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長在不同的位置是什麼原因

2021-05-26 17:19:18 字數 3864 閱讀 4529

1樓:吃飽了好奮鬥

如今,白髮不再是年華易逝的表現,許多二三十歲的年輕人鬢角也微微泛白。對於一個早生白髮者,他的身體健康狀況可以從其白頭髮的位置看出端倪。專家指出,頭頂發白則肝腎不足;兩鬢斑白則情志勞傷;滿頭白髮則氣血虧虛。

頭頂生白髮,肝腎不足

「對於中青年,頭髮某個部位突然出現白髮,首先應判斷是否患了頭皮白癜風。」朱銘華告訴記者,頭皮白癜風是白癜風的一種,發病部位的頭皮是白色的,嚴重時會累及頭髮變白。「若長出白髮的頭皮也是白色的,則是頭皮白癜風。

」在排除頭皮白癜風的情況下,可根據白髮位置判斷人的身體狀況。

白頭髮多長於頭枕部、頭頂,且通常在年紀輕輕時就開始長白髮,可能是肝腎不足。肝腎不足還伴有頭暈、腰痠、乏力的症狀。當白髮長滿頭,髮質變得乾枯且易脫落時,則可能是氣血虧虛。

氣血虧虛是慢性病,患者體弱多病,時常感到頭昏眼花、口乾舌燥等。

兩鬢斑白,多為情志勞傷所致

一個年輕人,兩鬢都斑白了,對此,朱銘華主任說,這大部分與情志勞傷有關。兩鬢對應肝膽,肝膽火盛者兩鬢斑白。所謂情志勞傷,指因精神壓力過大、睡眠不足、情緒失調等而導致肝火旺盛、臟腑氣血失調、脾胃受損,頭髮因此失養變白。

通常情志勞傷引起的白髮可通過心理調節來**,放鬆心情可降「肝火」。

2樓:整形專家談宇騰

前額白髮—脾胃失調­

前額對應的反射區是脾胃,調理好脾胃對防治前額白髮大有幫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脹、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四肢不溫、大便稀溏。還有的人經常伴有口臭、食慾過旺,或四肢浮腫、畏寒喜暖、小便清長或不利,這些都是脾胃虛寒的症狀。

­對策:­

脾胃虛寒的病人可每隔三五日煲一鍋薑絲粥。原料很簡單,就是鮮姜3克,粳米60克,煲粥的時候,把鮮姜切絲和粳米一起下鍋煮至稀爛,早晚飯時可趁溫熱喝上1-2小碗,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撒些芝麻鹽。鮮姜辛溫,具有散寒發汗、溫胃鎮痛、殺菌抗炎的功效,用它**虛寒型胃炎、潰瘍型胃炎都有不錯的療效。

­兩鬢斑白—肝火旺盛­

兩鬢對應的臟腑反射區是肝膽,肝膽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氣暴躁或者愛生悶氣,常伴有口乾、口苦、舌燥,眼睛酸澀等,這是由肝膽火旺引起,進而致使脾胃受傷。­

對策:­

這種情況,患者吃飯時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一點八寶粥、蓮子粥、蓮子白木耳粥、蓮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如果口苦、口乾嚴重,可多吃蓮子心和苦瓜。用藥方面可口服龍膽瀉肝丸,舒肝利膽。­

當然,情緒不好也是引起上火的原因。所以,此類白髮人群要保持輕鬆心情,最好能進行一些可以增加生活情趣的文體活動。 ­

後腦勺白髮—腎氣不足­

後腦勺對應的反射區是膀胱經。膀胱經虛弱的患者常伴有尿頻、遺尿或尿失禁、小便不暢等症狀。因為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貯尿和排尿,所以,這類患者較之常人不易憋尿。

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腎氣的盛衰有密切關係。­

對策:­

益腎的飲食應男女分別對待。男性宜食用動物腎、狗肉、羊肉、鹿肉、麻雀、黃鱔、泥鰍、蝦、公雞、核桃仁、黑豆等;女性不妨食用乾貝、鱸魚、栗子、枸杞、首烏。當然,以上食譜,男女患者也要根據自己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有所選擇。­

3樓:腳趾頭竊度

白髮產生的原因,主要有2方面。

1、營養因素: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發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發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2、精神因素:多愁善感、長期心情不佳、精神經常高度緊張,這些都會影響到頭髮血管的健康,導致攣縮,進而影響到頭髮根部製造黑色素的能力,最終導致白髮的產生。因此,平時應保持心情愉悅,避免大喜大悲。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 脾胃 肝膽 健康 生活 白頭髮長得位置不同代表什麼?做好準備:你該調理身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對於我們每個人的儀表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我們正常人從出生開始頭部就長有頭髮,有的人會隨著年齡的增大會開始脫髮,有的人是由於壓力過大,偶然一次看到了重現青絲一文,有講到很多防止掉髮的知識,隨便講些給大家聽下,經常按摩一下頭部,用雙手在頭部像彈鋼琴似從後頸向髮際,每次按三分鐘以上,最好做到頭皮發熱。

