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吃的一道菜是什麼,你最喜歡的一道菜是什麼?

2021-03-21 04:00:47 字數 5412 閱讀 9853

1樓:碩陽人福

其實我最喜歡的一道菜還是這個紅燒茄子,我覺得紅燒茄子特別好吃,每次去飯堂吃飯的時候我都會點這個紅燒茄子,然後的話呢,就是這個糖醋排骨,我覺得這些都是特別好吃的,因為排骨呢,它酸酸甜甜的特別容易下飯特別容易開胃也是很不錯的

2樓:美麗少女團

我喜歡吃的是白斬雞。尤其是鄉下的一些土雞做的白斬雞會非常的好吃。並且這道菜應該是每個人的爸爸媽媽都會做的一道菜,所以會很有家的味道,每家每戶的味道也不一樣。

自己精心調製的醬料,灑在煮了兩三個小時的土雞的身上,讓醬汁滲透於他的每一處,應該沒有人會不愛吧。

3樓:晴兲學使

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就是土豆燉牛肉,由於小的時候經濟條件並不是特別好,牛肉一般是在過節或者是有重大事情的時候才會使用的一道菜,因此從那之後每一次吃土豆燉牛肉就會感覺非常的香,這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即使到現在成年之後仍然很喜歡吃。

4樓:火磊

我最喜歡的是紅燒肉,感覺白吃不厭,自己嘗試做了很多次都沒成功,老公做的紅燒肉那是一絕,肥而不膩,而且特別下飯,每次我都能吃好多,但是在好吃的菜也不能天天吃,天天吃也會吃膩,有時換著口味吃,也挺好,要是每天吃熱肉,脂肪很高,也容易發胖

5樓:mc郭勇

從小的時候就一直喜歡吃丸子湯,每次在外面吃飯的時候必點丸子湯,魷魚丸子湯爽滑的口感,每次在吃的時候都會感覺到胃口非常好,即使現在年齡已經很大了,仍然非常喜歡有事沒事的時候喝一點丸子湯,對於不同口味的丸子湯都非常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吃,我最喜歡的就是母親做的那道油燜大蝦,在飯店裡是吃不到這種味道的,這道油燜大蝦,承載了我們一家人太多的歡聲笑語,每當放假回家後,我媽必然會端上一盤做好的大蝦來給我解饞,這一輩子這個口味是戒不掉了。

現在我正嘗試著自己做這道菜,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自己做給母親吃一次,把所有的程式都記錄下來了,按照以下的方法做一步一步的就可以。

3斤蝦的**:26*3=78元(各地龍蝦**有浮動,但是不會大於100)

兩瓶啤酒:5*2=10元

各種香料小料:5元左右

總計:93元  武漢在店裡吃油燜大蝦2斤一盆大概168元

1、買蝦的時候交給攤主處理,去掉蝦線剪掉蝦頭前面一部分,回家之後清水沖洗一遍之後用鹽水再泡一小時,再然後用牙刷刷洗腹部,最後用剪刀剪開蝦背。

2、下寬油炸熟變紅撈出。

3、鍋內放入油燒熱,然後放入桂皮,花椒,香葉,八角,白芷,草果,小茴香,幹辣椒,陳皮,蔥薑蒜,煸香之後放入龍蝦翻炒均勻然後倒入兩瓶啤酒。

4、啤酒燒至微沸之後放入生抽、老抽、白糖(多一些糖可以提鮮降辣)和蠔油攪拌均勻之後蓋上鍋蓋燜熟即可上菜啦~調料可以根據自己口味酌情新增

7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就是炒土豆了,因為這個從小就吃,每頓飯都離不開這個菜,如果沒有了感覺那一頓飯的食慾也減少了很多,尤其是媽媽炒的土豆,非常好吃,現在在外面上學,經常吃不到媽媽做的飯,所以一回家媽媽就給做炒土豆還有烙餅吃,感覺那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飯。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平常的時候最喜歡吃辣子雞,這是我們家鄉比較出名的一道菜,由於我從小的時候口味就比較偏鹹偏重口味一點,每次吃辣子雞的時候都感覺非常好吃,它是通過熱油炒至雞肉,並且配合木耳土豆片一起炒制,吃起來的口感感覺非常好。

9樓:匿名使用者

all額咯咯kkkkkkkkkkkk

你最喜歡的一道菜是什麼?

