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補血顆粒是豬血提取物和黃芩配製成的這種中成藥叫什麼呀

2021-03-21 11:22:01 字數 3552 閱讀 7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吃的是叫 益氣維血顆粒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提取物?搞了10年提取物,沒聽說過這種提取物。理論上講,也可以提取,但是提取什麼呢?

豬血裡面哪種有效成分?有過相關機構做過研究嗎?不清楚哦。

黃芩是可以提取的,現在製藥用的都是提取的黃芩苷,常用於感冒藥裡。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內無; 新藥?

4樓:姚夢

益氣維血顆粒或者益氣維血膠囊,廠家承諾,兩週見效,無效退款

裡面有豬血做成的豬血顆粒,補血快,叫什麼名字

5樓:rn7jl盆

1、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蛋就好了,

2、黑木耳 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建議你均衡營養,挑食也容易貧血。

另外堅持天天泡杯九味的雪盈茶 ,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貧血的目的。

有一種補血藥叫安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運動是調養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平時可練習瑜伽、太極拳、保健氣功等舒緩運動。

2、注意加強飲食調理: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女人以養血為本,以滋陰養血為主。阿膠,當歸,紅棗,枸杞、桂圓肉、首烏等就是最好的補血養顏的材料。

3、飲用 雪驗茶 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貧血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黃芩提取物有能溶於水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苷類物質是縮醛產物,難溶於水,可以溶於氫氧化鈉溶液中,但極不穩定

8樓:霏_憮聲

微溶於水吧,幾乎是不容的

黃芩都有哪些加工方法

9樓:duende惡魔

【黃芩中藥配方】

1、小兒禿瘡:黃蜀葵花、大黃、黃芩等分,為末。米泔淨洗,香油調搽。(《普濟方》)

2、血痢不止:地膚子五兩,地榆、黃芩各一兩,為末。每服方寸匕,溫水調下。(《聖惠方》)

3、**衄血,治心氣不足,**衄血者,瀉心湯主之:大黃二兩,黃連、黃芩各一兩,水三升,煮一升,熱服取利。(張仲景《金匱玉函》)

【黃芩泡酒法】

1、黃芩片除去雜質,置沸水中煮10分鐘,取出,悶透,切薄片,乾燥;或蒸半小時,取出,切薄片,乾燥(注意避免暴晒)。

2、酒黃芩:取黃芩片,酒炙法炒幹。

黃芪和黃芩是同一種中藥嗎?

10樓:一直在看我

黃芪亦名戴糝、戴椹、百本、箭芪、百藥綿、二人抬等。相傳古時有一位善良的老人,姓戴名糝,善鍼灸術,為人厚道,待人謙和,一生樂於救助他人,後因救墜崖兒童而獻身。老人形瘦,面肌淡黃,人們以尊老之稱而敬呼之「黃耆」,老人去世後,人們為紀念他,便將老人墓旁生長的一種味甜,具有補中益氣、止汗、利水消腫、除毒生肌作用的草藥稱為「黃芪」,並用它救治了很多病人,在民間廣為流傳應用。

黃芪始載於《神農本草經》,古**作黃耆。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釋其名曰:「耆,長也。

黃耆色黃,為補藥之長,故名。」它**於豆科植物黃芪或內蒙黃芪的乾燥根。黃芪性味甘、微溫,歸脾、肺經,為補氣要藥。

臨床應用時習慣分為生用、蜜炙、麩皮拌炒3種,其藥效各有不同,生黃芪多用於固表、託瘡、利水等;蜜炙黃芪多用於補中益氣;炒黃芪多用於益氣健脾。

中醫認為,黃芪能補一身之氣,兼有昇陽,固表止汗,排膿生肌,利水消腫,安胎益血的作用。對於貧血、浮腫、體虛多汗、胎動不安、子宮脫垂、氣血兩虧、陰虛不足等都有卓著的療效。單取黃芪泡水飲用,可治身體睏倦,無力,氣短。

胡適先生中年以後,漸感疲憊不堪,力不從心,便常用黃芪泡水代茶飲用。特別是在講課之前,總要先呷幾口黃芪水,以致精力倍增,講起話來聲如洪鐘,滔滔不絕。

古人不僅善用黃芪**疾病,而且善用黃芪補益身體。黃芪不僅是醫療中的常用中藥,而且也是經濟實惠的滋補品和調味品,可用於煲肉、泡酒、做菜、調味、去腥。民間常用黃芪煨大棗,黃芪燉母雞,黃芪煮黑豆,則更是美味佳餚,補益上品。

其營養豐富,既補身體,又別有風味,為產婦、老弱、病後體虛者的上好補品。常服可令人精神煥發,體質增強,榮顏潤膚,延年益壽。

需要明確的是,雖然黃芪是一味很好的強壯補益藥,一般無明顯的不良反應。但它是一種溫補性藥物,補氣昇陽,易於助火,又能止汗,所以凡有感冒發熱、胸腹滿悶等症者,不宜服用黃芪;如患有肺結核病的人,有發熱、口乾脣燥、咯血等症狀者,不宜單獨服用黃芪;癰疽初起或潰後熱毒尚盛等證,均不宜服用黃芪。此外,有研究表明黃芪可使染色體畸變率和細胞微核率明顯增高,故孕婦不宜長期大量應用。

