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餡除了豬肉白菜,還有韭菜雞蛋,還有什麼不太常見的餡呀,要

2021-05-30 23:08:46 字數 5810 閱讀 7170

1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餡的做法一(三鮮餡)

餃子餡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這邊過年的時候都做大蔥豬肉的,很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豬肉,韭黃豬肉等.

餃子包什麼餡好吃?

4樓:蛙家居

白菜餡餃

子,三鮮餃子餡,豬肉韭菜餡餃子,韭菜雞蛋蒸餃,韭菜餃子餡,三鮮餡餃子,餃子大白菜餡等。

一、白菜餡餃子

材料白菜,豬肉,麵粉,雞蛋,鹽,豆油,花椒,醬油,拌餡料,老湯做法1.白菜洗淨,切碎,撒上食鹽,把水份沙出來,擠幹備用。

2.豬肉切成肉餡,加入蔥薑末,調料拌勻,加入白菜。

3.麵粉加一個雞蛋和水許鹽揉成稍硬光滑的麵糰,醒半小時,再揉光滑,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

4.包肉餡料,水開後煮至水開,再加些涼水,重複三次。

二、三鮮餡餃子

材料主料:鮮肉餡300克,蝦仁200克,蔥花15克,冬筍500克調料:鹽,味精,蛋清,生粉適量(蝦仁上漿時用)做法1、冬筍燙熟切粒,上過漿的蝦仁用生粉上漿;

2、上述材料與肉餡混合,加入調料拌勻即可。

5樓:大文葉谷菱

看個人口味了,鮁魚餡,黃瓜肉,蝦仁肉,香菇肉,素三鮮,韭菜雞蛋的都不錯

素餃子餡有哪些?

6樓:禾木由

素餃子餡有胡蘿蔔餃,白菜香菇餃,白菜胡蘿蔔餃,西葫蘆餡,芹菜餡,酸菜餡等。

7樓:舞璇瀅

素餡餃子餡可以用包菜、胡蘿、豆腐乾和黑木耳搭配,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包菜一棵,胡蘿蔔一根,豆腐乾一塊,黑木耳適量,油三勺,鹽少許

1、將買來的一塊豆腐乾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剁成末。

2、將買來的一顆包菜洗淨,把水分瀝乾。

3、瀝乾水分的包菜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先切絲,然後剁成末。

3、剁成末的包菜與豆乾末放在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4、將買來的胡蘿蔔也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切成末。

5、胡蘿蔔末倒入包菜與豆乾末碗中,加一勺油拌勻。

6、熱水泡發黑木耳,然後將黑木耳剁成末。

7、將剁好的黑木耳拌入餡料中,放鹽調味,素餃子餡就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素餡餃子:韭菜雞蛋餡餃子、

胡蘿蔔素餡餃子、青瓜餡。

韭菜雞蛋餡餃子

1、首先要準備好所有食材;

2、然後韭菜洗淨後切碎;

3、再把雞蛋打入碗中攪勻成蛋液,滴入2滴油攪勻;

4、等到鍋燒熱後放油燒至五成熱,然後將雞蛋液倒入鍋中用鍋鏟或筷子劃散,炒成雲朵狀,定型後盛出備用。

5、最後將雞蛋趁熱剁碎置於碗中,加入薑末、料酒和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一起攪拌,直至濃湯寶沒有明顯大顆粒。

6、等到濃湯寶和雞蛋充分融合後,加入韭菜、香油拌勻,製成餡料。濃湯寶與雞蛋、韭菜混合,會令餡料更加入味,也將餃子的美味發揮到淋漓盡致。

胡蘿蔔素餡餃子

需要把豆泡碎拌入胡蘿蔔中,拌均勻,加入5-6小勺鹽(2g的小勺),香油,薑末攪拌均勻,餡就做好可以開始包了煮餃子時,鍋中放滿清水,水開下入餃子,並迅速攪開,防止粘鍋,蓋鍋煮餡,開鍋蓋煮皮,開鍋放涼水一勺,再開再放,依次放4次清水,餃子們都飄起來即可。