10樓:小潯丶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紅紅的肉片靜靜地躺在梅乾菜裡,那香味慢慢在屋子裡散開,絕對可以用「三日繞樑不絕」來形容,上面還撒了綠色的香蔥和開胃的辣椒末,那味道只能是人間第一!我先來舔一下,啊!舌頭彷彿被美味融化了,貪吃的我馬上想到:

快!快咬一口!我「嘎嘣」咬了一口——

「唉呦」,我疼得叫了一下,怎麼回事?原來我在做夢,頭撞了牆,我那可憐的紅燒肉啊!到口的美味眼睜睜就消失了——誰叫我這麼愛吃紅燒肉呢?

雖然我喜歡吃紅燒肉,可是總也長不胖,媽媽說不知道是肚子裡有蟲,還是我吃的肉都被我整天上蹦下跳變為熱氣了,但是隔一段時間不吃紅燒肉,心裡就又癢又難受,你說我該怎麼辦呢?

紅燒肉,一個人一個做法,我最喜歡媽媽做的,也特別喜歡看她怎麼做。先準備好用的佐料:食用油,剝好切細的大蒜,桂皮,小蔥,醬油,食鹽,雞精、辣椒粉(不喜歡就不放),還有切好的生薑片,紅糖(有時候我不喜歡吃甜的就不放)。

一切準備好,等鍋裡的油半開了,就把洗好切好的五花肉一片一片放下去,然後翻來覆去燒這幾片肉,肉不能多放,媽媽說,放多了就燒不好了。肉要燒的皮有點枯萎了,就稍微點幾滴醬油,少放一點大蒜,把調好的紅糖水倒到鍋裡,於是,香味就出來了,加桂皮再翻翻炒炒,然後加上大蒜啊,雞精啊,辣椒粉就看你的胃口了,一切準備就緒,出鍋,最後撒上切細的小蔥段,把桂皮清走,於是一道美味佳餚就產生了。這時候,我經常圍著紅燒肉碟子一會偷吃一塊,不等正式開飯,半個盤子的紅燒肉就消失了,我夠讒吧!

可是到了外面做客,我看到紅燒肉,只要夾一點嘗一口,就發現遠沒有家裡媽媽做的好吃,所以,每次媽媽問我她做的紅燒肉好不好吃,我總是說:「媽媽的紅燒肉天下第一好吃!」你們說,這是為什麼呢?

小時候,有一次,我一口氣吃的太多,很撐很撐,家裡人怕我消化不了,就強迫我喝了好幾勺醋幫助消化,還警告我,一次吃太多的肉,會加重肝臟消化的負擔,所以,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敞開肚皮吃過紅燒肉,所以,我有時候會想,等我長大掙錢了,要好好吃一頓紅燒肉,你們說,我的願望能實現嗎?

現在,我的肚子又在呱呱叫了,從教室外飄來陣陣菜香,那家在燒什麼菜呢?該不會是我那親愛的紅燒肉吧

11樓:凌卿倩

西紅柿炒蛋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色香味俱全。紅色,黃色有胃口,蛋香沁人心脾,西紅柿味甜,非常有食慾,這道菜營養豐富,做起來也容易。我非常喜歡。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紅燒肉,香鹹可口,非常彈牙,味道好極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八蜜汁小漢堡。美汁汁

14樓:儷稼沸克

燉排骨炒鍋燒水,水開後將切好的排骨放入。馬上關火,將排骨撈出。重新燒水燒開後,放入:蔥,姜,醬油,醋,料酒,糖,鹽。

注意:1、醋少放, 醬油多放, 看顏色差不多就好了。 糖和鹽按口味放。

2、然後大火轉小火, 蓋鍋蓋慢慢燉。中間經常翻一下,防止燒枯。 等水差不多幹了的時候就好了。放蔥起鍋。

你最喜歡吃的一道菜是什麼菜?說一說它的故事?

