵握壽司。

材料:美乃滋1/2小匙、黃芥末醬1/2小匙、秋葵1支、壽司飯適量;

做法:1.將美乃滋和黃芥末醬攪拌均勻後備用;

2.秋葵切去蒂頭,修除蒂邊後,放入滾水中汆燙至翠綠色,泡入冰水中撈起對切成2半備用;

3.取適量的壽司飯,捏成橢圓形後,放上1片作法2中的秋葵,輕輕按壓整形即可;

4.將作法1中的材料裝入自制捲筒紙卷中,剪開一小口,可在壽司上擠出漂亮的線條作為裝飾。

臘腸炒秋葵。

材料:秋葵、臘腸、蒜茸;

做法:1、秋葵切段、煙肉臘腸切片;

2、先爆一下香腸,盛起備用;

3、再另起鍋,放蒜茸,爆秋葵七八成熟,放鹽翻炒,再加入臘腸,裝盤,完成!

涼拌秋葵。材料:秋葵300克、柴魚片適量、醬油1-2小勺、蠔油2-3小勺、香油1小勺、糖1小勺、水適量;

做法:1.秋葵洗淨後,用沸水煮3-5分鐘至熟,撈出過冷水稍沖涼後,碼在盤中。

2.醬油加少許水,微波5-10秒鐘至微熱,加糖攪至糖溶解,加入蠔油,香油拌勻,淋在秋葵上。

3.撒上一把柴魚片,拌勻即可食用。

小訣竅:秋葵煮的時候可以適當翻一下面,煮好的秋葵顏色會比生的時候深一些。注意一定不要煮過頭哦,煮久了的秋葵會有黏液滲出,口感也會偏軟爛。秋葵的蒂食用與否則完全取決於個人喜好。

2樓:孫烸霃

秋葵炒肉絲。

〖主料〗秋葵10個。

〖輔料〗肉絲適量,蒜適量,青椒2個。

〖調料〗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澱粉適量。

蒜香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簡單難度。

〖做法〗新摘秋葵洗淨。去蒂。切片。青椒洗淨切片,蒜切碎。

2.肉絲放入料酒。鹽。老抽和澱粉醃製10分鐘,備用。

3.鍋燒熱放油,放入肉絲。蒜和青椒爆香,再放入秋葵翻炒一下即可。

4.出鍋裝盤。

3樓:王培信

蒜蓉秋葵。準備食材如下:秋葵500克,蒜蓉小半碗,油1湯匙,鹽1茶匙,糖1茶匙,醬油2湯匙,清水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秋葵洗乾淨去蒂,燒一鍋開水滴入幾滴植物油,放小半勺鹽,秋葵入鍋燙一兩分鐘撈出裝盤,備好蒜蓉,適量醬油,鹽,白糖加少量清水攪拌成料汁。熱鍋放油,爆香蒜蓉,倒入料汁炒香,淋在裝盤的秋葵上,這樣一道美味的蒜蓉秋葵就製作完成啦!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直接把蒜蓉根調味品攪拌均勻,放在蒜蓉上面蒸,這樣吃更健康哦!

秋葵怎麼涼拌好吃,秋葵怎麼涼拌?

具體秋葵沙拉做法如下 配料 秋葵 紅椒 蒜 小米椒 姜。調料 鹽 白糖 鮮醬油 香醋 紅油 香油 麻油 麻辣鮮露。1.準備一斤左右的秋葵,放在盆裡備用。首先切一些食材。將幾片大蒜壓平,切成蒜末。將姜切成小塊。首先,把它們切成絲,然後切成薑末。把幾個小米椒切成小圈,一起放在菜碗裡。秋葵洗淨後,先剪去根...

黃秋葵怎麼炒才好吃,秋葵怎麼做好吃

做法一,蘑菇炒秋葵。材料秋葵,蘑菇,姜茸,蒜茸,玉米粉,雞精,白胡椒面做法1 秋葵去頭尾,切段,蘑菇開半。2 熱鍋下油,再放入姜茸蒜茸,半焦後倒下秋葵和蘑菇,稍翻幾下放鹽,攪拌均勻放入勾玻璃芡 玉米粉 雞精 白胡椒面 做法二,家常炒之蠔油秋葵。材料秋葵,蠔油,生粉,雞粉,鹽。做法1.秋葵去蒂,切短段...

秋葵蘸麻醬的做法,秋葵蘸麻醬怎麼做好吃,秋葵

建議 秋葵汆水熟了,蘸麻醬吃。用心去做,怎麼做都好吃。食材主料 秋葵400g 輔料麻醬2勺蒜 15g香菜 10g蔥 10g紅辣椒 少許澇汁 2勺步驟 1.秋葵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秋葵焯一下 3.等水沸騰時關火用笊籬撈出 4.放入冷水中沖涼後瀝乾水份備用 5.將秋葵根部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