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做的時候老是入不了味,裡面的肉沒滋味,怎麼做才能使龍蝦入

2021-03-21 04:00:47 字數 4981 閱讀 5245

1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在製作小龍蝦的時候,很多朋友都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就是香味只是停留在了表面,而進入肉裡面的相對較少,從而出現了內裡味道不足的一個缺陷,那麼如何能較好解決這個問題呢?我們覺得新手朋友們可以從這兩個方面著手。

第一點就是使用一些滲透力強大的香料,一般在料理小龍蝦的時候,可以加入生薑、砂仁、丁香,這些香料的滲透力都是比較強大的,它們對於增強香氣的滲透,都是可以起到不錯的推進作用。

第二點,鹹味其實也是有很好的滲透作用的,而作為鹹味的主要**,鹽的用法在料理小龍蝦這件事情上,其實還是十分值得審視的,在料理小龍蝦的時候,一般都會進行油炸的步驟,在進行油炸的步驟之後,先別急著加料炒燜,而是加入細鹽先大火炒個半分鐘,然後再接著加料,這樣可以更有助於入味。

2樓:度娘菜園和廚房

一、要讓龍蝦入味,可以加入辣椒等調料後煮的時間久點。

二、也可以用刀子將龍蝦尾部蝦線取出後,再劃出一道裂縫,這樣烹飪的時候,味道就容易滲透進去。

三、或者在烹飪之前,將龍蝦尾部的殼剝去,直接炒蝦仁,會更入味。

四、也可以在烹飪好龍蝦後,將尾部的殼剝去,將尾部的肉取出蘸湯汁吃會更入味。

3樓:嘭嘭唄助性茶

1.小龍蝦買回來先放在蜜水裡養30—60分鐘(蜜水就是在一盆清水中滴上三五滴蜜即可),讓小龍蝦們自己先淨淨腸胃。

2.用廢棄的牙刷將小龍蝦腹部的髒物洗刷乾淨,並剪去腹部的龍蝦腳。

3.如果想要留著小龍蝦的頭,可將頭部尖稍處剪去,如果想省事,一刀剪去那個大頭就行了。

4.用剪刀頭挑出小龍蝦頭部沙包。

5.輕輕掐住小龍蝦尾部三片的中間一片,將小龍蝦的腸子抽出。

買來盱眙十三香調料(超市應該有),如果買不到自己配要麻煩點。

十三香:肉桂、肉寇、大料、陳皮、花椒、丁香、良姜、砂仁、木香、茴香、白芷、三奈、紫寇。

1.燒七成熱的油,將洗好的小龍蝦氽炸,撈起。

2.另起鍋,放入適量的菜子油燒熱,放蒜瓣、姜、蔥等適量爆炒。

3.放入川椒、辣椒粉、胡椒粉炒至見紅油(口味清淡可少放辣椒粉、胡椒粉)。

4.適量的高湯燒開,放入白糖、味精、鹽、醋、蝦聖龍蝦調料燒煮開(2公斤小龍蝦50克左右的調料)。

5.加入炸好的小龍蝦,燒15分鐘左右,放入青椒、啤酒、適量麻油,再略煮一下即可。

十三香包括

肉桂、肉寇、大料、陳皮、花椒、丁香、良姜、砂仁、木香、茴香、白芷、三奈、紫寇。燉肉時用陳皮,香味濃郁;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羶增鮮。自制香腸用肉桂,味道鮮美;做素菜用花椒,香氣橫溢;燻肉燻雞用丁香,回味無窮。

吃小龍蝦是這樣的:

1、剪去大半個頭殼,並順勢用剪刀在裸露出來的頭連背部的地方挑去黑沙沙的胃囊;

2、兩邊的腮剪去外殼,再跟著斜剪去腮須;

3、用手拉住它的尾巴中間那塊尾甲,順勢一拉,拉出黑腸子來;

4、在背上豎剪一刀,以便更入味(這招可有可無,看各人手法愛好);

5、在自來水下用牙刷上下左右邊衝邊刷之,要緊提醒:千萬小心別把蝦黃沖掉!然後瀝水去。

配料:小蔥、姜、蒜、花椒、幹辣椒、茴香、香葉、桂皮、植物油、紹興黃酒、醬油、鹽、白糖、黑胡椒粉、味精;

燒法:1、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蔥打結,姜、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幹辣椒等一干香料,辣椒要剪開才有味道;

4、蝦放入鍋內,開大火爆炒,倒一調羹黃酒,1分鐘後即放鹽,這樣才會入味,就這樣一直翻炒吧,放醬油、白糖,再炒一下,放水半碗,蓋上;

5、三四分鐘後開蓋,夾出蔥結,放味精、胡椒粉、小蔥起鍋。

接下來還等什麼,趁熱來個手抓龍蝦啊,蝦美汁濃,麻辣鮮香,讓你一吃忘不了。

以上是比較全面的介紹了,不用因為道聽途說的訊息而遠離小龍蝦的美味,親自動手的吃起來還是比較放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的時候直接把頭和蝦線去掉在炒就好入味了

龍蝦怎麼做

5樓:一人廚

教你香辣小龍蝦簡單美味的家常做法

6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7樓: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一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8樓:沈洋然山發

紅燒龍蝦

所需食材:

龍蝦(1斤)

蔥薑蒜(適量)

鹽(適量)

幹辣椒(適量)

香葉(適量)

花椒(少量)

小茴香(適量)

料酒(少量)

醬油可以去這上邊看下,有很多很有收藏價值的菜譜

9樓:查素枝肥秋

備料過程:

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姜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幹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幹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幹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

(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

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薰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一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隻或很多人都各嘗一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10樓:邰爰常慨