15樓:尓康

此菜是清朝光緒初年,由濟南「九華樓」首創,此樓燒製的大腸下料狠,用料全,先煮熟焯過,後炸,再燒,出勺入鍋反覆多次,直到燒煨至熟。有一次「九華樓」店主杜某請客,席間有一道「燒大腸」,品味後客人們紛紛稱道,有說甜,有說酸,有說辣,有說鹹,座中有一文人提議,為答謝主人之盛意,贈名為「九轉大腸」,讚美廚師技藝高超和製做此菜用料齊全、工序複雜,口味多變的特點。此菜色澤紅潤,大腸軟嫩,兼有酸、甜、香、辣、鹹五味,為山東的傳統風味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貢菜--鹽幫菜食鹽為百味之祖,自貢為井鹽之都,鹽

幫為美食之族。吃在四川,味在自貢。植根於巴蜀文化,結胎於川菜系列,伴隨著鹽業經濟的繁榮與發展而形成的自貢鹽幫菜,成為有別於成渝兩地"上河幫"、"下河幫"菜系的川南"小河幫"傑出代表。

自貢鹽幫菜,既是中國飲食文化中的一朵奇葩,又是中國鹽文化的組成部分,也是千載鹽都風情民俗的重要體現,更是當代川菜系列中的重要品牌。

17樓:達

四川名菜,又稱熬鍋肉,傳說這道菜是從前四川人初

一、十五打牙祭(改善生活)的當家菜。當時做法多是先白煮,再爆炒。清末時成都有位姓凌的翰林,因宦途失意退隱家居,潛心研究烹飪。

他將原煮後炒的回鍋肉改為先將豬肉去腥碼味,以隔水容器密封的方法蒸熟後再煎炒成菜。因為早蒸至熟,減少了可溶性蛋白質的損失,保持了肉質的濃郁鮮香,原味不失,色澤紅亮。自此,名噪錦城的早蒸回鍋肉便流傳開來。

18樓:編號

蘇東坡在杭州做官時,組織民工在西湖築了一道堤。能使四周的田地不怕澇,不愁旱.莊稼連年豐收。著實為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

為了感謝蘇東坡.那年過春節,城裡男女老少抬豬擔酒來給他拜年。蘇東坡盛情難卻,便收下了豬肉。叫人切成方塊,燒得紅酥酥的,然後按民工的花名冊,挨家挨戶把肉分送給他們過年。

老百姓看到蘇東坡不忘民工,越發愛戴他,把他送來的肉叫「東坡肉」。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孔府的一個傳統名菜,相傳始於孔子七十四代孫孔繁坡時期,在孔繁坡任山西同州知府時,府內廚師以鴨子出骨,加調料入碗加蓋,上籠蒸制而成,肉質酥爛,香氣濃郁,滋味鮮美,孔繁坡品嚐後,覺得此菜製法與眾不同,上籠蒸制以點香三炷燒盡為度,滋味鮃美美勝於它菜,故取名為神仙鴨子。

20樓:銘刻

江蘇常熟名菜,又稱黃泥煨雞。相傳明末清初時,常熟虞山麓有一叫化偶得一雞,苦無炊具、調料,無奈,宰殺去髒後,帶毛塗泥,放入柴火堆中煨烤,熟後敲去泥殼,雞毛隨殼而脫,香氣四溢。適逢隱居在虞山的大學士錢牧齋路過,試嘗,覺其味獨特,歸家命其家人稍加調味如法炮製,更感鮮美。

