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鳳爪裡面是放什麼,那個可以使爪變得很大很白

2021-03-25 01:43:25 字數 4718 閱讀 94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在之前在鹼水裡泡過的原因

跟重慶以前的毛肚是一個原理

但是 其實這種辦法不是很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鳳爪

菜品分類 醃

調味型別 酸辣味

主料: 雞爪 300克

配料: 辣椒(紅、尖) 100克

調料: 大蒜 10克 花椒 5克 胡椒粉 2克 味精 2克 鹽 5克 各適量

1. 鳳爪洗淨從中間剁開,入沸水鍋中煮10-15分鐘後撈出冷卻;

2. 蒜、辣椒剁碎,備用;

3. 開水盛在寬口容器中,倒入剁碎的蒜和辣椒,冷卻;

4. 取老壇泡菜水(約與開水等量),倒入盛開水容器中,與冷開水充分混合;

5. 泡菜水中加入花椒、胡椒粉,整個的辣椒、辣椒水及味精、鹽少許;

6. 將煮好的鳳爪倒入冷卻後的泡菜水中,浸泡30分鐘(一般可以置更長時間味道更好);

7. 裝盤。

如果沒有泡椒水,用買來的野山椒一瓶(質量要好),將野山椒剁細,裝入盆中,加野山椒水、鹽、味精和涼開水勾兌成泡菜水。

3樓:匿名使用者

煮鳳爪時放入白醋的目的,除了對鳳爪起除異增鮮漂白的作用以外,同時還可以起到收斂的作用,促使其表皮更緊實,從而可以保持成菜的滑爽。

最後還要注意的是,待鳳爪泡入味以後,要及時撈出來食用,如在汁水中浸泡的時間過長,鳳爪的肉質肯定會變軟,顏色也會變得不正常。

怎麼才能讓泡椒鳳爪又白又脆又入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工具:玻璃大碗或其它大容器

1、把檸檬切片,洋蔥切片,芹菜莖用刀拍破

2、老薑、大蒜拍破,花椒、桂皮、八角洗乾淨晾乾,野山椒剪碎,放入容器中;

3、鳳爪洗淨,用水煮斷生(各地風味不同,綿竹清道做法則是將雞爪煮致較軟,去骨,切忌不可煮太久以致成綿軟過爛),煮好後撈出,用清水洗去浮末,切成兩塊到三塊,晾乾;

4、晾乾的鳳爪放入壇中,將拍好的檸檬、洋蔥、芹菜覆蓋其上5、將開水盛在大碗中,冷卻後加入大蒜、泡紅辣椒、野山椒、薑片、花椒6、取老壇泡菜水(重量和開水等量),倒入水中7、晾乾的鳳爪、將拍好的檸檬、洋蔥、芹菜一通放入玻璃大碗中,浸泡30分鐘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鳳爪500克

泡椒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39331份

輔料食鹽

1茶匙白糖

1茶匙白醋

2茶匙白酒

3茶匙香葉

5片八角

2個桂皮

少許花椒

10克蔥

10克幹辣椒6根姜

10克蒜

10克泡椒

適量泡椒鳳爪的做法

1.鳳爪洗淨,剪去指甲,切成小段,放入盆中

2.倒入1茶匙白酒和1茶匙白醋,抓至鳳爪表面乾澀,這樣顏色更白,口感更脆

3.醃製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4.鍋中坐開水,放花椒、八角、鳳爪入鍋內,再倒入1茶匙高度白酒,進一步去腥

5.同時,把火力調至最小,將鳳爪慢慢地浸熟

6.此時,另取一口鍋,放清水、泡椒水、八角、幹辣椒、桂皮、香葉,中火煮開

7.與此同時,另準備一個大碗,把泡椒、蔥段、薑片、蒜、1茶匙白醋、1茶匙白酒、1茶匙食鹽、1茶匙白糖放入

8.將煮開的調味汁倒入拌勻,晾涼

9.當鳳爪的骨頭已經顯露出來,用手指掐一下,有彈性說明已經熟了,放入冰水中激一下,使肉質更緊實,更脆,更滑爽

10.過涼後的鳳爪,放入泡椒水內,封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醃製一晚,第二天取出食用,味道那是槓槓滴呀