先讓龍蝦在清水裡靜養幾天,給它吐吐泥腥。有人在清洗龍蝦時喜歡把它筋抽了,雖然比較講究,但是它的肉就沒了韌勁。口感不會那麼好了。然後買到做龍蝦的佐料。

先把龍蝦放進鍋裡炒,等幾分熟時,加入買來的佐料,加點水,繼續翻炒收汁。適當加點鹽,通常買來的佐料有味,但沒什麼鹽味。出鍋前加點青椒煞是好看。希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龍蝦

蒜頭蔥油生抽鹽

雞精料酒粉絲

蒜蓉龍蝦蒸粉絲的做法

龍蝦洗淨,粉絲用水泡軟。

龍蝦頭和身切開,身體劈開,去黑線,置於泡好的粉絲上。注意:粉絲可先用熱水微燙,加少許生抽、雞精、鹽拌勻後再入盤。

若粉絲泡水後已經很軟了,就不用燙熱水,可直接裝盤(因為本身容易軟爛的粉絲燙熱水後再蒸容易糊掉,所以這步要根據粉絲的質地取捨哦)。

接著,把蒜蓉,生抽,鹽,雞精,料酒調和在一起,澆在蝦肉上。

澆汁的時候,蝦肉反應得好厲害,蝦肉抖動了十幾秒鐘~看來神經還很有感覺~來張對比照,嘻嘻~澆完汁的龍蝦比之前彎了。然後上蒸鍋蒸12分鐘就好。

鍋裡放兩勺油,龍蝦灑上蔥花,油燒到7成熱,澆在龍蝦上,然後就可以上桌啦。

12樓:杜耕順晏娟

、十三香乎抓龍蝦的燒法

(1)原料的選擇

①挑選盱眙龍蝦,生長在國家生態示範縣的盱眙境內的洪澤湖區域,陡湖區域,貓耳湖、八仙湖、天泉湖、天鵝湖以及125座水庫內。挑選時,選擇鮮活體健爬行有力的。手抓活蝦時,它雙螯張開,一副與人決一雌雄的架勢,此為好蝦。

通常雌蝦比雄蝦好,青殼蝦比紅殼蝦好,個大的比個小的好。

②洗刷採購回來的龍蝦,先是倒在盆裡吐汙,讓它自由爬行,通過運動呼吸,吐出泥土氣息;第二步,剪掉觸鬚和大鉗後面的爪子;第三步,將剪好的龍蝦放人盆內,注**動的活水,讓蝦子不斷地吸水,沖走蝦子體內排出的汙水,一般要半個小時;第四步洗刷,把龍蝦一個個用毛刷在水中洗刷,腹部容易藏有汙物,要特別多刷幾次;第五步清洗,洗刷好的龍蝦放進清水,配上微量的廚房用的洗潔淨,搓洗後撈出再用流水沖洗乾淨。

(2)輔料準備

①準備少許切好的生薑片,剝淨的大蒜瓣,切成碎塊的青辣椒、蔥段。

②每2公斤左右的龍蝦準備50克左右的十三香龍蝦調料。

③準備胡椒粉、花椒粉、川椒備用。

④啤酒(3)燒製過程

盱眙十三香龍蝦,目前烹飪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炒,一種是炸。炒的龍蝦口感細膩,炸的龍蝦口感細嫩,都好吃,現分別介紹。

①炒制龍蝦

取鍋燒熱,放入菜籽油(菜籽油比色拉油、豬油都好,菜籽油清涼、解毒)油熱時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再放入蔥姜,炸出香味,倒入龍蝦。

用鏟、勺翻炒龍蝦炒到發黃時,放人料酒,接著炒,放入紅醋,待有香味發出即可。

在炒出有香味的蝦中,加入啤酒、鹽、味精、糖、辣椒粉,大火燒開。

放入十三香龍蝦調料。要辣,多放一些紅油;要麻,

多放一些花椒;小火燉10分鐘。

待湯汁快要燒乾入味時,放入青椒塊、蔥、蒜,燒5分鐘,澆上麻油(麻油具有香味,還滋潤咽喉)出鍋。裝盆上桌。

②炸制龍蝦

菜籽油燒至七成,將洗好的龍蝦氽入油中,炸至紅色,撈出。

另起鍋,放人適量的菜籽油燒熱,放入蒜瓣、生薑、蔥等適量爆炒。

放入川椒、辣椒粉、胡椒粉,炒至見紅油,口味清淡的可少放辣椒粉、胡椒粉。

加入適量的高湯和十三香龍蝦調料,燒開,放人白糖、味精、鹽、醋。

加入炸好的龍蝦,燒15分鐘左右,放入青椒,倒入啤酒,澆適量麻油,略煮一下,即可出鍋。

小龍蝦做的時候辣椒放多了太辣了。放什麼調料可以調節

加點糖或醋可以調節,也可以再加點小龍蝦。小龍蝦 學名 procambarus clarkii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

為什麼我念經的時候腦子裡老是亂想

起初 都是這樣的 不用管它 佛來佛擋 魔來魔擋 你越是刻意不想 越不行 就中圈套了 不管它 看你不把它當回事 它自已沒趣 就自動消失了 答 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專心求智慧,要看世上所作的事。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這些事你要殷勤去作,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

為什麼我做俯臥撐的時候背老是彎的

腰腹和背部力量不夠,加強腹部鍛鍊,做仰臥起坐 是你的腰部沒有用上力。先堅持平衡,腰先直起來,再堅持俯臥撐。一種是駝背,一種是姿勢不標準 我做俯臥撐的時候別人說我的背彎了是怎麼回事 標準bai俯臥撐的做法網上多du 的去了,我就不廢 zhi話了。像你這種情dao況應該版是新手,建 權議你先減小難度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