青瓜餡需要將黃瓜剁碎成綠豆大小的顆粒,然後用紗布脫水,脫出的黃瓜汁可兌水和麵。將雞蛋炒熟剁碎,將香菜、小蔥剁碎,然後將以上三種東西放進容器內攪拌,並依次放入各種調料,攪拌均勻即可。由於黃瓜水分較大,餃子餡拌好後應放在密罩濾內繼續控水,否則餃子餡水分較大,包餃子會很困難。

煮餃子時,大火燒開,小火烹煮,加兩次涼水即可,否則餃子容易煮破。

9樓:h晴天娃娃

素餃子餡有很多種,下面給你推薦15種素餃子餡

菠菜素餡餃子、韭菜雞蛋蝦皮素餡餃子、黃花菜木耳餡餃子、白菜餡餃子、香菜餡餃子、三鮮餡餃子、蘑菇餡餃子、青椒雞蛋餡餃子、西紅柿雞蛋餡餃子、黃瓜蝦仁餡餃子、胡蘿蔔餡餃子、白菜香乾素餃子餡、薺菜香菇餡餃子、芹菜素餃子、西葫蘆素餃子餡。

總之,大部分常見的蔬菜都可以做餃子餡,可以單獨蔬菜加點蔥花直接做餡兒,或者也可以蔬菜與雞蛋弄到一起做餡兒,味道基本都不錯。

包素餡餃子的一些小竅門

(1)和麵時,每500克加1個雞蛋,不但可增加營養,而且下鍋後不混湯。

(2)和麵時,加一點鹽,可以增加麵糰筋力,防止下鍋後破皮。

(3)調餡時,先把蔬菜切碎,用油拌好,再放其他料,可以防止餃子餡出湯。

(4)包餃子前,可以先把餃子餡防進冰箱裡速凍一會兒,這樣包時就不會出湯了。

(5)煮餃子的時候,在湯鍋裡面加入少量食鹽,餃子不破、不沾,口感筋道。

(6)餃子煮熟後,放在事先涼好的溫開水中過一下,再裝盤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10樓:時光的最後

素餡餃子都有酸菜餡、胡蘿蔔陷、白菜香菇餡、白菜胡蘿蔔陷、白菜黑木耳陷、白菜豆腐陷。

素餡餃子想要好吃,素油要多放兩倍。葷餡餃子瘦肉多會柴,素餡餃子油少會糠,不明白的多吃點速凍餃子就懂了。無論葷餃還是素餃,調餡時儘可能把水都捏幹才好。

另外攪餡時必須一個方向,正時針逆時針都無妨,關鍵在於一個方向才能夠上勁,不然餃子餡發散,煮出來不成團。還有餃子餡調料不用多,吃的時候蘸料就是彌補口味的。

酸菜餡餃子做法:

1、首先是酸菜,強調一下,酸菜最好用自己家醃的,超市買的我們家也做過,一股很奇怪的味道,不香,這個酸菜的做法應該每個東北家庭都差不多這裡就不贅述了。

2、可以充當肉餡的香菇餡料,先把香菇簡單焯一下,然後剁碎,凍豆腐化好,去除水分,剁碎。

3、其他配料:蔥末,薑末。

4、調料:鹽,花椒麵,香菇精,醬油,豆油(是放了花椒大料熬過的五香豆油)。

放少許鹽,花椒麵,香菇精,醬油,豆油適量(這個根據自己家裡的口味放就可以),最後放入酸菜,攪拌均勻即可。

11樓:左氏春秋專

給您介紹幾種我們常吃餃子餡

1、雞蛋韭菜餃子餡用料:雞蛋,香菇,韭菜,豆腐乾,蔥,鹽,十三香,香油,花椒油,老抽,胡麻油,麻椒

2、芹菜餃子餡用料:芹菜,雞蛋,油,鹽,胡椒粉,雞精

3、牛肉餃子餡用料:牛肉,花生油,醬油,鹽,雞精,黑胡椒粉,蔥,姜,幹辣椒,八角4、冬瓜餃子餡用料:冬瓜,牛肉餡,蔥,薑末,生抽醬油,鹽,調味料水,香油5、三鮮餃子餡用料:

