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詞語

2022-12-30 08:15:11 字數 886 閱讀 1910

1樓:小濤愛書法

〔高興〕 快活 開心 快樂 歡樂 喜悅 快慰 愉悅 愉快 暢快 大喜 狂喜。

欣喜 喜洋洋 喜滋滋 興沖沖 樂融融 樂陶陶 樂呵呵 樂悠悠 甜滋滋興高采烈 興致勃勃 歡呼雀躍 興趣盎然 手舞足蹈 歡天喜地 稱心如意心滿意足 歡欣鼓舞 喜出望外 喜上眉梢 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 眉飛色舞樂不可支 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欣喜若狂 洋洋自得 滿面春風 自得其樂。

〔悲哀〕 悲傷 悲慘 悲慼 悲痛 悲切 悲嘆 悲觀 悲憫 哀嘆 哀愁 哀怨 哀痛 哀思 哀鳴 悵然 悽切 痛苦 痛切 傷心 傷感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悲痛欲絕 欲哭無淚 樂極生悲 慷慨悲歌。

〔憂愁〕 憂慮 憂傷 鬱悶 愁苦 焦慮 顧慮重重 滿腹疑慮 坐立不安 惴惴不安憂心忡忡 心事重重 心煩意亂 心亂如麻 心神不定 心急如焚 心急火燎五臟俱焚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滿面愁容 雙眉緊蹙。

〔憤恨〕 憤然 憤懣 憤慨 憤恨 憎惡 怨恨 痛恨 仇恨 憤憤不平 疾惡如仇。

深惡痛絕 令人髮指 義憤填膺 切齒痛恨 深仇大恨 抱恨終身。

〔發怒〕 惱怒 激怒 怒火中燒 惱羞成怒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怒氣沖天。

拂袖而去 勃然大怒 大發雷霆 暴跳如雷 怒不可遏 怒形於色 面有慍色。

滿面怒容 怒目圓睜。

〔驚恐〕 驚慌 驚駭 驚嚇 害怕 懼怕 畏懼 恐慌 恐怖 心驚膽戰 膽小怕事 畏首畏尾 提心吊膽 做賊心虛 心有餘悸 驚慌失措 張皇失措 如坐針氈驚魂未定 驚恐未定 驚恐萬狀 戰戰兢兢 面如土色 失魂落魄 心驚肉跳膽顫心驚 不寒而慄 心膽俱裂 魂不附體。

行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忐忑不安,疑神疑鬼 沉著冷靜 千迴百轉 心懷不軌。

3樓:安淺曦

忐忑不安、七上八下、心驚膽戰~~~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心理活動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驚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悲痛欲絕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悶悶不樂 欣喜若狂 怏怏不樂膽戰心驚 柔...

描寫老師心理活動的,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句子

愛學生就要尊重他們的人格和創造精神,與他們平等相處,用自己的信任與關切激發他們的求知慾與創造欲。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是主導,學生是主體,教與學互為關聯,互為依存,即所謂 教學相長 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於 一名好教師會將學生放在平等地位,信任他們,尊重他們,視他們為自己的朋友和共同探求真理的夥伴。描寫....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片段

1.我的上帝!我暗暗驚呼。我們五十個同學像木偶一樣被擺弄著,而一手操縱的竟然是我們平日裡可敬可親的老師。我憤怒了,但是沒有勇氣跳起來揭穿這件並不存在的 新裝 課依然在順利地進行著,可我什麼也聽不進去,其實也不必聽了,因為我的任務完成了。2.一束夕陽從天而降,照亮了我的心房,開啟了我的心窗,或許母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