吃含有豐富硫胺基酸的食物。例如:蛋類、豆類與包心菜。

少脂,少熱,少刺激。多吃蔬菜和水果。平時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適當減少洗頭的次數,每次洗完頭都要過乾淨,洗頭時不要用手使勁去抓頭皮。

6樓:skywalker18v叛

同事年紀輕輕的頭上

頭髮就快光了,但是頭上有一塊塊的不毛之地,每當我看到他就想笑,整得他現在很是自卑,而且心情也不好,因為太難看了,在不久前看到過《重哯青絲》一文就說給他聽了,還別說文中講到的知識蠻有用處的,他看了後照著做,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頭上開始漸漸長出新發,現在都要長滿了,現在把這些拿出來跟大家說下,耍平常多吃一些強韌髮質防掉髮的食物,蔬菜生果都是很好的。

防止熬夜,確保足夠的睡覺,堅持好心情。召洗頭頻次,不必每天,間隔2天-5天都行,要多補充營養。伊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壓力過大,情緒起伏不要太大,晚上早點睡覺,不要熬夜,飲食多營養,可以多吃點黑芝麻等養髮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擁有一頭美麗的頭髮,如果頭髮稀少的話,整個人看上去會不太美觀,其實脫髮的大多數人可能都是因為經常加班熬夜、沒有規律的飲食或常吃沒有營養的食品所致的。不久之前看到〈〈重」現¨青絲〉〉一紋,其有講到很多知識,簡略些給大家,切勿經常熬夜,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常常參與運動。

生活中多進行戶外活動,多運動,保持心胸開闊。養分不良,飲食過於清淡,就很簡單呈現養分缺乏和養分不均衡,所以應該多吃些富含豐厚的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家禽類,魚類等。要儘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少喝酒抽菸。

8樓:亨特李李

有代表血熱的。有代表衰老的,有代表生病的,反正總會代表著點什麼,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諮詢一下專業的醫生。

白頭髮長在不同的位置是什麼原因

9樓:fly劃過的星空

1.頭頂生白髮

頭頂生出白髮的原因是持續受紫外線照射。紫外線照射後會產生活性氧,活性氧是導致白髮產生的要因。特別是頭髮分開的部分,由於紫外線能直接照射到,所以很容易產生白髮。

建議在外出時噴一點頭髮用防晒劑,或是使用太陽傘,防止直接接觸紫外線。

2. 鬢角生白髮

太陽穴附近有神經細胞,因此,從事電腦相關工作或是經常用腦的人鬢角很容易生出白髮。此外,長時間打**也會使神經細胞疲勞。神經細胞活躍的地方會產生活性氧,活性氧會導致白髮產生。

建議在工作一天回家後好好休息,進行全身心的放鬆。

3. 後腦勺生白髮

後腦勺上有控制***官的穴位。如果在後腦勺發現白髮,則很有可能是生理不調、荷爾蒙紊亂。

4. 特定部位生白髮

如果總是在同一特定部位生白髮,那麼就有必要更正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了。例如,總是將頭髮紮在一處、洗頭時用力洗某一部分、抓頭等惡習,會對頭皮產生刺激,從而導致活性氧的產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 脾胃 肝膽 健康 生活 白頭髮長得位置不同代表什麼?做好準備:你該調理身子了!

為什麼頭上的白髮固定地點生長,我就總是在右前額長

11樓:冰凌楓雪

請問您現在好了沒?我想請教下您,我最近也是額頭右側長(可能跟生完小孩有關係,小孩一歲半),看著很捉急不知道怎麼辦。麻煩您分享一下~

12樓:

引起白髮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以及溢脂性皮炎的發生等。如果頭皮上某區域出現上述問題,某些區域就有可能出現白髮。

白頭髮是什麼原因?白頭髮怎麼變黑

你好,考慮是少白頭,少白頭可以是多種因素 引起的.比如遺傳,營養,精神因素等等,首先請判定這個引起少白頭的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處理.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1,b2,b6以及含銅,鐵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各種粗糧,豆類,動物肝臟,黑芝麻,核桃,黑棗,黑木耳,海帶,...

頭髮白是什麼原因,白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疾病導致。中醫認為白頭髮是腎陰虛造成,腎功能衰弱導致身體代謝功能減慢,因此白頭髮的 應先補足腎陰,從根本上調治。另外謹虛態,一些 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譽談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 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 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月之間頭髮上長了很多小的白頭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這個月壓力也不重煩惱也不多頭髮,為什麼,那麼

1 白髮長那裡是腎氣不足的所至 頭髮的生長源於氣血。氣血旺,頭髮生長正常 氣血衰,頭髮變白 枯槁,甚至脫落。不過,白髮生長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標誌著體內臟腑的健康狀態。2 前額白髮 如果白髮長在額前多是因脾胃失調。黃帝內經 中指出,女子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發始墮 前額屬於陽明,而陽明主要跟脾胃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