烹飪技巧

1、斬成小塊之後,用少量的白醋與白酒抓至鳳爪表面乾澀,這樣的做法鳳爪顏色更白,口感更脆;

2、煮鳳爪的時候,記得是小火慢慢地浸熟,火急了,鳳爪容易破裂,而內裡無法完全熟透;

3、辯認鳳爪是否成熟的辦法是,當鳳爪的骨頭已經顯露出來,用手指掐一下鳳爪,有彈性,說明就已經成熟了;

4、煮好的鳳爪用冰水激一下,肉質會更緊實,更脆,更滑爽;

5、泡製鳳爪的時間最好是一個晚上,這樣有足夠的時間讓鳳爪進味,並且經過冷藏之後,風味更足喲。

外面賣的泡椒鳳爪為什麼那麼白?

6樓:特立獨行

外面賣的泡椒鳳爪裡面加了過氧化氫。過氧化氫的作用一是消毒、二是去除雞爪煮的過程中的油汙,使雞爪變製造泡椒鳳爪白。

泡椒鳳爪的做法步驟

1. 將雞爪冷水下鍋煮開後撈出。

2. 氽燙好的雞爪剪掉指甲。

3. 將一個雞爪剁成三塊。

4. 鍋內加水放入姜和花椒,倒入少許料酒,煮開後加入雞爪。

5. 將雞爪大火煮約6分鐘後關火。

6. 撈出的雞爪迅速投入冷水中浸泡洗掉外表油脂和膠質。

7. 將泡椒倒入瓷碗中放入花椒,白糖,倒入白醋和純淨水調勻。

8. 放入洗淨的雞爪,調料汁差不多要漫過雞爪比較好。

9.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大概一天一夜就可以吃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漂白的,自己做可以用白醋泡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都是用藥水浸泡過的,加了一種化學元素叫 福爾榪呤,當然最好不要放,自己做的放心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裡面放了雙氧水 所以就白了

如何做出來的泡椒鳳爪才會是白而透明的呢?

10樓:面の羞色

我看我老爸每次做之前要把它(生的哦)放在水裡泡一下午,最好是放在水龍頭下面,水龍頭開啟一點,滴水泡(也就是流動的水)每次做的都很白啊!

不知道你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啊

泡椒雞爪為什麼會那麼白?

11樓:舞璇瀅

如果浸泡了雙氧水的泡椒雞爪就會變得又白又胖。商販使用雙氧水,主要是氧化漂白,增加食品的美觀,對一些過於發白、發胖的鳳爪,應謹慎購買、食用。

辨別雞爪是否浸泡雙氧水的小妙招:

1、看顏色,如果雞爪太白說明用雙氧水浸泡過,正常的泡椒雞爪顏色自然,有雞肉本身的微黃色。

2、掰開看,正常雞爪骨關節煮熟後是深褐色,肉質紋理也有顏色,如掰開雞腳骨關節和肉質紋理是純白色說明用雙氧水浸泡過。

3、看**,如雞爪掰開後**很薄甚至透明很脆,而且很容易撕掉,說明用甲醛浸泡過,正常煮熟雞爪的雞皮很自然,而且**有韌性不會輕易撕掉。

4、嘗口感,甲醛處理過的雞爪口感會感到很脆,而一般的雞爪口感是很有韌勁的。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雞爪的方法:

選購雞爪時,要求雞爪的肉皮色澤白亮並且富有光澤,無殘留黃色硬皮;雞爪質地緊密,富有彈性,表面微幹或略顯溼潤且不黏手。如果雞爪色澤暗淡無光,表面發黏,則表明雞爪存放時間過久,不宜選購。

雞爪的儲存方法:

雞爪最好趁新鮮製作成菜,一般放冰箱內可保鮮1-2天不變質。如果需要長期儲存生的雞爪,可把雞爪洗淨,在表面塗抹上少許黃酒,用保鮮膜包裹起來,放入冰箱冷凍室內冷凍儲存,食用時取出後自然化凍即可。