此後,遂成為名菜,並一直流傳至今。

21樓:銘刻

八仙過海鬧羅漢是孔府喜慶壽宴時的第一道名菜,從漢初到清末,歷代的許多皇帝都親臨曲阜孔府祭祀孔子,其中乾隆皇帝就去過七次,至於達官顯貴、文人雅士前往朝拜者更為眾多,因而孔府設宴招待十分頻繁,孔宴聞名四海,八仙過海鬧羅漢,便是孔府名菜之一,它選料齊全,製作精細,口味豐富,盛器別緻,該菜取用魚翅、海蔘、鮑魚、魚骨、魚肚、蝦、雞、蘆筍、火腿等十幾種原料為主,以雞作為「羅漢」,其中八種主料為「八仙」,故名為八仙過海鬧羅漢此菜一上席隨即開鑼唱戲,一面品嚐美味,一面聽戲,十分熱鬧。

你最喜歡的一道菜是什麼?有什麼故事嗎?

22樓:鄧建萍的錢包大

那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那就是西紅柿炒雞蛋並且這個菜的背後有一個很讓我難以忘懷的故事。

小時候我的身體特別的差經常生病,隔三差五就感冒,但是當時也沒有什麼可以補的東西。

同時小時候家裡是不養雞的,後來有一次嬸嬸給我們家拿來了一筐雞蛋,媽媽很高興,想要拿著那一籃子雞蛋來給我補身體,於是當晚就把那一籃子雞蛋炒成了西紅柿炒雞蛋讓我吃。

那時我很開心,終於覺得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了,然後我就把那一盤子雞蛋全部給吃了下去,可是你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過敏還是怎麼的,我當時就特別難受不一會兒我就開始上吐下瀉。

我上吐下洩嚇壞了媽媽,媽媽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啦,這個時候媽媽很著急。

當時趕緊把我拉到了醫院,並且責怪嬸嬸把壞雞蛋送給媽媽。

到醫院以後醫生說我這種情況可能就是雞蛋稍稍有點過敏,當時媽媽嚇壞了,但是從此以後媽媽再也沒有給我做過西紅柿炒雞蛋了。

每一次媽媽在做西紅柿炒雞蛋時候由於我不能吃,所以每一次都會做其他的東西給我吃。

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盡然可以吃雞蛋了,當時媽媽可高興壞了,想盡辦法做雞蛋讓我吃,但是至今為止我最愛吃的還是當時媽媽做的那盤西紅柿炒雞蛋。

每個人說出自己喜歡吃的一道菜,說出你最喜歡的一道菜,並說明理由能說出做法就更好了

蒜薹炒肉,魚香肉絲,土豆絲,香菇肉片,雖然很多肉,但tm我經常吃不到啊 攤子上的一些食品燒烤。說出你最喜歡的一道菜,並說明理由 能說出做法就更好了 韭菜炒雞蛋,味美滋補,做法簡單,洗淨的韭菜切好,熱鍋涼油,加熱後雞蛋韭菜一起下鍋,快速翻炒,最後調好味,即可 魚頭燉豆腐 又好吃又營養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你最喜歡學校食堂哪一道菜,在大學食堂裡你最喜歡的菜是哪一道?

週一的鵪鶉蛋 西蘭花和黃瓜 週三的板栗炒肉和油豆腐 週四的番茄雞蛋炒茭白 週五的鹹蛋 以及幾乎每天都有的玉米 只有週二的我沒什麼興趣 炒五仁月餅最好吃,你們懂得 上學時吃飽了就好!問題是老吃不飽。和現在似的挑三揀四?我70年生人。香辣巧克力面 鹹水鴨,學校做的比正宗的還正宗,特別好吃!麻婆豆腐包子,...

大學食堂你最喜歡的10道菜是什麼

大學食堂你最喜歡的10道菜分別如下 1.小炒肉 2.炒雞 3.酸辣粉 4.雞蛋灌餅 5.鐵板牛柳 6.手抓餅 7.熱乾麵 8.煎餅餜子 9.家常豆腐 10.炒麵 水筍煮肉 蛋蒸蛤蜊 火爆大頭菜 榨菜河鯽魚 肉蒸蛋 可樂雞翅 皮蛋豆腐 肉末茄子 娃娃菜 涼拌生菜 材料帶皮五花肉,水筍,姜,八角,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