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女人白頭髮多是什麼原因,30的女人為什麼有白頭髮

2021-07-05 18:14:35 字數 5416 閱讀 3228

1樓:我最娛樂

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中醫認為白頭髮是腎陰虛造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希望能有一頭茂密烏黑的秀髮,但往往事與願違,本來頭髮就不多還老是掉頭髮就不好了,單位有個同事才三十出頭就已經是光頭了,嚴重影響了生活,工作和交際,自信心很是受挫,不是我給說到﹛重"現青ˇ絲﹜一紋,他現在可能還在煩著呢。講出來給大家聽下,平常必定要留意睡覺質量,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儘量**睡覺。

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脫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細心呵護自己的頭髮,在頭髮處於溼潤狀態時,頭髮更加的脆弱,這時候不能用力梳,不然會掉很多頭髮,還有現在流行的頭髮染、燙、卷,都會損害頭髮。保證充足睡眠,晚上最好十一點前入睡,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七個小時。

儘量不要燙髮、染髮,非常的傷害頭髮。

30的女人為什麼有白頭髮

3樓:匿名使用者

1、精神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是預防及**少白頭的最關鍵因素。

2、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4、生活習慣:長期從事腦力勞動,加班等缺乏體育鍛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長白髮於你精神壓力,睡眠質量,熬夜,燙染頭髮等等有關,我是產後2個月開始出現白頭髮的,可能是和平時不良情緒,熬夜餵奶有關,那時候就有些發愁,還好老公也挺上心的,幫我打聽到了《翁霖密發路》一文,裡面說的是一個女孩子如何戰勝白髮和脫髮的,很認同她的做法,照著做,現在煩惱全沒了!文中說:

1、平時要注意自己的情緒。很多人白髮脫髮是因為經常喜怒無常,或者是心理壓力過大,造成的。所以不要過於緊張,多運動,聽聽**放鬆放鬆;

2、吹風機出風口離頭髮要有一定距離 ,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對頭髮的傷害也;

3、菠菜、西紅柿、馬鈴薯和柿子含有較多的銅、鐵元素,是合成頭髮黑色素不可缺少的哦,所以這些食物可以多吃;

5樓:吳

長白頭髮原因很多,但是最多的就是,先天性遺傳,比如說我就長了很多白頭髮,我媽媽和姐姐外婆都很年輕就長了白頭髮這顯然是典型的顯性基因遺傳,其次是由於生活習慣不良所造成的,一般30歲以後才長白頭髮的大都是這個原因,最後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太過焦慮引起的,比如說兒女不聽話啊,親人去世,這些也是影響人老化的重要因素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對引發白髮有很大的原因,這就是為什麼人們都說"愁白了頭."

另外體質弱,休息不好,生活壓力大.營養不良都會引發白髮症.

可以通過中藥中藥來調理.首烏\黑芝麻之類的都是較好的選擇,具體可到當地中醫院找醫生來開.

可以參考一下《產後白髮四年復黑的心酸史》看看別人的食療經驗,自己在家裡進行一些適當的食補.

7樓:姜新禹

為孩子操心的,或者是老的原因

8樓:qq可可寶貝

因為人會衰老,人的頭髮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二十 也有白頭髮!沒事兒的,血液,攝取鹽分過多,精得很緊張,營養失調,或者患有慢性病,都有關係的,補補氣血,多吃點紅棗,芝麻之類的

10樓:星nn空y晒

女人都是愛美的人,每天

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出現在大家的眼前。所以女人都很注重自身的形象,因為大家都說,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誰不希望自己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走出去多羨煞旁人。

只是如果女人掉頭髮了,就問題大了。前段時間看到《重現ㄧ青絲》一文,講到了些頭髮的知識,就簡單的說一些給大家,平時多吃一些強韌髮質防掉髮的食物,蔬菜水果都是很好的。

避免精神緊張,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時間。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脫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恐懼,致頭皮部份毛髮板塊突然進入衰退期,導致掉頭髮。

女人白頭髮增多是什麼原因

11樓:賢士草堂

1、精神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是預防及**少白頭的最關鍵因素。

2、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4、生活習慣:長期從事腦力勞動,加班等缺乏體育鍛煉等。

1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現在年少白頭現象非常普遍。年少就出現白頭髮稱為早老性白髮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髮性疾病,其**十分複雜,共有二大型別,一種屬先天性少白頭,另

一種屬後天性少白頭。在後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一般先天性白頭佔患者中的大數。

如果你平時沒有過多的壓力,工作生活都舒適,沒有營養不良的話,那麼你就有可能是遺傳性白頭了。現在建議你先有針對性的檢查一下,首先減少自己的壓力,合理安排休息時間,補充一定的營養,保持舒適的心態。

13樓:

2023年是我人生最黑暗的一年,研沒有考上,男朋友也分手了,入職後各種坎坷,再加上脫髮白髮,整個人都崩潰了,還患上了鬱郁症!還好我父母一直安慰我,鼓勵我,慢慢的讓我心態好了些,父母四處託人幫我找辦法,還好終於從朋友那裡知道了《黃梭/茂發錄》一文,照著文中說的做,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現在又重拾笑容啦,我把我知道的講一些給大家吧:

平時要少熬夜,儘量每天在晚上11點前入睡,保證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進行;平時儘量少的戴帽子,要保持頭髮毛孔通暢;不要在陽光下曝晒時間過長;平時可以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30歲女人白頭髮多怎麼辦

14樓:

注意飲食作息規律,不熬夜,保持心情舒暢。沒有好轉的話只能漂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ng pace and air pollution c

16樓:印度雲梳

主要看什麼原因引起的,平時多注意鍛鍊,不要有太大壓力,多吃一些含黑色素和維生素的東西,注意頭髮的清潔,通常都能有所改善。另外也可以使用雲梳的植物染髮粉染髮,這個是對健康無害的,可以遮蓋白髮,養髮護髮。

我是三十歲的女性頭頂的白髮越來越多是什麼原因呢

17樓:武漢新生植髮

白髮,是由於頭髮髓質和皮質裡黑色素顆粒減少或被空氣填空的緣故。

應注意自我調節,調節自己的情緒、睡眠,儘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過度疲勞,多注意休息等。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據研究表明,白髮與精神壓力過大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所以要保持好的心態,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有助於改善白髮。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長白頭髮有以下原因:

1、精神壓力

一個人如果長期處於鬱鬱寡歡、高度緊張的狀態,很容易增長白頭髮。

2、營養補給

若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維生素b1、b2、b6,頭髮缺少營養,也會增長白髮。

3、腎功能

中醫認為頭髮與腎臟功能有密切關係。若腎功能衰弱,則會使減緩人體的代謝功能,而頭頂是任督二脈經過的地方。

4、家族遺傳

家族遺傳也是導致白髮的原因。很多兒童和青少年有白髮,尋其緣由,原是家裡長輩也有白髮。

另外,想要改善白頭髮,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刺激毛囊分泌黑色素,使白髮逐漸變黑。

30歲左右白髮越來越多怎麼回事

19樓:數字愛茜茜

30歲左右白頭髮

不到三十,白髮越來越多,且集中於腦後部、頭頂兩側。

在今天,30歲左右白頭髮屬於正常現象,不信的話,你就注意觀察一下身邊周圍的人們。早在30年前,要想見到一位少白頭,就是指20歲左右白頭髮的人,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可是今天就不一樣了,少年白頭髮的人比比皆是。至於原因,科學界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解釋,但民間傳說卻不少,現列舉一二:

1、生態環境原因,指大氣汙染、工業噪音、汽車尾氣、電磁輻射等。2、飲食問題,指食品中的人工新增劑、化肥、農藥殘留物、人工飼養的家禽海鮮中的激素殘留物。3、社會原因,指目前的社會競爭激烈造成心理壓力過重,這包括學業、就業、崗位、晉級、提升競爭等。

4、個人原因,指盲目追趕潮流極力表現自己的成熟,這包括心理與生理兩個方面。總之,要想變回去,就是把發白的頭髮變成黑髮,不太容易,但減輕身心壓力,樹立順其自然、遇事不慌的處世觀會延緩其黑髮變白。

有白頭髮一般是缺乏酪氨酸酶,黑色素分泌不夠就造成有白髮。這與很多因素有關,平時應多注意多吃蔬菜水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休息好。或許你在一方面也是操心操的,要多注意休息啊!

希望你能恢復好~

不用緊張,你母親或父親是否也是像您這麼大就有很多白髮?可以問一下我也是一點大就有很多白髮,是「少年白」的緣故,天生的多多吃點黑芝麻,是治白髮的

我老媽最近吃了黑芝麻和核桃頭髮沒有那麼白了。

你不能操心過多,加上睡眠不足。可以用何首烏切片泡水喝試一試,到醫院做個檢查也不錯。

我才32歲的女人,就有好多好多白頭髮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 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 ,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0歲後,女性則從35歲左右開始。而且白了的頭髮,如果沒有正確的方法改善,是不會自己又變成黑髮的。

原因:1.生活、工作、學習過程中精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 經常熬夜等。2.生活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加班,通宵玩遊戲,導致新城代謝紊亂,機體運作不正常。

3.高熱對毛母細胞有損傷,抑制了毛母細胞正常**,使毛囊處於休克狀態而導致白髮。4.遺傳自父母的。一般男性呈顯性遺傳,女性呈陰性遺傳。

白頭髮是什麼原因?白頭髮怎麼變黑

你好,考慮是少白頭,少白頭可以是多種因素 引起的.比如遺傳,營養,精神因素等等,首先請判定這個引起少白頭的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處理.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1,b2,b6以及含銅,鐵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各種粗糧,豆類,動物肝臟,黑芝麻,核桃,黑棗,黑木耳,海帶,...

頭髮白是什麼原因,白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疾病導致。中醫認為白頭髮是腎陰虛造成,腎功能衰弱導致身體代謝功能減慢,因此白頭髮的 應先補足腎陰,從根本上調治。另外謹虛態,一些 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譽談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 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 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我16歲耳鬢兩邊白頭髮很多是什麼原因要怎麼白頭髮才會少

16歲白頭髮多的人多了去了,不是你一個人有,你並不孤獨。所以也不用過多地擔心。16歲左右就有白頭髮的人,習慣稱之為少年白,少年白髮 形成的因素是什麼呢,至今在醫學上還尚無一個令人滿意的確切答案,據研究,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1.精神因素 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學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