又稱膜莢黃芪或黃耆。豆科。多年生草本。

主根長,圓柱形,稍帶木質,外質土黃色或棕紅色。羽狀複葉,小葉13~27,卵狀披針形世橢圓形,兩面有白色長柔毛。總狀花序,蝶形花冠,淡黃色或白色。

莢果具黑色短毛。花期6~7月,果期8~9月。喜乾旱,適應性強。

分佈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等地。

黃芪的根是著名的中藥。商品黃芪呈圓柱形,略扭曲,長20~60釐米,以條粗長、皺紋少、質堅而綿、粉性足、味甜者為好。含香豆素、黃酮類化合物、皁甙及微量葉酸和數種維生素等。

味甘,微溫,具有補氣固表,託瘡生肌、利水的功效,主治氣血虛弱、自汗、久瀉脫肛、子宮脫垂、腎炎浮腫、蛋白尿、糖尿病、慢性潰瘍等症。近年來臨床用來**高血壓和急慢性腎炎。著名的「補中益氣湯」就是黃芪配人蔘、白朮、升麻、柴胡、甘草、當歸、陳皮等組成,對**脾胃虛弱、四肢倦怠、懶言短氣、中氣下陷有良好效果。

黃芪以西北及內蒙產的質是最好,其***壞與微量元素硒有很大關係,越是質地好的黃芪,含硒量越高。另種多序巖黃芪的根,商品名「紅芪」,在甘肅應用歷史悠久,並銷廣東、福建及出口。

黃芩具有清熱燥溼、瀉火解毒等功效,近年運用新技術探索黃芩的活性成分,現已證實黃芩具有如下藥理作用:

一、抗氧化 黃芩的主要活性成分黃芩素、黃芩苷能清除羥自由基、烷自由基,抑制由此引起的線粒體脂質過氧化和卵磷脂質體代謝,對抗過氧化氫引起的細胞損傷,對心肌缺血再灌注有保護作用。

二、抗致癌作用 黃芩素可抑制黃麴黴毒素b1和亞硝胍對沙門氏菌的致突變作用,可降低黃麴黴毒素致染色體畸變的頻率,還可增強白介素和腫瘤壞死因子等細胞介質的抑癌作用。

三、抗病毒和抗菌作用 黃芩苷在低於細胞毒濃度時可抑制t細胞和艾滋病病毒,在hiv-1被細胞吸附之初,可阻止其複製。業已證明,黃芩苷的主要作用環節在於干擾hiv-1攻擊靶細胞,因此有望開發成為新的抗艾滋病藥物。黃芩苷對**和指甲的致病真菌亦有抑制作用。

四、對血管的作用 低濃度黃芩素對離體的腸繫膜動脈呈現收縮作用,高濃度時則呈現鬆弛血管平滑肌作用。

五、在複方中的作用 日本發現黃芩和含黃芩的複方如三黃瀉心湯、小柴胡湯等的水提取物,對神經膠原細胞內ca2+濃度在組織胺誘導下的增加有抑制作用,這些水提取物及黃芩苷可通過抑制前列腺素e2(pge2)的釋放,降低花生四烯酸的濃度,對防治高血壓和糖尿病有重要意義。三黃瀉心湯和黃連解毒湯對引起昏睡病的錐蟲有很強的殺滅作用。柴樸湯是日本用於**支氣管哮喘的有效漢方,其中黃芩的作用功不可沒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和黃芩是不是一種藥,誰知道,分享一下

黃桃和杏是同一種水果麼,黃桃和杏子有什麼不同?

1 黃桃和杏不是一種水果。2 黃桃,又稱黃肉桃,屬於薔薇科桃屬,因肉為黃色而得名。黃桃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 胡蘿蔔素 胡蘿蔔素 番茄黃素 番茄紅素及維生素c,抗自由基等 膳食纖維 果肉中的大量果膠是人體所需的纖維素,易吸收等 鐵鈣及多種微量元素 硒 鋅等含量明顯,高於其他水果,是果中之...

和男朋友有兩種感覺,一種是朋友一種是戀人很奇怪的

和男朋友剛認識,是從做朋友開始的。所以戀愛時這種感覺還存在。說實在的,明友式的愛情是靠譜的,是建立在相互瞭解的友情基礎上的。這樣說,心裡還是花的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有兩種感覺一種像是好朋友一種像是戀人很奇怪的感覺 沒有,contradiction 的感情,或許你們這兩種感情混合起來會覺stimulat...

雷和電器有什麼不同,雷和電分別是一種什麼物體

雷是自然界的,電器是人類製造的 雷不定時,電器定時,還有雷更危險,電器不危險 一個是自然形成,一個是人類加工形成。不花錢的我們很難利用,花錢的電器可以幫我們做很多事情 打雷是一種自然現象。雷是雲層中的雲帶的正負離子發生綜合碰撞。而電器。使用的電流。是經過人工調解電壓。形成的電流。一個是自然現象。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