韭菜,青蝦仁,雞蛋,薑末,香油,鹽,五香粉,白胡椒粉,料酒,黑木耳,花生油

6、蓮藕肉餃子餡用料:豬肉餡,蓮藕,李錦記天成一味特級鮮醬油,李錦記錦珍老抽,香蔥,姜,鹽,五香粉,雞精粉,花生油

7、胡蘿蔔素餃子餡用料:胡蘿蔔,雞蛋,木耳,蔥花,薑末,植物油,鹽,味精,十三香,香油8、餃子餡之韭菜肉餡用料:前腿肉,韭菜,蔥,姜,油,鹽,雞精,醬油,胡椒粉,水

12樓:半親芳澤

餃子是一種美味食物,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食物,很多地區春節過年時年夜飯就是餃子。餃子餡有哪些?餃子餡是多種多樣的,每個人的口味都是不同的,有人喜歡吃素的,有人喜歡吃肉的。

素的大眾普遍愛吃的就是韭菜雞蛋餡的,肉的最出名的就是豬肉大蔥的。

製作餃子餡是很有講究的,餃子餡有哪些?

餃子餡的種類很多,素餡和肉餡,素餡裡面包括很多,肉餡裡面也有很多種,能夠滿足不同口味的人的不同喜好。

豬肉大蔥、韭菜雞蛋、羊肉餡的餃子等等都是很受歡迎的。

餃如按原料的性質來分,大體可分為葷餡、素餡和肉菜餡三大類。

一、葷餡

凡畜肉、禽、蛋、水產品等都可調製,以鮮豬肉為多見,少數民族地區則以牛羊肉為主。這些原料除單獨成餡外,常與蝦仁、海蔘、雞丁、蟹粉等相配。口味要求質嫩多滷、鮮醇清香。

葷餡通常可分為水打餡、攢凍餡、三鮮餡和合餡四種。

1、水打餡

幼教水餡,因在餡中加入液體調味品的多少又可分為硬餡和軟餡。

2、摻凍餡

摻凍餡一般不加水或加少量的水,直接摻入皮凍以替代鮮湯,並加入少量白糖。

3、三鮮餡

三鮮餡可分為淨三鮮、肉三鮮和半三鮮三種,淨三鮮以雞肉為主,配以海蔘、蝦仁兩種海鮮,肉三鮮以豬肉為主,配以其他兩種肉類或海鮮;半三鮮以豬肉、雞蛋、海米三種原料。

4、合餡

以豬羊肉為主,配以多種海味和山珍調配而成。

二、素餡

又稱菜餡,以新鮮蔬菜為主,再配以其他素料調製而成,素餡口味鮮嫩清口,脆爽不膩,色澤美觀又經濟實惠,特別適合老年人食用。素餡根據配料的不同可分為清素餡、葷素餡、全餡三種。

1、清素餡

不加任何葷腥,用植物油調味,如白菜香乾餡。

2、葷素餡

葷素餡用動物油調製餡心,並可加海米或雞蛋配料。

3、全餡

全餡用多種原料價植物油調製而成,根據季節原料有很多不同的選擇,蔬菜瓜果、木耳、香乾等。

三、肉菜餡

13樓:芭樂樂

素餃子餡有哪些比肉餃子還香,大廚教你調素餡,原來有祕訣

14樓:陰貞蔚昕

茄子蝦仁

、黃花菜

雞蛋粉絲

香乾、韭菜

雞蛋蝦米、還有各種野菜都可以做餡。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要看你吃的是哪一種。下面大致的介紹幾種常用的。

豬肉豇豆餡餃子的做法

原料:豬肉餡500g、豇豆350g左右、大蔥2根、生薑15g。調料a組:

花生醬2大匙、料酒1大匙、色拉油4大匙、香油1茶匙、蠔油1/2茶匙、清水6大匙。調料b組:鹽1大匙、生抽1茶匙、雞精1/2茶匙。

餃子皮組:蛋清1個、麵粉適量、水適量。

香菇醬肉蒸餃

原料:肉末(自己用刀剁的口感會更好)、鹽、薑末、雞精、雞蛋、生抽、老抽、耗油、糖、泡髮香菇、食用油(我用的葵花籽油)

做法:(調餡詳細步驟圖)

1、肥瘦比例約為3:7的五花肉用刀剁成肉末,放入大腕,加入適量鹽、薑末、雞精、1個雞蛋;

2、用筷子朝一個方向將肉與調料攪拌均勻;

3、香菇洗淨泡發,擠幹多餘水分,切成細末;(泡香菇的水留用)

4、泡香菇的水加1大勺耗油、適量生抽、老抽、糖,拌勻成耗油汁;

5、將耗油汁分次用勺子加入肉末中,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

6、拌好的肉末粘稠且有彈性,說明肉已將耗油汁均勻吸收(這樣餃子餡吃起來才比較勁道,還能出湯汁~);

7、將香菇末用適量食用油拌勻,然後倒入肉末中;

8、將香菇末與肉末攪拌均勻,餃子餡即成。

能做餃子餡的蔬菜都有什麼

16樓:微笑

可以做餃子餡的蔬菜有很多,例如芹菜、韭菜、白菜、蘿蔔、茴香苗、馬齒莧、莧菜、茄子、冬筍、菠菜、薺菜、黃瓜、冬瓜、西紅柿、雪裡紅、西葫蘆、等等。

1、韭菜餡:韭菜細細切碎,倒入香油後,把韭菜餡攪拌均勻,加入鹽進行調味即可。也可與肉餡混合。

2、芹菜餡:芹菜洗淨後切成末,倒上少許油拌勻,加胡椒粉、雞精、鹽、蠔油、適量玉米油調拌均勻。

3、西葫蘆餡:西葫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營養物質,具有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清熱利尿、消腫散結的功效。

4、茴香苗餡:茴香的莖葉部分也具有香氣,能刺激胃腸神經血管,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排除積存的氣體,所以有健胃、行氣的功效;有時胃腸蠕動在興奮後又會降低,因而有助於緩解痙攣、減輕疼痛。

5、蘿蔔餡:蘿蔔性涼,昧辛甘,無毒,入肺、胃經,能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治食積脹滿、痰嗽失音、肺癆咯血、嘔吐反酸等。蘿蔔具有很強的行氣功能,還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熱懈毒、利便。

家常豬肉白菜餃子餡的做法,豬肉白菜餃子餡的做法

食材 主料 豬肉400g,白菜500g,雞蛋1個,麵粉500g 調料 花生油30ml,食鹽5g,醬油10ml,蔥10g,姜5g,蠔油5ml,五香粉3g 做法 1 豬肉剁成肉餡。2 蔥姜分別切成末。3 與肉餡混合加入剩餘的調料攪拌均勻。4 白菜剁碎。5 攥一下水分。6 放入肉餡中拌勻。7 在麵粉中加入...

韭菜豬肉餃子餡怎麼做,豬肉韭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韭菜豬肉餡餃子 所需材料 豬肉1斤 韭菜1斤 豆油100克 鹽5克 蠔油1湯匙 薑末20克 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5克 十三香2克 白胡椒粉2克 味精2克 溫水150克 做法步驟 1.豬肉選7分瘦肉,3分肥肉的豬前腿肉,或者用五花肉也可以,把豬肉去皮,再切成小塊。2.再把豬肉剁成肉餡。豬肉餡買肉回...

餃子餡怎麼做好吃豬肉韭菜餃子餡的做法

餃子餡是指包在餃來子麵皮裡面源的肉 菜 糖等食材,通常是將食材用刀剁碎後與調味料混合攪拌製成,主要分為葷餡和素餡。據中外營養學家 醫學家研究 餃子的總體營養成分搭配合理,人們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 維生素 糖類等各種營養成分齊全,餃子餡中的豬肉或雞肉 羊肉 海鮮等富含優質蛋白 青菜富含多種營養素。做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