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上好小學思想品德課,如何上好小學思想品德課

2023-03-01 18:30:08 字數 2105 閱讀 7618

1樓:草莓球

一、貼近生活的品德課是最親切的。

二、形式多樣的課堂是最開心的。

學校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奠基工程,它貫穿於學校教育教學。

工作的全過程和學生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滲透在智育、體育、美育和勞動教育之中,與其它。

各育相互促進,相輔相成,對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保證人才培養的正確方向起著主導作用。

2樓:聶霽伊水彤

結合學生自己的親身經歷,如果學生沒有這樣的體會。就應該讓他們先去體驗一下這樣的感覺。比如講宋慶齡在美國不忘熱愛祖國的故事,可以把小朋友們放在另一個班上第一節課,然後再第二節課會來本來的班級,問他們身在別的班級和自己的班級感覺有什麼不同?

如何上好小學品德與社會課

3樓:二十四個字母

百年樹人,教育要從娃娃抓起,思想道德建設是育人成材的基礎。上好小學思想品德課,要讓孩子們能夠從寓言中領悟哲理,在寓教於樂中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在革命故事中知道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通過潛移默化的浸潤使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一:準備充分。

無論是一個好的交易,還是一個先鋒模範人物,為孩子上一堂思想道德課,必須做好充分的前期準備,根據孩子的年齡特徵,讓其在好奇中產生興趣,在興趣中得到啟發。照本宣科式的授課,無法得到良好的效果。

二:寓教於樂。

生硬的思想品德課,孩子們是難以提起興趣的。要在孩子們知道的哲理、寓言故事中,提煉出孩子所不知道的道德內容,讓他們體會更深、收穫過多。在遊戲中總結出,應該樹立什麼樣的思想品德。

三:增加互動。

提起孩子們對思想品德課的興趣,必須增加孩子們的互動,對於他們提出的各種稀奇古怪的內容,需要具有能夠用思想品德內容加以解釋的能力。即使是錯誤的回答,也要在表揚中加以糾正。

四:言傳身教。

老師不光是講授課本,傳授看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以自己的優秀品質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孩子也是非常關鍵的。所以,上好思想品德課,自己需要身正、言正、行正。

五:矯正和引導為主。

孩子們的心智還不是很成熟,受到生活環境等原因的影響,對事物的認識不僅相同。對思想品德能夠理解和認同的學生,要予以表揚;面對有不良品行的孩子,要注意慢慢矯正和引導,不能急於求成或者放任不管。

六:因材施教。

教育方法不肯能千變一律,一堂思想品德課講授的好壞,不在於專家評審,主要看對孩子的影響。孩子有興趣聽,能夠領悟其中的道理,並且在成長中產生正面影響,就是一堂好的思想品德課。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熟讀課本教材,劃分出重點內容。

2、蒐集一些背景資料和素材,內**並茂的形式容將上課內容很好的呈現出來。

3、用有趣的方式將內容匯入課堂,用鮮活的時政引發學生的興趣4、注意用幽默的語氣讓學生快樂起來,講到一些跟當下時事政治有關的話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好思品課。要讓孩子感興趣。如果他實在不感興趣。那就要培養他的興趣。

6樓:老馬揚蹄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課後認真完成作業。

7樓:

第109回 困司馬漢將奇謀 廢曹芳魏家果報 第110回 文鴦單騎退雄兵 姜維背水破大敵。

如何上好小學思想品德課

8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時,我從學生的生活入手,讓孩子們說說平時經常玩哪些遊戲?每次都玩得開心嗎?這些遊戲分別都有哪些規矩?

如果碰到個別人不守規矩,大家會怎麼樣?請學生充分發表意見。然後,我組織全班同學進行**、討論。

遊戲中的規矩就是一種規則,參加遊戲的人必須共同遵守,否則,遊戲就不能進行下去。同樣,人們在共同的活動中也有規則。如:

公共交通的規則,體育比賽的規則,娛樂活動的規則等。這時,我組織學生進行討論:如果不遵守這些規則,公共交通、體育比賽、娛樂活動、公共財物會怎麼樣?

學生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得出:沒有規則,生活就會非常麻煩。

9樓:李思怡

上課時做筆記。

沒事我原來也不愛上。

如何上好小學思想品德課?

**:談談怎樣教好小學思想品德課

談談怎樣教好小學思想品德課,如何上好小學思想品德課

在小學階段開展思想品德課,是對小學生開展德育教育的主渠道,它是一門典型的育人課程,對引導學生從小逐步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文明行為習慣起著奠基作用。然而,由於思想品德大多都是理論教育,對於小學生來講,內容顯得枯燥乏味,因此,如何進行有效的教學,對小學生進行合理的心理健康教育,是每位思品課教師應該思考也...

初中思想品德課如何開展生命教育,思想品德假如你所在的學校已經開設了生命教育課在生命教育方面我們青少年應該怎樣做

一 挖掘課本教材,提示生命教育的豐厚的內涵 思想品德課作為一個重要的德育陣地,其教材中蘊涵著巨大的生命教育的資源,包容了當今人類生命的觀念體系 行為體系,如 自己的生命來自於父母 保持良好的心境 法律保護公民人身權益 崇尚社會文明 等等,具備了豐富的對學生進行生命教育的諸多素材。把這些充分挖掘出來,...

怎樣上好小學英語課?如何上好小學英語課

這個非常簡單,可以拿事物,拿些樂器,讓孩子邊玩邊學。孩子們很愛學的。還可以吧單詞改編成歌謠。你試試看。可以做遊戲 我們老師給我們上就經常做遊戲 這樣我們記單詞和句子就比較快 然後給每個同學制定一個加分計畫 三分一顆星 滿4顆星就可以換一個貼紙 10個貼紙可以換一個小禮物 一般是問題加一分 聽寫加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