12樓:夏天肥魚

因為是水煮後泡的,肯定是白色的多,泡椒的醃出來的水顏色不會很深。一般廠家成產的都有色素 、防腐劑,而且其中鹽和味精含量都比正常需要量要高,長期吃肯定不是很好的。

泡椒雞爪之所以那麼白,是因為裡面加了漂白劑,泡出來的白顏色比較好看,那樣讓人比較有食慾。但是,吃的多了,這種化學物體便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泡椒雞爪的主要食材為泡椒、鳳爪。製作過程比較講究,這樣才能使泡椒的勁辣味道沁入鳳爪中。正宗的泡椒鳳爪豐滿潔白,咀嚼時骨肉生香,具有很強的催味功效。

13樓:易近人吶

因為泡椒雞爪的雞爪用雙氧水泡過了,所以很白。

【拓展資料】

泡椒鳳爪是起源於重慶的民間獨特美食,屬渝菜小吃類。以酸辣爽口、皮韌肉香而著稱。泡椒鳳爪既能登大雅之堂,也為普通老百姓所喜愛。

此款美食具有開胃生津、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

特色:

1、脆香鮮辣,開胃解膩,提神醒腦,營養豐富。

2、餐飲界民間別稱。泡椒鳳爪(紅泡椒、野山椒即小米椒 均可,以山椒鳳爪風味最佳),用精選肉雞爪泡製而成,發源於重慶的民間獨特美食,後逐漸流行於四川和重慶地區,近幾年重慶本土企業包裝鳳爪產業化,握有發明專利,又流傳至大江南北,深受全國人民歡迎。

營養價值: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一種原料,其營養豐富,口味獨特,就餐時能增加飯量,多食可增強體力,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同時辣椒中含有一種物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荷爾蒙分泌,保健**。

富含的維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暢通,用以**咳嗽、感冒。

辣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

【參考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廠家放福爾瑪林,或漂白劑,吃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雞爪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清爽冷盤

泡椒雞爪的製作材料: 主料:鳳爪1000克,野山椒50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誰告訴我怎麼做嗎?

17樓:平凡心路

雞爪煮好浸白醋裡一兩小時也能變白好不好,還能去除腥味,什麼一定用雙氧水漂白,別一竿子打死所有人,給別人留點活路行不行

開包的泡椒鳳爪可以放幾天,包裝泡椒鳳爪開包裝放4天能不能吃

像這種天氣最好當天吃完。放冰箱裡儲存一兩天也是可以的但是味道可能會沒有之前剛拆開的時候好!冷藏的話可以多放幾天.常溫的話建議過夜就不要吃了 包裝泡椒鳳爪開包裝放4天能不能吃 包裝泡椒鳳爪開包裝放4天建議不要吃,因為,離開真空的食品很快容易腐敗,容易食後拉肚子。根據天氣氣候來看吧,夏 天的話最好就不要...

泡椒鳳爪做法教學學泡椒鳳爪應該注意什麼

1.先將鳳爪用清水洗淨,燒一鍋開水,倒出一碗開水放旁邊,然後鍋中加入生薑,花椒,料酒,然後倒入雞爪,煮15分鐘左右至剛剛熟,撈起瀝乾水分。2.在倒出的一碗開水中加入香葉,八角,花椒,陳皮,讓它慢慢灼燙出味道來。3.姜蒜切好,紅辣椒切片,青辣椒段,如果用的是新鮮紅辣椒,需要去掉裡面的辣椒籽,不然影響口...

泡椒鳳爪放了最久的是多久,泡椒鳳爪可以儲存多久

不要放保鮮室裡。要變味。放在一個玻璃瓶子裡。在把泡椒鳳爪的原料一起房裡面。在蓋好蓋子密封好。要吃了就那些出來。在把沒吃完的密封好。這樣不會變味。自己泡的放冰箱最多一星期,買的是有防腐劑才儲存時間長得 泡椒鳳爪可以儲存多久 自制泡椒鳳爪一般儲存期5,6天 在家製作好了泡椒鳳爪,最好儘快吃完,如果一定得...